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井冰人思维广の迟到的韩国之旅_思密达(上篇)~

• 出发时间/2016-10-04

前言

我去韩国已经是16年8-10月的事情了,最近闺蜜说要去韩国耍一圈(出国玩耍新手上路~~),我说那我就把我的所有干货写下来你看吧。所以这篇游记还算是比较有针对性的,不适合所有人,这篇文章中所有观点都是我个人观点,不对的点请指正。我决定,将出入境准备工作,购物攻略放在第一篇游记去讲,景点和美食放在第二篇去讲,这一篇侧重于我闺蜜的前期准备工作,所以讲的很啰嗦也很多,我就生怕她走丢了,或者碰上什么事情不知道怎么办。
P.S:背景音乐在某鹅音乐上购买,铭牌可以查。

准备工作(Preparation)

签证:途牛旅行社,北京送签。(不建议在淘宝办理签证,有信任的店家也无所谓)韩国驻华大使馆网站上有国内代办签证的优秀旅行社名单,自己可以看看。
户口:北京市,非城六区,走的简化程序。
签证材料(简化版):身份证复印件,签证申请表,户口复印件,护照原件,签证的免冠照(背后签名)*2【大约1-1.5周出签,速度极快】
签证费:¥300左右
注释:之前有过团签出国的经历,所以身份证不是严格的1101开头的也过了。贴签,有效期3个月,入境一次。
行程安排:四天
往返机票:途牛上搞定
住宿:Tmark Hotel Myeongdong Seoul (首尔明洞蒂玛克酒店)(¥600-¥700一间夜)
交通&攻略:稀客地图,我在哪儿,咖游韩国
WI-FI:途牛上预定,机场取。我自己又开了国际漫游(中国移动),30元人民币一天,无上限流量使用。这样方便两个人联系。

特别说明(Special Items)

1、出国携带药品:尽量有医生处方(有些没有处方我将病历本带上了,可能没啥用),非处方的药品要适量携带,抗过敏,肠胃类药品。比较敏感的是感冒药,只携带了一些常用非处方的感冒药,没有携带“白加黑,快克,康泰克,泰诺”这类药品,中草药是不能带的,想必没人会携带这个出国玩吧。具体的看韩国的检疫。
2、水果,奶类,肉蛋类零食就不用说了,哪个国家都不让携带进境。
3、方便面这个东西也会被查,虽然我的一盒韩国辣火鸡方便面没有被掰碎,但是开箱,来来回回X光各种检查,询问。所以,各位小伙伴就自行考虑吧。
4、高压喷罐的化妆品不要带。膏状,啫喱状的化妆品不要随身带(我在安检的时候发现这类会被当成液体的标准检查)。
5、箱子准备24寸的就好,不大不小正合适。可以带行李扎带。(我的箱子和扎带都有海关锁,所以就算被开箱也很方便,不至于行李滞留在出发机场。当然还是不要携带违规物品,我因为把移动电源忘在箱子里于是被开箱拿走了,那移动电源可是刻字了呢嘤嘤嘤~~~~)
6、转换插头,自己在国内买。不过我们后来去的那家酒店直接就是220v的插座。

行为言论(Behavior)

出国后你代表的不仅是个人,还是我们祖国的人民,所以行为言论要恰当。韩国是个言论自由的国家,所以可能要涉及到敏感的话题了。有些景点,会有人宣传我们政府怎么怎么不好,这其中的内容你们懂得,2000-2017年之间的大型政治事件,这时候你要学会保护自己,不要引起正面冲突,出国在外,安全第一,他们给你的所谓的宣传材料,你愿意接着就接着(之后怎么处置是你自己的事情了),不愿意接着就礼貌的拒绝(我就拒绝了)。我们要相信自己的祖国和政府,政治问题怎么样我们完全不了解到底是什么样子。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要破除封建迷信的思想。(我是相信祖国的!)

以上言论仅代表我个人观点,请勿与我撕逼!我写了游记更多的是为了让大家提前做好游玩准备,与我讨论可以,撕逼就算了。谢谢各位亲爱的们

门票购买(Buy Tickets)

在途牛或者携程这些网上用护照购买首尔塔登塔票,乱打秀的票都可以,看个人习惯。保留好预定票务的邮件,用这个邮件在韩国的售票处进行换票。推荐登上首尔塔,以及乱打神厨的表演秀,你会发现不一样的景色和从来没见过的秀。乱打神厨的表演订在了明洞街上的一家剧场。 我原来在仁寺洞附近的剧场看过一场涂鸦秀,更偏向于中国游客的口味,其中有桃园三结义等中国元素。4个小伙子卖力气的表演很受游客欢迎!

出港(Departure)(划重点!)

出发机场:PEK首都国际机场Terminal 2
到达机场:GMP韩国金浦国际机场 Terminal I
时差:韩国中国快1小时(与北京东八区标准时差 +1)
T2出港流程:先过海关,进入禁区后排队安检(不要在行李箱带有电池,管制刀具等,具体看机场安检细则。)办理值机手续,换取登机牌,check in baggage。(T3现在的兑换登机牌是开放区域,两个航站楼顺序是不一样的。)当时是南航,20kg以内。值机柜台的人会让你核对名字是否正确,这时候一定要好好看,因为名字不对,上不了飞机,据说真的有打错的,尤其生僻字字库的一定要看好!如果都么有问题就拿好包包,登机牌,护照过边检。过边检的时候很有意思,会看到关于检疫的资料(如果不着急的可以看看,着急的提前要看好关于检疫的资料),宣传册上的设计很可爱。过边检不要拍照,小心被拦下来。顺利出境后,激动人心的时刻就来了,女孩子可以买买买,男孩子可以帮女孩子刷卡、拎包(T2可以寄存免税商品,回来拿。但是,上次我们是T2出发T3回,所以买了都带走了。T2的日上感觉东西种类不是很多,YSL柜台很小,这是我唯一的感受。)女孩子们要稳住!管好手,不然回来有可能剁腿~就不是剁手那么简单了~~O(∩_∩)O哈哈~

在T2有米菲兔!然后我就去合影了,不过大家懂得我这张图就是示意一下,这张图的主题叫:论男朋友的拍照技术

到达机场,天气很好,由于机上延误到达的时候晚了20分钟,坐上摆渡车到国际到达口进行入境审查。特别说明,入境审查的时候要是问你什么就如实回答好了,因为我第一次去的时候会被问在韩国内的地址,电话,酒店名称。即使你的入境卡上都写的很清楚,也会被抽查。对,在飞机上海会填写入境卡,海关申报单,健康状况调查表。由于我当时跟空乘说得英文,以至于换来了一套英文版的入境资料表……想换的时候发现没有中文版的了。不过就是英文版的也很容易填写,就是本国内住址和工作职位不太好翻译,建议提前翻译下,以本姑娘的参加国外考试的经验和经历,一瞬间就写出了地址,但是格式好像是错的,哈哈哈哈,忽略忽略,酒店的地址应该提前抄一份。我就是通篇英文填写,被抽查问这些问题的时候也是英文回答的。入境审查也没什么难的,脱帽、采指纹。然后就顺利入境了。在我们前面排队的两个中年妇女好像就拒绝入境了……我看着像,也可能是自己吓自己,当时还蛮紧张的,毕竟第一次自己入境审查。

到达机场后,我们有接机的,那个大叔好像就认识明洞这两个汉字,我们把自己的签证申请表上的酒店英文地址给他看,他自信的带我们走了,于是走错了……韩国明洞一个Tmark一个Tmark Grand他带我们去了后者……于是乎我乍着胆子跟他用英文交流,跟他说明不是这个酒店,我们要去的是与忠武路地铁站近的那个Tmark,我还给他了酒店电话,他电话确认后带我们去了……其实我不知道他听懂我说得了没……反正有点不太顺利。check in的话,给出护照,跟前台说“check in”就ok啦,只不过我们遇到了免费升级,前台的free upgrade实在没听懂……f和p一个音……好了不吐槽了,都是国际友人~~~~~那个姐姐很友好的,后来我就把房间内的食品和冰箱里的瓶装水照下来,给她看问她是否免费,她说yes,很好的~很耐心。

因为下午了,所以就先去了乐天免税店,帮朋友买东西,我自己也买了买,过星光大道很有意思,上一次来还没修好!对嘛~~艺兴大大!我就冲着这个又拍了很多照片,如果你把手掌放上去,3秒后旁边的屏幕会出现张艺兴哦~~~~星光大道上有好多明星的签名,我有好多不认识的,好像有twice,2pm,金秀贤,李敏镐~

免税店(Duty Free)

购物也是韩国行的一大特色!

免税店购买,分两部分,第一可以在乐天免税的APP上购买,领积分优惠多多,有网上会员价(全部机场提货)!第二,实体店的话就是实体店价格了,买的多可能还会有优惠,比如优惠几美元。商品计价都是美元为单位。购买的时候需要出示护照,有可能还会让你出示酒店预订单,机票预订单,还会和你核对航班号!然后店员和柜姐会给你交换券(非韩国本土品牌,本土品牌的是当场拿走。)夹子外面会告诉你哪个航站楼的哪个提货窗口。(如果是出境仁川机场的话要注意柜姐给你的提示,因为仁川有个小火车去了新航站楼就回不来了。我记得国航和东航是在新航站楼,反正看登机口,你的登机口在101以后,具体多少忘记了,机场有指示牌,就需要先乘坐小火车去新航站楼取货。)所以,当你的代购姐姐哥哥要是说什么机场提货,那是正常滴~原来导游说,非本土的牌子政府怕你们游客加价卖给韩国本地人,所以才出境的时候才让你提货,不知道是不是这样。
乐天免税店,新世界免税店(ICN机场店),东和免税店(没去过),63免税店,新罗免税店,新罗爱宝客免税店,DOOTA免税店(去过,没买),这些免税店买东西流程都一样,乐天缺货严重。63人比较少,是因为在江南地区的63大厦,旅行团会稍微少一些。柜姐一般的都会说中文,只是好与不好了,我记得乐天免税店总店中雪花秀,后,祖马龙,YSL的柜姐是英文好些,哈哈,看你自己了,想说什么文就说什么文了。63免税店买东西的时候我一般说英文,反正就那几句话,没什么难的,尽量别为难柜姐,标准普通话她们也会说慢一些,大家别着急。但是真心她们英文好溜~~新罗爱宝客的东西我在网上看很多人都众口不一,我就在那买过一瓶祖马龙的香水,所以没啥好研究的,没啥见解。
机场提货,出示护照,你愿意打印交换券或者交换券截图也行,不过给护照,直接就能提货了。你那些免税店的交换券也一并给柜台,他们就让你签字确认,给你货,然后自己出去清点一下就好了。一般不会错。买了几个免税店还要去几个免税店的提货柜台。

去了免税店,你们就知道什么叫做打仗似的购物,不过还好啦,我帮朋友和自己买的不多,所以都是随缘那种,买得到就买,买不到也不会气馁。

好了,好不容易翻出来一张仁川机场的登机口提示图,趴在行李推车上的那个看表演的就是我……好吧,挫了点……在机场能看表演。GATE101-132需要坐小火车去新航站楼,明白了吗?(敲小黑板!划重点啦!)两个航站楼不能来回的,晓得了伐?

我买了一大堆……

出境(Departure)

首先要搞定的是到机场,我们出境的时候在仁川国际机场出境。在明洞的地铁站旁边有个机场大巴站,金浦7500韩元,仁川15000韩元,在站台的大叔会跟你说仁川?你只要示意一15000韩元点个头,就知道了,钱是给上车的司机,建议使用现金。在最佳西方新首尔酒店门口有一站,我记得是,也可能不是这店,反正就是想说一站上高速,这一站会停车,然后司机检查每个人的安全带,大约1个小时就到了仁川机场。韩国司机师傅那开车不是盖的……猛踩油门,刹车也比较急!到了机场门口,快速卸下行李,检查随身物品,因为这个车只能单向快速通过出发层,不能返回的,所以丢了东西可就麻烦了。

到达大厅,老规矩check in baggage,值机。国航的柜台人员会说点中文,你要是愿意飙英文也行,别飙翻车。嘿嘿

退税(Tax Refund)

我本人没有操作过,可以参考其他人攻略,但是我记得就是在一进门的右手边有自助退税的机器,扫护照,退税单,哗啦哗啦就掉韩元了

国际出发(Departure)

之后就找到相应的国际出发口,我们当时选择是Departure2口,两次都是这个口。过安检,海关,出境审查,一路绿灯!之后就是免税店,各种买买买,逛逛逛,然后吃吃吃,机场的吃的东西还是会稍微贵一点。捂紧钱包,不然信用卡的账单会很吓人的,啊哈哈。

啥时候我要是能买这么大一车就好了,不过也不能过海关了,啊哈哈哈,开玩笑。这是负责运输机场提货商品的工作人员

然后就是漫长的等待登机广播响起,我一定会早早地坐上去,把商品放在行李架上,去晚了没地方,哈哈,至于面膜我记得是只让提上飞机100片,至于其他的我还真不清楚了。机场免税店买的东西无所谓多少都能上飞机,免税商品没有下飞机进入中国境内的时候不能打开,就是所谓的在保税区内不能打开吧。

以上让我想起来一个段子,民航局规定在停机坪上一定要穿反光背心,然后有张图是两个大小伙子共穿一件反光背心,哈哈哈

下集预告:美食和暴走

然后下集预告:美食与景色都很出众,记得来看~~~~~~~~牵朕的手,就现在!!!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7-02-09 11:27

引用 sasary 发表于 2017-02-09 11:27:42 的回复:

回复sasary:没错没错,文字和照片是记录心情和记忆的好帮手,不然真的会忘记当时难忘的心情和美好的记忆~

2017-02-09 11:29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7-02-13 14:02

引用 dawn小妞 发表于 2017-02-13 14:02:44 的回复:

回复dawn小妞: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具体会在下篇里讲,上篇准备,中篇美食,下篇就是景点和人文趣事我会讲坐错车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