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就出发自由行20天,操着一口流利的chinglish周游欧洲7国(德法西 意大利 奥捷立))

蚂蜂 LV.3
2017-02-09 00:21 478/4
  • 出发时间/2017-01-07
  • 人均费用/22000RMB

这二十天,上过山,下过海,逃过票。在柏林横穿马路未遭罚款,在威尼斯穿梭航行不曾翻船,在巴黎街头半夜游荡没碰上小偷混混,算得上是狗屎运。有机会投入地去做喜欢的事,更是大大的狗屎运。这波,老哥稳。
感恩父母,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怀着旅游的心情,外面的世界更精彩。
立陶宛维尔纽斯德国柏林法国巴黎西班牙巴塞罗那意大利罗马佛罗伦萨比萨米兰威尼斯多洛米蒂山,奥地利维也纳捷克布拉格。感恩感恩。

江湖规矩先放几张照片

从我当时考虑出发

从我当时考虑出发,需要注意的是:
1,旅游时google地图好用的能上天,有推荐路线参考,可以精确到威尼斯一米宽的小巷,在到达一个城市前把旅游线路做好,一般景区都在一片区域,参考地图选择步行或乘车线路。
2,电话卡,我们在法国意大利呆的时间长,所以就办了当地两张电话卡。任何国家的卡到了他国都会收取昂贵的漫游费。如果在国内的同学可以选择淘宝上的欧洲上网卡,据说非常实用。当地办卡据其他攻略推荐是orange品牌,在每个国家都有店面的,意大利推荐的是tim,但实际上没必要买这些卡,路过烟店或是手机店时候可以进去选择更便宜的电话卡,也很好用。Orange 办卡费加上1g流量20欧元,tim办卡费加上1g好像是30欧。但我们是在小店里办的一张15欧2g流量,品牌是Lyca。
3,住宿的话,推荐booking上的酒店,需要特别注意booking上预订成功如果之后更变信息都会在之前担保的信用卡里扣除高额费用,基本是房间的预定全额(死脑筋无力吐槽)。两个人标准间也就200人民币左右。把价格区间定下,从价低的开始搜。根据我们住的情况来看,7分就可以,干净舒适。如果是b&b订的,看清楚最晚入住时间,一般是17:00,超时是要按小时罚款的,而且一般需要到之前联系房东在哪拿钥匙。
我们这种性价比高不带星的宾馆基本没有烧水壶,如果有需要喝热水的朋友建议带一个过来。欧洲的水一定要在超时买,普通便利店的太贵,依云巴黎水做例子,超市的不到1欧,便利店的任何水没有低于2欧的,还是小瓶。当然,水管里都是直饮水,不过我真的喝不惯。

签证

签证
第一肯定是要取得一个欧盟国家的申根签证,有了申根签证想去任何一个申根国家,就跟坐公交车一样容易。我在白俄学习,所以在当地办理选择的是立陶宛签证。也是因为从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各种飞往其他国家的飞机都相对便宜,而且对于我们来说需要准备的东西非常简单,立陶宛保证金200美金,简单的行程介绍20天,住宿确认单(住宿主要是立陶宛确认单,其他不看),电子机票确认单,2,5寸照片等。还有重要的一点,是我们第一个到达国家是立陶宛,这样在进入申根区时少了不必要的麻烦。法律上没有明确规定你到达的第一个国家必须是你签证国,但是听说有些同学就是因为签的是立陶宛但他第一个飞德国就遇到了海关好几个恶心问题。

立陶宛维尔纽斯

第一天一月七号,我们一行四人两个男生一对情侣,坐火车从明斯克早上8点到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上午10点到达,出关非常顺利,工作人员也很友好。

维尔纽斯较老的公交车,司机很热情,看我拍照跟我打招呼。

立陶宛首都火车站

立陶宛首都的火车站实在是太小了,看着还没我们国内一般城市的大。我们在站内咨询台问去市区的公交车。外面零下20度。城市不大,小巷子特别多,小店也很有感觉,但主街区不是很干净。我们简单地吃了麦当劳后就去了机场,公交车很便宜,一次1欧,去司机那里买票,一定要记着买票,有血的教训。

大帅哥小贾老师。

这竟然是首都机场的到达楼。

德国柏林

我们的航班16:35-17:00当地时间到达柏林,时差1个小时。下飞机后没有繁琐的海关步骤一路绿色通道,我们直接去咨询台买了之前查过的柏林通票,abc区公共交通(ab为市区c为郊区,机场位于c区),许多餐厅景区都可以靠通票打折,大概48小时28欧左右,72小时36欧左右。通票里面有一张地铁图和景点图非常有用,根据线路我们先做s45(轻轨)再倒地铁到达柏林电视塔,据攻略说那里夜间最热闹。(进站打票全靠自觉,没有安检。)

一定要提醒各位,到市区后最好选择地铁,线路基本哪里都能到达,轻轨实在是麻烦,时间表看不懂,有时候中间到站后就往回开了,歇不省心。上地铁时应该是人比较多的时间点,大概七点,眼前既视感,潮派十足。

对面的小情侣。之前听说欧洲GAY多,地铁扫视了其他人后,真是有道理的。

按理说欧洲现在比较乱,但是我们都是男同学(前两站四个人分开定的酒店),也不怕什么先转了转市区。印象最深的就是,夜色中的柏林大教堂,美轮美奂,气势雄伟,超震撼,可能是披了一层夜色的外衣,看着有点大的恐怖。

听有些朋友说柏林人夜生活比较少,到晚上八点就基本回家了,可能他没有转对地方,感觉电视塔附近就不错,还有很好的餐厅咖啡厅,喝杯黑啤也是爽歪歪。

到处都是柏林熊。

本以为足球气氛更浓点,但每个地方都是柏林熊2333333.

住宿的话,我们是在B&B上订的,在一个房东家,但是电话打不通,我们也没网,实在精确不到哪个单元,还好遇到了一个非常友好会英语的德国小哥和土耳其大兄弟才找到了房东的家。
房东是一位70岁的爷爷,非常热情,精气神十足,穿着也很休闲,显得特别年轻。爷爷只会德语,但拿着google翻译一字字的翻给我们看,还拿了三瓶啤酒跟我们喝。
好奇的第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老爷爷去把钢琴调成自动放音模式,歇浪漫。

第二天一月八号,主要是逛景区,从柏林电视塔开始逛,按照地图(我们还是很随性的,大多景区是博物馆和教堂,我们没有刻意去寻找)一路步行往西至这条线上的所有景区,先去了博物馆岛,(柏林大教堂背后北方向)。如果想了解历史的话,一定要租一个讲解器,非常实用。由于我们没有网,这一路景区基本不知道什么名字,就这样一直走到了勃兰登堡门。
我们也没有去寻找推荐美食,一直在逛,顺便就找了家店面不错人也挺多的餐馆进去了,必须的点了一个的德国大肘子和一杯啤酒,吃起来还是很有味道的,就是份儿太大浪费了。(到勃兰登堡门前有一条最宽的南北向马路,主要商店啊饭店啊什么的都在这里餐厅特别多。)

私聊。

柏林大教堂登顶后能环视整个城区。

公共交通非常发达。

德国肘子,外面那层皮像我老家的炸猪油的油渣。土豆汤又浓又咸。

吃完饭还是顺路南下,会经过查里检查站,我在拍照的时候,穿着军服的景区服务员还吼我要没收手机,不过都是开玩笑。然后我们去了犹太人博物馆,很有意思里面很大,有很多很有意思的设计,还有好多许愿树之类的。

犹太人博物馆很大,很有意思。

祝愿大家平平安安,就开心快乐。

第三天一月九号。需要注意的是周六周日在德国逛街的话很多商店是歇业的。如果要去国会大厦建议一个月前就上官网预定参观票,是免费的。
今天主要去了著名的柏林墙,露天景区,在十字路口会有一个电线杆之类的东西,那是一个语音讲解器有汉语,了解一下提高兴趣,要不只是一排墙也歇无聊。
然后我们去了一个大商场,卡迪威据说欧洲最大。晚饭就是在楼上吃的,食材非常新鲜,也有华人在那里现场烹制中餐。价格吗,血崩。

鸡肉差评其他都是赞

法国巴黎

傍晚我们乘坐的是飞机20:25-22:20到达巴黎。我们降落的机场叫做奥利机场,出门只有大巴可以做到市区,票价4欧但是由于人太挤根本没法移动后面人都没买票。到达第一个地铁站时我们就下车了,分头找自己的酒店。

我跟朋友买的是巴黎交通通票票价忘记了,48小时大概就是20欧以内吧。

没到巴黎前总听到巴黎治安不好,小偷特别多,移民问题也严重。果然,从进地铁就给我们惊呆了,地铁入口是无人看管的,好多小年轻直接翻了进来,翻不进的看别人进了就赶紧卡住门挤进来,23333333333实在牛哔。下地铁后可能也是太晚了(23:30),游荡在外面街上的都是一些小混混和长得都不像好人的人,对着我们也不知道说着什么什么词儿,但肯定不会是欢迎。我没觉着什么,换位思考的话,如果大半夜的小年轻们在国内碰见几个外国小朋友,肯定也会礼貌的酱紫欢迎你。

住宿性价比很高,就是只剩一张大床的房间了,说好的穷游呢,挤挤总会有的。(在booking上订的,巴黎第九区附近)

第二天到达凯旋门然后一直沿着香榭丽舍大街,伴随着浪漫的气息一路步行至卢浮宫,摩天轮方向。(步行一天,微信运动已经持续霸屏多日。)
在卢浮宫北边地区吃的饭,法国蜗牛,按我的口感来说像吃蘑菇,没记住啥味儿。
我们下午五点去的卢浮宫,那个时候人已经没那么汹涌了。特别大,一定要记着在咨询台拿个地图。

都在排队照相,后面全是韩国旅游团。

我们一行四人中的一对情侣。

下午五六点的卢浮宫,后面都没人了,一直爱到晚上九点。

第三天去了蓬皮艺术中心,这个博物馆特别大,但真心感觉有点,,,可能我不懂艺术吧。
先贤祠,之后又去了趟巴黎圣母院,旁边就有莎士比亚书店。
晚上八点从凯旋门步行至埃菲尔铁塔,流光溢彩,绚烂夺目。看着铁塔听着告白气球,偶然间清新了一把。然后坐地铁两站就到了法国最高的建筑伯纳斯大厦欣赏美丽的巴黎夜景,学生票大概10欧。

莎士比亚书店

豪车林立

跟爱的人一起来看夜景,是最浪漫不过的。将来要和女朋友和家人再来一次。

第四天一大早去了蒙特马高地,从这里能看到巴黎全景。下午去春天老佛爷商场。离开前又在塞纳河坐船也是美的享受。地点在bateaux mouches (google搜下就出来)有地铁。

春天老佛爷商场,满足你购物欲,服务员一半是中国人。

西班牙巴塞罗那

一月十二号在巴黎的第四天我们乘坐飞机至巴塞罗那21:55-21:30.到达。由于风大晚点,最终降落时间是23:30.(第一次体验了大风天气飞机起降,太刺激了,起飞时候还幸运的碰到了一秒多钟失重掉落,所有人都不安静了,从这一趟开始再也不爱飞机了。)
机场位于巴萨的海边,刚走出机舱门,一下子就爱上了这里清凉的气候,冬天的海风格外清凉,一下就被滋润到了。

我们这一行程住宿是在b&b上定的一套公寓,由于到达机场已经太晚,地铁已经关闭,所以现在只能坐机场大巴到市区再倒公交,到达市区大概就半个小时,当时已经半夜1:00多了,公交还在工作,不过我们选择打的到公寓。提醒大家如果在巴塞罗那同行三四个人的话,去哪玩不方便就打的,很便宜,基本到景区我们最贵的第一次一人也就2,5欧。
B&B上定的房子一定得按他的时间入住,否则得加钱,我们大概晚了7个小时,而且到达后,好不容易找到路人帮忙打电话才跟房东见面拿到的钥匙,太麻烦了。

巴塞的行程是我同伴定的,我们第一个景点去的是圣家堂,然后打的去古埃尔公园(这个公园是个山丘可以眺望整个城区很漂亮),接着就按路线推荐逛了一下景点:
巴特罗之家  蒙锥克公园 诺坎普球场 米拉之家。
圣家堂有点坑门票好像10欧多吧,外面看着不错,但里面着实没啥看的。
巴塞的海滩特别漂亮,清凉的海风和煦的阳光干净的沙滩,我的天女朋友在就好了。最有人气的海滩是 platja nova lcaria 这个地方用google地图搜就可以就在市中心南边。海边还有一些公共健身器材,来健身的年轻人特别多。
在海滩附近有一个缆车是通往对面山顶的,一定要坐一下,学生票大概11欧单程,往返15好像。特别漂亮,一切风光尽收眼底。

这个是肉汤,齁得慌。

墨鱼饭和海鲜饭,太咸。

诺卡普球场外的专卖店,当天很遗憾没有比赛。

吃饭的话听说最多的就是西班牙海鲜饭,顺着推荐上面的我们就去了一家餐厅,人还挺多,但是味道吧,可能由于我口淡,感觉做的实在太咸,吃伤了,到现在都不愿去想了。
海鲜饭好一点餐厅的话一人最多就10欧,路边小店也挺多的很便宜。

真的很喜欢巴塞的天气,想到了海子的一首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从今天起喂马劈柴周游世界。感恩父母的支持。

意大利罗马

一月十四号傍晚18:00-19:55到达了意大利罗马,很兴奋,经常听朋友们说意大利非常漂亮。

出机场先找咨询台每个人办了一张roma pass,两天的28欧,公共交通免费,还有古罗马斗兽场和废墟的免费门票,和各种打折优惠卡。然后去对面的tim电话卡服务台问询了上网价格,感觉太贵35欧,在巴黎有了办理电话卡的经验我们决定第二天到市区办一张便宜的上网电话卡15欧2g,之后也是尽在掌握中。
出机场直接找机场bus到市区,列车太贵15欧,汽车只要5欧。本来计划坐到中央火车站在坐地铁去宾馆,问了服务员才知道这辆车第一站在梵蒂冈有站,我们就选择下车步行至宾馆,也就15分钟。

第二天
到达地铁B站colosseo 古罗马斗兽场,君士坦丁凯旋门costantino,古罗马旧墟forum,威尼斯广场venezia,许愿池trevi fountain,万神殿pantheon纳沃那广场navona(四河喷泉),圣天使城堡
罗马的地铁很有意思,每个车厢都有涂鸦)

根据行程我们选择第一站斗兽场,然后步行接下来的所有景区,都在一条线上,可以用google地图规划一下。古罗马斗兽场和废墟建议游玩2小时,到了以后发现废墟还是挺大的。威尼斯广场对面的威尼斯宫殿是免费的,登顶收费。许愿池人特别多,我们去的时候还是淡季,只能简单拍个照证明我来过。万神殿特别宏伟,进去以后是拜占庭建筑风格,很震撼。纳沃那广场的两个喷泉也值得一看。最后就是圣天使城堡,进入可以用roma pass打折,能登到最高顶,环顾四周罗马没有很高的建筑真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城里很多树,树顶特别像盛开的西兰花,我们就叫他西兰花树。
傍晚我们坐公交去了西班牙台阶,,选择了一家天津餐厅中餐,除了服务其他都还好。(西班牙台阶附近是奢侈品一条街)

罗马斗兽场

威尼斯宫殿

许愿池

万神殿

纳沃那广场

圣天使城堡

第三天梵蒂冈博物馆,圣彼得大教堂。从我们住的地方步行到了博物馆,先选择博物馆是因为博物馆要门票需要早早去排队,教堂是免费的就往后放放。人还是很多的,但比想象中的流动的快,只要不是旺季不要担心速度,但最好是网上订票那样就不用排队了。
我感觉这两个地方一定都要去看看,很值得。
梵蒂冈博物馆租个讲解器特别有用。
大教堂的队伍拍起来看着特别唬人,看着他绕场快一圈,实际流动还是挺快的。

吃饭的话,在梵蒂冈旁边,有一家爱丽丝披萨餐厅,特别推荐,好吃不贵种类还多,我个人不太喜欢吃披萨,但做的特别诱人,味道也十足。(在地图蓝点从下往上数第六个点的位置,很显眼,人很多)
如果购物的话,在意大利绝对是没错的,打折力度相当大。官方名义上最大的商场其实都不大,看着和进去都跟普通百货大楼一样。如果是想购物可以去西班牙广场周围看看,也是奢侈品一条街。

佛罗伦萨

第四天一月十七号睡了个大懒觉,起来补给一波就去罗马火车站了,所有的票都是之前网上定好的。如果没来得及订票,站里有自动售票机,中文很方便。
罗马-佛罗伦萨12:15-13:36 票价151元人民币。
直接扫二维码就可以进入车站。如果中间在火车站需要站内换乘的小伙伴,不用担心,很方便能找到自己需要的火车,建议换乘空留时间大于20分钟。

因为佛罗伦萨不大,我们也没有抱着一颗虔诚的欣赏艺术的心,所以只规划了一天一夜。下了火车先找到了自己之前在booking上订的宾馆,然后返回火车站。我们的计划是从火车站开始步行至主要景区,大致就是圣母百花大教堂-领主广场-维琪奥桥。整个走下来后给我的感觉是像咱们国内的平遥古城。
晚饭可以看自己喜好解决,网上推荐的是煎牛排,但确实有点太贵,避免下月吃土就点了份蘑菇饭,结果,唉,芝士味儿太大太腻,浪费了。

maria del fore就是圣母百花大教堂,一路至维琪奥桥,在桥南也有很多特色的商店。
佛罗伦萨的皮鞋店打折力度很大,非常后悔没有给家人买一双。

第二天没有太赶,主要去逛了下米开朗基罗广场,这是一个制高点,能俯瞰佛罗伦萨全城。

比萨

第二天(一月十八号)我们坐中午的火车12:28-13:28到达了比萨,从火车站如果不坐公交车直奔比萨斜塔步行也就30分钟。比萨除了比萨斜塔一大推人以外,其他地方还是很安静的。
欣赏了小学教科书中的斜塔,感受到了初中物理的自由落体定律。

火车站出来应该做pisa pass公交车就可以到达斜塔,票在火车站烟店买。

米兰

们赶的夜班火车17:42-21:50到达的米兰
我们看了地图后果断步行至我们的酒店,位于火车站背后。刚走出站时就发现有好多难民在火车站周围,顺着宾馆的方向走,我的天,原来火车站东侧是一个临时难民营,旁边有好多发放食物的警察。不过他们还挺活波友好,对着我们喊chinachina,咧着大嘴哈哈哈哈。如果下次有机会再来的话,我肯定不会在订到火车站附近了。
第二天的计划米兰大教堂 -斯福尔扎城堡 -圣玛丽亚修道院 -圣西罗球场 -圣伯那丁诺教堂
米兰大教堂往北走一点点就是奢侈品一条街还有一个超级大的购物商场,各种打折,碍于手无缚鸡之力,,,就去LV看了看,服务员态度吧对我也一般。
米兰大教堂广场上有好多黑人和阿拉伯人给别人玉米喂鸽子,全是骗钱的,小偷也多一定要注意。
推荐一家米兰中餐厅直接 google地图上搜中餐厅就好,餐厅名字就叫yuan(元)。在大教堂附近。一人10欧吃的好好的。

duomo M1右边是米兰大教堂,北边二十米奢侈品一条街,往西北走斯福尔扎古堡,南面是圣母玛利亚教堂。

威尼斯

我们晚上火车17:15-20:25到达威尼斯。这里一定要看清你的车票,是到威尼斯车站还是到他旁边的另一个,我们的终点站是X镇(忘记了)到了后还要转公交或火车到达威尼斯火车站,不过只要20分钟。还算方便。

到了之后先在火车站对面买了船票,还是挺贵的48小时的好像是35欧。不过单张船票7欧。超级兴奋第一次坐上公交船,虽然已经很累了,但实在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一直在甲板上好奇的看着周围的风景,昏黄的街灯,烟波的海面,海浪不停地滚动着。。。
威尼斯有好几个小岛拼成,著名的有主城区这个(不知道叫啥),南边利多(威尼斯电影节主办地,也是唯一有汽车的一个岛),北边两个穆拉诺和布拉诺,一个是彩虹岛一个是琉璃岛。彩虹岛布拉诺非常漂亮,岛上的房子五彩斑斓。

第一天选择先看了大运河然后去了利多再去了穆拉诺,全程都是在坐船,感觉好神奇周围全是海,去哪都需要公交船。天色临近傍晚的时候,晚霞撒在海面上特别漂亮,浩瀚,无边,湛蓝的大海披上了一层金色的外衣。跟自己心爱的人一起漫步岸边,迎着海风,,,爆炸爆炸。穆拉诺很一般把,岛上就是卖琉璃的,店面很多。

从火车站到圣马可广场步行也只需30分钟,从这里做1路公交船刻意游览大运和其他重要景区。

前往穆拉诺。

前往利多岛。

前往彩虹岛布拉诺。

主城区小巷一角。

权力游戏艾丽娅被夺取双眼的千面佛殿

这些船叫贡多拉,很贵,一船四五个人也要50欧。

大教堂,教堂太多了,完全已经记混。

这个岛上好像全是墓碑。

第二天去了布拉诺这个岛稍微远点坐船从大运河附近走需要50分钟,不过坐在船上哪里都是风景,一路开向布拉诺,西北方向还有连绵不绝的雪山,真是被感动到了,心里更加期待第二天的雪山行了。

对面的塔应该是被比萨传染了。

布里克森

一月二十二号,早上选择06:20-07:30威尼斯-维罗纳,倒车07:50-10:03维罗纳-brixen(布里克森)。到达后火车站外的公交站(出口左拐第一个站),每整点24分都有一趟340公交车直接开往景区,倒数第二站是santa magdalena,步行至教堂,这里是首要观景点能看到多洛米蒂山的全貌,如果选择登山,最后一站下车一路往上既是。返程公交车以santa magdalena为准,每整点58分有车回镇上。
一下火车就知道选对了地方,小镇的正北边和东边就是两座雪山,气势磅礴。出火车站前我们去了站内唯一家咖啡店去买点水和食品。服务员和老板把我们惊呆了,竟然是中国人,都跑到这做生意了。要知道多洛米蒂山在我们查到的攻略中非常少,也不是很出名,来的人就更少了,所以感觉跟这边中国人老板聊天特别亲切,也很热情。其实从下火车到出站旁边大家的眼神就说明了一切,很好奇我们但又充满好意。
很顺利一切都在计划中,10:28准时来车,我们直接先到的最后一站,因为我们觉着时间还很充裕,先往山里走看看。窗外的风景特别好看,跟我在电影里看到的一样,皑皑雪山冰清玉洁,被雪附着的草原上零星散落着几家农户。
我喜欢夏天,希望夏天能来一次。别人拍的图片都是春天万物生长的时候,美shi了。

望山跑shi马,如果我有时间肯定要深入进去看看。

怎么都拍不到眼前既视震撼感。

夏天的多洛米蒂

山里的温度是-14度,外面是0度,温差还是挺大的,但对于我们经常在-30度的环境来说,都是洒洒水。

这一大盆饭加上可乐,9欧。位置在小镇火车站对面第二条马路的一家土耳其餐厅,很显眼。

非常喜欢这张图

奥地利因斯布鲁克

下午我们的火车17:25-20:30 brixen(布里克森)-因斯布鲁克,火车票显示是这样的,实际上火车是17:00-18:30就到达了,一定要多问多看,这一趟火车也是歇不靠谱。
这样的话还能在因斯布鲁克逗留一会,因斯布鲁克攻略很多了,国内一档综艺也来这里拍过,我在火车站的麦当劳里还看了一遍。最有名的就是黄金屋,看着吗,,,

维也纳

我们选择过夜火车00:45-07:00到达维也纳
第一天就以市中心的大教堂开始步行逛街,正好大教堂周围就是步行街,感觉奥地利的物价还是很高的。施华洛世奇是奥地利的,喜欢的朋友可以留意下,但欧盟不是关税同盟吗,所以还得看哪里打折多,个人觉着意大利是当之无愧的打折王。接着去了著名的美泉宫,门票还是挺贵的,要15欧学生价,只限40个房间参观(有限时好像是1小时)。还有20+欧的票带上后面的动物园。
票里包含讲解器,进去后才知道必须得送个讲解器,否则40个房间就上楼下楼的功夫。听着每个房间的故事还是挺有意思的,喜欢历史的同学一定来感受下。
晚上也是走了大大的狗屎运,进入维也纳金色大厅看了场芝加哥交响乐的演出,票是半月前网上订的还是站票。

维也纳这一天天气太冷了,零下10度关键是刮着风,也没有太仔细逛景区。但看了场金色大厅的表演太知足啦。

捷克布拉格

一月二十四号中午的火车前往我们行程最后一站捷克布拉格维也纳-布拉格11:10-16:30。非常欣喜,车内有WIFI,利用车上的时间还回看了两场NBA。
到达布拉格,整顿收拾完毕后就迫不及待的出来逛夜景了,先去了新城广场然后一直步行至老城广场。布拉格不算大,在这里不建议买24小时通票,通票大概是10欧,单次也就不到2欧把。需要提到的是捷克的通行货币是自己国家的捷克克朗,汇率大概是人民币:克朗1:3.6,就是你看到的价格除以3.6大概就是人民币价格了,换汇地方挺多的,很方便。不过我一直用卡,如果买票就去烟店刷卡。
老城广场很漂亮像童话一样,街头艺人唱歌非常专业,感动,同时游人也是最多的。注意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像那些一眼就能看上去游荡的闲杂人等大多不怀好意,能避开的就避开。

第二天我们一早先去了布拉格城堡,城堡是历届总统的办公室又称总统府。进入城堡区是另行收费的,好像四个景区套票15欧,包含了黄金巷景区说实话我一点印象也没有了。布拉格城堡在一个山坡上,这里能眺望整个布拉格城区。接着我们穿过查理大桥,桥上有三十尊省着雕像,据说摸一摸十年少,,,开玩笑,摸一摸会带来好运。
从大桥往老城区广场走,一路上餐厅小吃特别多,我们随便找了一家看似不错的就进去了,物价真心不贵,最有名的肘子排骨什么的还不到10欧,捷克的啤酒也很有名。

布拉格是我们最后一站,本来没有报太大希望,一路走来形形色色的建筑,美食眼花缭乱,而且春节将至,心早已飞回国内。但是这两天过的最舒服,布拉格,一个中世纪的童话,一个能让人自由来回古代现代的城市,满地的青石板,街道上叮叮当的有轨电车驶往,更让我开心的是布拉格各种各样的餐厅,爱吃的我再也不用担心填不饱肚子了。很静谧随和美丽的城市。

回国

最后一天,一月二十六号,回洛阳。感恩父母带来的幸福。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7-02-09 20:26

引用 静水流深wh 发表于 2017-02-09 20:26:24 的回复:

回复静水流深wh:感恩感恩,我第一次写,你也是我第一个回复者

2017-02-10 05:28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7-02-13 12:04

谢谢,我也懒,这个是我每天抽时间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