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遥】没有任何计划的——平遥一日随意游

2017-02-08 23:06 148/3
  • 出发时间/2017-02-07

初衷

一直想去家门口的平遥古城看看,这次寒假正好空余了一天,就随手订了高铁票出行。
出门前完全没有查询攻略游记,觉得走到哪里算哪里。这样看遍千载岁月的古城,想来应该满目风景的吧。

古城

8点半的高铁,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平遥古城站。出站就有公交,司机师傅说到站会通知大家,所以没有注意到底是哪一站应该下车T T。

初见平遥县城感觉并不算好,道路还在建设,漫天飞扬的尘土和摇摇晃晃前行的公交车构成了我对这里的第一印象。以前总是认为,县城就是缩小版的城市,到了这里才发现,差距还是非常大的。

下车后走大概5分钟就到了平遥的北门,也就是所谓的拱极门。门票是130块的通票,学生半价,顺便也买了又见平遥演出的票。

票价是统一的,在哪里购买都一样,网上也是同等价位,大家可以不要顾虑。因为平遥售票处五点半准时关门,游客咨询中心等也一样,公交车六点就不再上路,景点同时间封闭,所以推荐大家白天就逛完景点,有问题早些致电咨询中心,晚上再去看演出哦。
在这里附上非常有用的电话:0354-5690000,具体什么工作处记不清了,不过超级负责哦~

古城内的主要景点基本都走了一遍。一直很喜欢手摸上那些存在了上百年的砖块的感觉,仿佛他们都在对我诉说那些年的风花雪月和铁马冰河,仿佛他们一直在这里,等着与我相遇。

演出

最后,我们去看了又见平遥
很震撼,不剧透,235的票价我觉得是完全值得的(毕竟我哭了嘤嘤嘤)。和里面演路人和居民的演员说说话,你会有不一样的体验。

很震撼,不剧透,235的票价我觉得是完全值得的(毕竟我哭了嘤嘤嘤)。多和里面演路人和居民的演员说说话,你会有不一样的体验哦~最后表白第一幕的舞蹈小哥哥们,多希望我这驻足的半刻,能让你们感受到从我心底泛出的涟漪。

结束语

不知该怎么描述我与这座古城的遇见,只希望每一次的相遇,都是被真正珍惜的,也希望你们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那种心动。
幸为天下客,相逢晴雨皆寒暄。我是这里的客,能和平遥相逢,我很幸运。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7-02-09 20:26

引用 熊喵万能侠 发表于 2017-02-09 20:26:15 的回复:

回复熊喵万能侠:嘿嘿谢谢=w=

2017-02-10 16:21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