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成都三日游

风舞雪飘 (深圳) LV.3
2017-02-08 22:07 562/2

节前最后一天的下午,突然冒出想去成都转转的想法,网上定的机票和位于青羊区顺城大街的珠峰酒店,酒店地点和内部环境都不错,但自助早餐一般,喝牛奶的玻璃杯上面很多没有洗干净的印迹,让人心里很不舒服。

第一天上午--宽窄巷子

乘公交车去宽窄巷子大约2站地再步行一段就到了,在入口和家人相互拍照时从街边卖小吃的走来一中年女人,告诉我们从哪个角度拍照光线更好,后来干脆抢过手机直接给我们拍照,效果果然不一样,感谢卖棒棒鸡的热心妹纸。因为出来的较早,还能抢拍到几张照片,但进入巷子没多久人便多起来,而且是越来越多,不多说了,直接上图。

人景合一,身在画中的赶脚你有木有?

成都版的香港茶餐厅

陈麻婆豆腐

老妈蹄花汤,原味的猪手,入口即化,吃到嘴里的绝对是满满的胶原蛋白

美味总是被吃掉了一半才想起来上图

这是在一家特色小吃店的二楼拍到的,巷子里面的游人多的不要不要滴

漂亮的银手镯如果放在商场柜台里可能连看都不会看一眼,也不知道每克19元是啥概念,但是当看到精美的银手镯是这些匠人精心手工打制的后,感觉超赞,一定要买买买

选哪款有点小纠结

葫芦--福禄

传统挖耳朵

配合着互动着,是演的好还是导的好还是拍的好?

这样的背景墙,很有年代感但又不苍桑,应该是文艺青年的最爱

第一天下午--金沙遗址

在宽窄巷子少城记忆买银手镯时,自称是成都本地人的帅哥服务生主动推荐景点金沙遗址说是值得一游,买完两个手镯吃了些成都特色小吃便打车去了金沙遗址,花了40元买了门票便进入景区,公园正在搞灯会,到处是布和纸做的各种造型灯,因为是白天来的,看上去很假而且有点怪怪的,便直接进入展馆。

人们穿的很喜庆很应景也很奇皅

盛开的鲜艳玫瑰竟然参了好多假花,也是醉了。

红梅花儿开可是真的哦

第一个展厅里面是这样婶儿的

墙上科普的考古小知识告诉你考古学断代的方法,涨姿势,这个可以有

另一个展厅,有一巨幅画卷,田园风光尽收眼底,打猎的男人们满载而归,抱着孩子的女人门前守望迎接,画面质朴而又温馨。

出了展厅是美食小吃一条街和茶摊,到处弥漫着烤肉串的味道

据说传统的糖人手艺已申请了国家非物质遗产,但买的人却很少,生意堪忧。

第二天--都江堰青城山

网上报了当地的团都江堰青城山一日游,票价每人300多,早上6:50按指定地点上车,7:00点准时出发,路线设计的还不错,并不觉得太紧张,中午吃的成都九大碗很美味,一路上导游作着简单的介绍,还讲了蜀犬吠日的来历,挺有意思的。看了鱼嘴,飞沙堰,宝瓶口,感慨都江堰的工程规模、设计者的智慧和它神奇壮观的景象,虽然节日期间人很多,仍觉不虚此行,,,

鱼嘴

飞沙堰

宝瓶口

青城山,距离都江堰10公里,树林青翠,诸峰环峙,以幽静著称,仍然是节日人多的关系,体验大打折扣,乘坐电瓶车和上下山缆车都要排队很久,所以没上到最高峰老君阁,只到上清宫便匆忙赶在人流高峰前下山,略有小遗憾。

这艘摆渡船很有意思,行船是靠绳索拖拉,开船时没有任何声音,人还没回过神来,已经到了对岸,只听有人说刚好30秒唉,另一个人说一忽悠就到了

看我穿成这个样子你就知道山上还是挺冷滴

到此一游,合影留念

下山时看到排队乘索道上山的人越来越多,庆幸我们报的团反向错峰游的安排实在是聪明之举

从青城山回来,大巴车停在琴台,琴台这条街虽然比较短,但两边的建筑却很有古韵,出了街还发现一个幽静的小公园,红红的灯笼,亭台楼榭及房前屋后盛开的梅花都非常诗意。

琴台古街

百花坛公园

从百花坛公园出来叫了个神州租车直奔春熙路,夜晚的春熙路灯光变幻,五彩斑斓,热闹繁华,据说这里有亚州最大的muji 店,很遗憾竟然被我错过了,手机大众点评上约了心心念念的蜀大侠火锅,见前面还有130多桌等位,便各种摆拍并悠哉悠哉的逛起街来,待在蜀大侠等到位点菜时,3个多小时过去了,基本上是有啥吃啥了,至于味道如何,辣,非常辣,嘴里眼里都往外喷火的辣,一口火锅得好几口米饭的辣。

人景互动,我只服你,拍照水平的业余,还是服你

蜀大侠的火火火火火锅

第三天--杜甫草堂

因为对杜甫的那首茅屋为秋风所破歌印象深刻,所以杜甫草堂是一定要去看看的,买门票时本想找个导游讲解,被告之春节的原因讲解员很少,说可以花20块钱租个电子自动讲解器,便交押金办了租借手续,从南门进入杜甫草堂,但实际上从北门进入游玩的会更顺畅些。

八月秋高风怒号,卷我屋上三重茅…后面忘词的,请自行上图片上脑补

这张照片有点和伟人的撞姿势

祈福

接福

望福

各种梅花或浓妆或淡雅让人流连忘返

草堂北邻--黄四娘家

当年杜甫途经北邻居黄四娘家庭院时,见繁花盛开,蝶舞翩跹,吟诵出这样的名句:黄四娘家花满蹊 ,千朵万朵压枝低,留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

少陵草堂

有人想表达雪舞梅花的意境,但实际上人造雪覆盖的范围还是很有限的

有一种情怀是忘不了的曾经

还有一种情怀是向往诗和远方

值得一提的是这家杜甫草堂北门旁边的川西坝子火锅店,服务像海底捞,半自助,蘸料全,免费WI-FI很给力,还非常美味,大众点评上也有,必须点赞

后记

快乐而又短暂的成都三日游结束了,回到深圳时恰好是午后,感受到的是蓝天白云,晴空万里,温暖如春,和成都灰蒙蒙的阴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瞬间忘记了诗和远方,此刻岁月静好!

公司园区内的天鹅湖

引用 风舞雪飘 的图片:

真的好喜欢这的各种墙啊~

2017-02-09 15:1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7-02-09 15:17:40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谢谢,我也非常喜欢,很有感觉,只是节日人太多,都是用手机抢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