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我在清迈等风也等你】

“一个女人在她而立之年后   方才获得了她的糖
每个人的糖都是不同的  它有时是婚姻爱情  有时是目标希望
有时是生活方式  价值取向  或者信仰
祝愿成长在抛物线某一段的你    尝到属于自己的糖”
                                                                                             ——《他们最幸福》大冰
我的屋子整日坐在雨里    我不想让你感染这样的情绪  像一个阴沉的句子  像一个吱吱作响的楼梯
周遭的人被我安静的样子蒙骗着  快要丢失太多快乐
我始终不肯信所有的经历都只是一场美丽的流浪岁月  而活着   也只是为了忘掉尘世中的自己
背着沉重负累 一直不停流浪    流浪到“哥哥”张国荣疗伤之地  流浪到这所让邓丽君最爱的城市——清迈
这场旅行像极了我的生活   没有彩排  路过的每一天  都是现场“直播”  而  唯独不缺调味剂
                                                      我在清迈等风    也等你

预约你此后今生

独自七年之旅   重庆   云南    哈尔滨  北京   广西    海南
酸甜苦辣   唯独亲身历练过    方才知其味   亦留于已心
以往每一次旅行  或许从来没有在乎过目的   只是为自己寻来片刻栖息   为自己缔造浮生如梦的幻境
由此不爱做攻略  不喜热闹人群  任自己随处游荡    直到我也以为我快要把自己丢掉  然而七年等来了那个“跟着你  到哪里  做什么 都好”的你
我说去“泸沽湖”  TA会毫不犹豫的说“走吧  我们去”
我说去重庆“洪崖洞”  TA会和我变成两二愣子  从四层爬到五层 又从五层爬到四层 一直跟紧我 牵着我

我想清迈算得上筑人幸运的国界  有的这丝佛祖青睐才幸运与你获得彼此信任不离  我虽不是智者  免不了一代俗人身份  亦不能明了出旅行的意义   大概只是因心由所爱所念才得之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旅行意义  挂念着远方的人  人间处处全是春意盎然  清迈每一地越显其美 也希望它是毕生最后一张单人票  不由衷盘算着把最美得景留成现在的遗憾  而与你往后日子可再次共赴 邀你今生陪我来走完所剩美景  重回寻梦 圆梦 还梦 这篇游记不仅是手留余香于他人  更是留于我和你

流浪版图

第一次写游记   没啥经验   大家伙将就看吧  清迈个别地方及拜县也就不做详细介绍  图片上都有地名   可以从地图上查阅    每日详细行程和消费都在当日游记后尾

建议:在某宝买一张HAPPY(电话卡;七天免流量;上卡即用);
          没必要带太多衣服,清迈很多地儿的衣服又便宜又好看;
          感冒药,胃药,晕车药一定要带(清迈药店都有卖  但有语言交流问题的小伙伴可以在国内先行准备);
         洗漱用品酒店都会有,本尊反正是自带的。
         买手礼看清有没有标”made  in  china"  泰国有很多东西都是中国出产    在国外买国内出产的东西确实是划不来的   你可以自己算算;
       泰国推行小费制,这是对为你服务人员的一种肯定(如酒店人员帮拿行李、每日房间打扫什么的可给20B)

清迈没有传统意义上的Taxi    双条车和TuTu大街小巷都能穿梭

清迈也没如世人所说中文普遍  泰语是清迈母语 其次是英语  泰国司机、酒店服务人员……百分之六十当地人都会讲英语

我所遇见的泰国人民都非常友善  大至商场人员小至小商小贩他们都会对你面带和善微笑道萨瓦迪卡  也请你不要拒绝别人的善意对之以微笑做为回礼   还请身在别国的你尊重他国文化   一切入乡随俗

推荐app:“穷游最世界”机票、酒店此行都在它里面提前预定

泰铢兑换我选的中国银行,国内银行需打电话提前预定,清迈很多商店都可使用支付宝,所以也没必要带太多现金。

Day 1——2017年1月12日

2017年1月12日  01:40  成都双流机场——2017年1月12日  03:20泰国清迈国际机场
                                               :往返机票(含税):1650R

泰国时间比国内晚一小时,脚落在清迈土地上已然是凌晨三点,对此也没感觉到时间差。
     (PS:临时决定的行程   没有赶上12月国内0费签证   下了飞机飞奔去办理落地签 准备入境)
          :落地签1000(B)泰铢   管你想慢还是快反正都是要加:40R(人民币)小费

不知哪位英雄说不会英泰文也可浪遍泰国.......    盯着这入境卡    我就是一个二愣子  (此卡入境必填   飞机上空姐也有发  可是本尊在飞机上呼呼睡大觉勒 同我一样遭遇的你  别怕  清迈落地签窗口处右手边有样板  照着写吧)

住:登巴国际青旅    :一晚   60R

关掉手机拔出电信,装上Happy卡,开始与世隔绝,漂泊异乡......
出机场大门  此时也没有双条车和TUTu 旁边有机场出租车柜台  交了费   等车车来接本尊(机场——登巴国际青年旅行社   一人200B,  不知有没有被坑   这个点被坑也是自然   谁叫本尊出门浪从不做攻略来着)

虽是一月  夏的气息却悠悠漂浮而来

玩到最后  方才知登巴地理位置非常优越   步行至塔佩门最多15分钟左右
登巴非常适合像本尊凌晨游荡而来的浪子优选小憩

或许窗外阳光太明媚   没补几小时觉就自然醒   简直浪费青旅好时光   不好意思的把登巴国际青旅当作了临时钟点房

站在登巴外的小巷   呼吸到久违的纯净  电线杆上小松鼠也在这嬉戏   无不充满自在

这只怪猫   尽然和本尊抢泡面和三明治   。。。难道异国的猫都不是吃鱼吗?

众所周知 泰国旅游业旺盛至极  酒店随处可见  服务也都是杠杠的
 穷游但千万别错过住酒店   很划算     想想阳光  游泳池  健身房 。。。

养精蓄锐   酒足饭饱后  准备拿上家当搬家至这次真正消遣地

住:The  Grand  Napat  奈帕大服务公寓
                               (2017年1月12——2017年1月14日  共三天)3500B

收拾完行装   准备在The Grand Napat附近溜溜     步行10分钟左右看见一家大商场  不出意外应该是JJ  Market   (对于身在异国周围全标识着异文 手拿地图也是白费   还不如瞎游荡  找不到地儿就去路边拦TUTU或者双条车  此话是真理   相信本尊准没错  不信你可以试试 )

在国内所受胃病折磨  要进嘴里的东西被家人看管甚严   而此时不作更待何时
于是一口气在JJ  Market里买了以下一堆   使劲吃就对了  吃不完 也不用担心  反正房间有厨房有冰箱

不用怀疑本尊纯正四川人血统   一天奔波劳累也不能阻挡夜猫子出行
“天天夜市”就是今晚的盘中餐

身在异国   听着“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别有一番趣味
周围更少不了老外的捧场

来过泰国的盆友们口口相传的“冬阴功”  已被本尊狼吞虎咽下了肚   超级好吃   以此获得了本尊接下来五天行程的不停宠幸
爱上冬阴功的味    酸辣酸辣甚是奇妙  看似普通  却像与爱人相恋 苦中带甜 甜中带乐  酸甜交加的幸福感

想去周末夜市(每周六,星期天才有)而又行程冲突的童鞋们    其实也可选天天夜市(每晚都有)
有吃有喝    手礼品类之多    但你得会砍价   拿出菜市场大妈的阵势狠狠砍就是

今日行程
登巴——睡觉——The Grand  Napat——JJ Market——天天夜市

行程花费汇总(详)
落地签:1000B+小费:40R                 机场出租:200B                   登巴一晚:60R
(7-11)大象矿泉水:10B                       方便面:25B                        三明治:20B
登巴——The  Grand  Napat双条车:40B
The  Grand  Napat三天:3500B        (JJ  Market)零食:213B
(天天夜市)晚饭:144B                                        手礼:775B
夜市回Napat双条车:35B/1人

共计:6002(B)泰铢    60(R)人民币  机票:1650(R)

Day 2——2017年1月13日

酒店早餐是自主的   就一般的西式     (炒饭算不算中式)
可惜那鸡蛋。。。明明我给Waiter说要Fully cooked egg  结果还是让我吃了三天夹在面包里的生鸡蛋谁叫本尊一直这么野生  从不讲究  也就硬生生的吃下了

都说泰国是修身养性的人间天堂  思来想去  确也是那么回事   除了国内的世界屋脊西藏  泰国也可算得上释迦牟尼造就的桃花源  比起被金砖玉石所镶嵌充满物质的所谓文明社会   本人更偏爱浓重寺庙气息对神明保持崇高信仰的国度

寺庙多不胜数   选择去一处就行  不用刻意朝圣  心诚则灵
我选择的是离宁曼路不太远的契迪龙寺  方便下午行程

被这群虔诚的朝拜者所感染   大概心中充满信仰的人都是那么可爱
(友情提示:请入乡随俗  进入寺庙前需脱鞋  男士、女士穿着长袖长裤)

宏伟、圣神的佛祖前   试问谁见了不会为它俯首作揖

“那一夜   我听了一宿梵唱  不为参悟   只为寻你的一丝气息”
“转过所有经筒   不为超度   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仓央嘉措

“我是佛前一朵莲花   我到人世来  被世人所悟
                                       我不是普度众生的佛  我来寻我今生的情”

你见   或者不见我
                                                           默然相爱  寂静欢喜

—— 仓央嘉措

得到佛祖洗礼后   便坐上双条车转战满溢着小清新的宁曼路

午饭本选好去MIX Restaurant&Bar    据说很多泰国明星也喜欢去那里   或也因如此才让它火爆到不要本尊这个远道而来的盆友  本尊精疲力尽瞎逛找到它时早已没本尊上座好位  不得已就近选了一家泰国连锁快餐随便解决了

菜单我肯定是看不懂滴   不过上面有图片  这才难不倒本尊   看着哪个好吃就点那个  实话讲  这个什么饼饼还真不太好吃

既然都到了宁曼路  又怎能错过 iBerry   清迈除了寺庙 这只萌宠也是清迈重要标志 整座清迈都和它一样萌
iBerry有甜品、冰淇淋  从宁曼路一路逛下来累到不行   在这小憩小憩  选点手礼

大众点评里居首的除了iBerry  还有这家Mango  Tango   本尊担忧老年痴呆的胃经不住折腾也就没那么深爱甜品、冰淇淋  只为了来打打卡  随便尝两口   水果西米露冰得不行   味道还是可以的

本尊对人妖此类表演可并不钟爱  马杀鸡这特色倒是让本尊惦记许久  加之今天步行到全身无一不面临瘫痪   不如也随波逐流尝尝鲜

先承认吾确粗人一枚   第一次让他人触碰脚底  确实不自在 紧张得不行  但不得不夸  手法娴熟  力道足足让人尖叫   一身疲惫全然散去    之前给老板砍了价   按摩完后还觉得不好意思  很情愿给了小费

穷游归穷游  还是要善待自己  如何善待唯有美食得以犒劳  错过MIx不打紧 还有这家意大利餐厅   行程五天可有两顿贡献给了这家     美味占其一   厨师用心烹饪(都是现做  用时用材可谓用心良苦)占其二   其三只因偏执狂爱意大利语中一词“Tiamo ”

塔佩门可与我国长城不相上下   城墙看得出悠远历史

再美得美景也不足音乐在本尊眼里的地位   可惜国内生活节奏过快  常常街头艺人寻不到伯乐 还反被城管处处追赶   在清迈 和我毫无牵连的他国 却让我看到艺术被尊重 艺术拥有崇高地位  和音乐玩乐在一块轻松自在的他们

今日行程
The Grand Napat(早饭)——契迪龙寺——宁曼路(午饭+瞎逛+下午茶+马杀鸡)——塔佩门(晚饭)

行程花费汇总(详)
The  Grand  Napat坐TUTU车到契迪龙寺:100B      契迪龙寺门票:40B    功德箱(捐):7.5B
衣服and裤子(共):1209B         手礼:1195B      冬阴功:59B       肉饼:69B     水果:10B
(mango tango)水果西米露:125B                    马杀鸡:250B+20B小费=270B
宁曼路坐双条车到塔佩门:30B
(da  stefano) 晚饭:900B              CD:100B
塔佩门回The  Grand Napat双条车:30B
啤酒:32B

共计:4176.5(B)泰铢

Day 3——2017年1月14日

先要得感谢熊要跌老师身在国内给我做了一天远程导航
大早酒店帮叫的TUTU去素贴山   虽然熊要跌老师说很便宜   但是本尊还是觉得被酒店坑了  为啥觉得坑   酒店帮叫的TUTU只能到去往素贴路的临时站牌 还得自己转车上山   TUTU不管去哪也确实比双条车要贵(童鞋们能坐双条千万别坐TUTU)

素贴山可以俯瞰清迈全景   值得一去

我给双条车师傅说“|I want to go to Chiang mai university,How  much?"
师傅说”40B"
一脸开心上了车   下车发现这景好熟悉(毕竟昨晚来过还是有点印象)   结果他是把我拉到了塔佩门
真不知是我赚了还是我赚了
看过地图  研究过路线的小伙伴应该知道塔佩门比清迈大学要远  清迈大学在素贴山脚下   塔佩门在古城中心    双条车师傅收拼车去塔佩门的80B    我还担忧着他也会收我80B  然而我带着理直气壮的质问他"Here is the Chiang mai university“    他说”YES“   本尊非常生气“This is not the Chiang mai university Here is the tower's  door ”  师傅一脸懵    收下我40   立刻撒腿就跑   虽然没去成清迈大学   我还是觉得我赚了
提示:小伙伴们出门在外一定要把地图随时打开   避免不必要的被坑 或者其他突发情况  还要记下酒店地址放在随身口袋里  钱财是小  安全放第一

熊要跌老师再三推荐的这家看起不咋滴还让本尊绕了千百步才找到的餐厅   味道非常地道   简直没辜负熊老师导航到声音嘶哑
熊老师我真想给你说  我真没看见这家店里有毛笔书写的”欢迎华人朋友“

这家店的位置我也是靠熊老师导航 瞎找上门的   具体地名店名还真不知  反正在汉堡王右手边直走

每家冬阴功味道都不一样   这家也不赖    杠杠的

人生人海的夜市   也是逛的心累    吃的很多  小玩小意也很多    耳边响起的几乎都是亲切国语

今日行程
The Grand Napat(早饭)——素贴山(午饭)——塔佩门(晚饭)——瓦来路(周六夜市)

行程花费汇总(详)
The  Grand  Napat坐TUTU+双条车到素贴山:200B     午饭+小吃:70B   手机充电小费:20B
素贴山到塔佩门双条车:40B       晚饭:160B
塔佩门到瓦来路双条车:20B       手礼:920B       排骨:100B       香蕉饼:35B
瓦来路到酒店双条车:40B
啤酒:77B

共计:1682(B)泰铢

Day 4 ——2017年1月15日

山路十八弯   看美景虽不需付门票  但你得做好全程吐着去的准备 。。。来回1800个转弯   不是谁都能体验  不是哪个地都有     拜县   你值得拥有

首驿位置很好   离景点都非常近      店长会讲中文

拜县少不了这马儿    酒店帮预定   你确定租车  老板会把车直接拉到酒店来  不用你亲自上门提车
一天200B(从组日当天时间算至次日租车时间   如1月15日13:00租车   1月16日13:00还车   还车时需加满油)

今日行程
清迈——拜县汽车站——首驿度假精品酒店——二战纪念大桥——草莓园——大峡谷——拜县夜市

退The  Grand  Napat房小费:20B
The  Grand  Napat到清迈巴士站:40B        卫生间:3B
清迈拜县:150B
拜县汽车站到首驿度假精品酒店:30B         首驿度假精品酒店一晚:209R(人民币)
租摩托车一天:200B
香蕉饼:40B       烤鸡翅:15B        烤猪肉:5B        竹筒饮料:30B         烤鸡肉:20B
手礼:490B        零食+啤酒:52B

共计:1304(B)泰铢

Day 5——2017年1月16日

睡到自然醒  白云朵朵还没飞上天去  一边赏美景一边吃早餐
最后一天 和它们好好告别

从小就喜和本尊也一样野性的马儿 古有云一山容不得二虎  以致于还没来得及和它亲近亲近 四条腿就开追着本尊跑

云来观景台——黄色小屋——大树秋千——清迈

行程花费汇总(详)
拜县清迈车费:150B      (coffee in love)衣服:390B        手礼:410B        摩托车加油:50B
两瓶水:16B                       卫生间:5B                        青草药膏:100B               烫伤膏:150B
意大利饭:330B       登巴到机场双条车:30B                          机场行李打包(1个箱子):150B

共计:1781(B)泰铢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7-02-09 12:32

引用 雪鼬andy 发表于 2017-02-09 12:32:20 的回复:

回复雪鼬andy:个人倒是觉得无论照片有没有被误删,清迈都值得再去一次

2017-02-09 16:56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