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宏村三日游攻略

福州黄山有高铁还是很方便的,我是早上9:14分的动车,二等座230.5元!到达黄山北站的时候是中午11:40分左右。下了车出站根据指标的提示往右边走就是去往各个景点的售票厅了,很容易找的,我的计划第一站是先去宏村,所以就定了去宏村的车票,30元!到达宏村的时候已经下午快3点了,师傅还说只要90分钟,其实我坐了120分钟的时间呢。途中有经过西递,不过我不打算去西递,所以就没下车,据说西递宏村其实差不多,去了宏村就没必要去西递了,当然,如果你时间很多也是可以滴。到了宏村,如果你门票没买就要先去买门票了,就在景区门口。我是在汽车售票厅买的,打9折94块,跟网上卖的一样价格。到了景区内,我就直奔预定的酒店,因为我是在过年假期过后去的,所以住宿并不贵,80几块

放下行李就可以开始逛了,无非就是在那些小巷里串啦,比较经典的就是南湖,月沼,还有两颗大树也要去逗留一会哦,挺不错的!6点这样差不多天就黑了,我随便吃了点晚饭,再出来溜达一下,晚上大树下那条街有几家店铺开着还挺热闹的,可以去逛下,我差不多8点多就回酒店了。第一天就这样了。提醒各位吃的一定尽量自己带点,里头没啥吃的,又贵!

第二天早上,我8点多出门出了景区准备去黄山,本来要坐汽车的,因为要等时间,我就坐了私家车,一个人也才20块,如果你们要坐班车,就在昨天下车的那个位置就是了!9点多一点的时候就到黄山最大的那个景区中心了,好像是叫南门,大部分的人都是在那里下,然后乘坐旅游专线上山,我因为定了酒店在东岭换乘中心,所以就比较麻烦,还好酒店的人过来接。这里普及下,酒店最好定在山上,傍晚可以看日落第二天可以看日出,时间又不赶,虽然山上酒店贵点,但时间充裕。反正就是如果住山下,你就只能早上很早上山,下午4点半之前就要下山了,因为索道最晚4:30分,旅游专线的车末班下午5:00。我到酒店的时候都快10点了,老板就叫我第二天再上山,说我今天太赶了,我因为定了第二天的回程票,怕来不及,所以就直接决定当天上山了。我这到东岭换乘中心就200米,到了那果断的买了上山的车票,19块一张。山下到山上有10公里的路程,我差不多做了半个小时多才到。下了车,因为时间关系我就只好去买缆车上山,一张65块,如果你们时间够的话,还是自己走路比较好!还以为假期过后人应该不多了,结果我坐个缆车排队排了30分钟,挺郁闷的,本来时间就赶了!好在到了山顶,还是很壮观的,一切的委曲求全都是值得的。下午三点,我的体力基本是透支了,毕竟一个女儿身。哈哈😄下山的时候我还是选择了坐缆车,坑爹的下山要75块。想想走路下山要2个多小时也就算啦!这里推荐几个必去的景点:西海大峡谷  -   天都峰   -   莲花峰 - 始信峰   -  迎客松   -光明顶!当然,有时间的话还是建议每个地方都走过去,毕竟旅游就要享受一路的全过程!到了山下要重新买回程车票19块回酒店!一天就这样子了。

第三天,退了酒店,就坐上了去屯溪的班车(一般酒店都会帮你联系好司机)。到终点站下了车,穿过那个大厅,外面就有很多公交车到老街的,2块钱。坐的士起步价也才7块,跟师傅讲下“一站”下车就可以咯。那条老街还是很值得逛下的,保留的挺完整的一个老街,顺便在那吃下午饭,品尝下当地的美食,还可以买点特产带回去。回火车北站的时候可以在附近乘坐高铁专线,20分钟一班。40分钟左右到达!黄山站的话也有公交车到,更近点。好哒,愉快的旅途就这样结束啦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LZ哪天去的呀,光明顶这么多人!

2017-02-09 11:5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7-02-09 11:55:02 的回复:

回复丸子:正月初九。

2017-02-10 10:21

2017-02-10 10:23

引用 banana2028 发表于 2017-02-10 10:23:54 的回复:

回复banana2028:😨

2017-02-10 16:1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2017-02-11 13:52

引用 iwalkon 发表于 2017-02-11 13:52: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