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静止——我们的腾冲大理行

2017-02-08 22:12 495/1
  • 出发时间/2017-01-28
  • 人物/亲子

2017年新年伊始,我们踏上了彩云之乡云南之旅。

腾冲

上海直飞腾冲。到了腾冲机场,天哪,腾冲机场好小,下飞机犹如下公交车,哈哈,天上的云触手可及,美!

我们在腾冲都是住在和顺古镇的。

和顺古镇,一个还是很原生态的小镇。小镇中的客栈大都10间房以下,小巧精致,但房间设施及用品均不亚于五星级的酒店,此话毫不夸张,若是去腾冲,我绝对推荐此次住过的两家客栈。

1月28日-29日,腾冲和顺

据说这里是拍北爱的地方。

古镇中的人们洗菜,做饭。

当地人说和顺古镇是2014年开发旅游的,这两年因为到过的明星多所以开始红了起来,但商业化气息还不浓。

和顺住的第二家客栈,初鸟巢,相当不错。

1月30日去看了火山坑和热海。

个人感觉火山公园真心没什么,不过骑马让小朋友兴奋不已。

热海还是值得去看一下的,地下冒出接近100度滚烫的水,不禁感叹大自然真的神奇!

1月31日,长途汽车腾冲大理,之前一直想过自驾,但听取了一些建议腾冲大理大都山路,自驾存在一定危险性,所以我们还是乖乖的选择了长途汽车。

腾冲有座龙江特大桥,说是云中的桥。呵呵!我们腾冲大理途径于此。

大理

大理是此次云南行的重头。

一直很向往的地方,写到这里,我突然想了紫薇小燕子,哈哈哈哈。。

大理的前三晚我们都住喜洲,这家客栈就在洱海边上,相当静谧。

到了大理,我们选择租车出游。在大理自驾游玩还是比较便捷的,但是如果到古城,建议不要开车进去。

喜洲镇,没有洱海边其他古镇的热闹。

当地的小吃,乳扇,喜洲粑粑。

大理,随手拍拍,都是景。

2月1日,我们自驾喜洲挖色镇,途径双廊,本来打算下高速的,但是高速公路双廊下闸口封住了。

建议最近想去大理的朋友不要去双廊双廊现在正在进行环境、道路建设的全面整治,很多地方大兴土木。

傍晚,在高速公路上看到阳光透过云彩呈现的景象,好美!

2月2日清晨,铃铛还在睡梦中,冯爸爸早早得去了洱海边。其实说早,和上海比起来已经很奢侈了,云南那边都是8点多日出,生活在上海的我们想想就好了

接下来的苍山景点略微有些失望的,2月2日那天由于天气原因,虽然我们山下风和日丽,但据说山上风力过大,达到索道停运的危险值,所以洗马潭索道无法游览全程,我们只能坐半程。

这爷儿俩兴许是索道不够尽兴,居然在苍山脚下穿过铁丝栏爬上一座荒芜的小土丘。

三塔是大理的标志。

本以为后面的那些三塔倒影是和崇圣寺一起的,后来才知还有一个公园叫三塔倒影公园。

三塔倒影公园是一个很小很小的公园,感觉专为三塔倒影而设的,哈哈。冯爸爸咔嚓咔嚓,不亦乐乎!

2月3日,我们离开喜洲镇,还了租的车子,进古城。

第四家客栈订在古城里面,也是此次行程中最喜欢的一家客栈。墙裂推荐哦~

大理古城的林林总总。

大理古城,是我们最后一站,虽然集市热闹,但在这里总感觉时间是静止的,内心安稳。

街上还有卖当场开出菩提的菩提果,新奇!

遇到一位不错的老板,学了一些辨别檀木的皮毛。

在这里,还迎来了我此生一大突破

至此,我们结束此次云南之旅。有些依依不舍。
大城市的我们无限渴望如此悠闲美丽的小镇,希望生活可以慢一点,再慢一点……

照片真美!喜洲也是海景放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