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春节去南半球“避冬”吧

2017年01月1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月23日-2月4日,
我计划去新西兰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星空,美景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先发点图养养眼

[关于签证]

新西兰签证内容相对有点繁琐,但是却没有太大的难度;
具体可以咨询新西兰签证的官网;
从2016年开始有电子签了,价格会稍微低一点点;
由于签证中心只有工作日开放接受递交材料,我们平时工作比较忙碌,无奈只能找旅行社了
价格贵一丢丢吧~不过自己省心不少;差不多10天的样子(找旅行社要有耐心,因为一般旅行社一周收交材料一次,运气不好就要多等一周也就是又一个七天了)

TIPS:如果你是和小D一样,从新加坡转机,又打算在新加坡玩一程的话,记住我们是有96小时免签政策的!

[关于自驾]

如果说你新西兰的司机小伙伴是一位有一定经验的司机,那应该问题不大;
记住最重要的三点就是了!
1、keep left!始终保持左边!
2、遇到路口始终注意礼让右侧的车辆、行人!
3、尽量不要随意超车!(不是不让超车,只是对于新西兰交规你不可能做到完全熟悉,有些情况下可能是不允许超车的)

新西兰南岛的自驾总体来说是问题不大的,尤其是离开城市后在公路上,因为车辆真的很少;会比较容易超速,这点要注意!
然后就是山路里可能会遇到石子路,车子有可能打滑,要注意!
夜间开车的话尤其要小心,离开城市后可能是没有路灯的,只有反光条!后视镜会看不清楚!

[关于机酒]

小D是上海的;从上海出发去新西兰南岛的话选择还是很多的;由于我们只打算玩南岛,所以选择了第一站就直接基督城落地。
春节出行是黄金时段,价格都是比较辣手的;所以机票是差不多提前了一年购买的新加坡航空路线(上海-新加坡-基督城
酒店方面其实我没有做太有深度的攻略,基本是通过几大网站看评分后选择酒店,然后再看哪个网站价格便宜来的~
新西兰大部分酒店不提供拖鞋,这点要注意哦~
大部分motel、B&B都提供厨房、厨具,可以自己下厨~好吃又便宜噢

TIPS:这边我要说一下澳新的话,有一个网站预定民宿不错,不过要翻墙才能刷出验证码预定;hoildayhouse

[关于活动]

按照我一个去过新西兰的好友的话来说~新西兰就是一个已经无聊到可以无限挖掘户外活动的地方……

回来后发现真的是这样;

简单说一下大致的户外活动吧~潜水、跳伞、蹦极、滑雪、徒步、直升机冰川~等等~可以说是一个只要你能想到的户外项目新西兰都可以找到吧~当然~在发达国家此类活动的价格都不是低廉的~注意你的钱包噢

[关于拍照]

没有去新西兰前就听闻那是一个随手一拍都是明信片的地方,其实呢,要加上一个前缀~这是一个只要天气好去哪都可以拍出明信片;
本次新西兰之旅我带了单反、航拍器,拍摄了很多以前完全没有体验过的素材、照片‘
拍摄设备:
佳能单反一台
镜头:16-35 F4变焦、35 F1.4定焦、100-400变焦
三脚架
航拍器:大疆MAVIC(新西兰官方要求航拍是需要支付600刀才被许可的,我是偷偷行动的)
延时拍摄基本就是直接用的IPHONE延时设置

[关于费用]

我们不算太穷游,也不算土豪行;费用方面大家可以参考一下~我算的是人均噢
签证:1144RMB

机票:(上海-新加坡-基督城)来回四程~~~~7718RMB

酒店:
阿卡罗阿~~~~~~~~~~~~~~~~~~~~~~~~~~~~103纽刀
库克山两日~~~~~~~~~~~~~~~~~~~~~~~~~~100纽刀
皇后镇三日~~~~~~~~~~~~~~~~~~~~~~~~~223.5纽刀
瓦纳卡~~~~~~~~~~~~~~~~~~~~~~~~~~~~~82.5纽刀
福克斯约瑟夫冰川~~~~~~~~~~~~~~~~~~~~~135纽刀
霍基蒂卡~~~~~~~~~~~~~~~~~~~~~~~~~~~~~91纽刀
基督城~~~~~~~~~~~~~~~~~~~~~~~~~~~~~57.12纽刀
新加坡~~~~~~~~~~~~~~~~~~~~~~~~~~~~214.1RMB
酒店费用总计4174.7RMB(新西兰纽刀汇率按照5计算)

虽然计划里安排了蛮多活动的,其实最后只有跳伞和峡湾一日游了
跳伞~~~~~~~~~~~~~~~~~~~~~~~~~~~~~~1705RMB
跳伞视频、照片~~~~~~~~~~~~~~~~~~~~~~289纽刀
峡湾一日游~~~~~~~~~~~~~~~~~~~~~~~~~716RMB
活动总计3866

WIFI租借:104RMB
车费根据大家选择的车款不同会有差异~
油费最后平均下来每人600RMB~
租车费总计8000RMB~人均2000RMB
吃喝开销粗略估计每人2500RMB

这样一来总计22106.7RMB

~开始唠叨~

各位看官,我要开始我的长篇大论的唠叨了~如果你有耐心的话~请继续往下看~

[第一日]上海-新加坡-基督城

北京时间:2017年1月23日
我们出发了~一行四人的新西兰春节跨年游
今天的行程是:家-浦东机场-新加坡樟宜机场-基督城

大陆都关门的paul~在樟宜机场发现了!

[第二日] 基督城&阿卡罗阿

新西兰时间:2017年1月24日中午抵达基督城机场
今日行程:入境——机场取车——前往市中心借取冰桶——市中心超市采购——前往阿卡罗阿;

今天貌似没啥特别好的风景~我只能说这里就几个重点,大家可以注意一下;
1、新西兰入境蛮严厉的,尤其对于外来物品、食物;总之是所以存在污染可能的东西啦~大家可以参考新西兰旅游官网参考。
2、关于租车借取方面,我们这次是从租租车平台租借的avis公司的汉兰达,买的是全险;但是在入境以后avis机场工作人员(中国人)忽悠我们说他们的保险和租租车没有关系,一旦发生事故还是要我们先支付费用的,总之就是希望我们买avis公司自己的保险啦,大家别被这种伎俩忽悠再买一次保险噢~(出门在外还老被自己人坑。。。哎)
3、全程下来感觉冰筒相当有用,建议大家都租一个~某宝就可以~尤其是准备自己做菜的,当然你要考虑买了那么多牛奶、水果吃不掉的话放冰桶也很会很方便!
4、一圈走下来,我不是很建议在基督城逗留~真的没啥好玩的~地震震的很可怕;如果时间充裕还是直接去下一站吧,我选择了阿卡罗阿~~~相信很多人会选择凯库拉吧~

住宿点:Akaroa Criterion Motel (阿卡罗瓦标准汽车旅馆)
当时booking只有一间了,就又在hotel上订了一间;结果反而是hotel.com上便宜~哎
此处没有厨具可以自己下厨

机场入境后直接去到租车点(也)

基督城超市内进行采购~大号车厘子在等待我们

到达阿卡罗阿~小海景房

入夜后,一张来自新西兰的星空自拍

黄昏下的阿卡罗阿航拍渣图~

[第三日] 特卡破&库克山

今日行程:阿卡罗阿-tekapo-库克山
完成了阿卡罗阿落脚的任务后我们就去重头戏了~tekapo~
一路开到特卡破差不多是中午了,可以直接吃午饭了~

哦~对了~!说一下南岛的网络信号和导航~
新西兰南岛的信号真的不怎么好~尤其是公路上~但是这不重要~因为新西兰真的人很少~一旦到公路上基本就是一路沿着开就好了~都没什么分叉路~一旦到了城市里网络又恢复了~哈哈~

tekapo周边餐厅、住宿、便利店资源都属于比较丰富的,毕竟是知名的景点了~大家可以尽量的进行补给;

后面两天的住宿点是在库克山上上,准确的说是在普卡基湖的西侧山;

住宿点:Hilltop Cottage
这个地方其实有点难找,因为导航到库克山附近就断了,然后你就沿着唯一的一条路开。。。然后就到了;

这里真的是我很推荐的住宿点,地方大,风景好~缺点就是买东西不方便了,周围没有店铺
我预定是春节档期。。。200纽刀一晚,两室一厅~可以住下四个人了~性价比还是不错的(过了春节只要150一晚了。。。呵呵)
此处可以自己下厨,设施完善

在厨房还找到了一点大米,可以吃一口大米饭也是一种幸福呀

同行小伙伴是够瑜伽达人~看到这种地方就会想要劈个叉~

库克山上我们住所的一角,到了这里感觉就像自己成了真正的山寨主

即将入夜后的牧羊人教堂~各路摄影爱好者纷至沓来;
tekapo的夜晚绝对不是寂静的,从天黑后到深夜都有人不断的来来往往,也给正在拍摄的众人一种妨碍,比较来的都是开车的~车头灯对于星空拍摄那是相当的可怕。
我也只能找个没人的角落拍拍星空作罢

第一次尝试光绘~谨以此四图纪念一下即将到来的2017吧~

[第四日] 库克山

1.26日应该从凌晨说起,我们从tekapo回到住宿点已经是凌晨了;小伙伴都比较疲劳,纷纷洗洗睡下。我一个人扛着三脚架在住宿周围找寻合适的角度进行拍摄,这也造成了电池消耗比较大(这次最大的失误就是没有携带单反的充电器,只带了两块电板)还好能有两张算是满意的作品吧。

第二天大家都睡到自然醒,我就在普卡基湖周围看看有什么可以拍照的地方,进行踩点;下午去了我发现的几个普卡基湖周围的点~看看日落;又赶到tekapo补充一点食物(这地方就是没有商店、餐厅只能自己下厨了)

库克山的确是一个拍照的绝美地方~在这里你不用担心有人打扰~

如果你是一个摄影爱好者,我想说这里就如同天堂一般,雪山、湖泊、彩虹、草地、星空;几乎所有的元素这里都可以尽情猎取

[第五日] 皇后镇

离开库克山的早晨看到彩虹~感觉会是幸运的一天;

今天就要离开普卡基湖库克山的住宿了;虽然这里很偏僻,但是我心底里真的很喜欢这片高地;
从这里一路开到皇后镇,前往那一座户外爱好者们的家园;
到达皇后镇后我们还是先熟悉周边的环境情况,比较这里可以说是南岛第二大的城市了,和普通的小镇区别实在太过明显;繁荣的城市画面让我差点忘记这里是新西兰
下午到达后由于午饭还没有进食,所以直接选择了大汉堡~就是那个很知名的大汉堡~18.5纽币选择了肉眼汉堡~的确是超值的赞货!!!一个下去很满足的~

是不是很有食欲哟

从大汉堡结束后我们去进行了简单的采购补给,还去皇后镇中心区域逛了一圈~
想到今天是国内的除夕夜,我们决定吃一顿好的~提前找了一家牛排店~RATA~美食网站介绍说这里有惠灵顿牛排哟~

做法是比较传统的,没有上海那些个鹅肝的改良做法,让小伙伴略微失落~不过还是很好吃的呢

吃完“年夜饭”看着还有时间就去了天空缆车,在那里可以拍到皇后镇部分全景图,当然也算一个著名景点吧

黄昏与夜晚的天空餐厅+皇后镇夜景~~~没有看到传说中能拍到星空的画面~估计是合成出来的吧

[第六日] 皇后镇&箭镇

原计划今天应该是跳伞的,不过天气不是很给力,虽然没有下雨~但因为云层的关系还是被迫取消了;
从后来了解到的情况来看,跳伞真的是一项对天气要求相当苛刻的运动项目呀~没办法直接改变计划,去了距离皇后镇最近的箭镇
箭镇~可以说又像是皇后镇的后花园,这里的生活节奏相当缓慢,店铺也没有那么多,却在购物环境上比皇后镇好的多,当然价格也比较给力哟

午餐在这里解决了~一个很不错的餐厅~鱼薯和羊肉都超级好吃~人均也很给力~四个人最后买单才80多新币,算是相当亲民的价格了

[第七日] 米弗峡湾

今天的行程是米弗峡湾一日游,提前在某宝预定了行程;早上7点就在酒店附近等车,是橘子公司的豪华观光车~这车真的是够豪华的,自带洗手间,还是全透明的玻璃~超级适合观光。

皇后镇出发一路带着彩虹,满满的幸福感哟

导游说只有下雨才能看见这上百的人工瀑布~哈哈~我们出发是小雨,回头时候雨停了~感觉把两种天气都看到了~好赚哟

智商达到7岁儿童的鹦鹉~

用手机拍拍慢动作~也是很有趣的

观光缆车的终点站,就是在这里换船出海去峡湾咯

包含的自助餐,其实基本上动作快一点也只能再去拿个一次吧,食物不会增加~大家动作要快哦~

云层略厚,相信黄昏时间这里肯定更美拉

黄昏下的皇后镇多了一层迷人的光环~晚霞下的帅哥也在操控着无人机~MAVIC

孤单的我只能用MAVIC拍拍自己那有点凄凉的背景了……

[第八日] 瓦纳卡

离开了热闹的皇后镇,我们来到了瓦纳卡;值得说一下的是皇后镇瓦纳卡的山路不是很好开~大家请小心

一道瓦纳卡我感觉到了一个新的天地;这里有美丽的瓦纳卡湖,沿着湖边的小屋;全程我最满意的住宿也在这里~165纽币一间的双人间~可以住四个人~超级满意呀~还能看湖景~
在这里也终于成功的跳伞~

住宿:Panorama Court (全景之地酒店)

围绕着瓦纳卡湖,有着整个小镇里的所有,由于在皇后镇没有达成跳伞的心愿,我们将会这里开启跳伞之旅。

《逗逼跳伞》

瓦纳卡的市中心达到瓦纳卡机场你会路过那个颠倒的PUZZING WORLD~门票16纽币~瞬间没了兴趣~呵呵。

春节档期跳伞人数也是相当可怕的~从下午checkin到最后跳完拿到视频足足差不多4个小时也是醉了;
新西兰南岛跳伞一共两个公司执行~其实各路代理都是找的他们拉
跳伞339纽币

第二天一早扛着三脚架打算去拍瓦纳卡的树~就是那颗泡在水里的树~不过天气实在不咋地~大风吹的完全没有想法了。。。随便拍个延时当作到此一游罢了

[第九日] 弗朗茨约瑟夫

瓦纳卡到弗朗茨约瑟夫的路程不短,也不好开(主要是比较无聊,风景也看的会麻木了)然后路上也只有一个三文鱼养殖咖啡厅可以歇脚~这天气也不好,下雨。。。云层比较厚,造成了第二天的直升机冰川之旅也被迫取消~哎;

酒店:Aspen Court Motel Franz Josef (弗朗茨约瑟夫阿斯彭苑汽车旅馆)
感觉的确是周边最好的酒店之一了吧,价格也是蛮贵的~档次和瓦纳卡差不多,但是价格就要多了3倍

大概10点左右天气好了一丢丢~拍一段航拍耍耍~

[第十日] 霍基蒂卡

离开约瑟夫后马上你会看到一个湖泊~也是极美的~弥补了我没有去马瑟森湖的遗憾,周边有沙蝇~小心

从冰川一路开到霍基蒂卡~差不多也要3个小时了~
一开始没做啥攻略只是知道这里是靠海的一个城市,有个萤火虫可以看;
然而这里其实也很不错~一路新西兰这里的夕阳最让我着迷~如果不是海风太大~我还真想直接睡在沙滩上。

对了,萤火虫其实是一种会发光的蠕虫而已~所以说用三脚架是可以拍摄的;道理和星空一样~

酒店:Shining Star Beachfront Accommodation (闪亮之星海滨酒店)
这家酒店距离市中心大约有2公里的路程吧,有一种独立的度假村的感觉~重点是~马路对面就是你晚上看萤火虫的地方噢

一组夕阳的延时~

[第十一日] 基督城

最后回归到基督城,有一种来到大陆3线城市的感觉。。。地震造成的影响实在是很大呀。

住宿:BreakFree on Cashel (布雷克福瑞卡瑟尔酒店)
这家酒店没啥说的。。。就是便宜靠近市中心吧。。。
地方真的很小。。。有点情趣酒店的意思在里面。

晚餐就在这知名的网红羊肩肉外卖解决了~的确是不错的铺子~性价比杠杠滴

[第十二日] 基督城-新加坡

今天就要开启回程模式了~早早的离开酒店出发去机场,主要是因为第一次国外租车,怕还车遇到麻烦赔偿什么的;

到达机场停车场后开启还车模式~总的来说没有问题,就是对于一些划痕~还是会被问及~看见我们买了全险也就没说什么,直接KO。

[第十三日] 新加坡回国

最后的一程转机了~当然,我们选择了新加坡入境过夜;
对于这个转机有96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仅限于新加坡转机去发达国家)
晚上和小伙伴打给的去吃了田鸡粥~我选了葱姜的~感觉SO SO~小伙伴都选了胡椒味的~都说好吃~有点遗憾

[END]

总结:
    新西兰可以让旅人真正的体验到什么叫做最美的在路上,所以自驾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当你的行程路线规划完毕后,我想你应该已经知道自己打算怎么玩,会去哪?
    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这里可以拍的元素实在是太多太多,虽然不能做到随便一张就是明信片,但这里的景色的确有很多的不可替代性,还在犹豫什么?带上你的相机,扛起你的三脚架~出发吧
    当然~户外活动是这里最为让人痴迷的地方~那么多徒步的步道,那么多刺激的项目~上天入地真的啥都有

Dior出品!!必须mark~

2017-02-09 07:48

哪能会没带充电器额,哎,棋差一招,关键要带的东西特多了,要不然应该有更多图看了

2017-02-09 09:05

游记出的蛮快的👍

2017-02-09 09:48

2017-02-09 09:51

游记很快,以后去可以做参考~

2017-02-09 10:55

引用 小D 的图片:

2017-02-09 12:40

这游记出的效率也是高的~

2017-02-09 14:46

引用 王小猫 发表于 2017-02-09 14:46:48 的回复:

回复王小猫:越久会越懒

2017-02-09 21:14

引用 鼓鼓 发表于 2017-02-09 12:40:10 的回复:

回复鼓鼓:谢谢支持

2017-02-09 21:14

引用 sammy 发表于 2017-02-09 10:55:13 的回复:

游记很快,以后去可以做参考~

回复sammy:嗯哈

2017-02-09 21:15

引用 小仙蓉蓉 发表于 2017-02-09 09:48:45 的回复:

游记出的蛮快的👍

回复小仙蓉蓉:还行咯

2017-02-09 21:15

引用 yan10 发表于 2017-02-09 09:05:55 的回复:

回复yan10:拍长曝太伤电池,没想到

2017-02-09 21:1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09 07:48:23 的回复:

Dior出品!!必须mark~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支持

2017-02-09 21:16

引用 小D 的图片:

才明白是2017

2017-02-10 16:14

第一次你发时,没看出来

2017-02-10 16:34

瑜伽练的很好啊

2017-06-24 18:27

引用 amypan 发表于 2017-06-24 18:27: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