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羊城 】 穿梭于茶点中的慢时光

方少流浪记 LV.6
2017-02-09 00:21 297/4

可能是在旅途中过于专注地找(mi)路(lu), 旅行回来感觉自己就跟失忆一样,忘了出发前自己在做什么?拜年?聚会?……为了防止我步入生活正轨后也对这次旅行失忆,我还是在此盖个脚印留个纪念吧!
   说实话,旅行前我对广州的印象一直是,诸如北京上海那样高楼林立的城市,来了之后确实刷新了我的认识,这座城市很暖,也很有生活气息。作为南方人,这里的美食太合我胃口啦!都是甜的!大爱!虽然第二天就吃上火了……

Day1福州-深圳-广州-上下九

不得不吐槽一下,为什么福州没有到广州的动车!!还要去深圳转,真是太太太麻烦了!从福州广州动车费往返600左右

去的时候可谓生龙活虎啊!!表情什么都很有活力!
我们住的是窖口地铁站的如家,这必须安利一下,双人间一晚才109啊,设施也很好,地理位置远了点但离地铁站很近,出行还是很方便的!我不是打广告哦!

到酒店后我们先去了上下九找吃的,我们本来按照蚂蜂窝上的推荐想找南信双皮奶,结果实在走不动了就先尝了仁信的双皮奶!简直!超好吃!后来又来了一碗!之后也吃了南信,觉得不如这家,这家绝对推荐!

不得不再吐槽一下,大名鼎鼎的银记肠粉是个啥玩意……表示接受不了……顺记冰室的椰汁雪糕味道很浓,很不错!陈添记在一个小巷子里,不注意的话很难找到,艇仔粥真蛮不错的!

上图是南信双皮奶和姜撞奶。过节有加收费用,姜撞奶的味道有点接受不了,有点刺激。双皮奶那天只能做热的,然而个人觉得冰的好吃多了!

第一天因为到广州的时候已经下午四点了,所以只逛了上下九,吃完东西月亮已经高高挂起啦~回旅店~

Day2越秀公园-教堂-沙面-陈家祠

早上我们先去北园酒家,是个园林酒家。我们早上八点多到的时候门口已经排长队了,都是爷爷奶奶级人物……那天九点开门~味道总体还是不错的,萝卜糕和虾饺皇真的是绝对推荐!我们又尝试了一次肠粉,得出的结论是,还是福州的肠粉符合我们的胃口……
    这种茶点店你一坐下就会问你要什么茶,然后先给你泡茶斟茶,再上点心,这种调调蛮喜欢的嘻嘻。然后点菜没有专门写价格,而是用“超”“美”“佳”等字代替,每个字都代表一种特定价格,我们当时不懂还傻傻地问服务员那是什么意思……

吃饱后已经十一点了,逛逛这个酒家的园林~下一站,越秀公园!
     越秀公园刚进去的时候觉得跟正常公园一般无二,这里最有名的是那个五羊雕塑。据说是有年广州恰逢天灾,颗粒无收,然后神仙带了五只羊带来稻穗来拯救他们……好吧我说的可能不准确,但大致是这个传说,所以广州才叫羊城。(我只想说,当初编这故事的人肯定没想到自己有这么大的影响力啊)

感觉这张照的好像我脖子断了一样

去的时候这个教堂没开,悲伤啊!因为从外面看进去,真的是“金碧辉煌”,特别美,还是透光的闪亮亮的!下次有机会再来广州我一定要进去看看!
这个教堂也很适合拍写真,在这里我遇到了一个职业摄影师,他说我拿单反的姿势一看就是……拿反了……汗……而且我竟然现在才知道单反上可以调近视度数的,以前我一直要戴眼镜才看的清楚……这是我就觉得,自己学了快三年,还不如实践的时候有人给指点一下……真的是,不知道自己平时在学什么……

本想装作潇洒飞扬的样子,结果拍的好像洗发水广告……谁来指点我一下怎么甩头发啊喂!

沙面真的是没什么好逛的,我家附近大把这样的房子。
陈家祠还蛮不错的,雕刻特别精美,虽然里面很多东西都是从广东各地搜罗搬进去的……
我们去陈家祠的时候已经快关门了,一直被催着出去,其实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去拿那个耳麦听点典故,一定蛮有趣的。

这种玻璃据说很神奇,白天只能从里面看到外面,外面的人无法看到里面;而晚上则反过来,只能外面的人看到里面。好像是因为掺了点化学物质啥的。
展厅里也很多像下图一样的雕刻品,真的是一点一点雕刻出来的。难怪现在手艺人越来越少,等这刻完一个,自己也饿死了。

被赶出陈家祠后,我们微信步数已经两万+了,实在走残了,午饭也来不及吃,这下就赶去北京路准备大餐一顿!

不得不说,点都德的东西超级好吃!性价比极高!最爱红米肠和蛋挞!那个红米肠还是我们一进店的时候,看每一桌上面都有点这个,我们就也要了一碗!最后吃不完我们还打包回酒店吃……早上我们点的是普洱茶,现在是罗汉果茶,我以前没喝过这味道,还觉得蛮新奇的~

Day3长隆野生动物园-小蛮腰-夜游珠江

长隆我在网上买的门票255!好贵啊,蛮能理解新闻里那些为了省门票而爬墙的同志……不过对于这个动物园来说还是蛮值得的,这里不会把动物关在笼子里,有那种牢笼监狱的气氛,而且能比较近距离接触动物。
    我们从地铁下车后竟然傻逼逼地一直走到动物园,还途径了长隆欢乐世界,其实有免费的巴士啊哎!
    动物园一进门就是火烈鸟,然后是一系列很丑的动物。我是专门奔着考拉去的!哈哈真的是,好能睡啊我的考拉兄弟!下午的时候我们坐小火车去猛兽区,这一车小火车的乘客真是嗨,没见到一种动物都要学狼叫呼唤一下……尴尬症都要犯了……然后看到了我期待已久的羊驼先生哈哈哈!

此图名为守望!

在长颈鹿园的时候,那只公的长颈鹿一直追着母长颈鹿交配……旁边的小孩一直喊要生了要生了……尴尬症继续发作……而且这只公的长颈鹿很痴情啊,等了好久,它都一直缠着这只母的……终于抓拍到它们没交配的时候了!

虎先生,你踩着别人不疼吗?

对虎这种生物有种特殊的爱!之前去哈尔滨看了东北虎,也是很喜欢!这种猫科动物,看着比猫咪实用多了。突然想起来很多古风小说说什么狼孩虎孩啥的,真的也是好酷啊!我也想这样啊!

哈哈哈这里是熊猫三胞胎的馆,据说全球就只有这动物园里生出了三胞胎!熊猫一般是独居动物,但这三胞胎能愉快地在一起生活……这只熊猫弟弟睡得哈喇子都要流下来了,然后它哥来叫它起床,结果叫不醒,哥哥就只能失落地摇摇屁股走开了……

见到的考拉基本都是挂在树上睡着的……多像小说里写的那种潇洒的侠客啊,挂在树上睡觉,了不起了不起!不过它们也真是舒服,不用打猎,只吃桉树叶。下图是考拉妈妈抱着孩子睡觉

逛完动物园后我们就去广州塔那边找吃的!乳鸽不错,推!
吃完后我们就报了珠江夜游的游船,来不及去天字码头好可惜.不过也算体验了一把,虽然性价比一般吧,船票普通的大概五六十块,不过那个夜景,确实是,没啥夜景。

下船后我们去了海心沙,这个公园真的要去啊!因为我们误打误撞看到了小蛮腰的灯光秀
     整个公园会突然响起中国特有的民乐广州塔上的灯光跟着鼓点的节奏变幻。这种灯光、节奏、乐器、声调,让我想起一位最擅长此道的大师:张艺谋……他搞的各种秀好像都是这风格……不知道广州塔的这个又是出自谁的手笔。

Day4 中山大学-深圳-福州

中大看上去真的超级有那种心中大学应该有的样子,有游客但比较稀少,整个学校蛮安静的,很有学习的气氛,有好多红砖楼,真的是好美。
羡慕啊,一路上我们都感叹为啥高中不好好读书……
因为我们时间有限,中山大学就只逛了一会就回去了,结果还是赶不上动车哎……

最后不得不提醒一下,去广州东站坐车的盆友们,真的要至少提前半小时要到啊……我们在那折腾了一个多小时,经历了改签、各种问路、迷路、换票等等等,终于挤上车了……那个悲惨简直像春运……
这次安排总体还算合格,该去的大都去了,但是后来想想,还是建议大家在广州前后玩六天,可以这样安排:
D1:下午到广州-沙面-上下九
D2:早茶-越秀公园-石室圣心大教堂-北京
D3:中山大学-陈家祠-夜游珠江-小蛮腰
D4:长隆动物园玩一整天
D5:早茶-黄埔军校-荔枝湾
D6:购物-回返
其实这样安排我也不确定路线上合不合理,只是时间上会比较合理,不用太赶,能更享受到旅游的乐趣,有细细体会的时间~
广州真的是一个天时地利人和的城市,我是2.2-2.5去的,穿裙子都不用加袜子,很暖和,真的是冬天也能穿得花枝招展啊哈哈哈!还有这里的早茶文化真的很喜欢~希望下次来广州的时候,能有直达的车啊拜托拜托~!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7-02-09 20:26

引用 天使诺基亚 发表于 2017-02-09 20:26:25 的回复:

回复天使诺基亚:

2017-02-09 22:05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7-02-13 14:02

引用 pekingmay 发表于 2017-02-13 14:02: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