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至镇江 简单充实 古典艺术与民间童话的碰撞

• 出发时间/2017-02-07
  • 人物/其它

因为想到很久没跟妈妈一起出去玩了,所以答应了跟她一起去镇江的旅行,总体感觉挺好的,两人两天总花费783左右,还是很便宜的,很适合想出去走走资金又不太充足的朋友们。下面我就具体跟大家说说我的镇江之旅。

南京镇江,车费每人34.5,高铁二等座
下车,第一站,金山寺,出了镇江站,去路边找公交站,很近,乘坐216公交,每人2元,对了,会坐很多公交,零钱不能少,十几分钟后就到了金山公园,金山寺门票成年人50,我是学生,半价25,这边有个笑点,我门票上写的是老人,鬼知道售票员打字时发生了啥。寺外有卖香的,建议不要买,里面没什么好烧香的,就算想烧,可以在里面买,一样的价格,还省得拿着麻烦。因为是冬天,传说中满湖的荷花我没看见,但是到处都是桂花香倒是挺好的。也许是看的多了,感觉跟其他寺庙差不多,大同小异,只有以下几点还挺逗的。

按理来说,金山寺是法海的本家,应该大篇幅说法海,然而事实并不是,他们只给了法海小空间的存放介绍(很挤的法海洞),给了白素贞无处不在的存在,真是对错自有后人辩,不拜住持拜白蛇。这里友情提醒下,金山寺只是许仙扫地,白素贞水漫金山的地方,可别去找雷峰塔,那在西湖,说到西湖,可逗了,在白龙洞的景点里,有个深不可测的小黑洞,上面有个牌子这样写道:据传说,这里可以直通西湖。这么小的洞,除非蛇才能钻,可不就是白蛇青蛇嘛。另外,金山寺里有两个女人的大雕像,这么丑,要不是他们给披上了白袍青袍,我还真看不出来那是我美丽可爱的白姑娘和小青姐姐。寺庙往里走,有许仙白素贞在保芝堂给人看病的雕像,里面的许仙不仅很帅,还会读书看报,还是中英结合的报纸。在许仙给人看病的时候,我偷偷教了白娘娘

玩过金山后,去了西津渡,坐了102公交,每人1元,正好遇到了西津渡的灯会,很漂亮,照片感受下,里面有很多吃的,说真的,西津渡古街有点像西湖的观前街,但也许是淡季,它比较安静,人与人之间尚有一些私人空间,没有那么挤,灯会很时尚也很民间范,有观音大士,有善财童子,有龙凤争珠,也有疯狂动物城,奇幻森林,总之就是挺好看的,里面吃的也还可以。

镇江博物馆就在西津渡旁边,直接步行就可以,它是周二至周日开门,下午16.00禁止参观,里面的文物是会变换的,跟其他博物馆交换,因为太晚了,第一天我们就没有去成,第二天才去的,住在中山公园前面一点的华宝宾馆,因为是淡季,所以它在美团上做活动,原来125的标准间现在只收80,120的押金第二天给你,什么都有,就是被子薄了点,备用被在柜子里,盖了还是觉得冷,建议打总台电话6666,让服务员送被子,还有,WiFi每个房间都有,但没密码提示,我来告诉你,密码是8个8,嘿嘿,问服务员的。镇江博物馆被很多驴友们夸赞,我看了,感觉就是外观大气了点,里面展品跟其他博物馆差不多,只有一件皇后的金钗霞凤我觉得挺有感觉的。还有,晚上别一个人出去走,街上几乎没人住,阴森森的,尤其那些英式建筑,给我一种住着吸血博士的感觉。由于太冷和太累,是在玩不下去了,还下雨,南山森林公园就没去了,下次约吧。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7-02-10 09:25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7-02-13 12:03

引用 sharon_kyo 发表于 2017-02-10 09:25:55 的回复:

回复sharon_kyo:嘿嘿,我比较笨,第一次写,还不会在图片上加介绍

2017-02-17 19:33

引用 weifq 发表于 2017-02-13 12:03:59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回复weifq:谢谢支持,下次会继续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