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安得双全法 不负如来不负卿

• 出发时间/2017-01-28

关于这场旅行

抱着一种什么样的心态在年初一的凌晨5点起床赶动车出去旅行,我自己也回答不了。只知道那时的自己很是焦躁,哪哪都不是,厌恶自己,哪哪儿都是墙壁,没有出口。那种绝望就像是空气无处不在。身体很累,但是心更累。很不好。唯一的念想就让自己的心放松。没有什么准备计划,甚至连回程的车票都没有买好,我就拎着我的小紫启程了。我要谢谢小杨博士和小刘博士,因为你们让我在洛阳的最后几天住到了你们爹地妈咪的家里,过了一把当洛阳人的瘾。有永远心态年轻的小夫妻的舅舅开车带着去了白马寺。虽然我的腿走抽筋了,但是真的很轻松。

所有的人知道我要去洛阳,都是一个回复。啊!你要去那里啊!有牡丹的时候才好看。大过年的,连吃的你都买不到。。。。。。

事实证明,那里是很冷,很干, 没错。但是很有意思。那里吃的也很好,不是很好,
是非常的好。这里一定要给洛阳美食点100个赞。 洛阳的人也很好,很是热情,虽然有些话我听不太懂,可是真的很愿意帮助你。坐景点的摆渡车,发现我坐错了,还给我再摆回来。客栈老板年初一的时候还给我发了个红包,给了我坐公车的零钱。

VEHICLE 交通工具

我坐的是高铁,真的是超级,超级的快。四小时二十三分钟就到了洛阳龙门站。一大早出发还能赶上吃午饭。回来的高铁是四小时五十分钟左右吧。超级的方便。机场离洛阳太远了。对于我这种懒人来说是不适合的。洛阳龙门站是在新城区,离龙门石窟很近。很多的公交线路,去哪里都很方便,免掉了过年打车困难的问题。 在高铁站周围的客栈也很多,大多都很新,有的几乎走几分钟就到了,服务也超级棒的。(此处回头细说)在洛阳的前两天都是公交车出门,公交车回来。一元钱就可以走天下了。只要你不赶时间,公交车也是可以成为你梦幻旅行的一部分。

CLOTHES

衣服一定要是有帽子的,如果没有,一条厚厚的围巾一定要有。过年的洛阳虽不至于零下十几度。可是大太阳下的, -5,6 ℃是正常的,那风呼呼的啊!棉鞋棉裤,我是穿的妥妥的。作为一个有工业发展的城市,又是在这个万户爆竹辞旧岁的特别期间,请自带防雾霾口罩

SKIN CARE 护肤品

会觉得这里和自己的家乡是有差别的,我的家乡不算南边,也冷,是偏湿冷,而这里是干冷,所以面膜,润肤霜是千万不能少的。其实吧,最重要的是润唇膏。要不然烤串的怎么撸起来。(啊!说好吃的是最后一部分,就当是个预告吧

ONE

一定要说一下我住在哪里,这是某那儿上评价非常高的客栈,开始我还不太相信,怕是刷出来的。可是懒癌晚期患者的我不想找了,就抱着,不行,就走人的心态订了这家客栈。没想到真的是超级的不错。因为是年初一,人不是很多,有些冷清,但是感觉还是不错的。安静不说,清洁,没有那么花哨的摆设,但但凡有的,都很实用。我是拉着小紫绕了好久才到的(因为我迷路了,最后打电话给老板,人肉导航的)实际也就是一站路的距离。

中午睡了一会儿(早上起床太早了)之后,我整装待发的去赶庙会了(关林庙会),不得不说,这边的年味就是我们这里浓一些。觉得整个城市的人都到一个地方去了,人头攒动,接踵摩肩。在感慨人多的同时,另一个印象也就进入了脑子里,为什么舌尖上的中国那么红。我们就是一个吃的国度啊!!!一路上都是小吃。你要是个爱吃的。真的。啊!!!

关林,就是关羽的庙(好俗气的解释)这里是埋葬关羽头颅的地方,香火真的是特别的旺,大家都希望在新年的第一天有一个好的兆头。看到了大大的封土。也祈祷自己新年平安康健。 庙会上有好多好多吃的,我都有点懵了。就是想着吃点好的,于是吃了鸡汤。还看到了吹糖人,抱着反正没有人认识我的心理,我也学着孩子买了个糖人,不,严格的说是个雄纠纠气昂昂的糖公鸡,还能转。可惜的是,在我兴冲冲的准备在旅馆要给它拍写真的时候,过热的空调把它吹化了。 我的糖人。

TWO

我以为龙门石窟不用花我很长时间,然现实让我差一点饿昏过去。我走了好久好久,还要爬石阶。也是醉了。半个面包让我撑过了整个西山石窟。 直到香山寺,我才能买个鸡蛋。请记得,如果你早上去的,而又恰好没有吃多少,请你一定要带点吃的。就算你有钱,也要有地方卖才行不是吗?

我想说站在香山寺高高的露台上,听着香客敲钟,我像是找到了心里的平静。伴着悠远的钟声,我的烦恼随着它慢慢的蔓延开来,随风而逝。吃的水煮鸡蛋都像是珍馐佳肴一样。看着满眼的香客的许愿牌,满眼的红色,不论求什么,都是希望不是吗?

白园也很有意思,因为到了黄河流域,没有心理准备,一进园子,突然像是到了南方,小桥流水,郁郁葱葱的,很是不一样。到了白居易的墓。突然发现真的是一大文豪。好多的碑刻啊!好多的韩国的白氏啊,还有日本的。妥妥的民族自豪感就油然而生了。我们这里可是你的祖先哦。

双腿颤颤巍巍的回到了可以坐摆渡车的地方,已经快到下午三点了。(我走的比较的慢)还坐错了车 在这里的要提醒一下,如果你是开车的话,可以花10元钱坐车。如果是坐公交的话,千万千万不要坐摆渡车了,在摆渡车站那里不远就有公交啦。

晚上和夫妻俩汇合之后,我不仅尝到了大餐,而且去逛这里有名的十字街,看到了传说中的丽景门。那真的是好多好多人啊。在这里你真的就能感到这是真的在过年。晚上那么的冷,街上的人还是兴致勃勃的出来逛。而且只是这个地方热闹,其他街上,非闹市区的统统不开门。

作为洛阳人 DAY THREE

住到了小刘博士的爹地妈咪家 (小杨博士的婆婆家)之后,我就完全的开始了作为洛阳本地人的生活。房间的门上是有布的,进去出来都要掀开的,挺新奇的。(我没有拍,觉得不礼貌)白马寺和龙门石窟一个在东一个在西。想要一天完成的话可能性很小。白马寺离市区还是有一些距离的。据我一路上看来专线车不是很多。私家车好多。所以可以打车,十几公里的样子。
   白马寺,百度自己搜啊。是最早兴建的寺庙。商业化并没有那么的重,香火鼎盛,都是虔诚祈拜。里面的钟楼是免费排队敲钟三次的。(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这是个佛门清修的好地方) 里面还建造了不同国家的寺庙,泰国缅甸印度的。(据说都是那些国家的工匠来建造的,材料也是那边运来的,还看到了泰国的僧人。)

DAY FOUR

准确的来说,我花了整整一天半的时间逛了洛阳博物馆。(原谅我是一个博物馆控)说句实话,这里没有西安博物馆那么多的金银器皿。更多的是介绍陶俑和随葬的唐三彩。可是我就是任性的喜欢。这是我们有4000年的古都啊!想想都很激动。

当天下午剩余的一点点的时间,我幸运的坐上了小夫妻俩舅舅的车,赶上了邙山的古墓博物馆。据说是一比一的把墓葬的石头原封不动的搬过来,重新的堆砌好的。在西安时,所谓的事死如事生的概念并没有那么的强烈,因为那是君王,谁不想在自己升天后还能掌管天下。可是看到平常人(其实看得出来是有钱人)的墓穴,真的什么都有,吃喝玩乐,都在。古代的人才是真会玩好吧。

美食篇

我从那两天作为洛阳人的体验中,觉得洛阳人真的很会吃。
  先说全国闻名的洛阳水席。之所以叫水席,第一是因为是一道一道菜上的,像流水一样不绝;第二,每一道菜都是汤汤水水的,叫水席也不为过。我有幸吃了水席中的两道第一道 牡丹燕菜,(当中有个菜做的牡丹飘在汤上,我才疏学浅的就喜欢叫它水牡丹) 和莲汤肉片。菜是真的好吃,但是也是辣的,放了不少的胡椒在里面。
  这里也是有少数民族的,所以烤肉是少不了的。那烤羊肉串真是太棒了。小夫妻俩带我去了一家烤肉店。好吃到,我都不管自己不能吃辣的了。(回去只能狂灌水,一桶水都快给我喝完了。)不过! 那脆骨啊!天啊!收住,收住!

这是早上吃的早饭。像是正餐对不对?

最最最要安利的。这家的火锅,我不知道好不好吃。但是这家的烤肉真的。哇塞!!!  请原谅吃完后满目的狼藉。

FIVE

回家咯!中午的高铁,下午傍晚就到家啦。

后记

在一年之间,我完成了古丝绸之路中国段的三分之一吧,大概。真的非常感谢跟我去敦煌暴晒的小姑娘,西安拖着几岁的宝宝和我逛博物馆的宝妈,和一路咋咋呼呼完成处女游的小范同学,以及热情招待我的高知识分子夫妇,让任性的我看到了自己想看的东西,去到了自己想去的地方。心里超级的感激。遇到了好的人,让我完成了不敢完成的事情。真心很满足。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7-02-10 13:25

美女,住宿你是住的哪里呀!

2017-02-11 21:13

引用 ㄣ连冭冭 发表于 2017-02-11 21:13:23 的回复:

美女,住宿你是住的哪里呀!

回复ㄣ连冭冭:叫洛阳比邻国际青年旅社

2017-02-12 13:37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7-02-13 18:58

引用 dncc 发表于 2017-02-13 18:58:37 的回复:

回复dncc:四月中旬,牡丹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