东京,富士,长野,京都,大阪14天自由之旅

xiaoerlan LV.3
2017-02-08 22:02 472/4

从来没写过游记,因为觉得没有办法做到像别人归纳的辣么详细!不过这次的行程安排似乎还蛮有亮点朋友圈不少向我讨攻略的,我就以走到哪说到哪来阐述吧。想去日本很久了,正好身在日本东京的同学这次回国聚会也力邀我们,于是我们当年同一宿舍的好友一拍即合。本来有同学转念一想冬季不是去日本的最佳季节因为太冷也没有樱花🌸但是我觉得趁着热度就要说走就走!而且樱花盛开的季节游客太多,我从来不在旺季去旅游,拍照都是人肉背景。我还记得小时候看过的东京爱情故事,就是在冬天,年轻男女穿着长长的外套,那种冬日下的清新感,我觉得也很美~

在做攻略的时候我有很多担心,虽然有个日本同学,不过她的性质属于福建人没去过武夷山一样哈哈,而且同学要上班陪我们的时间不是很多所以还是要自食其力。最头疼的就是交通问题,为此我看了很人的攻略,但是事实证明只要了解大概的一个状况之后必须要在实践中才会慢慢理清楚的。实际也挺简单,在这里我会尽量说详细,我很理解一头雾水的人的困扰,因为我当时就是这样😁恨不得抓一个懂日本的人问一通
1、签证
出行前一个半月找旅行社代办的,一般半个月左右能搞定,个签需要的证明材料很多会有点烦。
2、机票
我们在签证下来后才去订机票的,因为怕签证有什么问题,其实想太多一般是不会有什么问题。东京大阪出往返还不到两千块真是感情好福建直飞三小时终于不用转机的一次旅行。
3、酒店
各种网站都用上,房费不一货比三家,booking一般都是到店付款,有免费取消期限这点非常好。e路东瀛的优势就是经常在别的网站订满的房间去这个网站找都还有房间哦。再就是蜂窝网上有些提示有房的冷门的网站也是可以订的。反正同个酒店同个房型哪个便宜订哪个不过真要趁早订,我们这次也算是说走就走时间有点赶又是元旦房间那叫一个满!从来没感受过的,去香港虽说也是寸土寸金地方小但不至于订不到房无非就是住得好差问题,但是东京这次跨年夜是真的连个破民宿都订不到!差点要去漫画屋,同行的盛仔是漫画迷听说要去漫画屋两眼发光😓😓姐姐我可折腾不起,不睡觉是会死人的👿
4、交通
这个是最头疼的了,日本的交通不是一般复杂,又巴士又电车又地铁又JR又新干线然后又分什么快速急行普通特急,这四通八达的交通工具你完全不知道要怎么用😰😰据说日本人是为了方便大家才设计出这样的交通方案,我怎么觉得一点都不方便好烦啊

这有办法看密集恐惧症都要犯了😭
哈哈不要被吓到,大家下载好两个软件,一个乘换案内,教你怎么坐车的,要去哪里输入出发站和目的地站名就会显示具体的线路和价格一目了然。一般在市内最常用到的就是JR和地铁,每个线路都有一个颜色标识,JR有分山手线、中央线、总武线等等,这时候就体现出汉字的强大,根据app提示找到对应的线路以及颜色标识还有几号口站台,还是很好找的一路都会有提示。要注意的是同个颜色标识同个线路不一定是去往同一个方向,要看清楚app上的提示。总之还是有点复杂的,总要坐错才会找对方向,不过我们就坐错过一次有时候是真的看不懂他们的交通逻辑,坐错了也不要慌张下车重新搜索路线就好丢不了。
还有一个就是谷歌地图导航,一样的在搜索区输入指定地点,附近有什么美食也一目了然。这两个软件是一定要下载会用到的,记得遇到两个台湾MM坐车到处找到处问觉得自己英文好没问题,但是你回回坐车都摸不着都在问不累吗!
然后说一下交通卡,西瓜卡是一定要弄一张的,跟香港一卡通一样干什么用都行,JR地铁巴士都能刷这样就不用回回坐车都买票省时省力,便利店什么的都能刷很方便。
我们还有用到的就是JRpass全国7日券,根据自己的需求有分关东关西北海道等等,如果你只是游东京附近的那只要买关东部分的周游券。因为我们这次横跨东西本来还打算去北海道的所以就买了全国周游券,淘宝买然后到了日本在机场或者地跌站都有JR的服务中心换成实体票券,要具体说明你要用在哪几天工作人员会帮你办理好。要用在最需要车票最贵的那几天才算赚😸日本交通费是非常贵的所以一定要打算好。
5、其他小点提一下,日币嘛最好在国内换好。随身Wi-Fi是在淘宝上订的然后去机场取很方便一天十块,不过不要用来看大量视频,这样后期会没流量。摄影器材还是我的索尼微单,我觉得微单和单反还是蛮有区别的,不过女孩子出门在外十几天还是微单轻松点。遗憾的是没两天广角镜头居然坏了好扫兴😡只能用特写镜头拍一些人像和近景然后爱疯补充一下了。

看过很多人的攻略总感觉别人的照片都拍得好美,自己的水平还是很有限,只有对构图的理解我觉得还可以。

12.25(福州-东京

同行的旅友真的很重要,要有时间观念不怕辛苦旅途本来就是很辛苦的,不过我向来主张自由行已经是很放松了。遇到不清楚的人一万只草泥马从心中奔腾而过的心情整个旅途都不好了!
乘坐厦航早班机迎着朝阳冲上云霄⛅️

降落成田机场!看这田地划分的整整齐齐四四方方的好美啊!日本人一定是有强迫症!

虽然是三个半小时航班,加上延迟起飞落地办手续过关啥的,出来天都要黑了。日本旁晚四点天就要黑感觉时间很短。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刚下飞机出机舱那一刻开始你就能感受到日本国的良好氛围了,整个过程大家都安安静静的,说话轻声细语的,日本工作人员的年龄似乎不受限制,维持秩序的都是头发银白的老头,在窗口办理入境的我居然看到非常稚嫩的小孩儿😶!
办完手续取完行李出去前来接机的萍妞已经等了我们一个小时了。之后我们在机场的JR服务中心把jrpass换成实质票券,说到这里多亏萍妞一口流利的日语,不过其他人也不用担心,日本工作人员非常有耐心,很多地方都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接着乘坐特急前往新宿,这里心疼一下车费一小时十五分的车程票价是二百多💔!订的民宿在新宿附近,用的是途家网。
出站以后谷歌地图该用到了,输入民宿具体地址门牌号妥妥的到达目的地。日本民宿入住纯自助,有的自行取钥匙有的自行输入密码。

洗漱用品都是资生堂的哦

厕所与洗漱分离

复式套房

东京大阪这样的城市住民宿性价是最高的,我也对比过很多酒店,地方非常小不说还特别贵。日本民宿体验真心好,不同国内民宿,最直接的感受是特别干净卫生又温馨。地方虽小但该有的全都有,不该有的也有,空间利用非常巧妙,橱柜不仅有各种锅碗瓢盆供应还有清洁用品围裙一次性打包袋手套等等!连姨妈巾都有简直不能再贴心!

收拾完去新宿吃东西。哈哈很有日本风格的餐馆!

404的同志们在圣诞节齐聚东京,有点小激动
萍妞跟我是上下铺的关系,经过岛国十年时间的洗礼加之一口流利的日文俨然是一个日本女人了

新宿街区

圣诞节也没有什么特别

著名的歌舞伎町

给她们仨来张合影

东京必备长大衣!来东京特意买的,貌似在南方都穿不上这样的羊毛大衣。温度在3-6度,其实也没有很冷,千万不要穿太多,室内电车都有暖气穿多了会热死你,内搭也要穿好看不然进入室内脱了外套全保暖内衣就囧了~

鲜肉们在诱惑姐姐

不愧是岛国文化产业,便利店都毫不避讳的售卖情色书刊😒

既然来了就要尝一尝正宗章鱼小丸子,日本是不能边走边吃东西的要在人家店里吃完再走!

接着他们逛了药妆店,我就没逛,因为行程很多天,我一直提醒她们购物要放在最后一站,但是她们还是买的很开心。

12.26 台场海滨公园-东京塔-六本木

早餐在便利店吃的包子很好吃哦,日本便利店名副其实真的很便利,什么都有卖不说还可以在便利店看书吃东西,提供洗手盆饮水机,不过离开前要清理好周围摆好椅子。

早餐后按照换乘案内乘车方案搭乘JR山手线到新桥站再转百合海鸥线前往台场。

同样是亚洲人气质上就是各有不同,一看就是日本人呵呵!车厢内既干净又安静,没有人大声说话。

天气不好,阴~

台场非常大有很多景点相当建议购买海鸥一日券,820日币随便坐非常省钱,就在新桥车站购买。萍妞这两天要上班我们自由活动,自理能力还不错😁

这是一种无人驾驶的电车好神奇的说,自动靠站自动行驶不会有不安全感坐着很舒服呢😊一路风景都不错,我们坐在车头假装在驾驶一样哈哈

海鸥很像假的是不是

台场海滨公园,著名的彩虹大桥。

自由女神像

好漂亮的摩天轮!

盛仔看到这家伙好激动!一般她不爱拍照。

中午随便找了一间拉面馆味道还不错,日本服务员礼貌实在太赞,盛仔去结账喊了一声思咪麻sei(类似Excuse me之类的)不管是擦桌子的洗碗的还是炸东西的全都转身齐声应答,我的面差点没喷出来…

天气不给力,拍照都不好看
下午去看看东京

安倍会不会坐在里面🙄

第一眼的感受还是挺壮观的。

底下有商业中心展览馆之类的我们没有兴趣就随便逛逛走人。

倒是下边这个小树林公园有点美,接近一月份还有红叶,可惜天开始黑了只能稍稍逛逛~

晚上的安排前往六本木看夜景

六本木之丘52层落地玻璃环绕展望台观赏璀璨夜景,相机无法呈现肉眼带来的壮观感受。
门票在楼下买,票价折合人民币好像是一百多。

晚饭生鱼就饭,日料都是冷冰冰的吃着不习惯,提供的水也全是冰水,不知道咋想的大冬天老给人喝冰水😖

12.27 浅草寺 天空树

前一天晚上去便利店买食材回来自己做早餐吃。

早晨一直下雨我们窝在床上研究策略,因为原本打算28日去北海道,可是由于暴雪北海道机场混乱还发生了中国人与机场安保干架的状况😡,为了行程质量安全起见最终还是决定改变计划。一开始有点失落,想去北海道好多年了,当初就是看了非诚勿扰特别想去,北海道任何季节都很美,冬日的雪景是自不必说,这次冬天去我还特意把《情书》这部电影翻出来看。出门在外真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有朋友说看雪也不一定要去北海道,经过选择决定改去长野!麻溜的做了下攻略订个酒店收拾完出门吃饭去!

大久保韩国街区吃韩国料理,还是热腾腾的东西好吃😋

洗手间非常干净,马桶坐垫都是热乎乎的很贴心,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消毒。旁边的按钮是用来冲屁屁的哦👻

吃完饭准备去浅草寺逛逛,顺便在jr窗口订一个去长野的指定席。28日启用jrpass,用法很简单只要出示给旁边的工作人员看一下就可以进站了,长途最好订个指定席有固定位子坐。

就是这样的票,要收好列车员会检查。

哈哈蜡笔小新车厢

垃圾分类箱,日本人垃圾分类巨细,瓶盖瓶身包装膜都分。其实国内也有提倡垃圾分类只是很少人会做到,不要的就只是垃圾而已。

站台内可以拍证件照的自助机

到达浅草寺,不知道是不是没有认真逛,感觉也没什么特别,烧香的地方,和别的景点一样一条街都是售卖日本工艺品的小玩意儿~

天气太差,也没兴趣拍照而且镜头也坏了😣

天气好的话上晴空树俯瞰整个东京应该很不错~
晴空树底下是繁华的购物商城,有时间可以好好逛逛。我们明天去长野晚上要赶在十点之前去寄存行李,否则一路上提着行李箱可不轻松。有的民宿提供行李寄存,事先要问清楚。
日本12月31相当与我们国内的春节,所以萍妞28号开始放假可以跟我们去长野玩,真是太开心了🤗

12.28 长野-善光寺

赶了个大早狠狠感受了一把东京潮,地铁挤爆,不过秩序依然很好,坐电梯大家都自觉靠左,右边空着方便赶时间的人。但是大阪是靠右不知道为什么还这么分。

今天要走了天气这么好

乘坐新干线前往长野,东京我们回来再见👋

去往长野的车程一个半小时,燕妞吵吵着说长野不是下雪吗怎么还没见到雪哈哈没见过雪的宝宝好心急!

要入站了终于看到雪了,燕妞超兴奋拍个不停,后面还有更美的呢不要拍太多

好大的雪啊炒鸡激动🤣
长野市很美很宁静没有那么多的游客,正是我想要的

街边有很多精品屋东西不贵,长野消费不高。

从火车站乘坐公交车前往善光寺只要十来分钟。

一百多年的老寺!萍妞说她信基督就不进去了,我们本来也就是抱着蛮进去逛一逛的心态。

没想到这么美

没见过雪的南方宝宝们乐坏了一扫没去成北海道的阴霾!燕妞更是兴奋的一路跟亲朋视频通话,导致晚上都没流量了😢

漫天飞雪和冬雪美人更配哦

寺庙后面发现更美的风景~

还有野生蓝莓😛
这么美的风景萍妞没进来看看真是太可惜了~

中午进入一家别具法国风情的餐厅🍴位置在善光寺大门外下坡路边上,不难找,长野街区很小。

只有一个厨师和一个服务员

东西好看味道也不错😋

窗口的画风很别致

吃完饭稍逛下小路

盛仔喜欢这样QQ的小车

午后返回长野车站购买前往汤田中的车票。汤田中乃温泉之乡,我们晚上的落脚地!

这一趟来得太值!一路上的风景绝美!从小到大有多少次幻想穿越在这样的美景中,这种想停就停想走就走随心而欲的旅途就是我要的✌️✌️

车程四十分钟左右,下车找酒店。

田中的雪更厚!

入住汤田中岛屋,汤田中很小酒店都在附近很好找,这个是在蜂窝网上找的,一间九百多。传统的日式榻榻米屋,掌柜的是个老头非常啰嗦,但是热情的不要不要,如果能自理的事情还是自理,因为老头实在太摸😥

没踩过这么厚的雪好好踩一踩靴子酒店免费提供,不过不保暖。

附近吃饭的地方不多,随便吃些喝点清酒回去泡温泉♨️

泡个澡好睡觉😴

12.29 志贺高原滑雪

晨曦照瑞雪~好冷啊好美啊

这样的屋子这样绵绵的雪搭配着暖暖的阳光☀️长野的冬天实在太可爱了,不愧是举办过冬季奥运会的地方!雪景应该也不逊北海道,虽然还没有去过北海道但是攻略做多了也已麻木,就看雪以及对冬天的幻想也不过如此吧。

田中汽车站有免费去滑雪场的班车,大概20分钟。

穿上滑雪装备上山,记住要把东西都寄存好然后上过厕所再去穿装备,因为那个鞋子太重了走路寸步难行还可能会滑倒!我们准备滑一天,租装备还有门票以及教练费这些钱加起来差不多要一千二!事实证明如果不是特别兴趣真没必要纯属浪费钱,玩儿半天体验一下得了!

教练还是很重要的,我们的教练是一台湾妞就不咋滴,摔倒了不教你怎么起来一味的叫我们拖滑板又穿滑板,这样的过程很费力。刹车也是,一味的喊三角形,也不告诉我们腿部要怎么发力才能呈现三角形,就只能无辜的摔了一次又一次,然后再卸滑板再穿相当耗体力,累死老娘了nnd!

还是盛仔厉害,她自己领悟到要怎么呈三角形刹车然后教我,今天她是最有收获的学会了基础滑雪。

我跟燕妞就不行了,半途而废跑到旁边花三十块玩儿这个主要我特别怕极限运动,虽然滑雪可能算不上,但是那种向前冲的没有未知感的特别令我害怕😨没办法这项运动可能不适合我。最后学费还退了个二百五!

囧囧的和小朋友在一起玩雪

四点多下山回去…

累了一天饿坏了,冲进一间榻榻米饭馆恶补!

是太饿显得太好吃吗!汤田中好像是有两条上坡路,这间饭馆在靠里面的坡上。

今天换了一家酒店,就叫汤田中酒店,比较推荐这家,性价比高,房费只有昨天的一半,地方也更宽敞,泡汤池种类也多!

继续泡汤♨️

12.30 汤田中-长野-东京

今天主要完成燕妞堆雪人的愿望⛄️
其实酒店有免费提供去地狱谷野猴公园的班车,我很推荐大家去,就是看雪猴泡温泉而闻名。

网上找的图!地狱谷处在悬崖峭壁四处升腾着温泉热气,猴子们貌似很享受的样子。本来我是蛮想去的毕竟是美国杂志上榜景点,也是全球唯一的猴子温泉谷。不过时间有限同学也说不过是看猴子洗澡嘛,也罢!

在人家家门口玩雪人,屋主很热情的出来帮我们合影

在长野满足所有对冬天的幻想😇

这样的画风很日本不是🙃
这一次深入日本腹地,感受日本乡下不一样的风情,相当值得🤘

购买车票返回长野市

很幸运,我及时占了车尾展望席的位置,可以欣赏绝佳美景🤓

日本铁道很日本很小清新

把来时的风景再欣赏一遍,也还是很享受

长野市区已经不下雪了,这么干净的街道看着真舒服

小逛一下准点搭乘新干线回东京

东京的计程车都是这样崭新又漂亮的!去取寄存的行李然后再到下一个民宿我们忍痛打了一次车,虽说打车很贵不过日本的哥服务实在没话说,麻溜的下车帮忙抬行李,礼貌谦和完全没有国内司机的爆脾气!盛仔上副驾还习惯性的开右门惹得司机大叔哈哈大笑😂😂

晚上大家相约吃烤肉去!

日本知名烤肉店,有很多家分店,我们去的银座这家。

好吃到爆的烤肉,不过真不便宜买单价两千多软妹币!

12.31 涩谷跨年

吃过早餐出门骑会单车

民宿各有特色,这家提供免费使用单车🚲

时间差不多去逛涩谷,今天的东京天气终于晴朗☀️

来涩谷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和八公合影!就在涩谷站旁,但是聚集了好多游客。八公的故事感动了太多人!

不知道什么日子还有赛车比赛,全是外国选手。

趁着天气好赶快街拍起来~

天气好怎么拍都好看,注意构图就好了~

我的这张重点不知道是啥我一直跟她们强调你觉得好看再按快门,如果你都觉得不好看何必拍下去,很多人觉得我帮你卡擦卡擦多拍几张总有一张能看的,其实很错,任何事都要走心才可能做好,更何况这种靠感觉的东西!

凑合发两张

差不多吃饭去,吃什么都是难题,好在萍妞有推荐~

涉谷西武百货,自助寿司馆,上面转着的想吃什么拿下来。

按盘子算钱,不太贵性价比高吃到扶墙出,四个人八千多日元好像。

下午逛百货,趁着身边有人肉翻译器把不好买的买了😁

今晚跨年夜必须找个居酒屋喝一个!

萍妞说今晚涩谷会是全东京最热闹的地方,因为几乎所有年轻人会聚集在涩谷中央大道跨年,既然来了肯定要体验一下,感受一下在异国他乡跨年的味道!

果然加强了安保,电视台消防车都到位了!
燕妞一直吵着要回去,因为明天很早就要起身去富士山她怕没休息好受不了,我说难得出国跨年还睡什么觉最终我跟盛仔把她送回去我两再出来跨年!哈哈好疯狂!

再出来时间已经差不多了,哇唔~好多好多人~激动的心情瞬间蹦跶起来_—

都爬到树上去了

大家齐声倒计时!大荧幕转播了涩谷热闹非凡的场面,全场一片沸腾!

年轻人呐喊着跳跃着庆祝新年!不认识的人都会与你击掌庆贺!绝对是不一样的跨年感受!好好玩😆少睡一点是值得的🤘人生不会有几次这样的体验!

1.1  富士河口湖

在涩谷站的5楼买的去往富士山河口湖的大巴车票,前一天买好的,怕没位置最好提前买好,八点半的票没有了只好坐七点半的,很多人都是去新宿坐,看各自方便啦。

迎着朝阳粗发…

东京地很平,虽然要两个多小时车程,但是很快就能看到富士山,运气非常好天气很给力,富士山看得很清楚😀

今晚的酒店,美吧,河口湖城市度假别墅!可以烧烤哦

又一次肉疼打车去别墅,其实河口湖车站有周游巴士到河口湖各个景点我们不知道,可以买个一日券或者两日券很合算。到达别墅可以在河口湖生活馆站下车。
还没有到入住时间我们先寄存一下行李然后出去耍到下午再回来!

河口湖风光!富士山近在咫尺!我们行程很简单就在看得最清楚富士山的河口湖游览一番,散步聊天晒太阳…很满足~

随处可见牵着爱犬出来散步的人们,好惬意的生活,特别像我这种爱狗人士,满满的羡慕~

哈哈好喜欢它们,好热情好乖~

嘻嘻~

河口湖美术馆附近觅食

还穿凉鞋,好可爱

两个老奶奶经营的餐馆,动作会慢一点但是挺好吃的。

风之露台~广阔的平地,秀美的湖水~

走在这样的小路真的好舒服,四个人谈笑风生~悠哉悠哉~

快艇游湖~

爽~~

一路走回别墅

太喜欢啦,正对富士山的花园洋房😺😺

别墅设施比自己家还齐全呢😃有一种想在这里过日子的冲动,这么棒的厨房设备没有买食材回来发挥一番真是可惜了😝晚上叫餐,有菜单可以点。

阳光充足的房间,温暖的床~

连清洁、护肤用品都齐全,爱死了

全自动感应马桶

这房子住着不能太舒服😂会赖着不想走,只住一晚太难过了😩
booking上订的一晚四千多,对于日本这种高消费国家来说不算贵,别墅级别、面积大、超舒适入住体验、绝美的湖光山色!值!

1.2  河口湖-大阪

温暖的阳光照进房间,欧巴桑送来丰富的早餐~日本行程最满足的一次早餐😋

十点退房,依依不舍~😟

溜达到中午,再享受一会这里的阳光

搭乘周游巴士到河口湖车站,返回东京新干线到大阪。仍然是用jrpass预定的指定席,这个真的要预定因为座很满。

世界最高过山车

富士山回涩谷的巴士由于堵车晚点了一个多小时,时间那叫一个赶,4:10分的车我们紧赶慢赶9分到相当惊心动魄,只能说日本列车太准时,最后一分跳上车关闸👊🏻!

1.3  大阪城公园

大阪必逛景点

应该要花开的季节比较美,冬天光秃秃的

燕妞一直想在铁道上拍写真,但是一直没有遇到合适的场景,我想就在这样复古的站台给她来两张好了,稍微满足一下她的小心愿!她说是看到别人在铁路上拍的特别好看,其实任何场景都有可能拍出美的效果,主要看能否抓住感觉!

好喜欢这组照片,我不怎么修图,因为我觉得修多了就少了清晰感,我喜欢高清的照片看起来特别舒服有质感。当然拍人像颜值高最好了,像燕妞这种个子高腿细脸型好我就爱拍,最烦一种同伴平时又懒又不管理身材粗胳膊粗的,各种拍了还总嫌拍不够的😒

晚上在难波逛街,松本清买买买,松本清是大型药妆店,但其实大国药妆店是最优惠的,我们后悔死了在松本买那么多,不过大国的东西没有松本多,大家可以先在大国采购,在大国买不到的再去松本。

这样拉风的车铺了一排🤠

1.4  京都

换乘案内太好用了,从心斋桥到新大阪再转去京都不到一小时,妥妥的完全不迷路!

先到千鸟本居,稻荷站出站便可以看到

不知道是什么日子人巨多,没法拍照

售卖纪念品的小甜妞~

这边的精品店没啥好买,巨贵!长野的比较不错!

京都街头四条通~

下午入住京都田鹤酒店,就在著名的鸭川旁。

京都小巷觅食~

1.5  京都

早餐在鸭川边享用,吃不惯,味增汤喝了这么些天都要吐了感觉都是味精的味道,还是中国的豆浆油条锅边好😔

往清水寺方向走,随处可见穿着和服的女子,在京都租和服穿是一项有趣的体验!

二年板三年板~在京都古香古色的江户风情被完好保留着!

哈~来京都怎么能不秀一下和服👘,在三年板一个拐角处挑的,店名忘了三千日元一天送发型设计,算是比较优惠的,有的梳发型要另外收费。

照片发朋友圈都说超像日本女人🤣其实装扮起来就会像那么回事啦

清水寺~

这位哥好像长得还挺俊

提早结束和服拍摄,下午逛衹园花见小路~都不远,步行十几分钟

花见小路寻找艺妓倩影~

耶✌️好不容易拍到一个,妆发完美超上镜!好喜欢😍,华丽丽的服饰,精美的发髻,复古的手包,修长的手指,哪哪都美~

偶遇拍戏的剧组

搞怪的老外

长在房子上的树

越强而出的…这是橙子吗

化身为一枚行走的京都女子~

京都之行,轻松愉快的结束啦

1.6  大阪心斋桥道顿掘

最后一天行程享受日本干净的街道,道顿掘美食,心斋桥多彩缤纷购物街!
天气依然晴朗心情怎样都好,出去玩就是拼人品和运气,除了刚到东京头两天剩下的日子棒棒的都是晴天😉!

街道上井盖都是漂亮的

日本一定要吃蟹道乐,用蟹肉做的各种美食!我们特意饿到下午两三点不用排队还优惠😁这家是在道顿掘!

如此精美都不忍下手

对面就是一兰拉面,不过这次遗憾的就是没有吃到一兰拉面,因为这顿吃太饱了晚上吃不下了

饿坏的表情

吃饱了购物街血拼!看这人潮~啧啧

日本的经济带动中国人确实做了不少贡献!但是没办法,就是爱买,因为安全因为没有假货因为质量确实过硬,还因为免税!

1.7  大阪-福州

春秋航空免费托运行李只有十五公斤,第一次坐没有经验,大家记住了坐春秋一定要购买行李超重的部分,买个一百多块可以多托10公斤,我们太傻了什么都不知道就买买买的好开心,还好前一天晚上警觉起来!把超重的部分寄回了东京朋友家,让她再帮忙邮回国,不然国际航空超重费是巨贵的!
说到这个没有办法不称赞一下日本服务业的强大精神!当时我们把行李拖到便利店想称一下重量,但是便利店只有小秤,我们只好把东西翻出来一点一点称,东西铺了一地可以说给便利店营业造成不小干扰,但是营业员们不仅没有给我们不悦的脸色还帮助我们打包。由于语言不通这个过程由我们拨通萍妞的视频通话,让萍妞跟营业员沟通邮寄行李的事宜,我真的很佩服在日本人与人之间的和谐信任,最后店员帮我们邮寄了行李。心里一万个感激说不出来😬

这是一个安全度和信任度以及细节取胜的国家!也绝对是一个旅游体验非常棒的国家!人人遵守秩序谦和礼让,如果不是因为根深蒂固的民族教育,我真的非常推荐这个干净、礼貌、安全、文明的国家来生活。不用担心吃的不健康,不用担心钱包会被偷,这几天我的钱包手机随便放浅兜里真心没扒手!餐厅的服务员和店铺的商家都十分热情,不管你是本国人还是外国人,都会给予恭敬、热情、礼貌的服务。在便利店,哪怕你只买了份几元钱的小吃,售货员也会像对待恩人一样对你致以恭敬和谢意,弄的我们都不好意思。最令人欣赏的就是日本人的“利他原则”,遇到事情,首先想的不是怎样有利于自己,而是怎样才能不麻烦别人!
我一定会再来的😈

引用 xiaoerlan 的图片:

章鱼小丸子 是我最爱中的最爱!
我现在拔了智齿~每当看到游记里面有这个的时候 我狂咽口水

2017-02-09 14:01

引用 Alyssa 发表于 2017-02-09 14:01:44 的回复:

章鱼小丸子 是我最爱中的最爱!
我现在拔了智齿~每当看到游记里面有这个的时候 我狂咽口水

回复Alyssa:哈哈哈

2017-02-09 14:42

学到很多东西真心感谢,请问亲知道暖气什么时候停吗?我今年4月份去,真不知道该穿这么,少了怕冷,多了怕热

2017-02-12 17:35

引用 Amy🍟Queen🐳 发表于 2017-02-12 17:35:34 的回复:

回复Amy🍟Queen🐳:放心 不到夏天暖气都不会停,他们那四月份还是有点凉,但也不要穿太多,我们那时候去穿三件的标准,秋衣毛衣大衣,鞋子穿棉鞋都热还是穿板鞋休闲鞋什么的!四月份肯定就不要穿那么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