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溜达”之维也纳

臭臭 (上海) LV.2
2017-02-09 00:26 399/2

本次出行用时十四天(1月23日至2月5日),我和老婆两人游历奥地利捷克德国,主要路线为上海-维也纳-布拉格-纽伦堡-慕尼黑-福森-因斯布鲁克-圣沃尔夫冈-哈尔施塔特-维也纳-上海。本次主要介绍在维也纳的两天。

出行前准备:提前三个月订的奥地利航空的机票,上海往返维也纳。出票后淘宝了一家靠谱中介帮忙办理签证(我们申请的德国签证),准备资料一个月,从递交材料到出签只有三天。准备签证期间顺便预定住宿酒店,都是通过booking预定的,信用卡预定,免费取消,简单方便。网购转换插头、4G网卡(吐槽一下沃达丰的卡,实在不好用)等。
Day1 (1月23日):原本上午十一点多的飞机(OS76),delay到下午近四点,而且唯独只有奥航延误,早早到达机场的我们也懵了,没办法,靠逛免税店买买买度过无聊时光,而且原本第一天的维也纳半日游也基本无望了

在这里还是要赞一下奥航的飞机餐。历经十个半小时的飞行,顺利抵达维也纳

本次维也纳入住City Pension Stephansplatz,(市中心靠近史蒂芬教堂,房间虽小但较为舒服)乘坐机场大巴(每人八欧,出机场就可看到H08)到Morzinplatz(半小时左右),步行十分钟即可到达。或者乘坐U1地铁到达Stephansplatz站,步行至酒店(五分钟)。另外,推荐使用google map,OBB Scotty,维也纳地铁图,三样基本保证你在维也纳畅通无阻。

到达酒店已近晚上九点,顺利check in后,虽然经过一天的折腾有些疲倦,但我们还是按耐不住兴奋出门开始溜达。维也纳冬天很多商店关门较早(九点基本都关了),原本预定的ribs of Vienna也无奈放弃,还好在市中心,步行五分钟到史蒂芬教堂,闲逛史蒂芬广场和黑死病纪念柱后回去休息。

Day2(1月24日):早餐史蒂芬广场的麦当劳,4欧的套餐吃的好满足,与国内的菜单完全不同,真心不错。按照之前的行程安排,七点钟到城市公园(步行十五分钟到),溜达一小时后,乘坐附近的U4(Stadtppark站)十分钟抵达美泉宫(Schonbrunn)。

溜达完美泉宫后,接下来的行程主要都是在市区,卡尔教堂、金色大厅、国家歌剧院、霍夫堡、市政广场等一下午的时间走马观花溜达完!
今天的重点是午餐!Leopoldauer Alm,在郊区,从史蒂芬广场乘坐U1到达Aderklaaer Strabe(二十分钟)后步行五分钟,非常方便。绝对地道的当地菜,份量超大,价格便宜,我们点了烤肋排和炸猪排,吃到最后打包了很多,两份主菜加0.5升当地啤酒,一共35欧。

一天维也纳溜达下来,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步行溜达,满满欣赏维也纳冬日的美,虽然比上海的冬天冷一些,但和北京温度相差无几。最后上几张随手拍的照片,接下来要溜达布拉格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