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欢乐】十天急速晒黑之旅(我们的回忆)

• 出发时间/2015-11-02

有些回忆是属于我们自己,时隔一年,再回想起泰国的点滴,还是觉得美好而开心,时间就是那么短暂,一晃就会过去,当年被晒成“混血”的我们,肯定还愿意再黑一次。
        上面图片仅纪念肤色还算正常的我们

姣是本次旅程的规划师,全程由她做的攻略,去的地方,到哪里做什么,我们就落得个省心,反正没去过,去哪里都是惊喜。
    我们不喜欢很赶的旅程,10天的时间,我们选择在沙美岛悠游堂堂的与大海约个会,然后回曼谷热闹都市体验一把。

泰国出行小tips

1、外套,泰国虽然很热,但是机场很冷,在机场逗留时间比较久的话,一件薄外套是非常重要的
    2、帽子,大草帽最好,防晒一定要到位,重点遮脸,黑了很难白回来
    3、翻译软件,如果英语不够好,有个泰文翻译的app,在途中可以起到很大作用
    4、胆大,反正都走出来了,一定要胆大,主要是敢说敢问,避免迷路
    5、小费,泰国有给小费的习惯,准备零钱,最好是纸币

因为我们的计划是在机场逗留一晚,所以有足够的时间,就决定办理落地签,到泰国下飞机之后,办理落地签的工作人员基本都会中文,所以很顺利,而且姣的攻略做的很好,根据攻略快速找到了办理的地方。

需要注意:
行李托运是需要办理了签证之后,才能够拿到行李,所以还是尽快办理完签证去取行李,时间拖久了,行李会被收走集中。

被困机场小囧境

从窗外看到城市灯光的时候,我们知道我们已经到达曼谷了,飞机在天上盘旋的时候,我们的心情已经非常的激动,没想到,我们真的来了,泰国

为了省钱,我们下午到的泰国机场,要在机场逗留到第二天一大早,然后搭车前往沙美岛。一晚上没有好好睡,看看视频时间过的也很快,到点准备根据行程安排去坐穿梭巴士的时候,发现,不对啊!
    本以为很顺利的办理了落地签,取了行李,一切那么自然,虽然英语不好,可是在找车的过程中,每个人说的方法都不同,懵呆我们三,还好遇到好心的泰国美女,告诉我们先到芭提雅在坐车到港口又去沙美岛,并在一位上海大哥的帮助下买到了车票,我们得以搭上去芭提雅的大巴。
    (之前看到攻略做穿梭巴士去的,我们由于脑残没有找到,就坐了大巴到芭提雅,就在机场一楼购票,然后到了芭提雅再搭车到港口,坐快艇上岛,因为提前预定了房间,快艇会根据所订的酒店送到临近的沙滩。)

醉人的沙美岛

在泰国,不同的交通工具之间都有着非常和谐的关系,如果出租车先与游客谈了,那么其他车辆就会走开,如果觉得出租车贵了,重新选择其他交通工具的,那么其他的车辆才会与你讨价还价。
    到了芭提雅之后,我们觉得出租车有点贵,就选择了一种具有当地特色的类似小面包车的交通工具,我们上车的时候,只有我们三个异国人士,坐车的都是本地的学生、老人、青年等,半路又搭载了一个老外,一路上放着泰国的复古歌曲很是欢乐,有种真正体验到当地特色生活的感觉,这一程非常值得。
    一位上了年纪的老妇人上车,司机会让坐在门边的小伙让座,老妇人在快到站的时候,打开手提包开始扑粉化妆,脸上挂着甜美的笑容,想必是与心爱人的一场美丽约会。

一夜没睡,又折腾了一早上,终于到了去往沙美岛的码头,迷人的景色瞬间将我们的疲惫褪去。蓝天碧海,阳光灿烂,迷人的景色也让我们忘却了室外的高温。
    我们选择快艇上岛,快艇会根据你住的酒店的位置,拉到最近的沙滩,踏着海水从沙滩拖着行李去酒店,顿时有种偷渡客的感觉
    踩着细沙上了岛,度假的感觉立刻从身体中爆开,去酒店的路上沿途也看了很多吃的,放下行李就想来好好吃一顿。

有海浪声的晚餐

下午不过是在岛上走了走,当时也临近饭点,准备找一家地方吃饭,踩着柔软的细沙,看着开在沙滩边的小餐馆,一时也不知道该选择哪一家,一个微胖的小伙子说几个单词的中文在招揽客人,听到熟悉的语言自然就会亲近一些,立马选定坐下。
    在这里我们爱上了一道菜,叫空心菜!哈哈哈!炒的真的非常好吃,也是这位小伙推荐给我们的,用了当地的酱料,很符合我们的口味。

这位小伙非常的热情,帮我们拍照,还和我们聊天,虽然他中文只是会几句,而英文我们也不是太好,在手舞足蹈之间,我们笑得很开心,也成为了很好的朋友,之后的几天,我们的晚饭大部分都是在他们家解决的。

餐桌就在沙滩上,你可以边吃饭边用脚在细沙里面穿梭,这种感觉,也只有到了这里,才能够体会到。

在沙美岛的每天晚餐,我们都在海边就餐,换不同的餐厅,感受不同的风格...一家可以躺着吃饭的餐厅吸引了我们,听着海浪的声音,桌上是一盏蜡烛灯,躺累了可以坐起来吃饭,吃累了就听听海浪…

晚上还有小伙们来表演甩火,甩的火焰瞬间掉入海浪中,画出了漂亮的火花...

在同一家店吃习惯了,慢慢和店里的人也成为了朋友,虽然语言不通,但是总是那么的充满欢乐…
    他们人都非常的好,下雨了给我们专门开桌,被蚊子咬了,他们会带我们去买药。

在沙美玩嗨了

沙美的沙子是非常非常细腻的,很喜欢在海里游泳的感觉,有浮潜镜,海底世界也清晰可见。

海浪非常大,一坐下就被“推倒”了。

顺便堆了一条高傲的美人鱼

晚上在沙滩上耀眼的就是这面彩墙,很多人围在这里,画自己喜欢的,也会画在自己的手上脸上…自己也像充了电的彩灯,成为荧光墙的一部分。

在沙滩上买个烤鸡翅,买个木瓜丝…老板还会说几句中文,瞬间增加了好感。

摩托车是在泰国非常普遍的交通工具,也是游客们最喜欢租来游岛到交通工具,我们也要尝试尝试…

被沙美岛留下的人一定很多,这家店的老板是一位外国人,想必也是爱上了沙美的这片海。

骑上摩托到小镇逛一逛,买些水果…吃点美味~

肤色已经明显的发生了变化…海娜粉画图案很多地方都有,在海边画一个,取悦一下自己…

沙美岛两种住宿体验

在沙美岛我们选择了两种住宿体验:
    第一种是比较好的沙美馆度假酒店,环境很不错,有丰富的早餐,也有游泳池,从房间到海边也就2、3分钟路程。
    第二种是离海非常近,房间就是小木屋,就在沙滩上的房间,早餐好像是提供一个面包,我们没有去拿过,优势是价格划算,而且离海很近,可以穿着泳衣出去,回来立马就可以洗澡。

预定的酒店也是非常不错,酒店环境非常的满意,酒店的绿化非常的好,每天出入房间都能够看到葱郁的热带植物,心情也会大好,这个酒店是离开了还想再回来住一次的酒店。

每天早上酒店的早餐也是我们不会错过的。为了吃早餐而早起的人,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们~
    早餐的种类很多,西式、中式都有,感觉出来旅行是吃的最营养的,每天按时起床,吃丰富均衡的早餐,整夜吹着空调睡觉,早起难免觉得有些冷,会到屋外暖和暖和,然后早餐吃碗热粉,整个身体都电力满满。

第一天我们舟车劳顿,午饭后回到酒店房间不约而同的睡了个午觉,下午也很自觉的起床,毕竟谁都不想辜负这美景,梳妆打扮一番,美美的出门了,很喜欢和闺蜜出门,一起梳妆打扮,一起搭配衣服。

沙滩要是太晒,酒店的泳池也可以玩一下午…

住在海边就是出门就看海…想怎么看就怎么看…

鞋子不穿进屋…估计是因为有沙子,老板不好打扫。
    门口有长椅和桌子,是我们聊天吃饭的小天地…也是玩耍的小乐园。

面朝大海,马杀鸡

酒店的门口有很多在沙滩上按摩的大妈们,路过的时候会根据你的面孔猜测你的国际,然后用英文或者中文说按摩,每次路过她们都会“按摩、按摩”的招呼,觉得蛮有意思。
    来泰国按摩放松旅途的疲惫是必不可少的,而看着大海,听着海浪声的“马杀鸡”也是一种享受,与大妈们讨价还价一番之后,也没有降价多少,我们各自躺在按摩床上准备一个露天朝海的“马杀鸡”。
    大妈们会很贴心的避免你走光,有遮盖的薄巾,主要是按摩背部和腿部,舒缓疲劳。按摩一会,听着海浪声,舒服的揉捏,很快就已经有了困意,半梦半醒的躺在按摩椅上,听着海浪声和大妈们的聊天声,疲惫慢慢散去,时间也过的很快,当大妈们告诉我们时间到了的时候,也感觉整个人轻了舒服了。

浮潜、游泳、飞翔

姣预定了海上一天游的行程,有浮潜、海钓、游泳等项目,当天会根据酒店的地址来接,特别方便,而这一天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回忆。

我们登上了一艘两层船,一层有淡水冲洗,可以海钓,还有厨房,二楼有吧台和休息软垫。

第一次浮潜真的很有趣,出海的大叔对我们非常的照顾,带我们游到了很远的地方去看鱼,一路潜下去指给我们看这种以前隔着显示屏才看得到的海洋生物~

无论你是否害怕,这个是非常推荐坐的,飞起来可以看到非常辽阔的大海,开船的小伙会开玩笑把你摇下来,快接触到海的时候快艇加速让你又高飞,不会很害怕…
    PS:如果掉下去了不要慌,因为很快就会飞起来,注意身体后仰,这样可以避免脚碰到水面的时候激起水花呛到自己。

热闹的曼谷

恋恋不舍的离开了沙美岛,来到了泰国的核心城市--曼谷
    在曼谷的酒店,我们选择的类型有点像快捷酒店,但是环境很不错,尤其前台会说中文,让我们觉得方便了很多。

曼谷的建筑,有非常时尚的高楼鹤立旁边会紧接一栋有年代的矮小老楼,让你分不清楚,到底是在市中心,还是在市郊。

晚上要找个地方喝上两杯,是在泰国的正确打开方式…我们不会喝酒,但是也要应景的喝那么一点…

叶子冰激凌很好吃…椰肉口感qq的~

卧佛寺小游

卧佛寺的门口都是各类小吃,来上一杯美味的冰咖啡,解热,也解馋。

因为信仰的不同,没有和朋友们一起祈福,泰国在寺庙的建造方面,真的是非常精致,每一个细节,都非常的漂亮,目不暇接,一个门、一个窗...内心都会说一句,哇,好美!

姣的攻略卧佛寺的马杀鸡非常给力,我们果断三个人来了一小时的,比在海边的大妈们力道更足,按摩的过程是放松自己,可以在痛与爽中消除疲劳,小憩一下的最佳选择。
    如果不想去大皇宫,卧佛寺是不错的选择。

扎都扎-淘小东西圣地

扎都扎是泰国一个汇聚各种小东西的市场,市场很大,东西也很全面,很多送人的伴手礼可以到这里买,椰子壳做的各种餐具,还有各式各样的烛台,非常好看。
    买点小东西回家布置自己的小窝也是很不错的选择,买个烛台做个烛光晚餐,又有回到泰国的感觉。

扎嘟扎也在各种小吃的天下,尝试各种各样的美味从到了就可以开始…

果汁真的是超级爱,非常的新鲜又可口,我们总是要多买回酒店,冰在冰箱里第二天一起床就可以来上一口美味的果汁。

在小吃摊点几个小菜,旁边的女孩非常的好,看出我们要买单了,还帮我们叫了结账…

晒黑三人组返程

行程结束的当天,我们拍照发现,黑了好大一截啊!可是泰国,我还会再回去,眷恋那海滩,喜欢那些友好,也喜欢瞎逛的乐趣。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7-02-09 12:27

引用 小政baby 发表于 2017-02-09 12:27:16 的回复:

回复小政baby:是的呢~看那些拍的好的,好很羡慕的

2017-02-09 20:19

沙美酒店在哪儿定的呢 价格多少

2017-02-10 09:58

请问浮潜一日游在哪里订的?价格多少?

2017-02-10 18:50

引用 W.Y 发表于 2017-02-10 09:58:21 的回复:

沙美酒店在哪儿定的呢 价格多少

回复W.Y:闺蜜在去哪儿订的~

2017-02-11 11:52

引用 tydi624xjy 发表于 2017-02-10 18:50:52 的回复:

请问浮潜一日游在哪里订的?价格多少?

回复tydi624xjy:闺蜜在淘宝订的,套餐不同价格不同,可以去淘宝搜一搜沙美岛一日游

2017-02-11 11:56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7-02-13 12:04

请问你们的出海游是哪里订的?

2017-02-18 11:44

引用 _小SSSSSS_ 发表于 2017-02-18 11:44:35 的回复:

回复_小SSSSSS_:在淘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