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 you will 与毛里求斯来场约会——毛里求斯10天8晚干货型悠闲游攻略

盛开Sophia (太原) LV.5
2017-02-08 22:03 5195/33
  • 出发时间/2016-12-03
  • 人物/情侣/夫妻

关于一些问题

游记发表以来,好多朋友都私信我一些问题,在此进行总结,持续补充中:

1.关于一日游,我是在某宝直接搜索,对比了几家评价比较高的店,详细列了每家的线路和价钱,最后选定了胜自由行。大家可以自行去搜索对比,我是根据性价比和口碑选择的,看到评价里也很真诚,而且提早订有活动优惠。大家可以按需选择。
2.关于机+酒的选择,我没有自己在booking之类的网站上订,因为感觉太茫然了。在朋友推荐下我联系了一家叫做趣旅的旅行社直接根据推荐订的。国内的旅行社和毛求的酒店有合作价,也许比自己订还合算。我的机票和酒店,还有接送机都是在趣旅打包订的,服务也很周到靠谱,省了很多麻烦,大家可以到各大出境游网站查询。
3.关于是否租车自驾,根据我的亲身经历,是不建议的。也有人说自驾游超级自由超级爽,我没有自驾所以没有发言权,只是毛求是右舵,与国内相反,开车需要适应一段时间,另外毛求的司机们开车那叫一个飙,都是开赛车的水准,至于路呢,弯弯绕绕,比较难找,所以如果你特别想要自驾,而且开车技术和辨别方向的能力都过硬,可以考虑咨询自驾
4.关于拍照,我们自己有单反,也都是摄影爱好者,但是选择不带,原因就是不想累着自己。单反那么重,万一掉海里。。。。。所以我们拍照都是用的手机拍,另外就是在某宝(好强大—。—)租了GOPRO,方便水下拍照。
5.关于酒店的选择,其实毛里求斯各类型和层次的酒店都有,如果是小两口去,建议订好一些的星级酒店,酒店虽然比民宿贵,但是生活便利,餐厅众多,游乐设施很完善,光酒店就可以泡好几天。我们去的时候正是荔枝成熟的季节,在自助餐厅里想吃多少吃多少,后来我们有碰到小伙伴为了买荔枝走遍大街小巷,不禁觉得自己又省了一个心。
6.关于语言,老公是英国留学生,有他我们就一切OK~不过手机里还是备一些APP比较好,我下载了有道翻译的离线包,觉得足够。
7.关于地图,谷歌地图超级万能,只要出境就可以使用,酒店的wifi都很给力,抽空下载好离线包即可。
8.关于大家都关心的经费问题,我通过回忆列了一张表,附在游记结尾处,想要了解的话请移步查看。

游记开始——

没有一处会比这里的天空更蓝 没有一处会比这里的鱼儿更欢 没有一处会比这里的空气更甜
如果你想看天堂的样子 那么请来毛里求斯

毛里求斯回来已经一个月有余,一个月来,眼前总是会晃过毛求安静的海,从毛球带回来的一小块香皂,一直放在客厅门禁那里,每次出门,拿起来深深地吸一口香,仿佛还在毛求,还在和鱼儿游泳,与海豚共舞。特别是回来以后赶上数日的雾霾红色预警,让我隐约开始后悔没有在毛求多呼吸一些……总之,怀念毛里求斯
先PO几张照片随意感受一下。

一些建议

决定去毛里求斯度蜜月是因为我的一个闺蜜,她刚从那里回来,每天向我炫耀毛求多么的美妙,去一次是多么的此生无憾balabalabala。。。抵挡不住诱惑,再加上查过各种海岛之后,我毅然决然地踏上了毛里求斯之路。
我们赴毛求时间为十二月初,是毛里求斯的夏季,也是旺季。十二月份中国人的假期相对较少,是欧美人的假期时间,这也是我们心仪此地的原因之一。
废话不说,先来几条干货型建议。
1.强烈建议每人带两套以上泳衣,在毛里求斯一天有一半的时间待在水里,有时候需要直接穿泳衣坐一个多小时车,即使骄阳似火,换泳衣也总没有那么从容,带两套就可以美美哒畅游,不必考虑还得穿着湿答答的泳衣出门啦。
2.GOPRO必备。某宝有很多租的,我租的银狗4,私认为足够了。当然,要求画质之类的可以租黑狗。GOPRO在手,全程记录无忧。毛求的小黑会非常热情的用GOPRO帮你拍照,也省去了买照片的开销。PS:用之前千万搞清楚GOPRO的用法,浮潜深潜的时候记得用漂浮棒,不然万一丢了,钱是小事,许多珍贵的照片也就随之沉寂在印度洋里了。。。我们就有一次这样的经历,还好最后有惊无险,下文详述。
3.晕车药必备。毛求的路,弯弯绕绕,毛求的司机,旋风少年。在毛求找一位开车稳如泰山的老司机,就如同找一粒PM2.5一样罕见。切记坐长时间汽车前少吃点东西,最好吃一粒晕车药,你会感谢我的。
4.浮潜三宝、浮潜衣最好可以自备。当然,酒店有公用浮潜三宝,但是难免发生不够用的情况,并且出去到蓝湾、鹿岛等地的时候有些一日游旅社不提供浮潜设备,自己带上既卫生又省的麻烦;另外还有浮潜衣,是长袖长裤那种,防晒、防受伤,推荐。
5.度蜜月的北鼻们记得带结婚证复印件,在酒店check in的时候就记得出示给前台(据说其它时候再提就没人鸟了—。—)领证日期半年内的大部分酒店有Honeymoon烛光晚餐赠送,还有一些小礼品~
6.换美金、卢比的时候记得多兑换一些小额,便于给小费。有些酒店也可以在前台换,避免该给小费时的尴尬(小费一般1美金、20卢比、50卢比,或者视壕的程度而定)。
7.鉴于要坐两次10个小时的飞机,最好自备U形枕,我带的是充气那种,比较不占地方。飞机上有送的袜子和眼罩,还有一个小毯子,甚是贴心,不过毯子的卫生情况有点堪忧,建议自己带一件衣服做被子。
8.毛里求斯的机场可以兑换钱币,我是在国内换了500美金带过去,结果发现当地也接受人民币,而且到哪里都可以刷卡,结果200美金都没花掉。机场兑换货币汇率会合适一些,酒店前台也可以,但会收一些服务费。说实话用到现金的地方并不多,银联即可使用。
9.防晒一定要带好的,在毛求这几天到处可以见到被晒得红通通的亚洲人,别图便宜带一般的,强烈建议带那种口碑产品,至少SPF50+。
10.建议还是办当地的电话卡(我们是订机+酒的旅行社赠送了两张),也有人租wifi,但是有信号不稳的风险。当地话费应该不贵,如果没有要随时随地发盆友圈的需求,办个卡还是要好一些,也便于随时联络。

经过考虑,结合请假情况,我们决定从香港往返,在香港转机往国外,前后各可以在港停留七天,时间充裕的话可选择在香港顺带一游。(本来准备从成都出发,特别想再吃一次正宗的成都火锅,结果十二月成都飞毛求的航班停飞—.—)我所知道的中国飞毛求的航班,北京最贵,香港最便宜,上海香港出发和回归的时间点比较好,都是一早到毛求,最后返回时也是晚上离开毛求,这样无形中多了两个白天在毛求的时间,节约了两晚住宿。

这次是我们是蜜月之行,出发之前经过和老公商议决定此次度假以休闲为主,绝不把自己累着,每天吹吹海风踏踏浪,数着浪花一朵朵就OK,不再像我俩以前徒步或者骑行时每天睡觉直接累晕过去的节奏。于是我们安排了十天的时间,一半泡酒店,一半出去玩,嗯。
我们预定酒店和机票是找了一家专做海岛的旅游公司,经过上网查询和咨询,结合可以预订到的情况(我们所前往的十二月初是毛里求斯的夏季,据说是旺季,所以酒店比较难订到),我们订了三晚五星鹿饮泉+五晚四星康隆尼角,然后据此安排了以下行程:

另外附上行李明细,供大家参考(我们带行李的原则是——能不带则不带,以免发生带出去没用又带回来的情况。够用即可):

废话不说,美妙的毛求之旅开始啦!
12月2日,我们踏上了前往香港的旅途,香港飞毛求的航班是3日凌晨1:30,我们需在2日晚10:00时到达香港国际机场办理值机,为了防止晚点等意外情况发生,我们留出了足够的换机时间,结果那天天公太作美,丝毫没有晚点,导致我们在香港机场逗留了六个小时。。。不过也还好,香港机场的公用wifi超级给力,老公迅速的查了机场里可以游玩的地方,还大吃了两顿港式餐,导致之后坐十个小时飞机的时候肚子一直隐隐难受……哈哈,所以说出去玩吃饭起来千万理智,别一下子撒了欢儿,置可怜的胃于不顾。

办理值机需要准备好护照,电子机票单和酒店确认单。毛里求斯航空的飞机还是比较大的,座位不算太宽敞但也还可以,登了机我们就戴上U形枕和眼罩,垫上腰枕,开始呼呼大睡,半夜不知几点被空姐叫醒吃饭,都无力去吃,直接睡了过去。直到坐飞机坐出了火车硬座的感觉后我才自然醒,填了入境卡。
下面是我从网上查到的入境卡参考,建议保存在手机里。

想到离毛求越来越近,心情真是激动难抑。飞机下面一片蔚蓝,都是蓝蓝的海,从太原的寒冬到香港的初秋,现在马上要到宜人的夏季海岛,此刻心情已经放飞,我们迅速收拾好东西,准备好要换的衣服,准备降落。

飞机下的毛求越来越近,全身的每一个细胞都越来越激动。

当地时间上午7:15,飞机降落在毛里求斯机场。毛球的机场很小,拿好事先填的入境单,排队入境。这时除了入境单外还需要酒店确认单,记得事先打印。

顺着人流出关了,取了行李,与接机导游碰了头,就去大厅换卢比。我们带了500美金,换了200(最后没有花完),以36的汇率换的,据说这里可以讲价,但是我们咨询了几家都是36,觉得已然不错,就这样了。(毛求机场的wifi信号特别好,有需要可使用。)
建议:不必换太多卢比,大多数时候可以刷卡解决,换来换去最后都有折损,按需进行。

Day1。北部游+鹿饮泉酒店泡啊泡

由于毛求的酒店都是下午才可以check in,我们订机+酒的旅行社赠送了北部一日游,我们先入住的鹿饮泉酒店就在北部,所以特别合适。

让我们惊喜的是,来接机的导游竟然是太原人,后来聊天才知道,是山西投资集团在毛里求斯有一个项目,他们是驻地工作人员,与国内旅行社有合作。领了电话卡,据说里面有100M流量,对我们两个不喜发盆友圈玩手机的人来说足够了。
接机接到八个人,全部是来度蜜月的小夫妻。上车后,我们挑了前排坐定,来迎接传说中的“毛求飞车”。果不其然,一路小黑司机那个飙啊~~~还好已经有了心理准备,可苦了同车的几个小伙伴,没hold住果断吐了—。—
机场在毛求的东南部靠南,开车到北部需要1个半小时的车程。一路上都是甘蔗地,我们还遇上了太阳雨,下一会儿就停了。十二月正是凤凰花开的季节,路边的凤凰花毫不羞涩地火热绽放,引领我们踏上一路的缤纷之旅。
北部游属于人文类,大致包括红顶教堂,路易港,炮台山,蔻丹广场。

先到红顶教堂。红顶教堂是一座很小的教堂,在海边坐落,很安静。对中国人来说得知这里大多是因为陈小春和应采儿的婚礼是在这里举办,我们到的时候有唱诗班在吟诵,海风习习,凤凰花火烈,海边有许多小黑孩子们在玩跳水,感觉特别美好。

这里的小黑孩子们会问你要香烟,有没有都可以,也有兜售椰子汁的当地人,都会说简单的中文,“椰子汁,一百卢比”,足以见得中国人影响之大。一个椰子一百卢比貌似是这里约定俗成的价格,可买,如果高于此价格则绕道。

红顶教堂和小黑孩子。很自由的气息。

海边帮别人拍照的老公。

路易港位于毛里求斯西北部,是毛里求斯的首都。我们登上了炮台山俯瞰了整个路易港。对于此地的评价是……不来不行,来了看一看即可。

Super U是到毛求以后必到的一个超市,这里的好多东西都比别处便宜,但别处也不会贵太多。除了没带齐全的生活用品外,最最建议买的就是水,多买几大桶水。另外,来毛求的最佳伴手礼是红茶无疑,于是乎又是一通买买买。据说香草口味的红茶最好喝,但我建议可以多种都尝试一下。

蔻丹广场的伞据说隔段时间就会换,在这里的美食广场我们吃了来毛求后的第一餐,好多家卖Chinese food的店,看来我大中华美食还是很得到非洲人民的认可的。导游说毛里求斯民风淳朴,景点的饭店不会多收钱,所以不要担心被坑。据说蔻丹广场附近有卖甘蔗汁,毛里求斯以甘蔗为特产,所以应该一试。
据说这里有世界上最便宜的欧舒丹,我们由于吃饭等的时间太久没来得及逛,有点点遗憾。如果要购买,记得留小票,返回时可以到机场退税。

亚洲餐。

牛排料都很足。

行走一上午,还带着坐一夜飞机的疲乏,此刻我们都表示无比希望快到酒店。兜兜转转,终于来到我们订的第一家酒店——五星鹿饮泉。

鹿哟哟兮饮泉 濯清溪兮明月

整个鹿饮泉给人的感觉是——静谧、文明、自由。整个酒店被绿色的椰树环抱,处处都有着独属于鹿饮泉的香气,使人的神经不由得放松下来,忘记俗世,忘记烦忧。

鹿饮泉坐落在毛里求斯西北岸,拥有毛里求斯最美沙滩之一,保存了当地的独特氛围,天人合一。酒店工作人员小黑特别温文尔雅,整个酒店给人一种飘在云端的感觉。我们在大厅check in后,小黑给我们端来两杯精致的果汁和一个小果盘,好甜好甜,好吃到要飞起来~~~酒店有中文服务,给我们详细介绍了酒店设施。
鹿饮泉酒店的工作人员大多是印度后裔,整个氛围特别西式,温文尔雅。和人打招呼先是法语,再是英语。酒店有六个餐厅,分别是buffet,印度餐厅,意大利餐厅,国际风味餐厅,泰式餐厅,海滩餐厅。除了buffet外,其余都需提前一天预约位置。经我等俗人测验,还是buffet最自由,最可以无拘无束的吃喝。以后详述。
酒店设施齐全,游泳池,健身房,水上运动……大部分项目免费,需要预约。只有深潜和SPA需要另外消费。SPA如果预约在下午2:00之前,可以享受honeymoon半价。鹿饮泉的浮潜!超超超超级赞!!如果入住了鹿饮泉,一定要去体验!!!嗯~~稍后说。
对酒店设施简单了解后,我们终于可以进房间了!鹿饮泉的房间都是建在海边的别墅,我们的房间是热带初级套房,约六十平米,有一个超级赞的户外淋浴。阳台出来有一个小泳池,一个字,不能更赞。

我们的房间。

阳台。

自从办理了入住,我和老公已疯。迅速换了泳衣,跳进了大海,开始了十天的与海为伴的日子。

鹿饮泉海边的大泳池。池水温热,特别特别爽。这三天几乎全部都泡在这里了。

鹿饮泉的海边。

考虑到有几天要出酒店玩耍,我们在酒店订了包含早晚餐的选项,当然也可以不订餐或者早中晚餐全包。第一天晚上,我们在buffet吃了鹿饮泉的第一餐,牛排很赞很嫩,水果很甜很香,吃的好饱好饱。
PS:餐厅要求男士穿长裤皮鞋(或者运动鞋,总之不可以是拖鞋),女士不做要求。

喝的东西需要另点,记账,最后checkout的时候结付。说实话作为一家五星酒店,鹿饮泉消费真的很不贵了。
建议可以点一些酒,增加调调。^^

鹿饮泉酒店真的太赞,我们泡三天的计划简直不能够再明智。
晚上的鹿饮泉真的很安静,灯光很少,四周都是树木,空气湿湿的,天上的月亮和星星亮得晃眼,在国内待久了都快忘记月亮和星星是这个颜色了。晚饭后,看了一会儿餐厅的表演,在酒店树林里散了步,已是晚上十点。毛求时间和北京时间有4小时的时差,此时已相当于国内凌晨2点,困倦不已,回房休息。我们在鹿饮泉的第一天就这样过去。嗯,美妙的开始。

Day2。鹿饮泉浮潜+酒店继续泡啊泡

第二天,伴随着清脆悦耳的鸟叫声,起了个大早。在阳台和鸟儿一起喝个早茶。

早餐也是自助,提供饮品,着装随意。

清晨海边的餐厅。

早餐后,我们订了十点的浮潜。
这次浮潜真的得好好说说,是我们此次毛求之行对于海的开端,它重塑了我们对于大自然的认识,重塑了敬畏之心。
由于一早起来心情很好,于是早餐吃了不少,完毕后已经快到十点,于是我们赶快到房间换好衣服,带上GOPRO,兴冲冲的出发了。
来到鹿饮泉海边的船屋,我们报了房号,便上了一艘快艇。同船的都是一些欧美人,小黑船长收起船锚,嗖的一下就出发了。然后,重塑世界观的时间到——
由于当天海浪很大,快艇开起来特别颠,我们刚吃了早饭,此刻我胃里酸水直往上翻,快艇离海岸越来越远,风景越来越美,同船的人都很enjoy,而我只好强装镇定,努力欣赏美景。小黑船长在讲一会儿浮潜的注意事项,很幽默,整个船上都在笑,到了浮潜点,大家戴上浮潜三宝,纷纷跳下海里。我此刻已经晕到不行,顾不得许多,再加上平常也经常游泳,觉得海和泳池没什么区别,戴上设备我就一头栽进海里。
进了海里的一瞬间我还是看到了很多美丽的鱼儿的,但是由于对于呼吸管不熟练,导致呼吸不上来,海浪又大,一时手足无措。老公看到我在海里扑腾,赶快跳下来救我。小黑船长给我们丢来一个救生圈,平静下来后,我们发现在老公手臂上绑着的GOPRO不见了。
想到好多照片还在里面,我的心都碎了。但是GOPRO又小,海浪又大,海底都是沟壑纵横的珊瑚,我俩都有些晕船,感觉找回简直无望。但我俩还是努力下海找了好几圈,告诉小黑后,他也很热心地帮助我们找寻。但是直到浮潜时间到,一直都没有找到。此刻快艇一直在晃,我依然晕得厉害,强忍着难受,我做了一个决定,就当是找不到了,我一定要在毛求找个地方再买个GOPRO。
同船的人都陆续上了快艇,船长小黑也遗憾地上来,并且告知船上的其他人我们丢掉了GOPRO这件事。然后,神奇的一幕出现了——
船上有一位白人男,是潜水达人,并且超级热心,在我们还晕乎的状态下他一头栽进海里,不出两分钟伸出头向我们比了一个OK手势,从珊瑚丛中捞出了我们的GOPRO。
Amazing!简直不敢相信,我们两个都已经放弃了,竟然还得到热心的异国人的帮助,感觉像是意外来财一样。返程的船上他们给我们讲了这位达人曾经帮助别人找回在海里丢掉的戒指,噢,天呐,天降狗屎运^^

用失而复得的GOPRO合照一张。

由于我们去浮潜身上没有带任何东西,除了口头上的感谢当下也没法表示满腔的感激之情。下船时老公问了船长小黑名字,并表示以后请他喝啤酒。
一段大落大起,我俩都有点“劫后余生”之感。回房后休整了一下,打算做个自我总结。这个自我总结在房间楼前的小泳池里进行,归结如下:
1、大自然的力量真的很大,在大自然面前人类真的太渺小,深深地感受到了自己的无知。
2、以前对于浮潜深潜认识太不足,没有做好准备,浮潜三宝不会用,GOPRO也没有掌握用法。
3、这次无知导致人生第一次浮潜没有enjoy,海底那么多小鱼儿和美丽的珊瑚都无心去看,太不值得了。

于是我们决定再次预定明天的浮潜,趁下午好好练习呼吸管的使用方法。
其实呼吸管就是让你去习惯用嘴呼吸,不管什么情况鼻子都不要动用,另外还有一个小秘诀:如果眼镜里不小心进了水,用手指按住眼镜上方中央,然后用鼻子大力出气,不论在水里还是水外,眼镜里的水都会基本出去。

下午的时光,基本就是海边散步,晒太阳,吹风,泳池游泳了。

泳池游泳的时候酒店工作人员会不定时在泳池边带领大家做操和跳舞,玩了一通,又去吃了buffet,酒足饭饱,回房间休息。
晚上的鹿饮泉,静谧得如同一汪清泉。

Day3。浮潜+玻璃船+SPA+烛光晚餐

新的一天,依旧是在清脆的鸟叫声中醒来。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吃过早餐,我们全副武装,准备好好地去享受最美的鹿饮泉浮潜。
我们又遇到了昨天的船长小黑,很愉快的给了200卢比小费。
今天的海浪平静了许多,行至昨天的浮潜地点,我们戴好装备,入海。
唔……好美。
渐渐地没有了胆怯,海浪也变得温柔,海中鱼儿欢腾,珊瑚丛也格外美丽。

这次浮潜是我们之后每日成功浮潜的开端,我俩完全融入进去,也逐渐适应了呼吸管。成功感受到了海洋之美。
浮潜过后,我们带着愉悦的心情又去坐了玻璃底船。
玻璃底船就是一艘船中间有一个长方形玻璃底,可以观赏船底的珊瑚和鱼儿。但是讲真,还是直接浮潜与鱼儿同游来得比较爽快。

耍宝的老公。

预约每天下午2:00之前的SPA可以享有honeymoon半价优惠,我们之前预定好了下午1:30的,洗澡后,带着好心情准备享受一番。

SPA馆特别安静,散发着淡淡的幽香,选了什么SPA我给忘记了,大约就是娇韵诗全身补水balabala之类的。关键是按摩师特别特别温柔,我的脚腕稍微有点擦伤贴了创可贴,我正要和按摩师说时,她轻声细语地跟我讲:“OK,I will be careful.”如同吴侬软语,瞬间,我被融化了。

这是鹿饮泉的海边。去餐厅的路上经过海边,看到了美丽的晚霞。
远处的篷房延伸至海里约50米处,白天有黑人小孩在这里玩跳水。晚上我俩走了上去时天已经全黑,海风迎面扑来,天上的星星和远处的灯塔一闪一闪,周围静谧无声,我们深深地呼吸着,深深地感受着岁月之静好。

晚餐是honeymoon送的蜜月套餐,我们订在了国际风味餐厅。酒店的蜜月套餐送了我们一瓶香槟,并且安排坐在了靠海的位置。

前菜,正餐,汤,甜点。
怎么说呢,气氛很儒雅,环境很美妙,食物很精致,但是……等待时间好长好长。
每道菜至少等了半个小时,期间靠吃面包吃饱了,我们说完了情话,托腮凝视够了海岸,餐还迟迟不上。最后我们总结:对于我等俗人,还是自助餐厅比较适合。
不过话说回来,最终也是酒足饭饱,享受了一通慢生活,欣然回屋。

Day4。鹿岛+灯塔岛+换酒店

今天是出酒店游玩的第一天,外加换酒店,出国之前在某宝搜索毛求一日游,在详细对比了N家旅行社之后,我选择了口碑颇佳的胜自由行。胜自由行从售前到售后都特别完善,路线也比较合适,提前一天计调发给我出行须知,于是我早早收拾好行李,在鹿饮泉吃了早饭,虽然很不舍,还是和鹿饮泉的泳池、天空、沙滩、海岸、餐厅、椰树……一一做别。
吃早餐时,有好多鸟儿在身边叽叽喳喳歌唱,于是我撒了些面包屑,没想到吸引来了好多鸟儿和我们一起进食。

今天是双岛游,来接我的是胜自由行娜姐。娜姐性格爽朗,嫁来毛求十多年,说当地的克里奥语说的特别溜儿。
不过今日有一重大失误,就是早饭依旧吃多,且忘记了吃晕车药,从酒店到东部的鹿岛车程约一个半小时,司机那个飙~~~差点把前一天的晚饭吐了出来。
千辛万苦,终于到达鹿岛。
在鹿岛有水上三项,缓了缓神,到更衣室换好泳衣,来到海边。
同行的一群人都是年轻人,都超级有趣,使得此趟一日游趣味盎然,水上项目刺激好玩,晕车的困扰瞬间烟消云散。

滑翔伞。本来上去之前还有一点点怕怕的,开始之后就觉得时间太短啦,在海上飞翔的感觉,那简直不是言语可以形容的。

皮划艇,貌似又叫水上沙发。小黑会开着快艇拉着你在海里飞驰,相当刺激,但是要注意着力点,不然就要像我一样屁股被颠得生疼,貌似用腰着地躺着会好点。

海底漫步。就是用一个超级重大头盔把你压在水底,然后源源不断地往头盔中输入氧气。海底漫步可以看到许多小鱼儿,船长会给我们面包,这些小鱼儿就过来争先恐后地吃食,时不时还会咬到你的手,有趣极了。

玩耍过后,到了午餐时间。娜姐带我们登陆了一个岛(忘记名字了—。—),360°全海景露天餐厅吃烧烤~~~烤鱼,烤肉,还有当地的凤凰啤酒,美味极了。

吃饭空档,老公偶遇了一群英国人,交流了好久英国的风土人情~~~

又是一顿风卷残云后,我们登陆了鹿岛。
鹿岛人很多,而且在中国人出游的淡季竟然还有一多半都是中国人。这里打破了我们前几天在酒店泡着时的安静,感觉好似回到了现实——但也是超级美丽的现实。

静静地躺在沙滩上,数着浪花一朵朵。

鹿岛后,我们又乘快艇去灯塔岛。灯塔岛是很美的一座岛,上面有一个废弃了的灯塔,据说邓超的《分手大师》在这里取景,为此我回来后专门去看了一趟这部电影。(额・。・)。。快艇在海上飞驰了好久,帅帅的小黑船长把快艇开出了赛车的水准,我们一船人的帽子和墨镜都要飞了起来没法戴,但又想看美景,索性直接被吹成了傻×,哈哈。

旁边把自己裹成个粽子的就是娜姐,后来用事实证明太明智了。

离灯塔岛越来越近。

灯塔岛这里的海超级美,美得让人窒息。不同于近海的宁静,这里的海博塔汹涌,巍峨壮观。大场面,大制作,大特效。娜姐给我们讲了,毛求附近的海之所以如此平静,是因为近海有许多珊瑚,远处的海呼啸而来,到了近处就突然安静,像是在母亲温柔的抚摸下停止哭闹的小孩一样。我们观察了一下,确实如此。大自然如此造诣,让人叹为观止。

回程之路又是一通飞驰,海上飞驰还是超级无敌爽的,一群人鬼哭狼嚎,一路嘶吼着回到岸边。
今天的一日游项目到此就结束了,返程。
今天我们要换酒店,到康隆尼角酒店,四星,和鹿饮泉是同个集团旗下的。(此处建议一条:如果需要换酒店,最好是安排在有一日游项目的那天,一日游的司机和导游会事先联络好接送的酒店把你顺便送到,如果自己打车的话又是一笔开支。当然前提是报的一日游旅行社比较靠谱,比如胜自由行这样的。)
回程的车依然漂移,但是一天坐车以及快艇下来,我们貌似已经习惯了被甩来甩去的颠簸,竟然不再有所不适。一路欢声笑语,我们来到了新酒店。

到达时天已黑,康隆尼角有两个大门,貌似一个是华人较多的,一个是基本没有华人订的,不知是为何,大概是合作不合作的关系吧。但是我们订的是没有华人订的那边,无中文服务。(订酒店我们是完全交给旅行社的,事先有过沟通)于是接下来五天,我们在酒店成了唯二的两个中国人。

康隆尼角酒店和鹿饮泉虽然有着同一个大BOSS,但是风格完全不同。走进以后,我们仿佛走进了美剧里的画面,说不上为什么,就是这种感觉。工作人员比鹿饮泉的活泼很多,有很浓郁的自由的气息。又走了一遍程序,出示了结婚证复印件,于是又有了honeymoon优惠~~

康隆尼角的房间没有鹿饮泉大,但也足够,约40平米,出门50米就是海,很赞。

到达酒店后,坐快艇被吹了一路的后遗症开始了,头痛,晕晕乎乎,所以说,千万别为逞一时之快而不顾后来的玩乐。伴着头痛吃了晚饭,也是buffet。康隆尼角的buffet每晚都有一个主题,还有表演,小桌子之间离得较近,厨师和服务员都很活泼,美剧英剧的感觉。
由于担心头痛影响明日的大挑战——深潜,我们吃完晚饭早早回了房间,开始养精蓄锐。

康隆尼角的乐队还在不远处表演,房间外的音乐声,歌声,人们跳着舞的欢笑声,鸟啼声,伴着这些,我们进入了梦想。

Day5。大湾深潜+超市补货+吃海鲜

这天是自费项目,也是在胜自由行包车和深潜。车包了6个小时,深潜安排在大湾,一早我们有意识地少吃了些早餐,便收拾东西和司机联系。胜自由行司机一早就来酒店大厅等待,原来是个长腿小黑欧巴^。^
大湾距离酒店很近,就在北部。到达后,教练们都超级热情,在店里换装备的时候遇到一个法国大叔,和我们讲了他五年前来到毛求旅行,就决定长居在这里的故事,听了之后心神激荡。

不过话说回来,前一天的头疼还在隐隐作痛,现在又马上要下到水下十米,心里不禁有点担心。加厚的防寒水母衣深潜点会给提供,浮潜三宝也都有,换好后,我们跟随教练来到海边。
教练会给很详细的进行指导,各种手势,只要按照教练的去做是没有问题的。一番幽默的指导后,我们在浅海处会进行练习,练习用嘴呼吸和保持身体平衡,然后,坐上快艇,我们出发了。
一船的深潜者除我们外都是印度人。到达深潜点后,教练一一检查了我们的装备,给GOPRO换了深潜专用镜,就开始一对一下水。下水是背着沉重的氧气罐,坐在快艇边上,背投入海。听起来有些可怖,但是我们在看了几个小伙伴入海后,就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赶快下水了。玩耍的喜悦和刺激已经掩盖了头痛,背投一下,一个天旋地转,摒住呼吸,再睁眼时已到海底。教练一对一地带着,每隔三五分钟就会问你有没有问题,所以不要担心有危险。
越往下走,我们越是惊奇——我们看到了尼莫的世界。

海底发现的小鱼儿的家。一脸懵。

成群游过的鱼儿,珊瑚丛里捉迷藏的鱼儿,和摇摇摆摆独自散步的鱼儿……
Wonderful。
难怪有人会说深潜容易上瘾,听闻东南亚的海深潜更好,心里一直跃跃欲试。
上岸后,才知道一船八个人,只有我俩是成功深潜了的,其余有的是三四米就受不了,有的干脆直接在海面上下不去,听说后心里还是有一点暗自窃喜的。私认为在身体情况允许的前提下,只要克服了心里障碍,深潜是很安全很享受的,不要怕,少年们,勇敢地冲吧!——

和教练合影一张。

回到深潜点,简单冲了澡换了衣服,司机小黑一直等在门外。距离包车结束还有两个小时,我们决定再去一趟Super U补充些伴手礼,然后去吃娜姐推荐给我们的一家饭店——海华饭店。
海华是中国人开在毛球Super U旁边的一家日常饭店,说实话,吃了好几天西式餐,我的胃已经达到极限,牛排再嫩也尝不出味道,此刻特别想念家乡的刀削面 T-T……这家店是用当地的食材和中国的烹饪手法,拼接成完美的食物。从Super U出来,我们一时找不到去海华的路,很神奇的,我们在大众点评上找到了电话,打了电话后老板出来接了我们。

酒香不怕巷子深。我一直认为中餐的烹饪是举世无双的,再加上当地鲜美的食材,简直是天雷勾地火,完美。很幸运,我们到的时候正好是龙虾换壳的季节,整只大龙虾除了壳都是肉,好吃得地动山摇。

从上到下,从左到右依次是:大龙虾,大闸蟹,鱿鱼,东星斑。
烹饪方法任选,都好吃到飞起来。

嗯,最后吃成了这样。
海华的价格算是良心要价了,比起某家许多游记里面提到的也是中国人开的饭店来说,不坑人。这顿我们花了600+人民币,还是用支付宝转给老板的。
上海华的菜单。

吃饱喝足,司机把我们送回了酒店。
回到酒店还是下午,深潜成功和吃到好吃的海鲜的喜悦让我们在康隆尼角的泳池里撒欢。

今夜的buffet主题是印度之夜,有许多印度口味的餐点。饭后,悠闲地在毛球明亮的月光下载歌载舞。

漂亮的洋娃娃们。

时差终于有所适应。
今晚,在毛里求斯洒满星光的土地上,歌舞沉醉。

Day6。康隆尼角酒店泡啊泡~~

连续两天外出,开心之余节奏略紧,于是我们选择今天继续泡酒店。
来到康隆尼角两天了都没有顾得上好好欣赏,于是我们同样预定了浮潜,也订了honeymoon烛光晚餐。
早上起早,欣然用餐。
浮潜依旧在上午十点。说实话,和康隆尼角的浮潜比起来,鹿饮泉的浮潜确实略胜一筹。此时的浮潜我们已经万分enjoy,但是这里的鱼儿没有鹿饮泉多,需要努力去找。
完后继续泡泳池,吹风,看着海发呆。

康隆尼角的泳池。

康隆尼角的海。

敢问路在何方。

下午有空,出酒店到便利店买了水,发现一款百香果味芬达,国内没卖,沁人心脾。

请原谅我只有这一个拍照姿势—。—

怒放的凤凰花。

网上搜了一张百香果口味芬达的图,推荐~

晚餐是honeymoon烛光晚宴,上菜依旧是慢,但是听着歌声,吹着海风,渐渐地,似梦似幻。

Day7。追海豚+七色土+鸟公园

随着返程日期的渐渐临近,心里多生不舍,更加珍惜在毛里求斯呼吸的每一口空气。
今明两日又是在胜自由行订的一日游,由于追海豚有时间限定(小海豚们的作息),所以我们没吃早餐,七点就出发,来接我们的是导游Bruce,一个阳光少年。
驱车一个多小时,我们来到了海豚湾。Bruce带我们吃了海鲜粥,拍着良心说,真心好吃。要不是因为一会儿还要坐快艇去追海豚,我一定多喝几碗。

喝海鲜粥的时候又碰到了娜姐,领着另一支队伍。于是两支队伍一起相约踏上追寻海豚之路。

依旧是坐着快艇,快艇依然颠,我们已经习惯并且知道应该如何应对。到了海豚游玩处,大家换好装备,可以自愿下海去看海豚。静静等待了一会儿,海豚果然出现了。
小海豚们游的速度超快,看到海豚一出现船长就会赶快在同一时间招呼我们跳海,可还是跳了两三次后才终于一睹海豚芳容。
这里的海不同于近海,海底只有一片蓝,跳进去,如同置身一片蓝晕之中,一时不知身在何处,胆小和怕水的人还真有点怵。(还好我俩胆大^^)
想要看到海豚的执念促使我一次次跳入那片蓝之中,看到海豚成群结队,追逐嬉戏,不亦乐乎。
Bruce跟我们说,有海豚出现的地方就说明这里很安全,所以不必担心。

PO几张海豚的图(图转自娜姐盆友圈。本人由于着急追逐海豚没顾得上拍~~~)

追海豚后,Bruce带我们到近海浮潜一番。建议此时自带脚蹼,至少自带涉溪袜,海很浅,底下不是沙子的地方就是珊瑚,注意保护自己。

我们自己带了一些面包喂小鱼,争先吃的几乎都是这些黑白条的鱼儿,和它们已经很熟。^^

游玩过后,我们回早上喝粥的地方简单冲了澡,吃了午餐。午餐就是盖浇饭,都是当地的食材,挺不错的。还有豪华餐,就是会多一只龙虾。之后我们逛了几个小景点。

传说中的大瀑布——

看完后,不禁感叹还是我大中华的风景配得上称为“大好河山”。毛里求斯的话~~~还是主打海和蓝天为上策。

七色土——
一堆土,分色渐变。绕着走了一圈,各种拍拍拍。

接下来就是今天的第二个重点——鸟公园!

鸟公园是一个神奇的世界,各式各样奇奇怪怪的动物在里面自由行走,有长得像猴子的蝙蝠,到处走来走去的珍珠鸡,一言不合就开始卖萌的大猫狮子……

鸟公园达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逛下来,我和老公总结了我们此趟鸟公园之行三个亮点,确实妙趣横生:
亮点一:机灵小猴子。
路过猴子窝的时候,Bruce发现笼子外面多了一层玻璃,跟我们说也许是为了防止游客给猴子喂食新加的。正在我们跟猴子打招呼的时候,有一只小猴子噌噌噌来到侧边,两支小圆眼睛直溜溜看着我们,示意我们过去,我们一看,发现侧边没有上玻璃隔层,小猴子这是示意让我们喂它食物呢。瞬间我们被小猴子的机智折服,不禁捧腹,拿出自己带的一点面包给他,还顺便摸了摸它的小手手。

亮点二:坐在摆渡车上的时候,会有鸵鸟过来啄车索要面包,脖子好长,眼睛亮亮的,十分呆萌。

所看到的鸵鸟基本就是介个角度。

正好我还有一些面包,喂给它,一不留神还被啄了一下手指,火辣辣的。Bruce说被鸵鸟啄到胳膊更惨,会形成一个三角形的印记。~~~但还是超级开心啦~~~

亮点三:遛孔雀。
逛完公园准备出去时,有一只孔雀悠悠地走入了我们一群人中,跟着我们一直走,看来是想要面包吃的,于是我一边走一边给它丢一些面包,竟然跟着我走了好久,像是仙女下凡来视察的感觉,我也跟着飘飘然起来。

晚上照例参加了康隆尼角的舞会,在月光下。

Day8。南部四驱车+自然桥+蓝湾

来毛球的第八天,已经深深爱上这片土地,想到马上就要离开了,真的是万分不舍。
今天又是一天自由行,由于早上要去南部开四驱车,又是很早起来,没有吃早餐,带了一些干粮。
今天来接我们的是Alex,超级爱玩的男孩。自己感冒了还带我们,之后还和我们一起浮潜,严重怀疑他是射手座的^。^
又是驱车两个小时,终于从最北部到了最南部。到了四驱车点,那里有头盔,口罩,建议自己带墨镜,鞋套,还有千万穿防晒服,至少是长袖长裤。同玩的小伙伴们有的穿短袖短裤,最后被晒得通红,像皮皮虾一样,感觉自己太明智了。

长长的队伍,小黑在前面引路,控制着速度,一路上都是甘蔗地,土没有想象中大,一路上略有颠簸,四驱车控制起来还是有点困难。

老公是司机一把手,开着开着逐渐摸出了门道。

最后还有一段路的时候我也尝试着开了一把。

半路休息时的海和瀑布。

开四驱车的亲身感受是,没有想象中那么刺激,一路还是有些颠簸,但是小黑领队一直压着速度,导致基本匀速前进。之前查攻略的时候说四驱车有多么的刺激,我是没有感受到,不过一路也是别样的风景。

之后吃午饭,午饭有面有米,口味都不错。
然后就是传说中的自然桥——

我们的目标是——星!辰!大!海!

很美,鬼斧神工。

大浪湾——

波涛汹涌,壮阔无边。
大浪淘沙,浪花淘尽英雄。
在这边停留了很久。觉得一切世俗都如过眼云烟。

自然桥旁边的一群流浪狗狗。觉得好有异域风情。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蓝湾浮潜。来之前就听说蓝湾的浮潜是最赞的,哇哦,果然名不虚传。

自己带了一些面包,边游边撒,于是就有了与鱼儿同游的乐趣。

抢镜的小鱼鱼。呆萌的样子惹人逗~~~

难忘那片蓝,难忘我的海。

蓝湾的浮潜真的是最赞的,鱼儿们好多,珊瑚也漂亮,建议这时也自己带脚蹼或者涉溪袜,避免被珊瑚划伤。这边我们也坐了玻璃底船,海底内容很多,Alex给我们一一介绍了海底看到的各种各样的鱼和珊瑚的品种。很是惊奇。

从蓝湾的海里浮潜出来,真的很是不舍,想到这可能是在毛里求斯最后一次浮潜,真的不愿离开。

这片蓝,此生难忘。

回到酒店后,天还没黑,老公和我到康隆尼角的酒店的海边玩耍,很意外的,我们发现浅海的海边有好多有趣的小玩意儿。

老公捡到了小海星,开心的像个孩子。

海螺,超级活泼,不像寄居蟹一样直往里面躲,会伸出来打人。^^

在康隆尼角的海边,伴着习习海风,我们享受着惬意的最后一晚。

Day9。康隆尼角泡泡泡+回程

清晨起床,就开始收拾行李,发现还有好多干粮没吃掉,于是放了一些在阳台,结果真有许多鸟儿飞来,有头顶顶着王冠的鸟儿,还有红红的angry bird。

本来还想预定试试康隆尼角的SPA,去SPA屋咨询了一下,已经被预定到两三天后了,还好已经在鹿饮泉享受过了。下午的送机在四点,于是我们又特别嗨地换上泳衣,到海边继续昨天下午的欢愉。

不玩不知道,近海处的海底竟然有这么多小生物,我们捉了好多寄居蟹,海螺,还发现许多小鱼,近海处的小鱼几乎和沙子一个颜色,还会钻到沙子里,也会成群游来游去。老公特别想念昨天偶遇的小海星,但是再刻意去找就找不到了,所以,昨天的小海星就是我们的幸运星无疑。
愉快的在海里扑腾了一整个上午加中午,可以说是这么多天来在海里待的时间最久的一次了。
恋恋不舍的,我们回到房间冲了澡,收拾行李,等待接机。

驱车一个半小时,我们来到机场。由于快到圣诞节,机场也处处洋溢着圣诞的气氛。

和免税店的圣诞渡渡鸟来个合影。

晚上20:45,我们排队登机。

再看一眼明亮的月光,下次看到不知要到几时。

再见,毛里求斯;再会,我挚爱的蓝。

后记

离开毛里求斯已经有一个多月了,之所以现在才落笔这篇游记是因为我们俩又重新投入到了忙碌的现实生活。匆忙赶路的我们几乎意识不到世界上有如此湛蓝的天空和海水,人与动物有如此信赖的亲密接触,我们其实还可以拥有这样散漫休闲的生活方式。旅行与度假的差别在于行程更在于心态,不要追求过多精彩夺目的景点才能收获更多不期而遇的浪漫,就像我们在不经意间发现,每天早上,我们都是被鸟儿欢快的歌唱所叫醒,很多鱼儿都会在你畅游时好奇地前来围观,每到深夜,游客们会踏着酒店乐队的鼓点翩翩起舞,仿佛这才是生活本来应该有的样子,而我们以前,似乎是过了假的生活。
终究,我们要告别这座被蓝色眷顾的小岛,返回看似单调乏味的生活,不过,每当想起,只要我们想要,就还有很多机会回到那些可爱的人儿,鱼儿,鸟儿身边,心中便充满动力。毛里求斯给了我们太多的惊喜和感动,很多时候,我们会觉得毛里求斯会不会只是一场梦,我想区别是,梦境遥不可及,而毛里求斯,就在那里。

——by 猪头老公

附上本次行程花费明细,供参考:

看了不短时间看完了,照片好美!想问一下能给个胜自由行的联系方式么

2017-02-09 09:35

好完整详细的攻略,又燃起了我蠢蠢欲动浪迹天涯的小心思!

2017-02-09 10:07

写的很棒,内容很全面,我们也该计划一下了

2017-02-09 12:12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7-02-09 18:56

亲爱的,请问下鸟公园可以带吃的进去吗,我之前看别人游记说入口处有人检查,开包检查不许带吃的。。

2017-02-09 23:23

引用 蝶澈 发表于 2017-02-09 23:23:02 的回复:

回复蝶澈:嗯是会有人检查,但是不太严,我们也不是故意带进去的,是本身就携带着一些干粮面包,里面的鸵鸟猴子和孔雀都会主动问人们要食物,估计带吃的进去的人们也不少呢

2017-02-10 00:03

引用 盛开Sophia 发表于 2017-02-10 00:03:24 的回复:

回复盛开Sophia:哎呀太好了,我就喜欢喂动物。。。。就带面包就行吧

2017-02-10 00:04

引用 蝶澈 发表于 2017-02-10 00:04:21 的回复:

哎呀太好了,我就喜欢喂动物。。。。就带面包就行吧

回复蝶澈:对,面包就够啦,别带太多

2017-02-10 00:06

引用 fengji1000 发表于 2017-02-09 18:56:04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fengji1000:人生就是一场旅行接着一场旅行,现实生活只是过渡而已。

2017-02-10 09:01

引用 马基睿 发表于 2017-02-09 12:12:33 的回复:

写的很棒,内容很全面,我们也该计划一下了

回复马基睿:蜜月之行好去处哦 有问题随时联系

2017-02-10 09:07

引用 亮亮 发表于 2017-02-09 10:07:17 的回复:

好完整详细的攻略,又燃起了我蠢蠢欲动浪迹天涯的小心思!

回复亮亮:小心思要化成小目标

2017-02-10 09:57

引用 清风.AVI 发表于 2017-02-09 09:35:25 的回复:

回复清风.AVI:谢谢支持胜自由行我联系的是客服洋洋 微信shengziyouxing003

2017-02-10 09:58

好赞,三月底就要启程

2017-02-10 19:53

引用 嘛米贝贝轰 发表于 2017-02-10 19:53:19 的回复:

回复嘛米贝贝轰:预祝玩得开心有问题可以随时咨询哦

2017-02-10 20:33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7-02-13 13:53

引用 eadarthur 发表于 2017-02-13 13:53:43 的回复:

回复eadarthur:是啊 由衷感叹

2017-02-13 14:33

引用 盛开Sophia 发表于 2017-02-10 09:58:25 的回复:

回复盛开Sophia:谢谢谢谢 游记帮忙不少 我也是计划休闲游

2017-02-13 22:44

另外深潜的视频不能更赞,心向往之

2017-02-13 22:46

亲亲 请问你定的两个酒店都是含早晚餐的吗?另外这两个酒店的肤浅都是免费的嘛?谢谢 么么哒

2017-02-15 02:56

引用 ¨尐壞妞 吅 盐盐 发表于 2017-02-15 02:56:08 的回复:

回复¨尐壞妞 吅 盐盐:对的,这两个酒店都含,也可以订别的比如早中晚全含,或者只含晚餐之类的,浮潜都免费

2017-02-15 09:09

亲,您的花费里机票加酒店22000,是包括了从出发城市到香港的来回花费吗?

2017-02-16 20:58

引用 蓝馨 发表于 2017-02-16 20:58:39 的回复:

回复蓝馨:机➕酒➕北部游➕接送机➕电话卡 嗯,差不多就是这些一共22000,从自己城市到香港每个人都不同所以没什么参考价值就没写上来

2017-02-17 00:16

引用 清风.AVI 发表于 2017-02-13 22:46:24 的回复:

另外深潜的视频不能更赞,心向往之

回复清风.AVI:谢谢鼓励

2017-02-17 00:17

回复蓝馨:是两个人一共哈🌹

2017-02-17 00:19

请问楼主机加酒在趣旅网怎么订的?

2017-03-05 22:22

我在趣旅网找不你那个套餐啊,请楼主指导一下,谢谢

2017-03-05 22:4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3-05 22:44:30 的回复:

我在趣旅网找不你那个套餐啊,请楼主指导一下,谢谢

回复蚂蜂窝用户:是我直接和客服联系的啦,你可以和他说你想要的要求,他也会做出推荐

2017-03-08 23:37

但我订的9天8晚也没你这个价钱呢

2017-03-09 08:1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3-09 08:10:4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订哪里的酒店啊

2017-03-10 00:16

我直接把你的截图发给客服的,她说你这是尾单,所以才这么便宜

2017-03-10 08:4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3-10 08:41:1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是嘛 我都不知道  看来运气比较好

2017-03-10 14:38

请教lz浮潜要会游泳才可以吗?是否有救生衣提供?

2017-06-18 02:06

引用 毛利小二郎 发表于 2017-06-18 02:06:45 的回复:

回复毛利小二郎:会游泳好一些,毕竟不会游泳的人对水会比较恐惧,救生衣有的地方有,有的没有,你可以去了问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