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11月自由行7天游台湾西线(台北,日月潭,高雄,垦丁)

大人姓程 (杭州) LV.3
2017-02-08 22:43 589/4

终于下定决心要把之前的行程好好整理一下!虽然工程量浩大!但是那么美的风景怎么能我一个人独享呢~顺带附上我旅行中遇到的各种小贴士

出行前小贴士:
1.悠游卡最好提前准备好哦~可以在某宝买好,如果忘记也可以到了以后在7-11买
2.查好温度,带适合的衣服,建议一定要带个外套,还有一条美美的裙子,鞋跟不要太高(如果暴走的话
3.房间我都是提前在app上订的青旅:airbnb ,booking 等等,(ps:民宿老板超好!找不到路还会来找我,太暖心了吧!)
4.美食攻略实在太多看不过来就吃排队人多的吧!我吃了感觉都不错
5.在机场或者火车站,如果你是15到30岁还可以出示身份证明文件在服务台免费领取青壮卡。此卡很多景点都可以打折!
6.像我这样一个人出行的话遇到夜市一定要按耐住自己激动的心!从头到尾夜市走一圈再开始买买买吃吃吃!
7.出行交通路线一定要提前熟悉,或者可以下载一些app查询公交路线,地铁路线以及早末班时间,wthsr可以查高铁台铁
8.公交车有些是上车就刷卡,有些是下车才刷卡,在公交车上车的地方有明显的标示

Day1:杭州香港台北
由于转机,到台北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了,放下行李直奔711买了心心念念的传说中泡面中的爱马仕-满汉大餐!看到真肉的时候内心的激动无法形容,吃到后来感觉肉还有好几块它有4个口味,我最爱麻辣火锅味!写着写着感觉肚子又饿了

Day2:猫空缆车-101-永康路和师大夜市
早早的随便找了一家早餐店买了三明治,价格亲民好吃量大!于是力气满满的拖着行李先去了下一家青旅,晚上决定好好看一下101的夜景以及逛一下附近商圈所以预定了在101附近的青旅。接着,出发下一站猫空站吧,少女!(要补充一个小贴士行程前在某宝有预定,于是到了猫空等缆车的时候妥妥的不用排队!可见预定的重要性~不浪费时间在等待哈哈,必须夸奖一下自己~不过后来发现猫空有专门的网站可以自己预定,只是需要填写信息略为繁琐,不想动脑的话某宝价格倒也不贵。)再说到猫空缆车性价比真的极高,票价相比国内缆车便宜到不行,而且可以刷悠游卡,哪一站下都可以,或去动物园或去山顶喝喝茶也是很不错。缆车分两种,普通底和透明底,价格稍有差异。我特意订了透明底的猫空!大写的赞👍很不一样的体验,还遇到同车的3个台湾姐姐,没几分钟就聊的超熟,上山一起拍照逛花展吃饭,她们特别热情又有趣!到了下午山顶微凉,于是下山独自去了101吃鼎泰丰(每次路过人爆满的店,可以吃点心类),趁着人少也有些夜色上了101大楼,可惜有些雾气最上层没有开放,但是在平台上看下去也是很壮观!离开101终于开启夜市之旅~避开了最大人也最多的的士林夜市,到了永康路和师大夜市,吃到了推荐的度小月的担担面~果然很不错!而且我爱上了台湾的花枝丸!导致每到一个夜市我都要吃一吃花枝丸

Day3:台北南投日月潭
估摸好时间8点多出发到台北车站,本想吃看看传说中的台铁便当,可惜他们还没上班于是随便买了点早餐就上了高铁开始一天的行程(先坐高铁去台中台北台中全程需58分钟,非常快捷。搭乘高铁乌日台中站下车后转搭乘南投客运高铁快捷至日月潭大涞阁,不塞车的话行程大概2个小时。)索性下了台中站还是吃到了心心念念的台铁便当!差不多18块人民币的便当,良心到满满的肉看不到下面的米饭!问题还是好吃到不行,让我想每天蹲点在车站吃便当为什么是蹲点呢,没错因为没有座位,大家不是蹲着就是坐着吃~到了下午终于到了日月潭,趁着还有一丝丝阳光赶紧放好行李租了自行车开始浪漫的个人骑行环潭。但是到太晚,天气也有些阴沉,无奈只能开始骑回去,路上还不忘吃了据说很好吃的茶叶蛋,时间久远已经忘记什么味道了日月潭的夜生活几乎没有,并且晚上也没有到各个码头的游船,所以只能在自己所在的码头上吃吃喝喝,尝尝沾着梅子粉的芭乐,别说还挺好吃的。边吃着边思考来这个景点的意义,打算取消明天早上的日月潭行程直接去高雄

Day4:日月潭高雄(驳二艺术特区-美丽岛捷运-摩天轮-六合夜市)
起床外面阳光明媚!于是果断把行李寄存在民宿,带上自拍杆去游船去各码头。出门就被惊叹了!山水天同色,阳光洒下来闪闪发亮,美到惊艳,不虚此行!但是时间紧张只能随着游船到各码头走一走,喝喝有名的日月潭奶茶,吃吃热热的麻薯条(蘸上炼乳和花生酱口感好到我现在还想吃!)还有奇怪的妖怪邮便局,里面真的会有解签,总之我试了下午出发到了高雄日月潭南投客运到台中乌日高铁站,转搭高铁到高雄左营。全车程约两小时左右),民宿就定在了驳二艺术特区附近,放下行李就可以步行过去看,非常值得去的地方。捷运站美丽岛出站口的建筑也是非常经典的必须地之一,果然说的一点没错!忍不住自拍了无数张照片合影留念,自拍杆真不是一般的好用行程中还提前预定了高雄之眼-摩天轮,可以从高处看不一样的高雄,讲真一个人坐摩天轮真的不太适合高雄的捷运不能刷悠游卡,但是买单程或单日也是非常方便。今天的最后一站当然还是要犒劳一下自己的肚子去到了最大的六合夜市。

Day5:高雄恒春(生态农场-垦丁大街)
高雄恒春可以搭乘大巴车直达。越到南部越热,旅行出门前查询了温度平均23度于是带了长袖长裤,o(╯□╰)o只能赶紧早上到高雄的新光三越买了一条裙子,这样才能在海边可以穿的美美的~到达恒春的民宿已经是下午3点多,使用Goole Map很快就找到了民宿,在门口遇见了一个高瘦的男生,原来竟然是老板~聊天听说我晚上预定了行程要去生态公园看萤火虫,马上和我约了时间说要摩托车免费载我过去,还和我说我行程结束了电话他来接我~超有爱!超温暖!5点生态公园还是开门的状态,正好遇见落日,忍不住又拍拍拍起来,最近几天的自拍技术简直有了质的飞跃,我已经可以自拍背影了~据说11月开始属于当地的淡季了,报名的萤火虫之行竟然只有我一个人,而且仍然开团!享受了媲美VIP的露天个人包场晚餐后,在工作妹妹的陪同下打着手电筒几乎摸黑的去寻找萤火虫,虽然最终只看到了一只,但是抬头看到了特别清晰的满天繁星,那一刻仿佛那颗浮躁的心也静了下来,只想一直呆在这里躺着看星星,据说12月经常会有流星雨,非常期待下次能有机会亲眼看一看。这个萤火虫之行吃饭加看萤火虫折合人民币88(也可以在农场的网站直接电话预订),吃饭就觉得已经值回票价了!连汤里都是实打实的肉肉!依依不舍的告别农场,电话了老板请他帮忙来接我,不到10分钟就出现在面前了又特别棒的把我送到了垦丁大街,不得不说老板真是太暖心了!而且还有自己的电动车出租,在某宝还有店铺!不把他推荐给大家,感觉都对不起我的良心!!店铺搜索UUTW,价廉物美人帅!拿走不谢垦丁大街人很多,吃的排队也特别多,奈何吃饱了又想买,最终决定打包回去请老板一起吃哈哈!关于垦丁大街的美食大家的攻略一定很多,我在下一篇也会专门介绍~

Day6:垦丁桃园恒春-猫鼻头-白沙湾-鹅銮鼻灯塔-最南端-恒春
原本打算在这个美丽的地方再住一晚,但是在老板一再坚持下只能退房当晚赶去桃园,不然第二天赶不上飞机😳😳早早的骑着老板那里租来的电动车向大海出发!要提醒大家天气虽好,景色也无限美丽,但是一定要注意防晒哦!我已经经历了惨痛的教训,导致脖子黑了好几个月白不回来一般情况猫鼻头,白沙湾,后壁湖三个景点可以玩大半天,还可以在后壁湖吃最新鲜的海鲜大餐!或是潜水玩水上项目。第二天可以玩南湾,鹅銮鼻灯塔,最南端,龙磐公园。无奈行程只能挑选去部分景点了,搭配蓝天白云大海,感觉整个生活都变得慢节奏起来,只想躺在海边听听音乐喝喝果汁享受惬意的白天,亦或是骑着小电驴走遍垦丁恒春每一个角落,看遍美景吃遍美食,看来这些个愿望只能下次再来实现了~行程到最后回忆起来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和老板拍合照,心塞!

Day7:桃园香港杭州
要离开了,内心满满的不舍,感觉才来到了这个地方却又要离开了。杭州台湾都有直飞,索性2个小时就到了!所以台湾,下次见!

引用 大人姓程 的图片:

景美人也美!

2017-02-09 11:43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7-02-09 11:43:21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

2017-02-09 17:37

纯净的世界,美好的塞班岛。塞班岛风笛团队,期待您的光临!V号:330233244

2017-02-16 22:25

引用 liaohuanli 发表于 2017-02-16 22:25: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