坝美,普者黑,元阳,弥勒七日游(所有相片都为原图,不善于后期)

行程

“彩云之南”之打算由来已久,细思恐追溯回十年之前,光阴易逝,容颜易老。当再回首搜集攻略时,已无年青气盛时说走就走的冲动,更多的要考虑拖家带口的妥善。在完成旅程之后回顾行程,却发现有诸多不当之处,为行文记录及分享之目的,特有此文。
 出去旅行的念头从11月就有,一方面将近三年没有出省旅行了,孩子放假在家,老婆一天到晚叨唠烦烦烦;另一方面一年到头工作确实辛苦,正好放下担子,想好好休息一下。一开始打算去东北,再去八年前的地方看看雪,看看松,但恐怕天气太冷,买了耐寒衣没穿几天就不再使用了浪费。也就瞄向冬天不冷的南方;去泰国也是一个打算,但总归没有太多的精力上网找资料,而且感觉一家人去玩有点单调,也就作罢,甚至已经做好准备不再游玩。12月28日,突然看到宁昆高铁的开通,广州竟然可以直达昆明了,去游玩的心一下子又提起来了。纠结了很久终于决定选择云南为下一站,而且是在春节错峰出行。
 此次行程避开丽江大理香格里拉等地,选择了云南东南旅游。东南部的旅游资源也相当丰富,有罗平油菜花、元阳梯田、丘北普者黑广南坝美石林弥勒温泉、衷牢山、红土地、九龙瀑布等等, 所以我计划了7天行程如下:
Day 1    广州南高铁到广南县坝美
Day 2    广南县高铁到普者黑普者黑
Day3    普者黑高铁到昆明
Day4     昆明汽车到元阳
Day5     元阳一日
Day6     元阳汽车到昆明再到安宁泡温泉
Day7     昆明半日,回广州
 实际上前面的行程没变,在最后两天出了点意外,元阳昆明的车票没买到,顺风拼车时与师傅谈到想泡泉,师傅说会经过弥勒昆明,所以就直接在弥勒泡了温泉,并在这里坐高铁回了广州
 高铁票很好买,但建议先想好再买,我买了、改签了、退了好几次,损失了上百元,就因为担心没有票,先买个时间不太好的。但后续每天早上起来刷票,发现还有更好的,也就冲动的改签,然后又不满意,只好退票,重新购票了。谨记:火车票可以免费改签一次,要抢票每天6点起来有惊喜,可能有加班车不定哦;另外,高铁票是可以中途上车的,但最好确定一下买的车次是否在想要上车的车站会停站。建议拨打12306咨询确认。
 广州南到昆明南的高铁有两种:G字头的有两列(深圳有一列),基本上停站少,耗时少; D字头的有很多列,但停站很多,可能要7个多小时才能够到昆明南,但如果想游坝美普者黑弥勒,建议买D字头的。因为这些都是高铁延线停靠站。
 昆明汽车票不好买,网上搜索了半天没发现购票方式,我6点爬起来去车站买时发现原来有公众号可买:途途行,回程也可以在公众号上购买:红交集团。

点评

坝美景色实际上很一般,山谷中的小村落,看个日出说要走1个多小时的山路,后山上去只是个养老院,没有景色可看。可能在有雾气的早晨是个不错的景点。但坝美的体验很特殊,水路进出,坐马车,都是比较新奇的东西,想着这么多人为你服务,85元的门票还算是值得的,晚上住阡陌人家农家乐,晚饭我们点了个河鲜,老板黎大哥马上拿网拿手电去捞,非常热情;
 普者黑桂林山水要漂亮得多,水更清,天更蓝,最佳季节是荷花开的时候。但看日出日落,我想一年四季都是不错的。景区大门免费,特赞是青龙山,不难爬,但日出观景台景色超美。普者黑村的住宿比较有特色,我们住的泥巴塘彝栈,联系人是蒋老板,但打理应该是他老婆,热情好客,房间收拾很干净,还放了些民族装饰在里面,晚上很安静,睡了个好觉。普者黑的天鹅湖还是不错的地方,一下子看到成百的天鹅,很是惊叹,黑天鹅可是很贵的啊。
 普者黑昆明,其实有点浪费,建议可以普者黑元阳,这样可以省下一天多去罗平
 元阳游玩一定要拼个车才行,景点与景点都好几公里,自己走,一是不知道怎样走,二是不知道哪里可以走。我们坐从昆明到新街的车,师傅告诉我们如果到新街会绕路,于是半路把我们买给了一个包车师傅,我本来觉得像是卖猪仔,不想因祸得福,和一车的其他猪仔组成了团队一起游玩了一天,特别要感谢包车高师傅(13529951888)无论为人还是为事都值得称道,除了带我们去了好几个地方外,还为我们赶时间的朋友送到车站,有需要包车或需要提供帮助的都可以联系他。
 元阳梯田我认为最漂亮是阿者科,其次是老鹰嘴,再次是多依树,坝达很一般,可能日落没看到,老虎嘴没去看。
 元阳住的是K2国际青年旅社,条件相对较前面几晚差,但还凑合—关键老婆还住得习惯。但不知道是水土不服还是餐饮有问题,我吃着吃着就肚子不舒服了,然后晚上儿子吐了两次,老婆也说肚子痛;---我姑且认为是我们水土不服,我自认为我的肠胃比较娇气,所以建议多带些药,我们带了保济丸,但好像没有什么明显效果;
 后来去弥勒,住的是鑫甲玉泉,免费享用红酒温泉,有硫磺味,感觉很不错,晚上吃完很困很困,一下子就睡着了。 但是可能还是水土不服,第二天我又开始拉了,老婆更严重,饭后又拉又吐,孩子 只拉了一次。 这次老婆说应该是卫生问题,但实际上从元阳开始我们就一直在拉和吐中度过。。。。我还是认为水土不服,还好不是去高原,要不问题更大。

本篇游记共含2083个文字,3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7-02-09 11:27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