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勒,冬天度假的天堂

春节前,偶然听一位热心老太太说弥勒好,农家乐有温泉,消费低,老年人去那里合适,想想刚好贵阳昆明的高铁,可以带父母去,联系了农家乐老板,初六才会有房,貌似农家乐俏得很。初六出发,贵阳北到昆明南,不出站再转弥勒,中午出发,下午就到弥勒了。一出站,阳光灿烂,一片南国风光。3个小时以前在贵阳可是冻死人啊,现在羽绒服都脱掉装箱子里了,儿子高兴得打起了拳,老妈把帽子摘了,也说天气真好,都不用去海南了,这里好暖和。我们坐高铁专线2号公交车去大梅花村,起点上,终点下,公交车很新,却没什么人坐。农家乐也是一个个标间,就是只有两张床,一个电视,其他真的什么都没有了,讲究的人去,周围有好些酒店看上去还不错可以选择。农家乐的好处就是房间里都有池子,想咋泡温泉随你,看看水管有多粗,人家用的不是龙头,是阀门

大梅花村就在湖泉生态园附近,去生态园非常方便,小饭馆也多,味道不错,原料地道,尤其是蔬菜有菜味,要知道我也是个爱做菜的哦。价钱也公道,感觉这里的人都很朴实,不兴吆喝。和房东聊天,说以前这里穷得很,年年被水淹,后来挖了人工湖,没水患了,又沾了旅游的光,现在高铁通了,生意更好了,显然很满足。人知足就好,这高铁通了以后,不知道民风纯朴能否持久。还是上点图片吧,湖泉很大,我们骑脚踏车,间歇停停拍拍照,花了两小时,租车费30元。这个季节,湖泉飞来好多候鸟,有些在天上飞,有些在枯萎的芦苇丛里叫得唧唧咋咋,还有野鸭子还是鸳鸯在水里游,蓝天白云,有只大鸟就在我面前踱步,这就是我心中的天堂。

上午骑车转湖泉,中午休息,房间里泡澡,然后去附近的玉皇公园。坐14路转15路,14路车是招手即停,不用辛苦去找站点了,走路去也行,还不到两公里。公园里有个玉皇阁,烧烧香也不错。后山有个塔,登上去看看全景。公园旁边就是庆来中学,蜂窝推荐参观,去了吃个闭门羹,人家谢绝参观。登塔就可以看到学校全景了,也不用生气。

第二天去的红酒庄。坐公交东风专线1路,站牌上这样写的,但是公交车上又是显示的001路,大家一定认清楚了,不要坐错了。当地人都很热情,多问问。葡萄现在不是季节,就随便看看而已,尝了尝红酒。我不懂红酒也从来不买,喝过几次都是喜好红酒的朋友请家里喝的,现在才知道他们也不懂,拿给我喝的都是什么鬼东东。给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刚进酒窖的那一刹那,一阵飘香就弥漫在周围了,怎么闻着都舒服。讲解员说这是橡木桶的香味。后面尝酒,端起酒杯轻轻摇晃,凑到鼻子前也是一阵阵香气。哎,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酒庄旁还有个教堂。

网上推荐的可邑小镇我看了看照片,不太喜欢,不去了,回昆明看海鸥算了。再见,弥勒

引用 笨笨家老公 的图片:

天气真不错

2017-02-09 19:25

写的真好,既生动又亲切,朴实无华。👍

2017-02-11 14:59

谢谢鼓励,大家元宵节快乐

2017-02-11 17:03

2017-02-11 17:04

弥勒的游记好少,这地方是不是没啥意思

2017-02-25 02:06

有弥勒大梅花村农家乐的联系电话吗?价格、环境如何

2017-02-27 23:01

引用 €海阔游龙€ 发表于 2017-02-27 23:01:46 的回复:

回复€海阔游龙€:环境不怎么好,农民为了挣钱,把房子都挤得很密,价格便宜,据说平时就50到60一晚。床单被褥跟经济型酒店差不多。

2017-02-28 11:27

其实梅花寨温泉这个私人温泉有很多的,像天池都温泉度假村环境就不错,价格也适中!可以泡温泉,也可以住宿。我们上次去是一条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