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新春洛阳行(洛阳七天六晚过新年)

• 出发时间/2017-02-01
  • 人物/家庭出游

最近一段时间发生了很多种种。
然后想着出去逛逛,顺便也带上爸妈散散心。
一开始本来想着去个近一点的地方,比如说去个横店之类的?后来看了下横店价格实在是太贵了。这个时候看到了菜花姑娘的游记。于是当下买火车票定了去洛阳
由于是零时决定的,多亏了菜花姑娘的游记写的非常详细,自己又准备了一天。然后就一直期待着赶紧出发~~~

先上一波图吧。

住宿整理

住宿酒店:7天连锁(洛阳中州中路九龙鼎店)

地点在洛阳不孕不育医院附近,面对医院左手走第二对石狮子就到了。靠近九天宾馆。

个人评价:服务态度好,交通方便,闹市区却很安静。干净整洁。价格合适。很不错的地方。

交通整理

因为住在酒店。以下介绍7天九龙鼎店到各个景点的交通。
7天→白马寺            56路  西关站上车→白马寺站下              约1.5H
7天→龙门石窟        53路  西关站上车→龙门石窟站下           约1.5H
7天→洛阳博物馆     49路  西关站上车→聂湾南站下              约50min
7天→王城公园        59路  西关站上车→王城大道中州中路口南下  下车步行480m   约40min
7天→古墓博物馆(古代艺术博物馆)
                               18路内环 西关站上车→纱厂路口北下车  换乘83路→古代艺术博物馆下
                                                                                             约1.5H
7天→隋唐洛阳国家遗址公园   步行11min
7天→关林庙            58路   九龙鼎南上车→关林庙下             约40min(九龙鼎南在丽景门对面)

附上7天酒店门口的公交图~~~有一个8路忘记拍照了~其他都拍了~

日程整理

DAY1    高铁到洛阳龙门    丽景门
DAY2    白马寺
DAY3    古代艺术博物馆   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
DAY4    龙门石窟
DAY5    洛阳博物馆  王城公园
DAY6    关林庙
DAY7    返程

DAY1

第一天都在路上,高铁到洛阳龙门站花了差不多5H。然后坐公交车到酒店,由于中途堵车,花了2H才到。然后找了半天。就在洛阳不孕不育医院附近。面对医院左手走第二对石狮子就到了。靠近九天宾馆。

整理完毕。去丽景门吃饭。由于春节的缘故,附近的餐饮店都关门了。所以在丽景门吃了碗糊涂面。顺便参观了三彩博物馆。

吃了碗糊涂面。真是稀里糊涂的。味道一般,不好吃也不难吃。

吃完结束。回酒店休息。

DAY2

第二天去的白马寺。因为看了天气预报,天气不是很好。所以就去了白马寺。公交车56路。58路都到。
看别人的照片下雨天也蛮好看的。
白马寺门票35一个人。学生票17.5。

白马寺的香火很旺。

止语茶社,可以免费喝茶的地方。但是千万不要说话。默默喝完就好啦~

当然,白马寺也有泰国风格的庙宇和印度风格的。拍了个图发了个朋友圈,大家以为我去泰国了。哈哈哈~~

在白马寺正门一直走,会有狄仁杰墓和比丘尼道场。

晚上接着去丽景门解决伙食。今天尝试下这家的不翻汤~这家的不翻汤很好吃!推荐!非常适合我的口味。汤比较清淡,味道酸辣酸辣的~~~~就是里面的货太少了~~~光吃不翻汤吃不饱,又点了份小笼包。

吃完继续觅食。这家的双皮奶也很好吃。2元~~~做个饭后小甜点不错。

然后又买了个红豆饼~也是2元。

吃饱喝足随便逛逛。结果走到一条烧烤街。可惜肚子实在装不下了。老妈说,明天空点肚子来吃烧烤。哈哈哈。事实证明后来也没吃~她就是说说~

吃饱了逛会就回去了。

夜幕下的丽景门还蛮好看的。

DAY3

今天的计划很满~~~介于老妈每到一处都细细品味,就连石碑都不放过。于是我一早就跟她说了,让她快点啊!早上先去了古墓馆。一方面是我很喜欢看《盗墓笔记》和《鬼吹灯》之类的,一方面是天气晴。去这种地方可能不会那么的阴森吧。。。。以上都是心理安慰吧。不过去了之后大开眼界,感觉很特别的地方。脑补的那些古墓的画面,突然都变成现实的感觉。大力推荐!!

古墓博物馆很多东西都是仿造的。真的在洛阳博物馆里面,所以先参观这个再去参观博物馆很多东西可以结合起来。

然后景陵也开放了。

穿过长长的甬道。

出现了一口石棺。

参观完古墓博物馆之后,出来是大晴天真是太好了。地下难免还是有点阴森。另外,博物馆里面的灯是声控的,过一会就会自动熄灭。我一个人在一个墓里面的时候,灯突然全灭了。吓坏了。。。

之后去了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这个景点是人造的。门票120.美团上有双人套票,200元。到了地方再团都可以。

还有一些文创品。

7楼刚好有人在礼佛。

明堂楼层比较少。但是里面有很多现代化设备。很有趣。

大厅也是金碧辉煌的!不差钱啊!

有的需要出发机关的~~比如这个要坐到椅子上屏幕才会出现下一个画面。

然后这里可以拍照~~其实就是到此一游~~~

洛阳铲!

之后看了歌舞表演。15min···

回去的时候继续去丽景门,今天换了一家,改尝试下汤婆婆的这家。高记由于春节期间停业,所以没吃上~~汤婆婆这家我个人不是很喜欢。胡椒味太重。

吃的挺不愉快~~~所以也没买别的东西,直接回去睡了。

DAY4

这天天晴,所以赶早去了龙门石窟。早上由于有雾霾,很晚才出现太阳。不过幸好挑了有太阳的一天来逛。实在是太冷了这里。

雾霾太重。看不太清对岸。

龙门石窟晚上也有夜景的。只是太冷了。等不到夜景了。就赶紧回家了。由于太冷了,于是晚餐依然不翻汤~~然后今天去了我爱的汤太宗,我是多爱啊!7天吃了2天的汤太宗了!

回家路过真不同。真大的门脸!之后我打电话有预约过,态度确实不咋地。后来也没在这家吃。

本来晚上想去市政府东看个音乐喷泉的。等了好久都没等到车。后来就放弃了。

DAY5

早上去了洛阳博物馆。雾霾太重了啊。根本拍不出来啊!

洛阳博物馆实在太大了。所以如果赶时间的话,推荐楼下的古墓镇墓兽展和楼上的珍宝展。

之后去了王城公园!王城公园实在太好玩啦!除了动物园臭了点~~~
王城公园满足了我所有的过年的要求哈。人多,热闹,灯会~~~~
而且我还看到了从来没看到的:踩高跷和打铁花~~~~~

一直等到晚上就有灯会啦~~~

然后还有打铁花表演~~~太好看啦~

DAY6

最后一天安排的比较轻松~~~上午去个关林庙。下午家乐福~~~

刚好我感冒了,所以下午都在酒店补觉中。。。

晚上是最后一天了。然后刚好今天管记水席开门营业~~所以去了管记水席~~~~山楂涝很好喝呀~~~

南瓜饼很好吃~

到关林的时候,明明上面有这么多活动。我一个也没遇到。门票也很贵啊!而且没学生票啊!香火旺的地方就是这么牛~~~~个人觉得没啥意思。

晚上这家不翻汤终于开门了。可惜我已经吃够了~~~~

点评网上找来的图片。我们是3个人。点了一份35的套餐外加小酥肉和馒头片。三人都比较饱~~~~推荐山楂涝!小酥肉也不错~~~

牡丹燕菜

小酥肉

连汤肉片也不错~~~虽然没有去过真不同,但是个人觉得管记水席态度很不错~~然后价格也很合适呢~味道也不错!

买了点牡丹饼~和牡丹花茶带回家~~~然后还买了几个三彩~~

DAY7

最后一天回家~~因为是8点的车,所以预约了6点半司机来接。明明上面写的是打表计算。结果司机第二天早上给我打电话,说多少多少钱。贵了差不多8块吧~~问他为啥贵了呢?他说要来接我,所以提前就不接别的生意了。那不是废话吗?是你自己同意的好吗。虽然不是很多钱,但是心里挺不舒服的。8元也没有和司机计较。还是让他来接了。因为也怕早上没有车。

除去这个还是很不错的旅行啦~~小细节无须在意~~~
然后我和我妈终于和好了~~~哈哈哈~~~
旅行还是有魔力的~~~~
愿我们家能开开心心的~健健康康的~

《完》

牡丹花茶多少钱

2017-02-09 17:5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09 17:57:49 的回复:

牡丹花茶多少钱

回复蚂蜂窝用户:点评团购9.5   直接买10元

2017-02-09 21:55

引用 夏天酱 的图片:

2017-02-10 05:50

2017-02-10 05:51

兄弟,你写的不如菜花唯美啊。

2017-02-10 08:32

引用 卢舍那 发表于 2017-02-10 08:32:50 的回复:

兄弟,你写的不如菜花唯美啊。

回复卢舍那:只是记叙事情发生而已,也没打算写唯美了。

2017-02-10 15:11

春节雾霾太多,天也冷,四月份来最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