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芬兰亲子深度自驾游记 从北纬66度向北500公里 (极光,极夜,挪威帝王蟹,滑雪)

大米 LV.6
2017-02-08 22:21 4158/22
  • 出发时间/2017-01-17
  • 人物/带孩子
  • 人均费用/20000RMB

1200公里自驾,圣诞老人村,极光爆发,芬兰挪威,帝王蟹之旅,莱维山滑雪,七彩珠母云,神圣教堂 。。。。。。

缘起

首先,本次旅行最初缘于孩子圣诞老人的情节,LD对于极光的向往和挪威帝王蟹的诱惑。

其次,在计划行程中,我发现关于芬兰的深度自驾攻略比较少,尤其是从伊纳里/伊瓦洛挪威希尔科内斯往返的这条路线更是少有提及。

最后,这次旅途中,LD在其微信朋友圈每日直播沿途照片,期待完整行程参考的同学已积累到两位数以上。

于是就有了这篇芬兰北极圈深度自驾路书。

为了真实分享,为了美丽纪念。

关于芬兰自驾

芬兰北欧四国中离东方最近的国家。

一路向北,一路景,作为自驾游的坚定拥护者,芬兰拉普兰北极自驾有着独一无二吸引力!

如下我列了一下自驾游朋友经常会有的问题和根据实地经验的回答,希望可帮助到大家。

租车:提前预定越早,越优惠!不过,与澳洲,美国相比,北欧租车的费用将贵2倍左右。在这次旅行中,遇到一对同胞,在罗瓦涅米机场临时租车,IVALO还车,Volvo V40 3000元/天。

驾照: 芬兰是个比较封闭的国家,目前只有HERTZ支持中国版驾照,代价是他们家的价格是其它租车公司的一倍以上。(HERTZ的服务和车况都是一流的)

手动挡/自动挡: 欧洲国家都非常环保,车行提供的手动挡车型远远超出自动挡。所以,在选择车型时,请务必注意,他们都优先推荐手动挡。

雪地行车是否安全:生活在江南,从未在北极圈里驾驶过,在去之前,我的心里一直比较忐忑。不过,实际情况是,所有车辆都安装雪地轮胎,抓地力和行驶路感都是一流的。完全不要过于担心。正常行驶即可。

芬兰路况:这次自驾既有欧洲跨国公路,也有芬兰国道。基本都是双向2车道,限速100以内。早晨和晚上都有大型扫雪车清扫,确保行驶安全。必须全天开启大光灯,夜晚双向会车时都会自觉关闭远光灯。

加油指南: 芬兰有两类加油站,一类为自助加油站:直接插入带IC芯片信用卡,选择语言,选择油品,选择金额,OK! 二类,普通加油站:取枪加油,然后进入休息站,告诉几号加油枪,付钱,OK! 加油费用从15欧每升左右。

WIFI联网:下飞机后,可以直接购买当地SIM卡,推荐: DNA SUPER,7天WIFI无限使用,信号在所有芬兰地区都一级棒,总共3.9欧。。。

GPS导航:必须是GOOGLE地图!(国内的小伙伴可以在出国前,在国内安装Google地图,然后在芬兰开启)。这次,无意中,打开百度地图,居然可以显示位置,小鸡动了一下,试着导航。。。“无法提供服务”。度娘还需努力呀!

第一次看到雪地胎,全是钉子,全程抓地力杠杠滴!

其它Tips :

芬兰在国内还是比较小众的目的地,但是在国际旅行市场可是冬季大热门,大多热门酒店都需要提前3-4个月预定,我们这次即使提前了3个月,仍旧有部分酒店没有预定到。所以,建议大家提前4-5个月来计划你的芬兰之行。

和我们一样亲子游的朋友在办理签证时切记,需要办理亲子公证,同时此公证必须作中国外交部领事认证。小孩在签证时,必须到场。

芬兰游记,推荐马蜂窝网站。

芬兰当地的旅游信息,推荐参考猫途鹰网站。

第一天 上海-莫斯科-赫尔辛基

俄罗斯航空,莫斯科转机,中午到达赫尔辛基万塔机场。机场到达有RKoiski便利店,可以方便购买当地流量卡。再次推荐使用DNA Super 卡,开个热点分享,“芬兰”境内无限流量7天,速度一流 (后面有两天挪威境内路程,事实证明一离开芬兰,无论DNA,还是Sonera都没有信号。挪威多待几天的话,还是建议使用挪威SIM卡,或者Vodafone欧洲卡)。

当天入住Holiday Inn Helsinki Vantaa Airport(赫尔辛基机场假日酒店) 。在机场T2,出口21号候车站有机场主要酒店的免费接送巴士。这是一个过渡酒店,推荐。

进入市区可以通过机场免费巴士,到机场,然后再10号站台做 Finnair的市区巴士 (后面有介绍)。

上海芬兰有6个小时的时差,由于最后1天有游市区的时间,加上旅途劳累并且带着孩子,所以我们果断地选择了好好休息,调整时差,在酒店附近的Shopping Mall 觅食后(酒店步行过去10分钟左右),晚上6点全家齐刷刷的上床睡觉。这个决定非常,非常明智,为之后的行程打下坚实的体力基础! (呵呵,其实是因为我们都比较懒,所以从不跟团游:))

第一次乘坐俄罗斯航空,战斗民族的故事总使人心中略有不安。但是,实际体验下来,总体非常不错!除了转机时,把行李箱磨损得厉害了一些。

莫斯科赫尔辛基

DNA 与 Sonera

HolidayInn居然可以使用支付宝。天朝威武!

和所有的南方孩子一样,看到雪景就挪不动脚步了。

第二天 赫尔辛基-罗瓦涅米

早晨,5点醒了。再次提醒,对于带娃旅游的朋友,倒时差的时间必须充足一点。

赫尔辛基-罗瓦涅米这段旅程,90%的朋友都会选择乘坐VR Train,夕发朝至,号称极地快车。关于是否也是这样安排,我们纠结了许久,但是考虑到: 1) 火车过夜睡眠不习惯 2)包房只能2张床,势必粑粑要和别人一间 3)贵。所以,最终选择了一条更加快捷的方式 - 直飞,全程1小时10分钟。

这次直飞,我们选择了挪威航空。赫尔辛基-罗瓦涅米往返 1500元人民币。,由于是一家经济廉航,挪威航空对于携带行李有多限制。基本上对于旅行来说,都需要购买行李。通过其官网,预订一件20公斤,9欧。我们的行李不巧超出2公斤,只能在机场以22欧的价格补全重量。

下午14:30到达罗瓦涅米机场。我们预订在机场取车/还车。机场很mini,HERTZ和其他的租车公司都在出口的处,当我们到达的时候,HERTZ的工作人员早已准备好车 - 大众 GOLF 总行驶里程3100公里,接着授权,取车,他们也下班了 ( 我们是当天最后客人)。

当天和第三天,我们都预定了最著名的罗瓦涅米圣诞老人度假村(机场到度假村3公里)。这个我就不多写了,几乎所有罗瓦涅米的游记都有详细描述 (个人感受:很商业,很美,很童话,尤其是早晨和傍晚,没有旅行团的时候)

办理完入住,差不多16:00左右。我们第一次真正感到了北极圈的极夜--- 一片漆黑。在随后的日子里,我们基本掌握了极夜的规律 :10:30左右太阳会出现在地平线上,然后一直在那里悬停到14:00左右,16:00完全进入夜晚模式。大家要有心里准备哦! (记得在澳大利亚,18:00还可以跑1-2个景点呢)

到达罗瓦涅米。已是黄昏的样子 (实际下午14:30左右)

租车柜台就在出口行李传送带旁。HERTZ的服务必须赞一下!

随手拍

度假村都是双拼的Cottage。请提前3个月预定。冬季必须2晚起订。。。

桑拿房,大爱!

这个角度是经典 ( 太俗了)!看见北纬66度线没?我们已在北极圈内。

必须说一下,芬兰的啤酒实在是种类繁多!每天换个牌子,1-2个月不重样。

三文鱼,挪威当天送达,之后的10天几乎成了标配!

第三天 罗瓦涅米-拉努阿 极地公园

孩子特别喜欢动物。

拉努阿极地动物园距离圣诞老人村90公里,行程历史1小时10分钟。正好用来熟悉一下雪地开车。

动物园里都是极地动物,猞猁,北极狼,好多种类的猫头鹰。。。可惜熊都冬眠了。如果不是自驾,可以在圣诞老人村报当日往返的巴士旅行团。

下午回到度假村,孩子花了一个多小时达成此行的一个小心愿 - 寄圣诞老人村明信卡!

家的距离

又是一个经典角度。

在路上

到达公园

游览线路,全部铺设栈道。

野猪

猞猁

夕阳

篝火

传统项目,圣诞老人的驯鹿雪橇

谜之地点。。。在第十一天,我们才发现,其实它是。。。

圣诞老人村邮局

各式各样的明信卡,选择强迫症者慎入!

一堆堆当天待寄的卡片

这个是当天寄出邮箱

这个是今年圣诞节寄出的卡片邮箱

路遇圣诞老人,意外的惊喜!

第四天 罗瓦涅米-伊瓦洛

在启程前,我们完成了圣诞老人村的另一个心愿 -和圣诞老人合影。 圣诞老人度假村内,其实由两家商业化公司运营 - 圣诞度假村和圣诞老人办公室。两个地方都有一位圣诞老人。习大大合影的那位是在圣诞老人办公室内的。昨晚,孩子遇见的那位是度假村的圣诞老人。最终,在孩子和妈妈的坚持下,我们两个地方都拜访合影 。。。

向北,进入北极圈 291公里 - 伊瓦洛- 乌孔湖度假村,我们将在那里遇见此生难忘的极光女神!

全程行驶在芬兰著名的E75号公路。 E级公路全部为欧洲跨国公路。E75是芬兰最重要南北向公路,其终点一直到挪威,与挪威的E6公路汇在一起。双向两车道,沿途设有带“P”标准的临时停车点 (不多),由于冬季铲雪,两边都是半米高的雪墙。开车时,尽量沿着车轮印开。

尽管E75是重要交通公路,但是越往北来往车辆越少,许多时候有一种包路的感觉,保持车速,握稳方向盘,美景近在眼前。

今天和第五天,我们入住乌孔湖度假村,位于伊瓦洛中心11公里的乌孔湖边,只能自驾前往。整个度假村在冬季提供6个设施齐全的独立木屋。房间很大带厨房(电磁炉,烤箱,微波炉冰箱),有壁炉,有桑拿,整个酒店就是在林间的,走2分钟到乌孔湖边视野更开阔;冬天林中及湖边的木屋是不开放的,所以非常难订。

早晨的月亮。

这里是圣诞度假村的圣诞老人合影驻地 (A4合影 25欧一张)

这是圣诞老人办公室 (A4合影 30欧一张)

终于看见阳光了

拜访了能看见极光的麦当劳

极地麦当劳提供免费专属极光明信片哦!(这里的巧克力奶昔强烈推荐!)

看,这是正中午的太阳。

E75,路上

14:00的夕阳

18:00 在度假村的小路上偶遇驯鹿 (想不多之后2天,每天来我们的屋子拜访)

客厅

壁炉和厨房

这可是个技术活!

冬季来芬兰,不喝Finlandia伏特加,怎么算是来过。。。

木屋门口的繁星

那是极光吗?是的,湖边的极光。看似白色的丝带,淡淡的挂在天际,只有当ISO800 Blub 20秒以后,在镜框中显出了期待中的绿色,激动呀(看极光还是要靠人品,这是当天最强的极光了吧。。。原先准备第五天报个极光团,但是没有想到。。。)

第五天 伊瓦洛 - 不期而遇的极光

自驾游经常会逛的地方就是各地的SUPERMARKET。芬兰主要有两个,KMARKET, SMARKET。 K的食物和饮料非常丰富,S偏重于日用品。 芬兰的饮料费用是国内的7倍左右,不过自驾的朋友千万记得把所有的饮料瓶收集着,在这样一个讲究环保的国度,在K和S都有一个很环保的机器,具体如何使用,稍后几天会学会的。

昨天晚上在乌孔湖边,通过相机镜头,看到了一抹极光。不像想向中的样子,淡淡的微亮,心中总觉得有一丝遗憾。所以,今天的计划就是再度守候极光,如果再次错失,那么我们就决定去报一个极光团。

此外,给大家一个忠告:拍摄极光必须使用三脚架,三脚架千万不要是塑料云台。 我们这次为了减轻重量,向朋友借了一个建议三脚架。这个脚架,在昨晚的寒风中,居然冻裂了。。。 (在这里,必须感谢一下乌孔湖度假村的主人,虽然面冷,但热心,当我们询问何处可以买到三脚架时,主动地把他们自家的专业星空脚架借给我们,超级重,稳)

驯鹿早晨来到门前

面包是驯鹿的最爱

清晨,烧着的天空

欧元兑人民币= 1:7.3

带座椅的雪橇是这里居家旅行必备之物

寂静的湖面

特别推荐: 乌孔湖度假村的最佳极光观测点 - 独家村的湖边桑拿室。由于湖边非常开阔,晚上守极光的时候,风自然很大,吹在脸上的滋味那是。。。 在这个湖边桑拿室是个自然的避风港,既可以一览极光,又可保暖。桑拿室的隔壁就是厕所,厕所是24小时供暖,可以保证长时间观测无忧:)

观测极光参考APP - My AURORA。 其中,可能性越高,当然极光出现的可能性越高。 KP值代表极光的强度,一般4-5级以上,就是极光爆发了。下图是当天22:00是的基本数值,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我们推开了木门。。。

踏出房间的一瞬间,一条绿色的巨龙飞过头顶,不断舞动

妈妈激动地手舞足蹈

北斗七星和极光

乌孔湖

漫天飞舞

三连拍

划过长空

极光的颜色

极光之美,实在无法用相机完整记录。当电池耗尽时,我们彻底可以解放双眼,体会自然之神奇!

第六天 伊瓦洛 - 挪威希尔克内斯

希尔科内斯接近北纬70度,一般游客多采用飞机或者乘海达路德号邮轮从挪威卑尔根往返。

讲真,伊瓦洛 (伊纳里)- 挪威希尔科内斯的这条线路,少有提及。去那里,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帝王蟹捕捞之旅,之后几天还回芬兰,所以自驾往返最为合适。

公路往返希尔科内斯有两条路,过了伊纳里后,可以继续E75 直到乌资约基,然后转道挪威E6公路,这条路的好处就是全程洲际公路,来往车辆较多 (相对而言,30分钟见一辆吧),缺点时间要超过4个半小时,由于极夜基本上是黑夜开路,黑夜到达。不过这条路通往挪威FinMark的重镇瓦德萨,对于有二战情怀的朋友,可以在那里看到连绵地二战海防地堡。。。

另一条路是E75 转 997号公路,然后在挪威链接E6公路。这条路,是一条双车道小路,基本属于包路状态。事实证明这条线路沿着伊纳里湖蜿蜒,极其宁静,美丽,沿途既可以看完全雪峰的湖景,当进入挪威后,可以看到传说中的挪威峡湾,清晰看到北冰洋的海水与冰融合的地方。

大爱!推荐!

(需要注意的地方: 芬兰公路的路边卫生设施非常少和差,如果和我们一样选择997号公路,要么就路边,要么只能等到中间的小镇了。。。)

记得挪威芬兰要早1小时,所以到达希尔科内斯已是下午2点多,之后3点,就是一片漆黑了。怎料这天是星期天,这里的群众都是虔诚的教徒,严格恪守教规,几乎所有的店都关门。。。我们有了包镇的感觉。

当天入住Sandic Hotel,基本是个三星便捷酒店,小镇中心,SUPERMARKET 隔壁 (JOKE)。

早上好!

拜拜,驯鹿。

再次迎着朝霞上路

此山是我开!

中午,伊纳里湖的太阳

湖中的驯鹿

997号公路是条小路,不过很好开,很安全。

挪威边境海关检查站

进入挪威,感觉芬兰才是森林,这里基本是一片平原

14:00挪威的夕阳

路拍峡湾

这个视角拍了好多张

进入希尔科内斯

包镇

终于找到一家俄国人的PIZZA店,感动呀。。。

一感动,点餐就离谱了,这些花了2天吃完

在海边再次看到极光,可惜没有三脚架,随手拍一张吧。

第七天 希尔科内斯 帝王蟹之旅

来这里就是为了帮助这里的人民消灭这个可恨的外来入侵物种 - 帝王蟹!!!

小镇里一共有两个提供帝王蟹Safari的公司,一个是Barren Safari, 一个SnowHotel,基本上前者是最早的提供者,后者是SnowHotel的新创收项目。Barren的捕蟹是自己驾驶SnowMobile,而SnowHotel是大家坐在一个大雪橇上,由SnowMobile拖行,价格多差不多,如果年轻人,就推荐前者,如果带小孩,就报后面的团。其余内容完全一样。帝王蟹实在太好吃了!

今天入住的侍Thorn Hotel,这是当地最好的酒店,几乎所有房间对着巴伦支海峡,强烈推荐!

窗花

一举两得的遛狗方式

随手拍

山顶远眺,远处是海达路德号邮轮。 (山路非常滑,一档,全油门通过)

当地住宅

准备下锅

室外厨房-简易

等待中

来了,一兴奋,所有的照片都是抖动的

小孩1个就饱,女人2个,男人最多4个。。。

我的第4个

爱心

18:00 到希尔科内斯 ,强烈建议报下午13:00的团。因为18:00的团基本全是漆黑一片了 (不过可能看到极光:)

小怪兽的车,猜猜耳朵怎么来的?

忘记在车里的水。。。

第八天 希尔科内斯 - 伊纳里

原路返回,这是计划好了的。因为,挪威峡湾这时正好处于正午的阳光,甚至还出现了彩虹。。。

(小插曲: 回芬兰的路几乎又是包路的状态,但当接近芬兰边境时,突然有3个挪威摩托骑警出现在视野中,我跟随着他们进入芬兰,在边境KMarket的时候,他们进入加油站了。哦-原来他们也觉得挪威加油贵,到芬兰这边来加油呀:)

今晚宿伊纳里,不用过多介绍。Inari  Hotel边可以直接下到伊纳里湖深处,是全球著名的极光观测地。

可惜,我们没有订Inari Hotel,而且下起了持续的雪,我们只在雪夜的间隙,在湖面上短暂地看到了淡淡的极光。 没有看到极光的朋友,建议安排去镇上的SIIDA (萨米人博物馆,里面提供绝美的极光影片)。

醒来看到的海港

又遇驯鹿

此行最低气温

太阳下山

SIIDA,值得一逛

第九天 伊纳里 - 莱维 (列维)

自驾之旅接近尾声。

孩子去年在国内划过一次雪后,就喜欢上了这项运动。 而莱维(列维)是芬兰最大的滑雪度假村,世界杯滑雪的举办地。因此,我们特地安排了2天滑雪的行程,满足孩子的小心愿。

伊纳里到莱维(列维)全程在955号公路。和997号公路一样,955号公路也是一条双车小道。 当天路上,狂风大作,把道路都隐藏掉了。此外,955号公路穿过萨米族的驯鹿牧场,一群一群的驯鹿会出现在你的道路上,所以请注意驾驶速度。

莱维的酒店非常难订,我们提前3个月订,都只订到1天的莱维阿尔卑斯度假屋,后一天职能搬到山上的莱维全景酒店 (不过非常漂亮)。

滑雪场Tip: 滑雪器具租赁和滑雪学校都在入口的Zero  Point。但是Zero Point的服务人员态度和器具价格都一般。如果准备在莱维多滑几天雪,建议大家可以去不远的Elan SKi Rental Shop租赁。

Inari Hotel就在马路对面

旋风大作的湖面

来个全景

一往直前

驯鹿群

它们不走,你也没有办法

末世的感觉

铲雪车,一个轮子一人高

大直道

阿尔卑斯独家屋,路边就是莱维滑雪场北坡

设施齐全

窗边拍摄滑雪场

迫不及待上雪道

妈妈准备的美餐,当然少不了三文鱼

第十天 莱维山 滑雪

今天没有任何的安排,只有一整天的滑雪。

远处山顶就是今晚的酒店,全景酒店 (俯瞰滑雪场全景)。作为保时捷冬季驾驶学校的长包酒店,值得推荐。

记得保留你的饮料瓶吗? 所有的饮料瓶/罐,在芬兰都是可回收的。塞入瓶子,然后给你超市的现金抵扣券。在KMarket 和SMarket 都有这样的机器。

给孩子上了一堂生动的环保课

冰王座

在Baby区已经完全游刃有余了

技巧练习

夜间全景 (如果天气晴朗,也是极佳的极光观测点)

第十一天 莱维 - 罗瓦涅米 珠母云

上午,继续滑雪。。。 告别Baby Groud之后,第一次挑战Easy滑道,不出意外地摔了,但安全到达。

莱维(列维)滑雪场非常大,我们这两天看到的雪道,只有其1/5不到。驾车沿着全景酒店的上路一路向上,就可以看到滑雪场的顶峰,以及传说中的超长缆车。听说在山的那边,有连续8公里的Easy道,希望下次去挑战一下。

下午14:00准备上路,就在这时在莱维的天空中出现了传说中的北极七彩”珠母云“。人们纷纷拿起相机拍摄。”只有在冬季的时候,人们只有处于地球的极地,并且在太阳位于视野以下的情况下才能见到珠母云。“   虽然,这种气候现象的出现意味着全球变暖的加剧,但是,如同极光一样,非常非常美丽!

沿着955号公路,伴着珠母云群和夕阳,繁星,我们终于回到了出发地-罗瓦涅米

今天是中国的除夕,我们选择了罗瓦涅米排名第一的”饭店“吃年夜饭 - 藏在圣诞老人度假村里 Santa's Salmon Place。顾名思义,这里就像他的名字一样,只提供一道主菜 - 烤三文鱼 (这十多天里最好吃的烤三文鱼!!!) 饭店非常小只有5张桌子,而且每天的三文鱼数量有限,所以基本只招待预订的客户,你可以通过邮件预定。或许由于是中国的除夕,5张桌子有三张桌子是来自中国上海的同胞,地球越来越了:)

饭后,再次逛了一下无人的圣诞老人村。随后,马路对面加油,去飞机场还车,在HERTZ柜台把车钥匙塞进“DropBox”。晚上9:50飞赫尔辛基

莱维山的朝阳

半山咖啡馆

下山

准备返程

世界上最牛B的能量饮料 “AK47 - 卡拉士尼科夫”,必须尝一下!

珠母云

北极星与晚霞

北极星与珠母云

圣诞老人度假村三文鱼小馆 (呵呵,之前还真不知道哦)

真正炭火烤鱼

厚块,多汁,鲜美。。。 (不过他们的特色Cheese加树莓酱,真心吃不惯)

唯一的菜谱

再来个经典角度

拜拜,罗瓦涅米

VR的广告做到机场了

第十二天 赫尔辛基一日游

赫尔辛基一日游。很多朋友的游记中都有更加详细的表述,就不详述了。我只想证实一下,赫尔辛基真的很小,所有主要景点都在中央火车站方圆2公里内,步行到达。

(小插曲:在岩石大教堂的屋顶岩石上,遇见3个同胞,带着大疆Marvick无人机准备航拍,可是赫尔辛基太冷了,大疆突然失去联络,还好最后有进无险地落地。。。想带无人机去极地的朋友,慎重!)

还是住在HolidayInn万塔机场店。酒店坐车机场,然后在T2的10号车站乘坐Finnair 城市巴士,可以买往返票。

中央火车站

VR

市内有轨电车

当天居然下起了雨

躲雨,偶遇赫尔辛基自然博物馆,强烈像带娃的朋友推荐。某些环节比上海自然博物馆新馆更加好。

票价 (成人,12岁以上,6-12岁,6岁以下)

各样的鹿角

神圣

寂静

参议院广场

赫尔辛基大教堂 (白教堂)

街拍

第十三天 回家 关于退税

回家了!

有购物的朋友不要忘了退税。

购物时,如果可以退税(一般商品都可以),记得请营业员协助填写退税单,并且贴上退税的封条 (不能拆封)。

万塔机场退税,Global Blue 就在Global Blue 退,e-Tax 就在 e-Tax退。 我们购买的都是Global Blue退税 - 在万塔机场T2有两个退税点,一个实在到达的旁边,这里10:00到18:00上班,可以直接退到你的信用卡(无手续费),或者支付宝账号(需要手续费);另一个点需要办理完安检之后在出发层受理(意味着,如果你的商品需要托运,只能在前一个退税点办理)。

T2 到达口 退税点

出发处,退税

ABB原来是军工企业

随拍

期待下次再见!

引用 大米 的图片:

满满一大盘三文鱼,好羡慕挪威人的生活!!

2017-02-09 11:46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7-02-09 15:27

引用 dance小不点 发表于 2017-02-09 15:27:58 的回复:

回复dance小不点:4850张中挑了230张,花眼了。。。。

2017-02-09 20:35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09 11:46:13 的回复:

满满一大盘三文鱼,好羡慕挪威人的生活!!

回复狗剩儿:天天一盘,刺身,煎烤,盐制,烟熏。。。

2017-02-09 20:37

楼主的路线大赞啊

2017-02-10 20:09

看完游记 我感慨我要去的路线和你一样!
然后我最担心是租车的事情,地接都说中国驾照不可以,有的说只有hertz可以,还有的游记说hertz租车路上被警察拦下车子遣送回去,人只能坐长途大巴。 我看你出发时间比较接近,租车没遇到什么问题吧?

2017-02-12 20:55

引用 zaza 发表于 2017-02-12 20:55:42 的回复:

看完游记 我感慨我要去的路线和你一样!

回复zaza:租车网上明确Hertz可以支持中国驾照。所以没有任何问题咯。(其他租车公司明确不可以!有些朋友办的是淘宝假IDp,确实可以在其他公司租到更便宜的车,但是法律上没有任何保障)

2017-02-12 21:24

那么hertz租车还要买idp吗?淘宝驾照+idp也要3000了。还是说买idp然后去别的车行租车呢?我是担心最近idp在别的车行也不行了,好像越来越严

2017-02-12 21:35

引用 zaza 发表于 2017-02-12 21:35:06 的回复:

回复zaza:我是租租车上预定。免费提供国际驾照认证件,记得租车时带着你的中国驾照,Hertz就两个证件核对一下就OK了。 不用担心。千万别买假证件。

2017-02-12 21:38

回复zaza:补充一下,我们在旅游基本都自驾。凡国内不论什么网多少钱办理的idp都是假的。

2017-02-12 21:42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7-02-13 14:02

请问你们帝王蟹的行程是怎么订的呢?在网上订的还是到当地在预定呢?

2017-02-13 21:5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13 21:58:1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们是通过租租车预订的(正好有优惠)。 barents safari可以直接发邮件给他们info@barentssafari.no  www.barentssafari.no/; 还可以直接通过thorn hotel 或者 sandic hotel 前台预定。 海达路德号邮轮上应该也有预定。

2017-02-13 23:30

引用 大米 发表于 2017-02-13 23:30:45 的回复:

回复大米:非常感谢!

2017-02-13 23:57

引用 terrence 发表于 2017-02-13 14:02:28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terrence:走起

2017-02-22 21:08

三文鱼,帝王蟹太棒了,好羡慕楼主的行程

2017-08-02 18:36

引用 爱滑雪的冰 发表于 2017-08-02 18:36:26 的回复:

回复爱滑雪的冰:😅

2017-08-09 16:34

请问小孩去芬兰穿什么衣服最好

2017-12-05 21:3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12-05 21:39:3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芬兰屋子里有20多度,屋外大约零下10多度,我们穿轻质的羽绒服加保暖的冲锋衣,保暖的帽子和手套是必须的。鞋子是northface (不穿UGG不防水且滑)。还有雪镜。(一路开车在外面的时间比较短,基本觉得还可以,不怎么冷)重点:看极光是真的非常冷,不过心是火热的。

2017-12-06 19:35

请问小孩去芬兰穿什么衣服最好

回复蚂蜂窝用户:对了,还有暖宝宝,可以塞鞋子里。还有最最重要,雪裤雪医一定要防水.

2017-12-06 19:52

你好,请问一下租车您是在租租车网站上预定的吗?是这个网址吗?

非常感谢

2017-12-07 17:3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12-07 17:38:07 的回复:

非常感谢

回复蚂蜂窝用户:是的哦。请注意里面会标明哪些机构不支持中国驾照或国际驾照翻译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