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北,开始我们的寻根之旅之——长安(一)

本来要继续往西北寻根去宁夏银川的,由于我和俺爹的腰病,只能在第二站就提前返乡了,不过此次的回归休养是为了下次的更好得瑟。此行西安共6天,由于身体原因,计划好的华山、兵马俑、芙蓉园都没去成,华山提前3天退动车票,收8元/张左右手续费。西安游记会好好介绍我印象里的吃货天堂-回坊。
西安西安,古称长安、镐京,陕西省省会。长安自古帝王都,其先后有西周、秦、西汉、新莽、西晋、前赵、前秦、后秦、西魏、北周、隋、唐13个王朝在西安地区建都。是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之一,丝绸之路的起点。由于朝代更替,西安除了环城古城墙外已经没有完好的宫殿建筑了,大都毁于唐末战乱,故和北京大不同。著名景点:兵马俑、秦始皇陵、华清池、陕西历史博物馆、钟鼓楼、古城墙、大小雁塔、大明宫遗址公园、回民街等。
Day1:2月3日
西安北站-钟楼-汉庭酒店回民街店
北京西安共5个半小时动车,一天无数趟,费用515。我们21点30多到,西安北站站内直接有地铁2号线,钟楼下车。步行2公里到汉庭酒店,累的不要不要的。酒店比回民街的要新很多,我们住的这几天260左右,早餐18元一位。本来因为酒店离回民街过于远,以为被坑到了,但之后的几天发觉酒店在回坊边缘,毗邻回民居民区,更接地气儿,小吃更地道,真的绝了。游记最后我会详细介绍回坊的。

Day 2:2月4日
回坊早餐-古城墙-碑林博物馆
1、回坊早餐:10点多从酒店步行5分钟,到大麦市街,肉丸胡辣汤、肉夹馍、馄饨、各种面让人垂涎三尺……人均20元,各种尝。
2、古城墙:
西安城墙景区位于西安市中心区,呈长方形。是中国现存最完整的一座古代城垣建筑,从隋唐至今已有1400年历史。有城门四座:东长乐门、西安定门、南永宁门、北安远门。是在唐皇城的基础上建成的,城墙环于西安城四周,固若金汤,气势不凡。
从回坊步行600米,就到安定门,登城墙54元,骑自行车单人45元俩小时,双人90元,徒步一周据说要3个多小时。大雾霾记得戴口罩😯,我们从南永宁门下城,总共1个多小时,城墙上有灯会和小吃,卫生间很干净。
3、碑林博物馆:
永宁门下城徒步20分钟就到碑林博物馆,博物馆建于公元1087年,以收藏陈列历代碑石、墓志、人像为主的艺术博物馆,收藏了颜真卿、柳公权、康熙等大家的撰写碑石,还有果郡王允礼🙃️的,展厅特别阴冷,门票50元。晚餐回坊小吃

Day3:2月5日
化觉巷清真大寺-回坊伊鼎火锅
1、化觉巷清真大寺
建于明初的非常古老的清真寺,在回民街旁的化觉巷里,做为大连的偏远地区回回也是必须去拜访的😊。和其他伊斯兰风格比起来,化觉巷清真寺更像是明清皇家园林,幽静而古老,庄严而大气。门票15元(旺季25元)
2、伊鼎清真火锅
第一次见到清真的川式火锅,太神奇了,就在酒店旁边,大众点评5颗星,环境口味都不错,还有很多稀奇的清真食物可以涮,人均不到100元。

引用 小黑乐呵呵 的图片:

过年期间还这么多人啊!?

2017-02-09 14:34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7-02-09 14:34:22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就是过年人才多呢,还有周末,平日而且不是用餐时间会好一些,饭店开成这样也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