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站-甘南-夏河拉卜楞寺

小喽啰 (南宁) LV.7
2017-02-09 01:11 469/3
  • 出发时间/2016-08-13

人生的征途上,在命运的十字路口,我们永远不知道下一步将要发生什么,但是我们可以选择,选择就此放弃,还是忍痛前行。
每个人都是不完整的,但是每个人都可以诠释尊严和信仰

第二站-甘南-兰州

8月12日从西安到达兰州。劳累的一天,坐了14小时火车,已快虚脱。武当只是热身,接回被抛弃了六天的爱车,开始痛苦之旅。行李居然比车还重
到了青旅,晚上撑着沉重的眼皮吃小吃跟小伙伴们去正宁街夜市吃了宵夜。人很多。
鸡蛋醪糟,多么奇特的名字,吃了后才知道:就是鸡蛋煮甜酒。我这个村姑,不知道它有那么美丽的学名。有一家醪糟店排了长长的队伍,应该是被广告炒出来的店铺。反正我是没有吃它,随便找了个不用排队的店。
看到青旅的小伙伴坐索道从黄河上空划过的照片,索道很简易,就是一个凳子,觉得很刺激很想去体验一下。但是由于第二天一早就要出发了,没时间只能错过。

手绘地图,一目了然

这个阿拉伯烤羊肉有猫腻,有烤羊肉和鸭肉,你不说要什么肉他就给你鸭肉,鸭肉太难吃了

鸡蛋醪糟

鸡蛋醪糟,多么奇特的名字,吃了后才知道:不就是鸡蛋甜酒吗。原来我这个村姑,不知道它有那么美丽的学名。有一家醪糟店排了长长的队伍,应该是被广告炒出来的店铺。反正我是没有吃它,随便找了个不用排队的店

第二站-甘南-夏河(8月12日)

昨晚在青旅有个妹子也要去夏河,所以我们一起坐大巴去夏河虽然我带着单车出来,但我不是什么大神,我也没有远大的理想和毅力必须全程骑行不坐车。我只是想有一辆单车想停就停想拍就拍,随心所欲的在我喜欢的地方停留拍照。!我的目的是记录美景,并不是挑战自己才骑行。
       所以我带着单车坐上了兰州-夏河的大巴。然后在夏河县跟合作市的岔路口下车,让大巴把行李带到夏河县车站,骑30KM到达夏河县。因为那里有个寺庙,和达宗湖。
高海拔骑车太累,时速只能达到15km/h。
       寺庙在装修进不去,没什么看头,达宗湖一路碎石路上坡,骑了一个多小时,不知道还要走多久才到,于是就不去了。一路没商店,又没吃午餐,饥饿口渴。后来终于在路边看到一个小商店,吃了泡面顿时又回复了体力。一口作气,到达了夏河县。
        途中还看到一片花海,一条条的五彩花海,居然不收钱随便看,只收取停车费。
       已到傍晚,住下,跟兰州认识的妹子回合。本来打算吃完晚餐回来补眠,结果在拉卜楞寺外墙长达3.5公里的经筒的一小部分拍照到深夜遇到同样会拍照的小伙伴真好。转经的人群中有老阿妈,孩子,牧民,年轻仔,年轻妞,身背婴儿的母亲。每个人脸上都很安详,相互间传递着一种信念。这不仅是对 宗教的虔诚,更多的是对生命意义的诠释。

路边的野花和蜜蜂

下班车,装单车。我犯了个很严重的错误,没有拿吃的也没有拿水,导致我一路口干饥饿
开始骑行30km

达宗湖的大门,还在建设中,里面都是碎石路

我的救命泡面和水。吃完一鼓作气飙到夏河

美丽的沿途风景

京东把广告打到了甘南

三人的藏餐,尽管不是很好吃,但是很饥饿,还是完成了光盘行动

拉卜楞寺,拥有世界上最长的转经长廊,共有一千七百多个转经桶,环绕整个寺院,绵延3.5公里长,很是壮观。要转完所有的转经筒,大约需要一个半小时。长长的转经长廊,是藏民的希望之路,是灵魂超越尘世,进入天国的通途。所以,每天每天都有很多的人在这里转经、祈祷!
         我们三人吃饱饭沿着拉卜楞寺直接最大转经长廊走了几步,夜已深但是还是可以看到藏民和喇嘛在转经。我们摆好三脚架记录下这神圣的一刻。
        有个也会拍照的小伙伴就是好,我们两个拍得不亦乐乎。真是苦了在一旁跑龙套的男同胞---他在帮我们来回跑动转动转经轮,帮我们制作运动效果拍出静止的人物
        我们偶尔也偷拍转经的喇嘛和藏民。都被他们识破。

拍完照回青旅睡觉的路上又路过我们吃晚餐的藏餐吧,不要拦我本大侠要踢馆!
到达夏河县的第一天就这样过完了
我们三人约好明天骑行桑科草原、

第二站-甘南-桑科草原(8.13)

到达夏河县的第二天2016.8.13.我们3人骑行桑科草原,单程14km,来回30km。他们俩在青旅租了辆单车,今天晚上我们换了个地方住,开了个三人间。今天住的青旅就在拉卜楞寺脚下,老板是喇嘛这家店住了许多前来朝拜的藏民,在客栈楼顶还可以远眺拉卜楞寺
       沿着蜿蜒的大夏河出城,大夏河如同护城河般环绕着拉卜楞寺。一路骑骑停停看到美景就下车。这就是我骑行的真谛,不为挑战不为速度,只为遇到心仪的景色随处而停。我和妹子一路互拍。到了桑科湿地公园,有湖有花有草。再继续向桑科草原进军。帅哥说他已经到目的地了。
       骑在14公里长的甘南马路上,花草湿地天空。一粒无意间丢入土中的种子,无意间便惊动了高原。用多少香草和野花,才能驯服一颗野心。

我骑上我的白马,白马踏着尚未凋零的青草,轻如幻影。一匹追赶远方的野马,不谙顿挫,顺着那条魔道,一味脱缰。
晚上,在马路上遇到了拉卜楞寺供养的神兽逃离寺庙来到红尘凡世翻垃圾桶

虔诚的佛教徒,在粉刷白塔

只要你有足够的景色,我愿意为你停留..
以天为被以地为床

你在拍路边的景,却不知你已成为别人眼中的风景

缘来花开,缘去花落,一朵花足以红透高原

在这条一望无际的甘南公路,头顶蓝天,前方有无尽的为止,道路两旁有山川河流有野花有草坪有牛羊。
我是一匹脱了缰的野马,我与大巴赛跑
生活就是如此,当我们身处在一个封闭的空间里,就会无形压缩自己的眼界与格局,认为此处便是整个世界,而所有悲喜,都是源于格局里的平行比较。和他人比,比的是一次的胜负。和自己比,才是催发自己不屈前行的力量

懒度庸人意,且拂明镜台。
我自拈花笑,清风徐徐来。
拈花一笑,云水禅心
灵机一动
便是千年万年
南无阿弥陀

加持后,眼前的山水,全都绿了
心一热。天就蓝了。草绿得大慈大悲

桑科湿地公园路标。我和同样爱好摄影的妹子在这尽情的拍照。这里有一大片的湖泊,水里是山的倒影。拍了许久我们上路了,这时失踪了的男同胞联系我们说他已经到了桑科草原,我和妹纸只能一直赶路追赶他。

路过一个岔路口。前面是个小村庄。边上是通往夏河机场的岔路。我和妹子到了村庄,询问男同胞在哪里,谁知他居然在我们后面,他认为湿地公园就是桑科草原我们在湿地公园拍照的同时他在那里,只是我们3人擦肩而过并未发现彼此。
于是我和妹子在村庄的道路上等他。然后他又走错路走到了通往机场的方向。
最终我们还是集合了。
我和妹子吃了午餐。迷路的男同胞在湿地公园等我们的时候已经吃过烤羊了
往桑科草原进军

桑科草原旁边的小村庄

这就是桑科草原了。当我们看到草地上的一朵朵蒙古包。只能在草地里骑马。我们就没了兴趣,往回走了

离开草原回到村子。有一个大爷牵着马问我们要不要到他家的草原骑马。20元一小时。我们就去了。结果发现这里并没有草原,只是碎石路,谁知骑了一圈他就让我们下马。说20元一圈,不是一小时,后来与他争执了很久,怕他叫本地人来打我们,只能给了钱走人。后来发现所有草原骑马都是这么坑的。假装跟你语言不通,来误导你消费

骑完马,我们往回走了。快到湿地公园的时候,迷路者说,带我们去一个漂亮的草原,那个草原是他在等我们的时候发现的,他在草原的蒙古包里吃了羊肉。然后我就跟他去了,妹纸没去。她在路边休息拍照
这就是通往神秘草原的路,碎石路旁的草很高

到达了所谓的神秘草原。很多游客在骑马。突然!熟悉的一幕出现了!!一群游客跟牧民发生了争执,争吵的内容跟我们刚才骑马的一模一样!!深深的套路,

从不知名草原出来,我们继续往回赶。路过了湿地公园,公园对面有个小山坡观景台,我要上去玩,他俩不上。于是我独自上去了。车没有锁。就放在保安旁边请他帮我看车。
登高远望,山水花草树木尽收眼底

水云间正是我们的世界

下了观景台,一路狂奔追赶同伴。汇合之后,我们拍了合照

马上就回到夏河县了。我看到了一间法院

回到客栈,喝了甜茶.青稞酒

吃饱喝足,在街上闲逛,发现一只脏兮兮的怪兽!!!
听藏民说,这是拉卜楞寺供养的神兽,有游客摸它,它还会顶人。藏民不让我们玩弄它。说这是对佛的不敬
在看到这只神兽的时候,那个小孩的表情神了

逛了一圈,又看到了它。这是逃离寺庙来到红尘凡世翻垃圾桶这是草泥羊吗??

南红

绿松

晚上我们三人又跑到拉卜楞寺的超级无敌大经纶玩耍。来了2天还没有在白天游过拉卜楞寺

第二站-甘南-拉卜楞寺(8.14)

2016.8.14.今天下午离开了夏河县,夜宿碌曲县。
早上我独自一人早起,想去观看辩经,但是起不来。
上午游遍了拉卜楞寺。看到了大朝拜的教徒。

早晨在客栈楼顶看到的景色
用晨光清洗着残梦
四周响起了幽幽的梵歌

成群的野狗在拉卜楞寺外围横行

拉卜楞寺与护城河的围墙边,惊奇的再次与神兽草泥羊偶遇了,圆圆的眼睛。弯弯的羊角,脏脏的羊毛浑身上下没有一处干净

各式各样的信徒,手摇经轮。绕着拉卜楞寺不停的转经

牵着小羊转经的孩子

那些五体投地行跪拜大礼的信徒,不惜用毕生的代价在蜿蜒曲折的长路上,向着遥远的目标,用身体丈量着朝圣的路,听着木板双叩摩擦地面的声响,每一叩每一扑都强烈的冲击着我的心灵。风景不再重要,感受他们的世界会使心灵更加纯洁,

朝阳下的建筑

一个人的世界,三脚架是最合适的伙伴。
一个人自娱自乐,动静结合拍照玩

我只朝前迈了一步,就与经筒一同融化了。我穿过世事朝你走来,迈出的每一步都留下一阵清风。你来了,铺天盖地,我去了,一抹浮云
人生缘起缘灭,离离合合,来来去去,不可强求

手捻菩提似念经
目中无物两耳空
 辛苦不为成佛道
 只为菩提早日红

路过的都是过客,只有自己最真实的存在

透过世事,一眼望穿
静修止,动修观

在这动荡的世间,抓到一颗静止的救命稻草

不要忘记内心深处的追求,为内心深处的理想努力奋斗,永不停息,转转转,无敌风火轮

在经筒旁拍完照,吃早餐

吃完早餐逛寺庙。正好遇上法会,很多当地人都来参加人山人海

买票含有免费讲解,要等待的时间太长,我独自一人走进殿堂,没有讲解根本不知道他们的历史。刚出来,就发现有导游开始讲解了。但是票只能用一次,抱着侥幸的心里,跟着喇嘛导游挤了进去,居然成功
出口处坐了许多喇嘛,来了2个小喇嘛,刚偷拍就被他们发现了,跑过来要我删照片,他们对相机很熟悉,娴熟的按下了删除键。看来是经常被偷拍训练出来的

独自一人转完拉卜楞寺,回到客栈,跟前几天的同伴坐车离开。区别是她直达郎木寺。我在碌曲县下车。第8月15日骑车去郎木寺
碌曲县到郎木寺50KM。上坡就40KM,真是失策
夜宿碌曲县,一个人的双人间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7-02-09 11:27

引用 婧婧kpz 发表于 2017-02-09 11:27:44 的回复:

回复婧婧kpz:大假哪里都是人

2017-02-09 18:23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