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为家:欧洲旅游宝典:持续更新。英语不灵?教你怎么办!

• 出发时间/2012-09-15
  • 出行天数/2000 天

出国旅游需要带什么

行走30国,出国15年。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这里总结一下出国旅游需要注意的方方面面。

伦敦旅游为例。其他国家大同小异!

1. 护照和护照复印件必须带,而且要分开放在两个地方。 这是为了怕你把护照丢了没法证明自己是谁。

2. 身份证和身份证复印件。 如果你回国后要坐火车,可能需要带身份证。 不过我听说护照应该也能买火车票。 你确认一下护照能不能买。 (感谢 @营家            大神提供信息。 国内火车票可以用身份证,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或护照购买哈)

3. 证件照两张。估是怕你丢了护照。 办证件用的。

4. 国际信用卡,需要带一个。

5. 机票肯定要带。 london pass 兑换单。如果你决定买london pass应该提前想好怎么用。 带一个使用清单确实有帮助。不是所有人都买london pass。

6. oyster card伦敦再买就行了。 地铁站都有卖的。(感谢 @晨琅              大神提供的消息伦敦买oyster card,自助购票机有中文界面。)
7. 紧急联络电话号码,需要带。如果你手机丢了需要知道一些紧急号码。

8. 现金。我觉得你带100镑就够了。其他都刷卡吧。

9.如果可以最好带一个小烧水壶,不是所有英国酒店都有烧水壶。

10.带一些必备药品,以防万一。

如何快速通过海关

还是以伦敦为例,但是各国海关应该差不多。

很多人说自己不会英语,担心过海关有困难!
我可以告诉你,完全没困难。 我2016 年通过英国海关至少20次。

这个问题需要明白你来英国是干什么。
1. 如果你就是来看看儿女。探亲访友。你就是一句不会英语也没关系。带好你所有的回程机票,保险单,邀请信。问你话你就告诉他你不会英语最好(这句话中文说就行)。 看过太多人直接放过去了。

2. 如果你来商务的。要看你商务类型是什么。如果商务类型不需要你会英语。你也可以就完全不会英语(中文说就行)。同上面一样,直接放过去。

3. 如果你是来旅游的。那你不会英语说不过去。 所以你还是找个人帮忙吧。找不到人也没有关系。海关人里面有会汉语的。你放心。

重点!!!完全不说英语的人过关比会说英语的人快的多。 所以如果你就是探亲访友,商务合作,不会英语也没太大问题。

找人帮忙有个诀窍。你先问问人家做什么工作的。然后在决定找不找他帮忙。 我见过最长的询问了半小时。就是因为找的这个人自己英语也不灵。所以弄巧成拙。

英语不好怎么旅游?

重要的是出国之前下载几个能离线查词的手机app,这样遇到紧急情况都能应付,第二就是出国前把所有旅游景点交通情况都记录在手机里。 这样按图索骥也不用手足无措了。 我在非英语国家都是这么干的。 万无一失。

1.去景点,网上查好了去哪个景点怎么乘坐公共交通,纪录在手机里。 多数大城市坐公共交通应该能去你想去的所有景点,偏僻的地点用uber或者酒店的出租车

2. 如何回酒店。你到了酒店拿一个酒店名片,然后和酒店要一个酒店的小册子,一般上面都有怎么用公交回到酒店。 这样保证可以无论如何回到酒店。

3.购物,英语购物那几句你就苦练吧,尤其是数字弄清楚就好。另外说不清楚数字,拿手机输入数字就行了,都明白。

4.景点。 如果在旅游景点和旅游途中遇到不懂的,看谁像中国人问中国人就行,中国人很多的。 我不相信你遇不到中国人。

5. 吃饭。吃饭看照片决定吃那个饭,没有照片的餐厅不去吃就行了。 很多餐厅门前都有菜单的,而且也有配图片和价格,你看了以后觉得好就进去吃就行了。 而且那几个食物的名称,手机上的字典是肯定能翻译出来的。

6买东西只去超市,这样不会有任何纠纷产生。词汇不懂用手机查,手机词典查词没有问题的。 就是句子不行。

7.如果有流量紧急时候用一下谷歌语音翻译,这样可以即时进行复杂沟通。 我在土耳其安塔利亚机场就这样和当地的安检人员聊了一夜。我旅游奇遇太多了。以后慢慢说吧。

外语不好吃饭怎么办?

这里用法语为例,英语吃饭点菜我基本问题不大。

高级法语餐厅有些是没有图片。但是弄个能翻译法语的app就行。现在这种app多的是。  到时候翻译以后决定吃什么,点给餐厅的人看就行了。

快餐和小店都有照片,可以放心。

西餐确实是有三步,但是你自己爱吃什么就吃什么就行了。 不需要完全按照西餐的方式来吃。你就吃一个主菜就行了。 你只需要知道这些词汇是什么就行了。 去那些国家之前把这个国家你想吃的东西的词汇都写在手机里。

重点是带一个能翻译法语的手机app其他都不是问题。

如何确定转机是否需要申请转机签证。

我是研究航空政策的博士。 所以对航空问题都有兴趣。

这个分几个不同情况考虑。 一步一步来。 莫斯科中转为例。

多数情况大同小异。 但是美国加拿大英国如果转机最好看仔细。因为这三个国家很多情况下,转机不出机场也可能要签证。

1. 你是在同一个机场转机吗?莫斯科有好几个机场。你先看看自己转机机场是不是同一个。不是同一个机场肯定要办签证。(有些国家同一个机场也要转机签证。例如英国

2. 你是联程机票吗?如果是联程机票,行李可以直挂。你转机也不需要出机场。

3. 如果不是联程机票。 你飞的两个航程是同一个航空公司,或者同一个航空联盟的航空公司吗? 这两种情况不是联程机票也是可以行李直挂最终目的地。 你不需要出机场。

4. 如果不是联程机票,飞的也不是同一个航空联盟,如果你不带i托运行李,你也不用出机场。 也不用签证。

5.如果上面情况都不是,你就需要出机场拿行李, 就需要申请转机签证。
编辑

挪威15天行程推荐

图片多数来自英语网站

2017-02-09 16:14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7-02-09 16:30

伦敦买oyster card,自助购票机有中文界面,希望加上这个信息。

2017-02-09 17:00

国内火车票可以用身份证,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或护照购买哈~

2017-02-09 18:09

另外我要听旅游奇遇

2017-02-09 18:11

引用 糖色 发表于 2017-02-09 16:14:54 的回复:

回复糖色:感谢大神捧场

2017-02-09 19:20

引用 白兔子和猪 发表于 2017-02-09 16:30:07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回复白兔子和猪:非常高兴。希望有帮助

2017-02-09 19:22

引用 晨琅 发表于 2017-02-09 17:00:17 的回复:

回复晨琅:感谢大神提供信息。

2017-02-09 19:22

引用 营家 发表于 2017-02-09 18:09:07 的回复:

回复营家:感谢大神提供信息。 以后有机会写写各国的奇遇。

2017-02-09 19:23

题主旅居海外了?!非常详细!

2017-02-09 22:34

引用 听风人 发表于 2017-02-09 22:34:32 的回复:

题主旅居海外了?!非常详细!

回复听风人:四海为家而已。 感谢捧场。

2017-02-09 22:36

写的很好,不会英语感觉最好的办法就是找中国人,全世界都有中国人的身影,哈哈。我女儿的梦想就是周游世界,最羡慕全世界飞来飞去的人。

2017-02-10 10:05

引用 爽在天涯 发表于 2017-02-10 10:05:04 的回复:

回复爽在天涯:你女儿学数学的,将来都是干金融的。 都有钱人。

不过干金融的都比较忙。 不一定能旅游。

2017-02-10 10:07

今天小丫又飞西班牙啦,哈哈。二年时间也想着遍游欧洲,呵呵

2017-02-10 10:12

引用 爽在天涯 发表于 2017-02-10 10:12:33 的回复:

回复爽在天涯:你女儿学数学工程就是建数学模型分析金融的吧。

在瑞士还飞其他国家!!!最值得旅游的就是瑞士

2017-02-10 10:14

数学,数据分析、挖掘。CFA。二外德语。南京大学本苏黎世硕。今年七月毕业就要回国啦,国家奖学金,回国二年内不得出国。所以趁现在自由多玩一些。瑞士二年已经基本玩遍啦。

2017-02-10 10:29

引用 爽在天涯 发表于 2017-02-10 10:29:15 的回复:

回复爽在天涯:你女儿cfa?已经拿下了证书了吗?  cfa可是很难。

国家奖学金去瑞士不容易。 名额不算很多。 不过奖学金在瑞士可能不太够。

回国两年内不能长期出国吧。 旅游应该是还可以。

钱哦强烈建议你在她毕业前一起去一次冰岛和挪威。

2017-02-10 10:35

CFA已顺利通过。国家奖学金每月1900瑞郎,学费全免,住宿学校一年1600瑞郎。平日每二周到德国巴塞尔超市买菜,自己烧饭吃。小孩子观点和我不一样。自己统筹安排,奖学金是够用啦。回国两年内出国旅游也是不可以的。出门在外的确会有很多奇遇,女儿说在奥地利定了个民宿,住进去才发现居然是个城堡,相信大神你也有很多这样的经历吧。

2017-02-10 10:44

引用 爽在天涯 发表于 2017-02-10 10:44:05 的回复:

回复爽在天涯:cfa读硕士时候通过真不容易。 你女儿真厉害。 cfa通过了回国坐金融太简单了。 这个必须佩服。

瑞士人是有好多跑到德国法国买菜的。因为价格差太大。

奖学金够用比较吃惊! 虽然我用奖学金活了10年,但是都是外国奖学金。 我以为在瑞士奖学金肯定不够呢。

我还真不是真么大神。 cfa通过了才是大神。

不瞒你说。我至今没住过民宿。

你女儿这么多旅游,还通过了cfa我只能说聪明了。

其实可以留在国外找工作的。交了罚款就行了。

瑞士如果找到工作,一年就能交上罚款。

2年内一步不能离开中国我也是服了。

你女儿太厉害!

2017-02-10 10:49

哎,如果是儿子我就让他留国外啦,是女儿,我家就一个,还是离我近一点吧。
瑞士也不是都贵,上个月宿舍楼有跳蚤,封楼10天,她就住到圣加伦去啦。十天的住宿只要165瑞郎,不可思议吧。

2017-02-10 11:17

引用 爽在天涯 发表于 2017-02-10 11:17:09 的回复:

回复爽在天涯:瑞士10天165!我觉得你女儿毕业应该多些点游记大家看看。

cfa在哪里都没问题的。 不过薪水还是出国高。

2017-02-10 11:34

围观答题小能手~

2017-02-11 00:12

引用 弃寂- 发表于 2017-02-11 00:12:09 的回复:

围观答题小能手~

回复弃寂-:无聊时候才回答一下。 下周开始要忙了。

2017-02-11 00:13

看你们在聊CFA吓得我赶紧把刚买到的一级教材用红楼梦盖住了

2017-02-11 00:14

引用 弃寂- 发表于 2017-02-11 00:14:24 的回复:

看你们在聊CFA吓得我赶紧把刚买到的一级教材用红楼梦盖住了

回复弃寂-:你还要考cfa。你要真拿下cfa我就真服了。 没见过博士期间谁拿下cfa的。商科的除外。

2017-02-11 00:15

我试试看吧😹我一姐们她学的传播学然后CFA一级😂😂😂跟她去过墨西哥感觉她都行我估计也行吧

2017-02-11 00:18

引用 弃寂- 发表于 2017-02-11 00:18:14 的回复:

回复弃寂-:一级很容易。 我复习一下也可以的。 不过我承认我有MBA学位,所以学过一些。 后面的比较难。

有一级的基本能找个差不多的工作了。

你这是要把自己真的向女神方向逼迫呀。不服不行。

2017-02-11 00:22

引用 行走30国海外15年 发表于 2017-02-11 00:22:19 的回复:

有一级的基本能找个差不多的工作了。

你这是要把自己真的向女神方向逼迫呀。不服不行。

回复行走30国海外15年:你才是学霸男神啊啊啊向你学习

2017-02-11 00:24

引用 弃寂- 发表于 2017-02-11 00:24:18 的回复:

你才是学霸男神啊啊啊向你学习

回复弃寂-:我不是的。 我是被逼无奈才走上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方向的。 为了奖学金去的很多小国。

你属于没事非要挑战难度的。我才必须佩服你。另外多伦多大学比剑桥大学好的。北美博士水平比其他地区高出很多。 因为博士训练很系统。

2017-02-11 00:27

引用 行走30国海外15年 发表于 2017-02-11 00:27:22 的回复:

回复行走30国海外15年:理工科的是很系统,其实我们专业教授还是放养,我最羡慕的就是理工科的有实验室...我们啥也没有只有图书馆一个小隔间

2017-02-11 00:29

回复行走30国海外15年:无论初衷如何,结果就是学霸男神!!

2017-02-11 00:29

引用 弃寂- 发表于 2017-02-11 00:29:01 的回复:

回复弃寂-:你前两年学过课程吧。 通过了哪个升级考试吧。 这就是训练。只有北美有这么系统的训练。

另外我连小隔间都没有。

美国加拿大博士训练最系统。

2017-02-11 00:36

引用 弃寂- 发表于 2017-02-11 00:29:55 的回复:

无论初衷如何,结果就是学霸男神!!

回复弃寂-:我第一不是男神。 请搜索范伟照片。 我就那样。
第二不是学霸。我要是学霸早就去北美读书了。

你考过gre gmat的吧。我没考过。 考试就是选拔的。所以我男神学霸都不是。 男神经差不多。

没读过美国加拿大博士真不敢说是学霸,因为不是经历过很严格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