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輕輕走過 印度尼西亞 泗水(蘇腊巴亞)Surabaya

泗水,是印尼第二大城,去婆羅摩火山、宜真火山,最重要的樞紐,泗水本身沒有特殊的景點,應該說是討生活的城市,市區沒什麼可看性,但也不是完全沒地方去,只是一些小景點,無聊得慌的時候,可去看看,消磨時間。

香煙博物館👆
香煙博物館是免費參觀的博物館,館內擺設相當別緻,上二樓可參觀正在包香煙的工作情況,但禁止照相,不過偷偷拍應該不會被發現,但我這個人是這樣,人家不給拍,我會遵守人家的規定。二樓也有賣一些紀念品什麼的,對買東西,我也是沒什麼興趣。

博物館不大,最多花個半小時,就可以看完。博物館旁邊有間咖啡廳,古色古香,可以休息喝咖啡,氣氛很好,只是我太早去了,還沒開始營業。

大清真寺👆
東爪哇最大的清真寺,在高速公路便可看見,藍綠色的建築,相當明顯,旁邊有個塔,可以上去俯瞰整個泗水,開放時間是早上8點到下午4點。塔上的玻璃是藍色的,所以拍出來的照片,全是藍色的,清真寺可以參觀,但範圍只在走廊,回教徒拜拜的地方是不能進去的,衣著也要整齊,短褲,背心等,可能被趕出去,不用像馬來西亞再套一件外衣。

Genjelan中國廟👆
泗水海邊的中國廟,裡面供奉很多神祈,一般民間信仰的神明都有,算是一座綜合型的廟宇,香火不斷,但也稱不上鼎盛。由於靠海邊,海風挺大的,一般來說,不會刻意來這裡。

四面佛👆
中國廟對面就是泰國廟,裡面有四面佛,泰國的神明,我不了解,不敢亂拜,看看就好。

潛水艇博物館👆
在火車站附近,無聊去逛逛,沒什麼吸引人的,旁邊是一間百貨公司,花個幾分鐘,看看就好,收費,2000印尼盾左右。

泗水動物園👆
號稱全世界最恐怖的動物園,園方經費不足,動物們常常餓肚子,所以有最恐怖動物園的稱號,生意不大好,來這裡最主要的是來看科莫多龍,否則動物園種類不多,實在是太不吸引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