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厦门,做一周的文艺小清新

时间:2017.2.2~2.8
出行方式:闺蜜👭自由行
人均花费:3400

早已脱去小清新的外套,却偏偏有一张十八岁的脸(恕我自恋),2017的第一趟,奔赴厦门,来一场文艺小清新之旅。

照片预热

骑车误上演武大桥,逮个机会咔咔咔(其实很恐怖,毕竟像个傻逼一样跟着假部队上了机动车道,感觉随时会被奔驰的车带走,后来者别误上哦!)。

关于行程及住宿花费

2.2  成都福州🚄 ¥616 (6:45~23:03),宿福州-华林路如家快捷酒店 ¥ 139(出火车站步行10分钟左右)。

2.3  福州厦门🚄 ¥80.5 (8:48~11:03),下午环岛路骑行。宿厦门考拉青年旅社 (中山路)。

2.4  厦门鼓浪屿🚢 ¥ 35(10:50~11:10 来回船票,想说鼓浪屿真的好近,打的去中山路时,看着街对面觉得很眼熟,司机师傅说那就是鼓浪屿。好近!感觉能游泳游过去。下午登日光岩,闲逛鼓浪屿,找寻秘密小径,随便买了本盖章簿,在能盖章的小店开启盖章模式。

2.5  上午,本来想着去菽庄花园,一到门口看见人太多,于是便放弃了。继续闲逛鼓浪屿。下午厦门大学、沙坡尾避风坞。

2.6  吃完早午饭后出发去万石植物园。植物园出来后便去猫街晃悠。

2.7  上午铁路公园、华新路,下午午睡到5点出门看涨潮,晚上中山路买特产。

2.8。✈️早上回家。

关于住宿

这次一共住了5个酒店,成都福州的落脚酒店就不介绍了,说说厦门特色的酒店。

1.厦门考拉青年旅社 ¥122(环境很不错,两个店:中山路步行街店和曾厝垵店。我们住的中山路,出行方便。)

2.国王盒子度假屋(泰慢店)¥298
国王盒子在鼓浪屿有两家店,一是哈尼店,二便是我们住的泰慢店。泰慢店离三丘码头很近,周围也有能填肚子的饭馆。
鼓浪屿的住宿比较贵,我们提前很久订的,近300块,很小,不过环境和感觉还算不错。

3.厦门花开蝶苑客栈 ¥381(3个晚上)
曾厝垵半深的巷子里,不吵闹。

做作的我们由于不想住这个颜色的闺蜜房,睡了一晚便要求客服第二天换了另一间粉色的,很喜欢😍。
直接上图

关于吃喝

我不是吃货党,没有吃遍天下的心思,所以在我这里找不到口味评价和好店推荐。但既然来了厦门,也还是要去找找那些个风靡全国的红店,弱弱的拍几张逼照。

张三疯欧式奶茶
¥20,味道一般,别问为什么这么贵,这是品牌。

八婆婆烧仙草
¥6一杯,良心价啊!

土豆丝走哪儿都是最爱,这家店炒的泡椒土豆丝让在川不太吃辣的我也忍不住大口吃泡椒,很好吃😋。吃完后发现这家店餐饮等级评价为C😨,可是泡椒土豆丝真的很走心呀,以至于接下来这几天每每饭菜不合胃口我都会想起它。

饭盒里的是海蛎煎,味道不错,可以试试。瓦罐汤让我想起大学的味道。

沙茶面。个人认为不好吃,浓浓海鲜味,差点吃吐。

鱿鱼脚
第一口觉得很棒,吃多了闷得慌,而且最好得趁热吃。不过海椒面有够辣。

赖皮鸭
觉得这几天吃得最好吃的小吃,可以试试。

台湾卤肉饭(好大块,腻得我……

假牛排,一吃就知道不是牛肉。

土笋冻
里面那个是一种蠕虫,看着怪恶心,鼓起勇气尝试了一下,不难吃,虫子有点脆脆的,但是不想吃第二次。

无骨凤爪,醋味儿太大,味道一般般。

香菇瘦肉粥,这丁点儿,¥20。
蛋包饭,饭很硬,味道一般。

四果汤,很好喝。

烟雾冰淇淋,要闭着嘴嚼,鼻子里会冒烟儿,蛮有趣的,试试就好,多吃两个味觉都冻麻木。

旅行开始

Day1   2月2日,17个小时的动车从成都福州
在这趟动车上,发生了一件很龌蹉的事。

由于我和朋友的座位没在一起,她在7车,我在14车,而且这趟动车是两节拼在一起的,分别是1~8和9~16,我们被隔开,互相窜不了门,因此就只能默默守着自己的“岗位”。
过了大概两三小时吧,朋友突然打电话给我说遇见个变态,由于朋友座在第一排,那个变态站在侧边,一边盯着我朋友,一边对着她打!飞!机!别问我为什么知道,因为我朋友悄悄拍了证据,死变态的下体很明显地露了出来。因为怕变态也到终点站并尾随,朋友决定曝光,就发布了同城会的微博,博主帮忙给福州铁路局报了案,下车时警察陪同一起出站,最后也算安了心。在此提醒广大萌、美妹,出门在外(特别是一人或者两人),一定要提高警惕,遇到这些事别当没看见,该举报就举报。

Day2   2月3日,福州动车至厦门,中午到,办理入住后便去骑行环岛路。初见厦门就被这里的红绿灯“制度”给恶心到了。中山路出去便上演武大桥,非机动车得过马路,车如此多的上桥口却没有任何交通指示,车流量大,过个马路都要四五分钟,推个自行车,随时担心被撞,也没有非机动车道,以至于我们一行人骑着自行车上了演武大桥。哈哈哈哈哈,说来也搞笑,明知道全是机动车,没选择过街对面,却跟着上桥,骑了一段上坡路又冒着危险骑回去过马路,这智商我也是很着急,哈哈哈哈。可也正是因为这一场错行,才有了公路美照✌️。

一路骑行,拍拍停停,从中山路一直骑到将近黄厝,路过厦大、沙坡尾避风坞、胡里山炮台、曾厝垵、白城沙滩等等。差不多6点,气温凉下来,也饿了,把车停到路边(摩拜单车之类的很是方便,随你哪儿上,随意哪儿放,绿色环保又方便。),公交车回中山路觅食。

自己找亮点,哈哈哈😄。

夜晚凉,回客栈加了件衣服便出门觅食,都初七了还是这么多游客,这个时间不是应该大部分上班了吗?

觅食完毕后在商场闲逛发现了 友唱 ,一唱便是一个半小时,哈哈哈哈哈,在厦门玩儿友唱我其实还是蛮醉的,可是一唱便停不下来呀。

Day3   2月4日,上鼓浪屿,20分钟厦门鼓浪屿(我们搭乘的是厦鼓码头~三丘田的船),入住后觅完食便开始暴走鼓浪屿。下午的目的:登日光岩一睹厦门全景、找寻藏在深巷中的意外小径。
冬季的厦门气候温和宜人,有阳光有风,真是再惬意不过。只是早晚有温差,冬季来的话配一件薄一点的外套或者加绒里衣。

路上发现的漂亮的住家户院落,不在深巷,就在路边。我们涉足之前无人问津,路人一见我们在这里拍,就按个排着队候着。

世界上真的不是只有“游客美”,而是缺少发现别样美的眼睛。

厦门不是一个适合看海的地方,千万不要抱着看海的心情来哟,来这儿好好做一枚小清新就够了😄。

路上发现的三角梅小巷,这边的三角梅蛮少的。

登日光岩,没买套票,只对日光岩感兴趣。单价60一人,套票100一人,包含了大概五个景点。

人超级多,天热风大,在此我不想说什么,排队等着吧,只为登顶看一场全景。

一览厦门确实很美。

回来的路上看见杨桃树,只记得小学时学过关于杨桃的课文,如今第一次见到,还是有点兴奋。

晚上买了杨桃吃,味道酸得很,不知道是不是没怎么熟,不好吃。

一路上萌翻的文艺清新小店,感觉这边的店铺拼的都是装潢。

Day4   上午对即将say goodbey的鼓浪屿再看最后一回。

本来想着去菽庄花园逛逛,走至景区门口,散客和旅行团多到爆,于是便放弃了,每人也节约了¥30。再去港仔后滨海浴场走走拍拍。

路边的黄色小屋,这一套衣服配这间小屋,反正我是被自己美到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萌萌哒长颈鹿。

下午离岛,入住觅食后启程沙坡尾避风坞和厦门大学。

这次在曾厝垵住3天。说实话,要说厦门最不喜欢的地儿就是曾厝垵,路窄、人多、商业化,小商小贩多到爆,一踏入便一阵油烟子扑面而来,这跟在重庆磁器口古镇和成都的锦里一样没区别,锦里有时候还不及曾厝垵人多。好在住的客栈远离喧嚣,不然会崩溃的。

沙坡尾避风坞,很小的一个艺术区。光是拍照也用了40分钟左右的时间,哈哈哈哈,没办法,要装逼。

拍完辗转厦门大学

过年不存在工作日和周末,不过进门都必须刷身份证。厦门大学环境什么的确实不错,真的是很适合谈恋爱的大学,哈哈哈哈,我要是高考能多考个200分,我也是这里的莘莘学子

芙蓉隧道,涂鸦的世界。

很不爽的是好歹也是各学子辛辛苦苦画出来的,被游客用各种笔把涂鸦乱画得稀里哗啦的,还给一些人物加上猪鼻孔,看着就心疼。

亮光其实是手机电筒

Day5  2月6日,万石植物园和猫街。原本打算去植物园和铁路公园的(植物园挨着铁路公园,步行可达),可是女生嘛,总是太磨叽,早上8点多起床洗澡,无奈水时而滚烫时而冰凉,再加上吹头发呀化妆呀什么的,硬是10点多才出门,哈哈哈哈,逛完植物园(起码两三个小时)后肯定没力气逛铁路公园了,于是便决定去猫街。
我们从植物园南门进入(游客几乎不会从这个门进入,所以人很少,只有些许个从南门出去。走这个门的好处是:如果走西门进入的话要步行到多肉植物区就得走很多很多很多的楼梯才能上山,南门也是上坡,但没有梯子,体力直接保存一半,到了多肉植物区后要去雨林世界也几乎都是下坡,路好走),植物园南门需要首先进入厦门大学,进了大学后开着导航走吧,这一路几乎没有游客,不用担心走错,导航导到南门入口直接买票进去就行咯。
进入植物园是已经中午12点多了,植物园很大,我觉得比较有意思的地方就是多肉植物区和雨林世界,笑石也长得比较奇特。在植物园也晃晃悠悠了三四个小时,出植物园也都下午4点了。

厦门最多的就是炮杖花和三角梅。

路遇朴树,原来你也在这里,哈哈哈哈😄

可爱的多肉(多肉植物区)

雨林世界,时不时要喷水雾(关乎运气好坏,有可能你在的时候恰好就关闭了),营造雨林的感觉。

下山时远处看见的医院,一七四医院,反正这名字我是不想去,哈哈哈哈哈哈。

西门出植物园,公交车去顶澳仔猫街。

腿没拉,就是这么细和直。

关在壁橱的里猫咪。在厦门这几天只有在鼓浪屿上发现了两只小猫,不是说处处是猫吗?哪儿去了,哪儿去了?我咋就没见到呢?

Day6  2月7日,10点出门去铁路公园,传说中铁路公园是一条遍布三角梅的、鲜有人问津的小径,但事实却并非如此。说实话,真没啥看的,把这4公里的道路走完发现一张照片也拍不下来,只能用记忆来记得我曾来这里到此一游。

铁路公园走完后便辗转华新路。华新路确实是少有游客问津了。路不长,几乎都是小别墅,墙壁上长满炮杖花,很有一番滋味。厦门各大影楼或者工作室都在这里拍婚纱照,短短的路程却看到了不下十对新人在此拍照,我们都要和他们“抢”位置😄。

转转悠悠找到了这条小径,还好无人问津。

到底谁是你的新娘呀?

逛完华新路,在回程的车上想起没有找“不在书店”这家店,给累忘了,有点小遗憾。这几天的连续暴走,感觉身体已被掏空,于是决定吃了饭回客栈休息休息再出门。原本打算再骑一骑环岛路,假期以骑行的方式开始,就用骑行的方式结束,回客栈躺床上实在不想起来,所以这个念头就打消了。

午觉到下午5点才结束,收拾收拾就出门去看涨潮。可惜云层太厚,没有日落,海边的风也真特么大,毫无发型可言。用小phone phone弱弱的拍几张吧,毕竟是在厦门的最后一个傍晚了。

被吹成傻逼,附上风中凌乱地我。

看完涨潮便去中山路买特产,厦门很多网红名店,价格也确实不敢恭维,不过为了送亲友也还是买了些,毕竟包装什么的很卡哇伊,我怎么受得了。
买完东西后又再一次去了之前提过的C级餐馆,再去吃了一次泡椒土豆丝,毕竟那是很辣很正的川味,哈哈哈哈……

写在最后

朋友的男朋友说我们总是花几千块钱出来拍照。话虽然也真的是这样没错,可是有些情景如果没有相机的记录,多年以后,你的心里对这段旅行的回忆只能是一个大概。有了照片,才能更加深刻地记忆此时此刻的细枝末节。
很喜欢猫叔的一句话“时光会走远,影像能长存”,所以说每次旅行我都期待镜头下有一个能和目的地相融合的、顺眼的自己,这不是装逼,是青春不老的脸。

引用 猫四四小姐 的图片:

这张拍的好漂亮~感觉厦门真的好适合拍照

2017-02-09 11:22

感觉看游记里大家都不觉得沙茶面好吃,可他还是那么火

2017-02-09 11:24

什么温度,不冷吗

2017-02-09 13:03

引用 恩晰的小世界 发表于 2017-02-09 13:03:08 的回复:

什么温度,不冷吗

回复恩晰的小世界:早晚有一点凉,中午一般都是20度左右。

2017-02-09 13:30

放佛闻到春天青草的芬芳~~

2017-02-09 17:14

引用 猫四四小姐 发表于 2017-02-09 13:30:25 的回复:

早晚有一点凉,中午一般都是20度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