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日本-关西(京都、奈良、大阪)

林豪 (深圳) LV.5
2017-02-08 22:06 503/3
  • 出发时间/2016-12-11

某些人常说自己娶了一个爱旅行的老婆

偶然看到朋友去日本玩,我和老公说,我也要去。
其实我并没有真的想去日本
老公虽然记性不好,但我的小要求他总会记得,并且付诸实现!
“想出去玩...好无聊啊...”这样的话说多了,就像芝麻开门这句咒语,总会有神奇的力量。某天,老公说,我们有一周时间,你想去哪玩?去日本好不好?

就这样,我们的日本之旅开始了...

幸福的烦恼

一旦确定了目的地,幸福的烦恼便开始了。
订机票、选酒店、做攻略 .....
还记得前不久朋友圈里有人问,小伙伴们出去玩的时候都是谁负责做攻略?答案五花八门,女方做、男方做、一起做攻略、不出钱的那个做、石头剪刀布输了的做.......”
而在我们家,当然是我负责,因为我就是不出钱的那个!哈哈哈哈哈...

永远都是那么随性的行程

我扫了一眼机票,对比了飞行时间、航班班次等诸如此类,然后选择直飞大阪,走关西线。了解了下关西的一些城市,又根据个人爱好和交通便捷程度,制定了相对悠闲的行程。
日本的交通之复杂,让我头大....所以,干脆就下载个Google Map,一切听天由命吧!(事实证明G家地图十分好用,而且实际情况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复杂)
住宿:Airbnb家订
机票:深圳-大阪-深圳
行程:大阪-京都-奈良-大阪
日期:12月11-12月18
当地温度:3-15摄氏度
PS:10月底说走,12月就成行了,算是比较速度的一次
老公最近自学摄影,这次的角色是实习摄影师!
关于相机(由老公发言):除了全画幅单反,我随身还带了备机,索尼Rx100m4,在淘宝兰拓相机租赁租的。相机约有八成新。每当累得不想再挂单反时,索尼就出场了(PS:单反3斤重,索尼300克)。索尼等效焦距24-70mm,室外人像黄金焦距,白天成像效果直追单反。旅行照片中,至少有3成由索尼贡献。比起苹果手机涂抹感严重的夜晚成像,索尼f1.8的大光圈,让它即使在夜晚也有用武之地。不管带不带单反,我外套右侧口袋始终放着索尼。手机全程放背包里,再也不想用了。

初见日本

直飞大阪,到达后直接前往京都,然后去奈良,最后回到大阪日本的交通真的很方便,按照网上分享的攻略,我们选择了HARUKA+ICOCA套票(单程或双程按需选择),网上预约登记,下飞机后直接拿着预约表格和护照去他们的服务台付费取票(不预约也可以,不过就要在服务台的一楼排队,时间会比较久)。另外,京都也可以使用ICOCA。
大阪关西机场取票后,依照指示等车。我们在站台上买了饭团,鸡蛋的真心好吃!上车后会有检票员检票,日本人的敬业精神真的值得学习,礼貌和蔼,认真负责,元气满满。唯一的例外,出现在大阪手办街,染着红发打着N个耳洞的收银小哥接待我们时,表现得有点不耐烦。
关西机场到京都大概需要1小时15分钟的样子,JR车头好酷,车里面的座椅竟然可以转动方向(额..我觉得好高级 哈哈哈)每次听到报站就觉得很熟悉,好像在看动漫的感觉。

京都我来啦!-Day1

到达京都!我们的京都生活正式开始!
JR京都站人山人海,打开Google地图,找到我们住的民宿,开始探索之旅。
Bus开过三四站,就到了目的地,下车后转进小巷,开始寻找,过程很好玩,像是寻宝,一点点解开谜题,找钥匙、输密码、解锁、找房间,最后打开民宿房门的一霎那,倍感愉悦。
真真是一个完美的开端!
我们住在高台寺附近,打开窗子就可以看到高台寺和远处的清水寺,风景很棒(就奔着风景选的哈哈~)旁边就是八坂神社、缓行不远就能到四条通。简而言之,大部分热门景点,步行可达~
三点半飞机落地,从机场出发到民宿,现在已是夜晚7点多,我们稍作休整,准备出去觅食。
目的地——先斗町
步行大概15分钟(跟着G地图)经过鸭川,到达先斗町,逛了许久,纠结再三。此时室外气温5摄氏度。饥寒交迫!随便找了一家就钻进去了。屋子里好暖和啊!
这家酒馆的名字已经不记得,只记得里面都是日本人,还有菜的分量很小,上菜速度也很慢,也许来这的人都是慢吃慢聊消磨时间的吧。煎鱼做的很好吃,老公回来还几番回味~
吃罢,坐了好一会,外面好冷,不想出门了!可是还得回民宿.....裹紧大衣,出发!
PS:日本饮品都很凉,水都是冰的,饮料也都加冰。
回程,我们路过花见小路,因为已经很晚了,路上很少人,安安静静的,感觉很好。回到住处已是11点多~收拾收拾睡了,明天启程去清水寺+伏见稻荷。

Day2 暴走二人组

Day-2
行程:清水寺(步行)伏见稻荷(乘车)四条(步行)
早起前往清水寺。路上静悄悄,偶尔遇见几个上班族和学生。沿着石板路,我们很快就到达目的地。在寺门遇到了很多穿校服的日本学生。清水寺并没有全部开放,有些地方在修缮。我们悠哉的沿着寺里的小路逛逛拍拍,大半小时就走完了。离开时,回头望去,刚走过的清水寺舞台上密密麻麻的站满了学生。早起的鸟儿才有虫吃啊~
下一站,伏见稻荷。比较吸引我的是那里的鸟居。地图显示步行过去要35分钟,我觉得不算远,就和不爱走路的老公说,下一站很近呢!也就25分钟!然后,他就老实的跟在我后面走了!哈哈哈
如果时间比较充裕的话,在京都这种古色古香的城市步行游览真的是挺惬意的。
一路上,我们路过了很多并不在计划中特色建筑,也发现了估计只有当地人才会去的一些超市、小店,还路过了东福寺,并在里面驻足良久。如果在枫叶季来这里,一定会更美。
最后到达伏见稻荷时,已经是中午。为了奖赏走了这么远的老公,我带他去了附近的一家鳗鱼饭老店(网上推荐的),人均约200RMB,味道中规中矩。事实证明,未必别人推荐的都适合自己,美食美景还是要自己去发现。
伏见稻荷的人好多,我们从美食街进去(美食街有很多小吃,早知道就不点双份鳗鱼饭了。美食在前却没肚子吃,真是痛苦),看到了好多穿着和服的妹子。原计划今天也穿和服,临时改变了计划。因为前面耗时太多,一到伏见稻荷,我们就直奔鸟居而去!不得不说红彤彤的鸟居,真的是太美了。虽然游客很多,但是大家都会有礼貌的等待,尽量让拍照的人拍到无人的鸟居,然后下一个游客才会继续前行。拍过照还有体力的可以继续向上走,像我这样累的不行的就准备打道回府了。
回程,我们决定坐电车,在去车站的路上又临时决定去超市采购一些食材,晚上自己做饭。
路上下起了小雨,让本来就穿的就不多的我越发的觉得冷!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住处,打开空调,简直太舒服了!没一会就睡着了。至于晚饭,那是小睡以后的事了.......
京都的第二天以暴走结束。天气预报显示,今天开始以后几天都会下雨并伴着降温......OMG~

Day3 无目的的闲逛

Day-3
日本街头巷尾会张贴一些活动信息,比如画展、音乐剧、寺庙祭典活动之类的。我们到达的那天刚好错过了高台寺的一个活动,挺可惜的。昨天在路上看到岚山灯光展的宣传,正好碰上最后一天。和老公研究后决定,夜场就它了!
一觉睡到自然醒,外面已经在下雨,地图显示在我们附近有个大公园,反正白天没事,决定去那走走。
雨中的京都别有味道,虽然已经过了枫叶季,但还能看到红枫的余韵。伴着小雨,枫叶的颜色越发鲜艳。
公园不大,环境很好。如果沿着公园里的小路向上走,应该还有别的风景,但我们选择穿过公园。刚从公园出来,前面就是华顶山。大门口很气派!建筑很大气,有种中国古代的感觉。
稍作停留,继续向前走,竟然到了知恩院。可能是因为天气冷,胃里的东西消化的格外的快,我又饿了...从知恩院可以步行到四条,我和老公就在那吃了午饭,还买了大福。嗯日本好吃的真多,呆一个月都吃不完的感觉。午饭后,果断回去睡午觉,为晚上的活动攒足体力和热量!
夜幕降临,出发前把能套在里面的衣服全都穿上!外面依旧在淅沥沥的下着雨,跟着地图,我们向岚山出发了。因为已是夜晚,所以之前做攻略时准备吃的都没机会吃了.....留待下回吧,我还会再来的!
经过了短暂的寻路,在7-11热心店员的指路下,坐着公交车噶呦了一个小时,我们终于到达了岚山。本以为雨天人会少一些,结果并非如此。整条竹林小道上都是人在等啊等,等啥?等人少点好拍照啊~路上碰到很多摄影爱好者在拍照(从装备就看出来了)将近十点时,人开始减少。关灯前,我们架上三脚架拍了几张,算是给今天收个尾。这回坐JR转车回去。到家都已经11点多,洗洗倒头就睡......
奈良的小鹿啊!明天见!

Day4 奈良一日游

Day4,奈良
为了小鹿而来的我,纠结一番后,决定今天穿和服。和服没有想象中那么难穿,只不过是用了一条浴巾、三条毛巾、若干根带子、两层腰封、两层大浴袍把自己像粽子般包起来。和服上身后,不能弯腰,不能吃多,不能上厕所......配套的鞋子不是传统的木屐,更像是人字拖。整天下来,除了腰要立直以外,其他都还好。
依旧睡个懒觉(早起看景虽然重要,但对我和老公来说,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这样才有好心情和好体力)换完和服已经十点多了,从京都坐车到奈良单程要1个多小时。到达奈良后,直奔奈良公园。
我的小鹿啊,我来啦!
奈良的鹿很聪明。公园里有个卖鹿仙贝的便利店,游客多会买点来逗鹿。今天便利店没开门,店门口却依然有只老鹿在守着。老鹿看到我们朝小店走去,兴奋的走了过来!见没有吃的,掉头走了。老公说,不能给他们吃的,不然会被围攻哈哈。
很快,就看到一家歪果仁,不知在哪买了鹿仙贝。孩子拿着喂小鹿,结果被远处的老鹿看到,然后就过来要吃的。很快,越来越多的鹿发现有吃的,都围了过来,把小孩都吓哭了!妈妈抱起来都没法幸免。直到手里所有吃的都派光,鹿们才会罢休~
我觉得,来公园带一块鹿仙贝逗小鹿就够了。如果带着小朋友,就别想着喂鹿了。
看着鹿们吃饱了,我就饿了。云越来越厚,还起风了,只穿着单薄和服的我又冷又饿。看完小鹿,我和老公喝了个下午茶做午饭后,就返程了。
回到京都,我们去了锦市场,买了点手信和晚餐材料。明天就要启程前往大阪了,快乐的时光过得总是那么快。
PS:奈良的柿叶寿司千万别买,真的很一般呢....

Day5 你好大阪

Day5,离开京都的这一天,天气格外的好。最后再看一眼京都,下次再来要不知何时喽.....
预定的住宿地点,在大阪的JR难波站附近。因为入住时间在下午,中午到大阪后,在地铁站存好行李,我们就直奔黑门市场。吃吃吃!大金枪鱼!对于爱吃刺身的我俩来说,简直是太爽了。
日本的每天都在吃刺身,即便是超市的刺身,也不比寿司店的差,更是能轻易秒杀国内任何一家寿司店。
PS:河豚刺身不是我的爱,口感不喜欢......
逛完黑门市场,吃的饱饱的。一看时间还没到,就去逛了附近的商场,要代购的化妆品和自己要买的东西在这里基本搞定。买买买的行程伴随着在大阪的每一天。
入住时,出了点小波折。好在进入房间的时候,舒适温暖的环境抵消了之前的不快。简单收拾后,又可以睡觉了!哈哈哈
老公说,你这样的人出来玩就知道睡觉,商场都哭了......
小姐妹们说,你每次出去玩,就是换了个地方睡觉而已.......
有那么夸张吗~睡得好心情才好呀!是不!

Day6 逛吃逛吃 买买买

Day6,(⊙o⊙)在大阪,就是逛逛吃吃...逛吃逛吃...心斋桥啊,难波周边啊,简直逛街吃货天堂。特别推荐PABLO这家的蛋挞,喜欢甜食的一定不要错过,尤其他家的小蛋挞。稍大的芝士派味道反而不如小蛋挞好,他家其他甜品就一般了(我觉得和我自己烤的差不多),可惜就吃了一次蛋挞55555......
我们在大阪的住所,依然是步行可达附近商圈,一是找路线坐车费时费脑,二是我更喜欢用双脚去感受城市。
悠哉的一天又结束了,精打细算的我顺道买了张关西周游一日券,地铁当天无限次乘坐,有很多景点免费。主要是上下地铁就不用买票了,很方便。很多人说,一天玩三个景点就值回票价了。但我觉得,要看行程的紧凑度,没必要为了票价而让自己的行程太赶 。

Day7 计划永远没有变化快

Day7,原计划的路线被pass了,因为我看到了周游券里宣传的动物园!我想去动物园!(之前还说不要被周游券绑架呢,立马自打脸哈哈)睡个懒觉,出发去动物园,在园内悠哉悠哉的晃悠了小半天。
午饭后,想想怎么也要去大阪城看看呀,不然回去人家一问,连地标都没去,哪算到此一游呢。所以我就带着老公去了大阪历史博物馆,为的就是远远地看一眼大阪城的全景~~~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明天就要回去了,突然想起,还没有买手办呢!说走就走,去到日本桥,大开眼界,四处搜刮,以至于整个小箱子都用来放手办了.....
回家整理行李!准备下次再来!

Day8 归途

从没想过要来这个国家,将要离开时,真的觉得这是一个值得再来的地方。

后记

全程一直跟着我的实习摄影师老公,在刚到大阪的时候差点丢了!哈哈哈,他还说他不认路,只认识我的背影,真要是丢了你就哭吧!
京都丢了一把日式透明雨伞,屋主很大方的没有向我们索赔。
大阪,因为不知道密码而没法开房门的我们,遇到了很热情的路人老奶奶和大叔,语言不通的我们最后彼此都在道谢。
老公你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引用 林豪 的图片:

小正太!可爱极!

2017-02-09 11:57

是吧哈哈

2017-02-09 15:33

引用 林豪 的图片:

这张是在哪里拍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