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宝宝看世界之昆明抚仙湖

2017年01月0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1日-2月5日,
我计划去昆明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高铁开通了,到昆明就2个多小时,春节期间带宝宝这种短途旅行还是不错滴!期待ing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第一天 贵阳到昆明

昆明之行如约而至,但是时间推后了一天 2月2日出发咯,这次7个大人,2个小朋友,一共9人大部队出行啊!高铁开通以后真是超方便啊,就是昆明高铁站太偏僻啦!贵阳毛风细雨好冷啊!

四点到了昆明南站以后,约了滴滴快车到酒店,酒店在西山区万达广场,是公寓式酒店,在昆明一环边上,离各个景区 市中心都不远,房间很大,床也超大!而且很干净,我们订了大床房和套房,总的来说很不错!下面上图,欧式风格勒!

放下行李,兴冲冲的打车到1910,居然没开门,人家要初七才营业,我晕哦!只能灰溜溜勒走咯,幸好离得不远有家桥香园,走过去吃米线算咯!

来到大名鼎鼎的桥香园,先吐槽一下哈!人山人海啊,这都算了,还不兴拿号排队的,自己找座位。幸好我们人多,每个人守一桌,人家吃完马上坐下去,天啦 基本每一桌旁边都有几波人在等位子!所以必须动作快!上图是价目表,价格就这样吧

点了几个小菜和过桥米线!上菜速度还可以吧,但是服务员都不告诉我们谁是谁的,这么多盘叠在一起,我们哪分得清啊!只能随便乱倒进碗里咯!汤一点都不烫,味道也只能说一般咯!说实话 还没有我们贵阳的过桥米线好吃了!

小菜的味道还不错!都还蛮好吃,下酒应该更好!

对于一众酒仙来说,到了云南当然要尝哈本土的酒咯!风花雪月喝起来,味道比较淡,是我喜欢的味道!不错

烧烤配啤酒才是标配嘛!吃吃喝喝 在昆明的第一个晚上就这么过去了!

第二天 翠湖小逛一圈

今天本来计划一大早小区翠湖看海鸥的,因为据说早上的翠湖海鸥成群,特别多,但是带着娃是不可能按照自己的计划出行的,等两个娃起床吃完奶都快11点了,只好先去吃早午餐,然后再去翠湖公园!去尝了离翠湖不远的端仕小锅!

价钱不算贵,味道就真的。。。只能说是我们吃不惯吧!人也是超多的。本以为云贵离得这么近 东西应该合胃口吧,怎么知道。。。

这个招牌牛肉香菇卤饵丝,23一盘!甜的妈呀,还是老板推荐哦!真的是只买贵的 不买对的哦!难吃的勒

没想到我要的这个小锅鲜肉米线最便宜,又最好吃!

红油血旺也还可以,但是味道有点大,闻不惯的人还是不要点了

吃完早午餐以后,步行出发去翠湖!

中午海鸥果然不多了,是因为飞回滇池了吗?但是天气无比的好,所以逛逛园子心情也不错,小朋友要坐船,又划了下船,是那种要自己蹬的,划了一小圈上来,爸爸们都觉得腿要断了

逛完翠湖,小朋友们都困了,就带回酒店睡午觉了!本来计划晚餐去福照楼吃的,但是订位晚了,每个店都是几十个号排着,还是算了!索性就在酒店楼下吃了,找来找去最后还是吃了重庆火锅,也不好吃,只能说比起中午那顿,美味太多了!

吃完重庆火锅,带小朋友去逛逛万达,33妹兴奋得很啊,每家店都要进去逛逛,累死麻麻了!终于看到一个儿童乐园,把她丢进去自己玩,我们可以休息一下咯!

第三天 抚仙湖我们来啦

今天就要出发去抚仙湖了,本来呢 带起娃就没打算去什么景点,但是无意间看游记的时候发现这个地方,觉得好美啊,有种在三亚的错觉!而且离昆明不远,一个小时的车程,就马上决定了!
       先啰嗦几句哈,抚仙湖比起云南的其他景点来说真的不算有名气,甚至很多人都不知道!但是风景漂亮不亚于其他地方,虽然在玉溪,但离昆明很近,所以把它比喻成昆明后花园。之前周围朋友没有一个人去过这里,谁知道这个春节尽然有四五个朋友不约而同的去了抚仙湖,呵呵!
来说说最郁闷的事,本来是在携程上租好了车,准备自己开车去,一来是方便,二来是到了抚仙湖可以自驾环湖游!谁知道。。。租的两个车最后一个都没租到!一个是有驾照没信用卡,一个是有信用卡有驾照但是临时身份证,人家也不租!没办法,只好易到约车过去了!
      出发之前先去吃了顿福照楼的汽锅鸡,中午居然就有人排队了,还好订了位子!

🔥土豆泥

豆花

汽锅鸡

蛋卷

烤肉

凉拌茼蒿菜

铜锅饭

汽锅鸡也太一般了吧!失望。。。其他菜将就吧,在昆明这两天没有一顿饭是觉得好吃的,对于吃货来说简直太痛苦了!

一点半预约的车准时到了,出发咯!抚仙湖 我们来了!

在酒店房间看对面湖景

我们订的是云之梦度假酒店,和悦椿酒店是在一起的,但是价格比悦椿便宜太多啦!和悦椿共用一个私人沙滩,含的早餐也是和悦椿一个餐厅,凭房卡免费进入对面湿地公园,听说湿地公园对外收费30块钱一人,酒店环境还不错,沙滩也不错,沙很细!

因为没有车,所以我们没去别的地方,也就不知道希尔顿酒店那边是怎样的!据说那边也有很多酒店和云之梦类似,紧邻希尔顿,可以共用希尔顿的设施,但是价格是希尔顿的几分之一,如果下次去,我想我会选择希尔顿那边去试试看吧!

抚仙湖的水真的好清亮啊

小朋友敢到湖边玩水了,真的是进步好多哦,四个月前到三亚还不敢靠近水了,也不敢踩沙,现在是看到沙就自己把鞋脱了,迫不及待跑进去咯!这就是成长吧!

这条时光长廊,从酒店穿过去就是湿地公园了!也就几分钟的路程

因为没有租到车,所以之前计划的环湖游也就搁置了!朋友给我说的栈道没去成,海鸥没看成(这里早上9,10点也有成群的海鸥)索性就让小朋友尽情的玩沙吧!也给自己留个遗憾,还要再来一次!

晚餐就在酒店餐厅吃的,味道还可以吧,价钱偏贵!毕竟是酒店嘛,算咯!晚安啦。。。明天继续吃饭玩沙睡觉玩沙

第四天 抚仙湖继续玩沙

酒店早餐,粉面好好吃啊!这真是来这里觉得最好吃的东西了!早餐品种不多,比起五星级酒店来说还是差太远,但还是能吃饱的!小朋友吃的也有,就不要太挑剔啦!

这里温差真的好大,早晚冷死了,特别是风吹起来简直冷爆了!中午又热死了!太任性了嘛!而且特别的干燥,特别特别干燥,宝宝喝很多水,嘴唇依然很干,都起皮了!还好带的有优色林万用膏,涂一次就好了!

景色真的很漂亮,好适合悠哉悠哉勒度假!就算一个人来,也不会觉得无聊!不过仅限于喜欢独处的人哈

湖边有卖吃的,我们一去看,wow 有凉粉凉面卷皮勒!好开心,每人来一碗!一口下去要哭了,为什么又是甜的

晚霞 好美啊

今天晚餐在酒店旁边的小饭馆吃的,抚仙湖最出名的就是鱼🐠,铜锅鱼,糊辣鱼,各种🐠!

味道还不错,比在酒店吃的便宜!

第五天 回家家喽

今天起床吃完早餐就开始收拾行李准备回家喽!本来是下午四点过的高铁🚄,到家七点刚好嘛!谁知道过年玩开心了,居然忘记买票了!等想起来的时候只剩下最后一趟晚上八点十分的车有票了!郁闷啊。。。所以回到昆明以后只好在南站附近找个酒店开个房让小朋友睡个午觉,吃了晚饭再去火车站咯!昆明南站真的好偏僻啊,附近有个大学城,说是酒店,其实就是小旅馆,哎,将就过度几个小时吧!
        但是我们在这里居然吃到了在昆明最最好吃的一餐!一家不起眼的小餐馆,真是物美价廉啊!又好吃 分量又足 又便宜!好吃到忘记拍照片了  真是吃感动了

最后放一张全家福背影吧!这是一篇预约游记,很高兴如约而至!期待下一次再出发吧!

小宝贝好可爱啊,我也才去抚仙湖。

2017-02-10 16:46

引用 妮娜 发表于 2017-02-10 16:46: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