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情花语,留有遗憾的新加坡之行

木雨伦 (杭州) LV.12
2017-02-08 23:04 266/1

那些我们看过的风景

那些我们吃过的美食

泛太平洋的早餐丰富,并考虑到了各色人群的口味,有印度菜、坡国菜、西餐等等。第一天起来已经很晚,垫个肚子准备去小印度吃大餐!

杭州曾吃到较为正宗的印度菜——天度,却因为不合大众口味倒闭了。这次到小印度,首先品尝的就是颇为地道的蕉叶阿波罗餐厅 (Banana Leaf Apolo Restaurant)。除了游客外,这里还有很多直接用手抓饭的印度人,可见它的口味之正宗。

在武吉士和小印度,随处可见卖冷饮的小店,来一只椰子,或要杯甘蔗水,都能一解暑气!

说来,狮城的年轻人并不怎么下厨,这是城市北面居民楼群底下的美食城,由当地蜜友带路,吃了最接地气的狮城家常菜。

买些甜品也不错~

计划内的“亚坤”,其实也很像港式早餐。回国后,家旁边就开了一家,瞬间没有优越感。也特地去品尝,却着实不如在狮城吃的味美。这蛋,只取生鸡蛋,在滚水中浸泡数秒敲开,我是没敢吃,看看就行。拉茶和冰红茶都是不错的选择,而咖椰吐司,由于将吐司对半切开,比自己在家中烤熟后涂抹花生酱再吃要来的入味可口。

SEA里面的冰淇淋,买了才能坐在卡座休息哦!

依旧是计划内的吐司冰淇淋,第一次在牛车水没有吃到,后来在乌节路尝到了。旅途中,这种终于吃到心心念念的美食所带来的的喜悦感是不言而喻的,远超过食物本身的味道!而喜爱巧克力又大爱冰淇淋的我,能在盛夏吃到这么一大块冰淇淋,是不是更幸福呢?

街边甜品店有待你去发现,总得来说,这儿的食物偏甜,所以冰的更好吃,哈

在蜜友家楼下吃过海南鸡饭后,我们又到了麦克斯韦路熟食中心品尝“天天”家的味道。这不,在狮城,总能找到这家、那家的熟食中心,不论是小区住宅楼下,还是庙宇邻街的小巷。大排档也总是和夏天更配,难怪在这个分不清春夏秋冬的国度有那么多熟食中心。用鸡油鸡汤煮出来的米饭,又香又鲜。回国前,我还特地买了本食谱,为的是改良杭州的白切鸡,也试图做一回海南鸡饭。说起海南鸡饭,其实到三亚的时候也特地吃了传说中的文昌鸡做出来的鸡饭,其实已经不能记得谁更美味了。只能说,吃着吃着,我又觉得狮城有太多祖国的印记。

这里的榴莲绝对是好吃到没朋友,可惜,问了蜜友,要想带新鲜的榴莲回国,成本高于登天,我们也只好将它留在回忆里了。

珍宝海鲜楼在狮城不止一家,在上海也有,但这个价格,我暂时是不会去上海挥霍的,也只有到狮城,借着玩耍的名义,破费一次。必须说,我们最后连蟹所有的汤都拌饭吃光了,绝对传承了杭州人“卤儿道道”的习惯!
温馨提示:为免排队,我们是提前在官网预定的座位。最后我们点的是套餐。但是,我们一致认为,要是下次再来,只点蟹,吃到撑,别的都是浮云!
网址:http://www.jumboseafood.com.sg/sc/home

老巴刹也是熟食中心,来吃夜宵还是不错的选择,毕竟这儿商店关门都早。

从酒店出发去乌节路地铁站总能路过好几个美食广场,在那,我们尝了肉骨茶、叻沙等很多美食。说起叻沙,虽然食之秘也是源于新加坡,但是其实味道真的不咋样,非得到狮城亲自品鉴才知道什么是好吃的叻沙。

纽顿的大虾——十二道锋味曾在这里拍摄,但是由于我们到这儿是晚上,有些店铺已经打样。
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觉得,并不是每个熟食中心都非得去的。的确,不要说第一次去狮城的你们,即使我现在一边写游记,一边也会干咽口水。当你们看看这篇,又看看那篇,自当各种美食都想尝遍,但经常出门的人会发现,旅途中总没能那么尽善尽美,有所舍,才有所得,其实很多吃的只是换了个美食中心,换了个地点罢了,并不真的有很大区别。所以,你可以每个地方都去,匆匆忙忙地尝个鲜,也可以专挑几处方便的,慢慢悠悠吃个够。

喝一杯来福士的新加坡司令,回味狮城的温存~

关于酒店

搜索蚂蜂窝就知道狮城的住宿并不便宜
如果你是亲子游,非常建议在圣淘沙住至少2晚,不然奔波于中心区和小岛,不仅浪费时间,对孩子来说还会徒增疲劳。
如果你是小情侣出游,非常推荐金沙,虽然某宝有很多无边泳池的门票出售,但是如我们这般,到了那,发现是严打期,所有想靠门票上楼顶泳池的梦想全都泡汤,最终只能望楼兴叹。
如果你想省钱,住在牛车水也可以,交通便利,吃东西方便,只是环境上稍微逊色些,这就是太过热闹的弊端。
如果不受软妹币多少的限制,除了金沙外,中心区域还有很多值得住的酒店,比如新加坡泛太平洋酒店
Pan Pacific Singapore
地址:7 Raffles Boulevard, Marina Square
比如历史悠久的新加坡莱佛士酒店
Raffles Singapore
地址:1 Beach Road
一分价钱一分货。
我们选择的是乌节路的泛太平洋,逛街很方便,要扫货的人可以住这里。PS:我们毕竟是第一次来,还是有较多的市中心和圣淘沙形成,住这里就容易在路上耽误时间。

以下是房间内部图!将近1250的房价,给你们作参考!

关于交通

我们来回机场选择的都是包车,从某宝找打了“皇包车”并下载APP。虽然很乌龙的是,我们的接车师傅在厕所睡着了,导致我们最后打车到酒店(和包车价格差不多)。但是皇包车及时退款,而包车师傅为表歉意还免费送机,我们也感受到了异国他乡浓浓的人情味。而在狮城内,地铁就是不二之选。

关于门票

我们的的门票是在对比了蚂蜂窝和某宝后择其优惠选购。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选择套票。我们此行所购买的有环球影城的快捷票(快捷票十分必须——虽然有快捷票遇到重头戏还要排队,但比起普通门票,我们可以只需花他们四分之一甚至更少时间,这笔账你会算吧?);夜间动物园门票(注意选择好时间);时光之翼门票。以上都是电子票,打印好随身携带即可。也有实体票,比如环球影城、SEA、滨海花园等。

关于行程

夏天去新加坡并没有想象的热,那儿的一切都那么有亲切感,有一种只不过来到了祖国的某一个省的感觉——主要还是因为这儿华人多,中文多,连吃食都和我们的差不多。
人员确定后,我们果断订了酷航来回的飞机,8月12日晚上红眼航班,8月17日下午回。经新加坡接送机的帅哥表示,22:45出发的TZ107几乎每次都晚点半小时到一小时,这次当然也不例外,于是我们第一天的行程硬生生耽搁了半天,全都睡趴下了。值得提醒的是,若不是想省钱,酷航还是不要不要了,虽然挂在新航旗下,但毕竟也算廉价航空,食物、饮料都要花钱,还不让你自己带。再加上几乎团队包机的关系,同行人的素质,你懂的,好像你也是内陆某个团带出来一样一样。
这次游记还是打算上点干货,毕竟关于签证神马的,写的人已经太多,不管是携程、某宝,还是途牛,交钱就可以办的事情,我就不细说了,材料也是非常简单。先给大家看下我们出发前的计划:
8.13周六
乌节路——小印度竹脚购物中心(Tekka Centre)——巴弗罗路(Buffalo Road)——加保路(Kerbau Road)——甘贝尔巷(Campbell Lane)——狄生路(Dickson Road)——跑马埔路(Race Course Road)——甘榜格南(去苏丹回教堂的话,女生不能穿短裤)——玩具博物馆——赞美广场(莱佛士、圣安德烈教堂周一、二、四、五、六9:00-17:00, 周三9:45 ,周日9:00-13:30。)——鱼尾狮公园——双螺旋桥滨海湾花园——金沙,不去对面的话就滨海湾逛逛、吃晚饭再去对面看夜景(灯光秀)
8.14周日
丰城(无招牌海鲜)——海洋馆(海之味餐厅)——麦士威熟食中心(天天海南鸡饭,周一休息)——牛车水(马里安曼兴都庙周日下午关门、佛牙寺龙华院)——克拉码头(肉骨茶周一休息、珍宝海鲜楼)——夜间动物园——纽顿圆环美食中心(十二道锋味)
8.15周一
环球影城——时光之翼水幕表演——滨海湾(无招牌海鲜、珍宝海鲜楼、海鲜市场、摩天轮、路边摊)/克拉码头
8.16周二
自由活动(金沙无边泳池)
8.17周三
自由活动

事实上,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大家可以往下看看我们实际的玩法:

我们终于开始玩耍了~

夜间动物园超级远对吧?所以,我们打算第一天就把她拿下,这样之后基本就是在中心区和圣淘沙来回了
以上地图使用百度地图,可以在上面标注自己想去的地方,最终,你会看到它们的大致布局,方便做攻略哦!而且电脑、手机可以同步,截图备用后,出了国,再使用google map,你绝对不会走丢!

中心区放大后其实还是很丰富的,介于飞机晚点,我们抵达狮城已经是凌晨,不睡觉可不行,但一睡醒,几乎已经是中午。所以,今天我们只剩半个白天,就先去“异域风情”吧!
今天的行程:
乌节路(我们的酒店就在这里)——小印度竹脚购物中心(Tekka Centre)——巴弗罗路(Buffalo Road)——加保路(Kerbau Road)——甘贝尔巷(Campbell Lane)——狄生路(Dickson Road)——跑马埔路(Race Course Road)——甘榜格南(去苏丹回教堂的话,女生不能穿短裤)——玩具博物馆——(晚上)夜间动物园——纽顿圆环美食中心(十二道锋味)

先附上地铁图!绝对实用!其中的三角形都是此行所到处的标识,在做攻略的时候就特别注明,方便我们坐车。

从乌节路坐地铁到小印度,开始狮城压马路行动!

印度:乘坐地铁NE线到NE7小印度站(Little India)或NE8花拉公园站(Farrer Park)。
位于新加坡河的东岸,是当地泰米尔人的族裔社区,犹如印度的缩影。小印度在许多方面类似于印度,包括道路建设和使用,与新加坡的其余部分的卫生状况大为不同,更具有印度当地的特色。
 实龙岗路(Serangoon Road)是小印度主要的商业街,沿街有竹脚中心(Tekka Centre)、竹脚广场、小印度中心、实龙岗广场和穆斯塔法中心(Mustafa Center)。这一带有数座印度教寺庙和清真寺,如维拉马卡里拉曼庙、安古利亚回教堂、维达帕提雅卡雅曼兴都庙、Jalan回教堂等。
一进入小印度,一股浓烈的辣椒和香料气味就会扑面而来。道路两旁的商店里陈列着金银首饰、铜器、具有民族特色的珠宝、茉莉花环和丝制莎丽等。
印度的几大重要节庆期间,小印度更是被装点成金碧辉煌的神话世界,到处是前来购物的人们。走时别忘了带一包印度咖哩,品尝一杯香浓的拉茶,或在身上留下特有的印度纹身。

之前已经上传过美食照片就不再重复了,在小印度逛了圈吃饱饭继续走~
其实,很多照片呈现的小印度鲜艳的房屋外墙都是处理过的,真的到了实地,你会发现并不咋样,所有也有朋友会选择放弃这里,把时间放到其他好玩的地方。但是,印度菜却是我们割舍不下的,所以还是首选了这里。

这次的组合很适合傻乐,所以集体打开是必须的!

甘榜格南:可搭乘地铁蓝线、绿线在Bugis站下车——我们是从小印度走过来的,也不算太远,大家可以看地图。
甘榜格南过去是马来族皇室的活动中心,现被改造成文化遗产博物馆,展示新加坡马来族群的丰富历史。名字起源于曾经在这里生长繁茂的格南树(Gelam Tree)。位于宫殿旁的是一间经过修复的独立式洋房,洋房内的餐馆不但有马来菜肴,还呈献文化表演,如果幸运的话还可能参加皇室型婚宴。
苏丹回教堂(Masjid Sultan)位于新加坡甘榜格南区的马斯喀特街与桥北路,是新加坡最重要的清真寺之一。
到20世纪初,新加坡已成为一个伊斯兰商业、文化和艺术中心。由于伊斯兰社区发展迅速,苏丹回教堂很快变得太小。1924年,清真寺建立一百周年,批准了一项计划,建立一座新的清真寺。1928年完成。老清真寺也陷入失修状态。
苏丹回教堂自建成以来一直基本保持不变,只有在20世纪60年代进行维修。1975年3月14日列为新加坡国家古迹。

即使是男的,进入苏丹回教堂也需要穿条裙子遮下羞~

在甘榜格南有许多小憩的酒吧馆子什么的,更值得看得就是满满的涂鸦墙。我们当中的单身狗不爱逛小清新的小店,所以,我们就走马观花地逛了下哈芝巷。

新加坡玩具博物馆
MINT(玩具营造的想象和怀旧时刻)于 2006 年 5 月在新加坡落成,是世界上第一座玩具主题博物馆,馆内展示了 19 世纪中期至 20 世纪中期的大量古董玩具藏品,其中包括十分罕见的世上仅此一件的玩具。
博物馆内收藏的玩具总数超过 5 万件,总价值超过 500 万新元,其中包括十分罕见的迪斯尼古董玩具和纪念品;-人物玩具,如阿童木、蜘蛛侠、Bonzo、Dan Dare、大力水手等;二战以前的日本玩具;中国制造的玩具,包括十分罕见的‘希望之门’玩具收藏,可追溯到 19 世纪末 20 世纪初;独有的泰迪熊收藏和可追溯到 20 世纪 20 年代的珍贵的中国连环画封面收藏;黄金时代漫画;和丁丁收藏品等。

这儿承载了太多童年的记忆,虽然小小的博物馆,非常容易被人淡忘,同行的夫妻朋友因为私人原因没能一起参观,但是,能亲眼看看这些玩偶、海报,内心不知多少欢喜!

晚上的夜间动物园是分头行动的。在此特别强调一定要提前预定时间。由于同行的小伙伴一开始对“动物园”三个字恨不感兴趣,就没给他们订票,可是后来变卦要前往再订票,就不能6个人凑到一起了。也因为这样,他们先去动物园,而我和Josh一起去寻找失联的蜜友。几经波折,凭着早先寄明信片的地址找到了蜜友,原来新加坡微信有时候不能用,真奇怪。anyway,在他们家楼下的熟食中心,简单地吃了海南鸡饭,喝了马蹄水,坐着他们的爱车,火速前往夜间动物园。

夜间野生动物园开放与1994年,是世界上第一个专为夜间动物而设立的野生动物园。园区内居住着超过2500只动物,游人在宽阔的自然栖息地中观察夜行动物的行踪。在45分钟的行程中,游客乘坐游览车,穿梭于世界7个不同地理区域。从崎岖的喜马拉雅山麓到亚洲河区森林的沼泽河岸,游览车上的导游会分享各种有趣的知识以及小故事。注意,全程需关闭照相机的闪光灯哦!另外,在游览车无法到达的地方,游客可以徒步在雨林中蜿蜒的步行道上,与花豹、渔猫、马来大狐蝠、沙袋鼠等近距离接触。在夜间野生动物园的露天圆型剧场里还可以欣赏表演,婆罗洲土著部落表演中,勇猛的战士展现出令人瞪目结舌的喷火技能。《夜晚的精灵》是动物的互动表演,以娱乐方式配合舞台灯光呈现夜间动物特有的自然习性。
电话:(65)62693411   网址:http://www.nightsafari.com.sg
交通:1、地铁NS线至蔡厝港站(Choa Chu Kang),转乘SMRT 927路公共汽车;
2、地铁NS线到宏茂桥站(Ang Mo Kio),转乘新巴138路。
138路从 Ang Mo Kio 到动物园单程是2.3新币/人。
3、另外,市区还有班车站点可以乘坐动物园开设的班车直达,具体站点和班次时间请参考夜间动物园官网(www.nightsafari.com.sg/)的交通指南。
门票:成人$45,3至12岁儿童$30,每位$10的价格可预订日语及华语讲解的特别座位。
开放时间:每天19:30-24:00(最后售票时间为晚上11.15),餐馆和零售商店每天17:30开始营业。
入门广场 傍晚6.45、晚上8.00、9.00以及10.00上演婆罗洲土著部落表演 表演剧场 晚上7.30、8.30、9.30以及10.30上演夜晚的精灵动物表演

晚上看动物,拍照不方便,大家就到蚂蜂窝的动物园介绍里去补图吧!总之,还是值得一看的。而当我们披星戴月地赶回酒店时,另外4位大神已经在纽顿吃夜宵了。

第二天
丰城亚坤用早餐——海洋馆——麦士威熟食中心(天天海南鸡饭)——牛车水——鱼尾狮公园——克拉码头——珍宝海鲜楼

S.E.A. 海洋馆位于新加坡圣淘沙岛上的海事博物馆内,设有多达49个生态区,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超过万种的海洋生物,其中包括雄伟的鬼蝠魟、伊氏石斑鱼、路氏双髻鲨等庞然生物。这是全球最大的海洋馆,访客们可进入令人叹为观止的海底奇妙世界,展开一次知识探索之旅。
海洋馆最引人瞩目的,便是长36 米、高8.3 米的全球最大水族观景窗,让访客能观赏深海栖息地展区,沉浸在神秘又迷人的海洋世界,与鬼蝠魟、豹纹鲨等海洋生物面对面。
电话:(65)65778888     网址:http://www.rwsentosa.com/
交通:1、地铁/圣淘沙捷运:搭乘地铁东北线或环线至港湾站。从E 出口前往怡丰城的3层搭乘圣淘沙捷运。乘坐1站后在滨海站下车。朝小型鱼尾狮雕像的方向直走,直至走过左侧的Candylicious糖果店。靠左通行,穿过小桥抵达海事博物馆。S.E.A.海洋馆位于海事博物馆内。观看视频导览获知如何从滨海站抵达海事博物馆。
2、出租车:让出租车司机载您到圣淘沙名胜世界地下停车场的出租车下客地点。穿过福廊,右转到底至麦当劳处。搭乘电动扶梯上至1层,即可见海事博物馆就在小桥的正前方。S.E.A.海洋馆位于海事博物馆内。
3、缆车:从港湾地铁站B出口出来。沿着指示牌前往位于HarbourFront Tower ll的缆车站。搭乘缆车抵达英比奥站( Imbiah station)。搭乘圣淘沙捷运,乘坐1站后在 滨海站下车。朝小型鱼尾狮雕像的方向直走,直至走过左侧的Candylicious糖果店。靠左通行,穿过小桥抵达海事博物馆。S.E.A.海洋馆位于海事博物馆内。
门票:一日票成人S$32。  台风剧场入门票S$2,可观看4D影片。
另外,S.E.A. 海洋馆与新加坡环球影城和水上探险乐园有不同的套票组合,详细查看官网。
开放时间:通常为10:00-19:00,但每日开闭馆时间有变动,具体需查看官网日历。

我们在船上看了暴风剧场,还不错~

因为背单反太重,之后基本都用手机拍,更美好的则留在了脑子里!

两个胖子的基情~

累趴下的我们决定坐一会儿缓解下疲劳,再战赌场!

我们两次去圣淘沙都是走栈道的,省钱,也不算太远。从赌场出来后,我们就去牛车水的麦斯威熟食中心找天天海南鸡饭。

典型的唐人街!广场舞是要跳遍全世界啊!

出门多了,就会多集市的摊贩挑剔起来,所以牛车水,对我们并没太大吸引力,那些跑到义乌小商品市场可以批发一打的小玩意儿没有一点创新,在人山人海中走完一圈,我们就出发去鱼尾狮公园。
ps:会有这样的安排也是因为距离预约的克拉码头珍宝海鲜楼吃饭时间还有好久,不然看过地图就会发现我们这样从牛车水到鱼尾狮再到克拉码头其实是很折腾的。

鱼尾狮像坐落于市内新加坡河畔鱼尾狮公园内,是新加坡的标志和象征。塑像由雕刻家林南先生和他的两个孩子共同雕塑完成,每年来自全球一百多万的游客都会专程造访鱼尾狮公园,与世界著名的鱼尾狮拍照留念。高8米的狮子口中喷出一股清水,汇入新加坡河中。公园周围还聚集了很多新加坡著名的地标性建筑,如滨海艺术中心、政府大厦、高等法院、维多利亚剧院、莱佛士铜像等,是徒步游览的不二之选。
电话:(65)67366622
交通:地铁NS线、EW线市政厅站(City Hall),乘坐10、57、70、75等路公交车至Fullerton Sq站下车。

克拉码头,我们来了!

其实四个人,没有一个敢真的飞上去……

克拉码头有不错的酒馆适合高调小情调,只是我们这些傻乐凑在一起,并没有这份雅兴,吃饱后,欣赏了下沿途的夜景就打道回府了!

第三天
环球影城——时光之翼水幕表演——老巴刹

新加坡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坐落在圣淘沙岛名胜世界内,是东南亚唯一一个环球影城,适合年轻人和亲子家庭体验游玩。
园区总共设有七个主题区,运用尖端科技与电影特效相结合,为观众带来身临其境的惊险体验。热门娱乐项目例如:变形金刚3D对决、木乃伊复仇记、未来水世界表演、史瑞克4D影院等。
备注:变形金刚一定要第一个玩,真的太爽了,仿真效果极佳!

夜,圣淘沙,最后一个项目是时光之翼水幕表演
这是一场灯光喷泉秀,也可以说是水幕电影,各种光影交织汇聚成唯美的映像展现在观众眼前,场面非常华丽,去圣淘沙的朋友不要错过。一天有两场,分别是19:40和20:40,每场持续时间30分钟。除了大大的水幕表演之外,还有烟花汇演。只是,未能留下照片,留给大家想象的空间!

第四天
乌节路、市中心各种买买买、逛吃逛吃!看看,金的好看,还是玫瑰金的好看?反正都是给蜜儿带的……没有一个自留。哈哈~乌节路、金沙酒店里面、来福士等等,都是各种名牌,一幢连着一幢,一家连着一家,唯独感慨荷包空空。而新加坡自主品牌也多,我们也都各有入手,总算收获满满。

仰望金沙,遗憾地是未能登顶,不过,全世界的无边泳池其实也不止这里,回头想来,遗憾也没有太多。
金沙激光秀】
演出时间:每晚 20:00、21:30,& 周五/六 23:00
持续时间:15分钟
演出地点:Event Plaza at the Promenade
观赏地点:建议水幕前跟河对岸各看一场,前者重点看水幕上的图像、后者则是看金沙打出的激光。但是我们没能看全,实在是逛了一天,脚步有些拖沓。

【滨海湾花园灯光秀】
演出时间:每晚19:45、20:45
持续时间:15分钟
演出地点:Supertree Grove
观赏地点:Supertree Grove 中间的小广场位置最佳,躺在地上看效果棒棒嗒。

第五天
我们的飞机是下午4点多,所以小睡懒觉后,有的小伙伴去酒店泳池游泳,而我们姑娘们又出发买买买了!总得来说,这次行程满满当当就这么结束了,总还是嫌时间太匆匆,伴随着键盘敲击声,我一会儿想吃沙爹,一会儿想吃拉沙。
PS:真的非常非常推荐亲子游!

哇,写的很不错哦,刚好要去,很多东西还是很实在的,就是照片和首页的比还是差了一点,看起来和手机拍的差不多。收藏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