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徒步第一天

2017-02-08 22:58 511/5
  • 出发时间/2017-01-23
  • 人均费用/2000RMB

想睡到自然醒,却被敲门声叫起,同伴说我的房间可以看见雪山,推门直奔窗边,拉开窗帘,就看见一座雪山映在眼前,只是被旁边的房子挡住,只露出一角,原来山景房是这样的,在此刻见到雪峰,依旧是那么令人震撼,没想到洗漱完,见到的雪山更多了,连绵不断的出现在群山的背后,仿佛一堵白色的墙,就像悬在半空中,原来从低海拔看雪山是如此之高,而在高海拔看雪山,却不是这种感觉,平平常常的并不那么伟岸高耸,最有名的外形漂亮的鱼尾峰也出现在眼前,只是山顶雪不多,是白褐色的,同伴说回来了继续住这里,还要山景房看雪山。
收拾行李下楼吃早餐,去“等风来”换钱,早餐慢的一塌糊涂,点餐后才去市场买材料,可想而知。早餐点上,午餐时间吃,不要着急,时光漫漫来消磨。一份炒米饭🍚,饭是硬硬的,牛奶好香,热乎乎,是不是现挤的?
吃饭时,背夫来报到。两个尼泊尔小伙子,领队叫哈桑,是纯正的夏尔巴人,曾带队做向导登山。1500卢布×8天,好辛苦的,要背好多东西走那么艰险的山路,今天就因为东西多,走在了我们的后面。

吃罢早饭,回酒店租车进山,要开一个多小时才到徒步的起点,路上还不时的可以看见雪山,各种小村落,在起点,把我们的东西打到背夫的包里,剩下不带的寄存,买了一根竹竿做登山杖,一看就是业余选手,3块钱,派上大用场了,真的需要这样一个东西支撑。徒步之前合影留念,一个个的精神满满。因为上午耽搁的时间久了,所以徒步时间缩短,边走边拍,走累了歇脚,造成天黑后才到目的地,开始淅沥沥的下小雨了,找到住处安顿下来。
条件不好,但被子还算凑合,吃了炒面,冲了紫菜汤,不好喝,听外面淅沥沥的雨声,久违了。又穿越了一回,此时大连零下19度,我在尼泊尔乡间的油菜花田边行走,生命中太多不同的感受了。

徒步第一天的感受:所有的路都靠自己走,一旦出发,再无回头,只有努力走下去,直到终点。

沿途风景很美,小桥,大河,村民,鲜花,梯田,老牛,石级,,,,美好均在镜头里,身体感觉也还好。
据天气预报,明天还有雨,山上下雪也很厚,前期徒步人员是乘直升机下山的,愿老天保佑明天晴。

半路上还遇见婚礼,摆poss的奶奶。要背零食随时补充体力,饮用水可以是凉的,徒步走起来热的很,可以穿半袖衫。

尼泊尔的山间,空气清新,风景绝美,大山深处有人家,安宁平和的田园生活场景,令人留恋,喜欢这样的行走,喜欢悄无声息的安静的行走,感受内心,感受身边的自然风景。

引用 次仁卓玛 的图片:

我去,就这么直接对着洗头么

2017-02-09 16:33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7-02-09 16:33:13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还可以用来洗澡。

2017-02-09 22:04

我去,就这么直接对着洗头么

回复爱咳嗽滴冉er:他们把小孩子脱光光,直接在水龙头下冲洗,我们穿着大棉袄惊讶的看。

2017-02-10 18:35

很不错

2017-02-14 04:52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7-02-14 04:52:22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