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吃为主的旅行----春节逛吃长沙

小白 LV.6
2017-02-08 22:35 324/2

春节7天长假,在家宅着实在不甘心,跟老公一合计,完成他的心愿,直奔长沙!其实去长沙我自己也觉得挺好,景点不多吃的不错,春节吗就是要放松和享受!
       接下来的问题就是买高铁票,本来想早走两天,无奈没有抢过返乡大军,一不小心抢到了初五的返程票,于是麻利的买了初一的票!
       于是找攻略查穿衣指数,事实证明一切都是无用功!
       行程:
    第一天:9:00-14:33,北京西到长沙南高铁!看好了这是5个多小时的票,还有7个小时的!特意抢的最快的票!
    到了长沙,那叫一个热,20度阳光明媚!找到宾馆赶紧把厚羽绒服脱了换上了超轻!这是很明智的,冬天的长沙如果你不经冻,那就带厚薄两件羽绒服!
     重点说说我们定的住宿,应该算民宿,华远集团的,到了长沙你就知道华远集团有多大!在地铁2号线湘江中路1号出口就到了,位置很好,离五一广场,火宫殿,太平街都很近!不多说上照片!长沙七悦臻品酒店江与城店,豪华全景大床房!

我们每天会在这个桌旁喝茶看美景

相当棒吧,60多平米,东西都比较新!尤其是晚上喝着茶看着湘江夜景,棒极了。
        放下行李,简单收拾一下直奔火宫殿着吃的!

没找到五娭毑(ai.  jie)看到了这个,也不错!娭毑是岁数的的女人,即祖母!据说罗记和黑色经典的臭豆腐也不错!
     接下来到了红宫殿,吃的好多

糖油粑粑,这个我最爱吃了,吃了好几次

姐妹团子,一甜一咸!
        晚上溜食想去酒吧!长沙的酒吧很有名,长沙的夜生活很热闹!结果找到这家咖啡店!

我不喝咖啡,会睡不着觉,但看到这个名字,上面写着韩剧里的咖啡馆就进去了!

味道还可,环境还可,不过不太推荐!

第二天:岳阳
       幸亏提前从网上买了岳阳的来回高铁票,要不然临时买根本买不到!
       都说湖南只有冬天和夏天两个季节!一直不明白!现在懂了!昨天热的很今天就冻的哆嗦!半个小时的高铁从长沙岳阳,一路默想着岳阳楼记参观了岳阳楼和洞庭湖,名气远比景色棒!
        这一天真的太冷了,阴天刮着风,穿着薄羽冻死

中午慕名要吃洞庭湖鱼鲜,!在大众点评找了个鱼馆,结果怎么也没看上,倒是边上的小鱼馆人很多!这里有鸭嘴鱼,以前没见过!确实不错,很鲜美!微辣,就是我这样不怎么吃辣的人也感觉不错!

名字好像叫洞庭老鱼馆,记不太住了,鱼和那个饼特好吃!
        因为抢到的返回长沙的票是18点的,闲来无事离返程还早看了电影吃了当地有名的连锁甜品!“麦上花开”岳阳到处连锁,味道不错,用料实在

晚上回长沙感觉肚子意犹未尽,在太平街上找到一家特有感觉的酒馆!品着米酒,就着特色下酒菜这一天圆满了!它家有14种米酒,我们要的2013特酿,99元一斤(一斤就是一坛,一次最少买一斤)价钱算贵的,好喝!另外小酒馆感觉不错

菜品味道比较地道,就是辣!那个米酒没喝完,真是好喝,决定带回去哪天再喝!结果忘喝了,因为开了瓶,也不能带回北京,心疼的我不行,这是后话!
      两天晃了坡子街,火宫殿和太平街!火宫殿在坡子街上,这两条街小吃很多很热闹,尤其是晚上一定要去逛逛

第三天:岳麓山,岳麓书院,爱晚亭
        早晨,想去杨裕兴吃粉,结果没开门!又到了红宫殿!吃的不错

这个是粉,很劲道,味道还好!
        吃完早饭座地铁二号线2站地到榕湾站,就是岳麓山东大门!说实话真没啥可看的!冬天的岳麓山光秃秃,很冷!各个景点都在南门,如果不想爬岳麓山直接从南门进,就是湖南大学-岳麓书院-爱晚亭
        “惟楚有才于斯为盛”!岳麓书院坐落在湖南大学里,而爱晚亭和岳麓山就像是湖南大学的后花园!爱晚亭的冬天也谈不上美!不说了上图

这一趟累死我了,回宾馆小憩了一下,晚场出动泡吧!
        长沙的夜生活是很有名的,酒吧多,开始晚,基本10点以后才上人!搜索良久,我们决定去清吧,听听歌喝喝酒!网上说化龙池是清吧一条街!

网上有推荐皇后酒吧,我们没进去,结果去了一加一!说说感觉:地方小,驻唱唱的时间短,音响效果不好!价格还算公道!
        那年在大理,我们基本天天晚上泡吧!大理的酒吧房间相对大一些,虽然风格不同,但驻唱都是从头唱到尾、感觉很棒!也许这次没有选对地方,印象很一般!

第四天:橘子洲
        这是我在长沙的最后一天了!
        早晨先奔杨裕兴!这是一家吃面吃粉的老字号!人很多,昨天没吃到今天要补回来!

他家的粉确实好吃,主要是料足

这是送餐服务员端过来的,上二楼有水平,据说上过电视!
        吃完饭走着路过湘江大桥,来到橘子洲头!

早晨出了一会儿太阳,很舒服,景色还不错!
        景区里可以座这种小火车!整个景区长度不到3公里!跟老公走了来回!

景区不大,一路下来不到三个小时!
        从景区出来,时间还早,特意找到江南公社来吃饭!这是朋友强烈推荐的吃湘菜的特色地方!地方真不好找,幸亏有手机有导航!

它在特色是鱼头和豆腐煲!由于是第一天营业,特色菜好多没有!不过这几个菜也不错!红烧肉很入味!

摆设还是有一些特色!出来发现了炊烟时代,这个据说也很好吃,过了饭点儿还很多人排队!

看宣传是不是有点意思!
        吃完饭才两点多,老公说浏阳河离着不远,坐地铁就到去看一下吧!于是………

确实没啥说的!我们就照了两张照片就返了!
        回宾馆,小憩,喝茶,看片子,观湘江,消食!
        晚上,在长沙最后一顿,吃顿有特色的!据说长沙吃蛇和虾比较有名!虾其实就是小龙虾,在武汉吃过!所以找了一家据说环境好,吃口味蛇的特色店!

又是节后第一天开业,没有虾没有蛇!点了鱼头和羊排,也是它家的特色菜!鱼头在长沙是一定要吃的,正好这次吃上了!这些菜吃起来不太辣(我不太吃辣),但越吃越辣,越吃越香,不知不觉吃了两碗米饭,直呼过瘾!那个豆奶配辣菜真是绝配!
        因为人多,谈不上环境有多好!
        吃完这顿,长沙之行基本就结束了!总结一下有几个感受:
        第一:关于天气关于服装!长沙的冬天雨水应该不少,去之前天气预报天天报下雨,虽然最终没下,但除了第一天,后几天阴天,太阳公公只露了一下下!阴天下雨的天气还是很冷的,每天有3、4级的风!所以最好带薄厚两件外衣!尤其是北方人其事特别不适应南方的湿冷天气,我带了薄厚两件羽绒服!
        第二:关于交通!长沙地铁很方便!尤其我们住的地方就在地铁附近!如果去岳阳可以座高铁,车次很多,半小时一趟,但如果节假日最好提前买好往返票!
        第三:我觉得长沙的美食比景色的诱惑力更大!但美食因为它的特点,很用以上火,建议带去火药,消食片,多买水果!

引用 小白 的图片:

突然就想吃煎饺了~~

2017-02-09 15:31

最喜欢吃辣了,最近想去长沙玩,楼主能加个微信或者留个微博聊聊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