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五日游

林夕 (青岛) LV.2
2017-02-08 22:22 223/1

1月31号,青岛上海虹桥机场,因为过年期间为了挤出假期,上班比较忙,攻略做的差,所以导致我落地上海还没来得及订酒店。下午2点左右到上海虹桥机场,本来打算去外滩及东方明珠,一览上海夜景,可是票需要提前一天定。所以正式旅游路线来了:在机场拿好行李后到B1坐地铁10号线到豫园,票价5元,交通方便。

豫园出站口标志

到站后可以看见出站标志,很详细,远远可以看见著名的上海坐标东方明珠。太累了,因为春节期间,上网一查好多酒店满房。在这强烈推荐上海万丽酒店豫园店,离地铁口也就南行100米路东。我们定的是全季酒店豫园店。直接无语,隔音效果太差,不是一般的差,隔壁及走廊说话声音一清二楚,放水的声音就感觉在一个房间里。而且房子超级小,连放行李箱的地方都没有。上图……

电视全是雪花

床与电视柜之间就我同事的宽度。PS我同事170,不到一百斤

从酒店出来到豫园,城隍庙处逛逛,人挤人,到处武警站岗,人太多了……上图

城隍庙花灯节可能,花灯挺漂亮的,就是人太多,应付照了几张照片……

里面有个小吃天地还是一条街,没进去,人太多了,出来在小杨生煎吃的,百度地图一下,商城名字忘了……生煎还可以,粉丝汤一般。上海有啥好吃的?我还真不知道

今天上海第二天,先去王宝和大酒店办理入住,酒店环境和地理位置不错。跟他一家的是上海大酒店。周边还有古象大酒店,锦江之星等。周边就是永安百货,大世界,新世界。我十点多来杜莎夫人蜡像馆,人太多。一楼可以直接买票,十楼有专门排队取携程网络购票的地方,人工取票,队伍太长,一百米开外。现在这些话就是排队时写的。

长不可测的队伍,原谅我照相技术有限

杜莎蜡像馆里面还行,就是蜡像一半像,一半不像的,我的胡霍男神在里面,比较满意。最后的4D电影没去看

杜莎蜡像馆在新世纪,与南京步行街一路之隔,出来以后大体逛了一下步行街。还有预计的mm巧克力工厂。图片不多,因为人太多,巧克力长城也没拍,不过巧克力豆真的好多种

中午吃饭马马虎虎,全是人,在沈大成吃的,一半都没吃了,北方人吃南方饭,真心伤不起。

南京路步行街就是大型购物中心,人很多,还有观光的小火车,五元一次,交通比较方便,我做的最多的就是地铁2号线。

下午决定去东方明珠,票是昨天订好的。门口好多排队买票的队伍,刚开始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不急不慢,还到周边冰淇淋店吃了点东西。下午4点左右,去排队,告知约4个小时,票已经买了,硬着头皮排吧。一米宽的队伍围着东方塔排了一圈多。东方明珠直径多少,请找度娘。

实在没有心情拍照了,四点左右去排队,真的是快八点才轮到登塔,人挤人,人靠人,其实就是俯瞰上海夜景,那时候又累又饿,呼吸也不顺畅,没有心情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我就下去了,强调强调,下塔依然排队……

第三天去多伦多名人路上逛了逛,打车去的,距离王宝和大酒店20几块钱,顺便中午去虹口足球场边上新建的凯德龙之梦购物中心逛了逛

晚上又回南京路步行街,去寄存的行李,吃饭。在七重天酒店的老上海餐厅吃的,上海饭真心吃不进去……吃完饭去已经订好的距离迪士尼乐园近的酒店出发。酒店叫做万信酒店,周边两个,距离迪士尼近的叫做迪士尼主题万信酒店还是什么,在周边有地铁口,距离2千米左右。酒店新建的,试营业,硬件可以,服务跟不上。特别强调一下,酒店有班车去迪士尼,不过好像会给从酒店买票的人优惠,我们去的时候告诉班车只有八点半的了,考虑到八点半去迪士尼一切的晚了,就决定联系出租车。早上七点之前出租车不好找,碰上酒店的电工师傅给了我一个电话号码,两辆车去迪士尼一共50。本来打算从迪士尼回来去市区也用师傅的车,可是师傅要价是在太黑,自己打得出租车,110到外滩。说了这么多的意思是早晨在迪士尼周边酒店打车不好打,但是等你玩完了出来在迪士尼打车挺容易的。还有迪士尼入口有地铁口,应该是11路,没做,就忘了,自己查上海地铁路线图,很近,就在迪士尼门口,自认为住在市区,早上做地铁去迪士尼也挺好的……

终于讲到迪士尼篇,不过我写的可能跟大家讲的不一样。很多攻略都是叫你怎么完项目的,我就玩了两个项目,一个是加勒比海盗沉船宝藏,进去就轮到了,不用排队。因为同行的非要玩飞跃地平线,只好花了两个多小时去排队,之后我再也没玩其他项目。很多人说不是有快速通道吗?有,但是你根本拿不到,从入住酒店到园里一直会有人兜售快速通道票的,所以你懂的……我说句不客气的,如果你是玩项目的,就不要去了,因为我们家门口都有游乐场,里面的项目大同小异,同行的也说真要比项目,还不如方特来的全活刺激。去迪士尼,最重要的是去感受一下迪士尼的氛围和文化。很多人领着孩子去了,排好长时间的队,就为了玩项目,真不值得,而且孩子真不一定喜欢。比如我去的沉船宝藏,同行两个孩子,一个六岁一个七岁,就有点被吓到。攻略都是大人写的,小孩子不会写。

去迪士尼感受最大的还是迪士尼的舞台剧,做的真不错,连我这么大年纪的人都被吸引了。米奇大街的游街表演我看了两遍,还有一场人猿泰山,还有一场城堡下的表演,真心不错。演员不是单纯的演,尤其是游街是,表情到位,跟路边人群互动,很容易被感染。

晚上回市区住的上海海鸥酒店,地理位置绝对独一无二,就在白渡桥及黄浦江上,江景房看夜上海,真的太漂亮了,还有钟声,早晨的海鸥……酒店在俄罗斯领事馆边上,出来就是万国建筑群……

这是在酒店二楼餐厅排的……

白天白渡桥不如晚上好看

第五天了,什么都没干,人太多了,太累了,不想动,等到酒店退房,就坐地铁去飞机场了……再说一遍,上海的地铁真的好方便。再见上海,估计不会去了,身心俱疲……

引用 林夕 的图片:

我的!!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