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最美的时光の攻略篇

蓝皮鼠、 (南宁) LV.3
2017-02-08 23:56 335/3

第一次走出国门,踏上的居然是这个国度—泰国
        念头的缘起就是我的闺蜜小姿不停在我耳边吹的耳旁风,泰国的一切都在她心中烙下了深深地印记。充斥着佛教文化的建筑,碧海蓝天下的海鸥,低廉鲜美的海鲜,热情质朴的泰国人就是我这次旅途最真实的体会。
        对于我这样慵懒随意的人而言,旅行,就应该是自由、惬意和随性的。所以,我这8天的旅程只选择了两个地方。我的游记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攻略篇,游记仍在整理中。请原谅啰嗦的我,花了很长的篇幅在攻略篇上,我几乎把自己能想到的、遇到的都记在了上面。
                                 攻略篇
旅行时间:2017年1月18日-2017年1月25日
旅行线路:南宁-芭堤雅-曼谷-芭堤雅-南宁
旅行前的准备:
1、护照与签证:护照与签证最好在出发前的一个月就办理。护照在你本人户籍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中心即可办理(费用约两百多元)。护照办理好后,个人建议可以找当地的旅行社帮忙办理签证,因为现在泰国是免签证费的,所以一般旅行社也就象征性的收取一点跑腿费(在北上广的朋友的签证可能会比较难办理,因为出境的人太多,可以在淘宝上找一家别的地方的旅行社代办,据我所知,南宁的签证就很好办理),当然你也可以自行到你所在城市就近的泰国领事馆办理或者实在办不下来也可选择落地签,落地签需要缴纳1000株(约合软妹币200元),而且还有可能需要排队。
2、机票预定:亚洲航空。亚航现已开通国内多个地区到芭堤雅的航线,南宁飞往芭堤雅的机票通常在两百多元到八百多元不等(淡季都在一百到两百五十元左右,旺季一般在五百多到八百多左右,可以选择在亚航大促时购票,会比较实惠),到亚航的官网直接预定就可以了。订票时一定注意所有的信息都要用拼音填写,否则就不能通过验证(当时我就是因为不知道这个情况所以搞得很被动,尝试了无数次)。亚航是一家廉价航空公司,所以票价相对而言是很便宜的,机票一般不包括餐食,在购票时你可以自愿选择是否购买,座位也可以花钱选择,不同位置的座位价格不一样,最便宜的是18元。当然你也可以不选择座位,打印登机牌时会自由分配座位。购票后请按照要求打印行程单,需在打印登机牌时出示。注意机票上的飞机起降时间均为飞行目的地的时间。
3、酒店预定:推荐三个app:马蜂窝自由行、agoda、booking。
马蜂窝自由行这个APP很适合出门旅游,尤其是出境自由行的朋友,里面基本上有你想要的所有的旅行攻略,经典推荐,酒店在几个app上的价格对比等等。
Agoda和booking预定酒店比国内去哪儿网和携程艺龙等等都便宜,而且酒店的类型会更多。
个人建议,如果不是在黄金周出行的朋友,可在app上先预定一个晚上的住宿,因为在泰国,一般到酒店再预定价格会便宜一些,顺便可以让你到了旅行的目的地再比较一下是否还有比你预定的酒店性价比更高的。
4、关于钱:一般在机场办理登机牌的时候,地勤会告诉你,每人至少要带够4000元人民币,落地后有可能会抽查,这时若你身上现金不足,有可能会被遣返。但事实是如果你已经办理好了签证,就大可不必担心,一般不会有人来抽查。
    泰国很多商店都可以使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带有VISA标志的信用卡也可以刷。
换钱有三种方式。可在国内换泰铢,这个我们没试过,所以无发言权。也可用带有VISA标志的信用卡在泰国的ATM机上取款。还有一种办法,也是我们认为不错的办法,可带人民币到泰国再兑换。芭堤雅的街道上基本上每隔一两百米就会有换钱的地方,换钱的店面牌子有黄色、蓝色、青色、橙色等好几种颜色,不同颜色的的店面换钱的汇率不同,大家可以多比较几家再换钱。曼谷的一些商场里面也会有换钱的地方。
5、电话卡:如果不方便关机的朋友可以开通国际漫游包。也可在淘宝上购买泰国7天happy卡,这是专门针对游客的电话卡,通话时间100分钟,流量无限用,经济实惠(我是24块钱买到的,有的淘宝店卖50元,可以货比三家再购买)。
6、出入境填写表:在飞机上空姐会给每个游客发放出入境填写表,这个表格都是英文的,模板可以到百度上搜,有的淘宝店在你购买电话卡时也会免费赠送一份模板。填写好以后收好,出入境时要交给海关。
7、旅行必备物品:泳衣、双肩包(出海的时候装东西用)、防晒霜(个人强力推荐安耐晒,我就是用了安耐晒,一点也没晒黑)、墨镜、帽子、拖鞋、洗护用品( 泰国的酒店大多都不提供毛巾牙刷拖鞋这些用品,所以都要自带,或到泰国再去便利店购买)、防水野餐垫(也可以到泰国再购买,价格不贵)、手机防水袋、防中暑的药品和肠胃药(泰国的公立医院水平不够好,私立医院收费昂贵,而且一旦在生病上医院,语言不通,非常尴尬)。
8、关于语言:推荐有道词典和旅行翻译官,但是一定要注意不管你是打算翻译英文还是泰文,请尽量简单一些,否则翻译软件译出来的往往牛头不对马嘴。泰国人普遍讲泰语和英语,大部分青年人都能用英文进行简单的交流,一般用简单点的单词就可以和他们沟通了,当然如果你碰到的是年长一些或者不懂英文的,你基本上也就只能靠手语和肢体语言连蒙带猜了。我男朋友就是靠着几个简单的单词和手语一路混下来了。
9、墙裂推荐的泰国美食:
       路边摊的奶茶:这个我必须放在首位!!!巨好喝!完全是真正的奶+茶,不像我们国内好多都是奶精勾兑的,泰国的奶茶是现煮的红茶加上炼乳制作的,奶味和茶味非常浓郁,口感满分!
       泰国方便面:泰国的方便面实在是美味,而且价廉,算下来基本上是一块多人民币一包,各种口味都有,热水一泡就可以吃了。
       炸肉条:路边摊的炸肉条,样子有点像我们的香肠,但是没有外面那层包裹的肠衣,很香很美味。
       炸昆虫:有蚂蚱、蟋蟀、蜂蛹等等。额。。。我男朋友说好吃,每次上街都要买,据说是很美味,不过我没吃。
       凉拌菜:有木瓜、青瓜、胡萝卜等等切成丝搅拌在一起,味道酸酸甜甜很可口,有点像广西的酸嘢。路边就有老奶奶摆卖。
       海鲜:泰国的海鲜物美价廉,新鲜味美。推荐:咖喱蟹、烤鱼、烤虾。烤虾和烤鱼很特别。烤虾就是赤果果的把虾放在烧烤炉上烤,然后配上泰国特有的酸辣酱,沾不沾酱都非常好吃,味道鲜美。烤鱼是将盐均匀的包裹在鱼身上,然后直接放到烧烤架上烤,剥开鱼皮,配上酱料,非常鲜嫩可口。还有很多烤扇贝烤鱿鱼,都很美味。
      水果:泰国的水果种类多样,甘甜多汁。泰国的小菠萝很甜,西瓜和哈密瓜、木瓜、芒果都很好吃,当然还有我不太爱吃的榴莲,听说也不错。
      还有,各种油炸的小吃、新鲜的椰汁、泰式炒河粉、米粉、菠萝饭、海鲜饭等等等等。
10、关于购物:在泰国购买商品,回国时可退还百分之七的增值税、当天在同一家商场购买2000泰铢以上并且印有”VAT Refund For Tourists”字样的商品,可以跟商家索要退税表格和收据。同一护照在泰国累计购物5000泰铢以上,可以拿着这些表格在机场办理退税。泰国最大的免税店是皇权免税店,可以让你的酒店前台帮忙联系免税店的车辆免费接送。芭堤雅的皇权免税店的东西没有曼谷的多,而且价格偏贵一些(在机场里的免税店更贵)。免税店里贴白色标签的商品是已经扣除了税费的,不需要办理退税,其他颜色标签的可以退税。因为在免税店购买的商品(泰国本土的品牌除外)是不能当场提货的,都会在你所搭乘的飞机起飞前4小时送到机场。所以在芭堤雅皇权免税店购买的商品可以送到芭堤雅的乌塔堡机场和曼谷的廊曼机场和素万那普机场,但是在曼谷的皇权免税店购买的商品就只能送到曼谷的机场。
11、扫盲篇:
        天气:亚热带季风气候,常年炎热潮湿。3-5月为热季、6-9月雨季、10-2月凉季(最宜出行)。
        行李:手提行李每位限带一件,托运行李不可超过20公斤。
        时间:比北京时间慢1小时。
        小费:泰国是一个习惯收取小费的国家,一般为20泰铢。注意付小费时不要给硬币。
        宗教:泰国是一个信奉佛教的国家,入乡随俗,要尊重当地的习俗文化。参观寺庙要衣着得体庄重,不能衣着暴露。
        交通:泰国的车辆行驶及行人步行都靠左。
        用尽洪荒之力把我能想到的全都写上了。

有没有图片?光看字不过瘾哪

2017-02-09 11:58

引用 zhangsitai 发表于 2017-02-09 11:58:18 的回复:

回复zhangsitai:嘿嘿、有的、因为是攻略篇、所以就没放图片~这两天补上游记、尽量多放些图、不过我不太会拍照拍得不是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