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重庆--必玩路线首选

H (北京) LV.4
2017-02-09 01:12 544/10
  • 出发时间/2017-01-30

看过千与千寻后一直希望去洪崖洞看一看 平时在微博上总能刷到重庆照片 也看过别人写过的攻略 觉得那是个神奇的的地方 上电梯到9层后出来居然还是1层

重庆前所有人都告诉我阴冷 但真的是传说 下飞机后发现我穿的厚毛衣是刚刚好 火锅没有想象的那么辣 爱长痘的我到重庆后一个都没长 红绿灯先左转再直行 出租车司机都是赛车手 导航说右转但是要跳桥才可以转过去 …

时间:春节6天飞机去回 2381元
租车:3天 1520元
大概景点:市里、大足、鬼城
人数:4人
住宿:解放碑附近(万豪酒店国贸中心对面) 3741元
费用都是按4人算

第一天 日月光中心广场-人民解放纪念碑

北京出发

第一天到是晚上十点多 下了飞机打车到解放碑附近大概50多块钱 4个人住Airbnb订的小loft 虽然有点累但还是放完行李去了楼下的小吃街 沉浸在吃的海洋里简直不能自拔 重庆杂酱面 猪蹄 臭豆腐一通吃后回去睡觉…
第一天4人总花费200左右

解放碑

臭豆腐太辣!

第二天 洪崖洞-大足石刻

一早八点多出门打车去洪崖洞神州租车取车 租车三天1518科鲁兹 春节都是翻倍 九点半出发去大足 由于我的疏忽 本身一个多小时的路程 让我导航成了四个小时误选了个避免收费…一哥还在纳闷为什么会没有高速…走了山路也算有了不一样的体验 快到了先找地儿吃了点东西 肥肠鱼是可以的 大足石刻分五座山 最有名的是宝顶山 我们先上山看了石刻 敲黑板 如果没做过石刻攻略的一定要请个讲解 150元30个人以内都可以 下山后又绕了一圈去博物馆 按路线应该先去博物馆 但是感觉不怕累的可以先上山看石刻 也不错 博物馆五点半关门 回城后吃的山城羊肉馆  我也是看攻略上写的 但是吃完后感觉一般 不是特喜欢羊肉的不推荐

洪崖洞出发去大足石刻

肥肠鱼

宝顶山石刻 壮观

大足石刻博物馆

重庆市里

山城羊肉馆

第三天上午 磁器口-川美-江北区-洪崖洞

一早去了磁器口古镇 离市区开车半个小时左右 到了以后已经有点上人了 停车找了一会 逛到12点左右 人巨增 太挤就撤了 磁器口古镇类似北京南锣鼓巷 吃吃喝喝逛逛
我姐掏了个耳朵50元 听说巨爽 我没敢尝试…我们吃了绿豆酸辣粉 脆饼挺好吃的 但是忘了叫什么 买了几双火锅筷子 火锅底料100元4包可以快递

掏耳朵50元

绿豆酸辣粉

第三天下午

磁器口古镇一路吃吃吃 所以午饭也没吃直接去了川美 就是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 在市中心往南 重庆人一般不分东南西北…但我一北京人必须弄清楚东南西要不然我不认路…川美类似北京798 但是还是有一定差距 里面有很多雕塑 往里走有涂鸦一条街 那平时应该是一些展览和工作室 但是春节都没开

川美回来抽空去了十八梯…就是老街区 危房 墙外都是垃圾 散发着奇怪的味道…另一头以为穿越到了北京的潘家园 地摊儿古玩

第三天晚上

晚上和一个朋友约了饭 等她的时候先去了cafe de paris是韩国特别有名的店 不知道北京为什么没有 反正我特意留出行程来这里 正好朋友住附近  朋友来后我们一起去了洪崖洞 路过千厮门大桥 就在桥对面停了一下照相 很美 不枉小香港的称号 九点多居然桥上还堵车 找停车位也很费劲 (停车位:洪崖洞顶层路南找一下 有个小口停车场位置很多 11:30关门)十点多吃上闹江湖 味道还好 对于重庆的价位算是有点贵 但是风景跟赞 120元随便吃 可以一试

cafe de paris

愿你能强大到无懈可击

洪崖洞

洞里…

闹江湖

第四天 丰都鬼城-曾老幺洞子鱼

本来说租四天车要去武隆 但是房东说冬天去武隆没什么可看的 就改成两天 后突然说要去鬼城 又续了一天…
丰都鬼城 九个字 不去后悔 去了更后悔 是两个姐姐要去的 说奈何桥还是什么特有名 我对这些鬼神没有太大兴趣 就是陪她们爬爬山
说鬼城照相不好 我就没照…
回来的路过洋人街 为了赶着还车转了一小圈也没什么意思 就是小吃 游乐场 还有个打折店也没进去
晚上吃饭厉害了 曾老幺洞子鱼 房东推荐 没法预约 就是火锅英雄一样的洞里面吃饭 可以感受一下 味道也不错 不过不建议点鱼 鲫鱼鱼刺太多 吃着不爽

虾 北京有个虾吃虾涮 差不多 后来发现重庆也有虾吃虾涮 不知道是哪传到哪的…

晚上回去专门去了小吃街买猪蹄 我平时很少吃猪蹄 但是这的烤猪蹄实在太诱惑了

第五天 日月光中心广场-江北天街-南山枇杷园

最后一整天 基本要去的地儿都去了 所以快到中午才起床 去了舌尖记忆吃午饭 换换口 感觉就是具有重庆味道的绿茶或外婆家
打车又去了江北区 有个天街商场 挺大的 听说衣服在打折 蓝朋友正好要买羽绒服 还去了一个网上攻略到的蛋糕店 新开张 主打蛋糕好吃
下午三四点本来想坐长江索道去南山 排队要4小时!选坐地铁 景色也很好!(建议:去南山的那天租车)房东帮忙约了枇杷园 简直震惊死我…一山的火锅!还都是枇杷园这一家店 如果有重庆朋友就让他们帮你预定 选个好位置 有小亭子的 价格4个人317

舌尖记忆(日月光中心广场)

舌尖记忆

地铁上

租车开到门口我是震惊的…

临走时买了个火锅底料~100元!比砖头还大!

下山夜景

第六天一大早卷铺盖奔机场…

北京后看节目了解到重庆有个特别好的火锅店 大家可以替我去品尝一下 赵二火锅店 菜都是特别新鲜的

引用 H 的图片:

哈哈哈哈,直到看了那个掏耳朵,我才万分确定,原来是住在居里民宿的几位小姐姐,真是好看的人都喜欢写游记吗?

2017-02-09 09:53

真是好看啊,下次一定来,也在给你们推荐更多的好吃的

引用 居里主题式民宿小房东 发表于 2017-02-09 09:53:03 的回复:

回复居里主题式民宿小房东:😉掏耳朵的是大姐姐了~哈哈~

2017-02-09 09:55

引用 居里主题式民宿小房东 发表于 2017-02-09 09:53:50 的回复:

真是好看啊,下次一定来,也在给你们推荐更多的好吃的

回复居里主题式民宿小房东:看来房东真的是专业吃货20年😄

2017-02-09 09:56

引用 H 的图片:

这个地方夏天去最好,边乘凉边吃火锅。

2017-02-09 14:15

2017-02-09 15:01

欢迎来到中国最后被知晓、被发掘的旅游胜地,也是旅游资源最丰富、最独特的真正中国旅游之都------重庆!

2017-02-09 15:02

《为什么说重庆是中国乃至全球拥有旅游和休闲资源最丰富的城市》

重庆旅游首席爱好者“嘉陵江渔夫”原创答案(顺便给99%的重庆本地人补课):

-------重庆旅游休闲精华总概

到重庆旅游,首先要好好体会重庆这座中国唯一两江环抱、三山拱卫、四岸逶迤的3D立体大都市最独特的地形地貌,再去仔细体会这座拥有中国乃至全球最丰富旅游和休闲资源城市的其他旅游休闲项目,如以下繁多类型旅游休闲项目:

1、古镇之都游。重庆拥有中国城市中最多的国家级古名镇(中国的国家级文化古镇重庆占总数的十一分之一),其中的龚滩、涞滩、中山和磁器口四大古镇最为宝贵和值得一游,其中设有地铁站的磁器口古镇是中国所有古镇中唯一  一座位于大都市繁华闹市区且保存完好的真正千年古镇。

2、温泉之都游。重庆是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高中低档温泉不计其数,既有中国最贵最好的温泉,也有众多便宜普及型的大众温泉,甚至还有中国大陆唯一的温泉小镇---东泉镇(包括镇上的所有居民都可以接天然温泉水入户),所以重庆也是中国冬季四大旅游目的地之一,冬季吃着正宗重庆火锅泡着各种温泉的感觉赛过活神仙。

3、峡谷之都游。从世界最雄伟的长江三峡,到绵延美丽的乌江画廊,从精致的万盛黑山谷、到惊险的北碚金刀峡、从著名的巫山大宁河小三峡、到精美的巫山神女峡、从世界最长的奉节地缝、到落差巨大的巫溪兰英大峡谷、从武陵山大裂谷,到我最欣赏的武隆芙蓉江大峡谷。。。重庆秀美雄奇的峡谷不计其数,所以有重庆归来不看峡的美誉。特别需要强调的是:在重庆乘五星级邮轮畅游峡江,不但能欣赏壮丽的自然风景,还可以游览沿途的历史古迹,关键是交通和居住是在五星级邮轮这样的豪华流动宾馆上,游历的过程没有任何劳累,所以,这个旅游方式是知名文人余秋雨向他的国内国外朋友推荐的中国第一旅游项目。

4、夜景之都游。重庆夜景是中国大陆最知名的夜景,也是世界最著名、历史最悠久(清朝就著名了,当时称重庆夜景叫“字水宵灯”)的夜景地之一。它不仅仅靠夜景的灯火辉煌或者繁星点点而著名,而是因为他的夜景集成山水倒映、灯光错落、高低起伏、层次丰富、桥船闪烁等多种感观而独树一帜!这是平原城市的夜景所无法比拟的。而且观赏重庆夜景的方式也是最多种多样的,除了从城区高楼上观赏外,还可以从城区的山顶、桥头、江轮、滨江路上观赏,甚至还可以在世界独一无二的城区轻轨、索道上欣赏这壮丽起伏、富有层次的山水夜景。

5、美食之都游。从各色小吃,到中国目前最火爆的面食---回味无穷的重庆小面;从最正宗的重庆麻辣火锅,到最地道的川菜;从最惊艳的无数江湖菜,到最营养的大江河鲜;还有独树一帜的烧烤。。。无奇不有,所以,重庆是中国吃货的天堂、好吃狗的乐园。

6、民国遗迹游。重庆是中国三座民国遗迹最丰富的城市之一,其中最重要的除抗战胜利记功碑(中国唯一以中国政府名义修建的、纪念抗战胜利的国家纪念碑,现在叫解放碑)外,还有同样无比珍贵的、位于南山上的民国总统官邸群(现在叫陪都遗址博物馆),而且此处风景也十分秀丽。同时,重庆的民国名人故居也异常丰富,因为民国抗战时除已逝的鲁迅和客居南洋的郁达夫以外,几乎所有民国名人精英都在重庆有过寓所。另外在歌乐山山上还有一座环境更优雅的民国总统官邸群-----林园(可惜一直被一所军队院校占用,不对外开放)

7、特色交通游。如全国独一无二的可以观景的轻轨、长江上的索道、亚洲第二长的交通扶梯等。

8、世界遗产游。有三个,即武隆喀斯特、南川金佛山和大足石刻,他们的重要性和可游性自然不必多说。

9、休闲养生游。泡无数真正的天然温泉、徜徉中国最长的滨江路、住宿无数精致的山庄等。

10、文化古迹游。这个太多,推荐几个,市区的:罗汉寺、湖广会馆(中国最大的古移民会馆)、老君洞、温泉寺。远郊的:世界遗产大足石刻、合川涞滩二佛、世界三大古战场遗址之一的合川钓鱼城、中国最大石刻鎏金大佛潼南大佛、中国鬼文化之城的丰都鬼城、云阳张飞庙、梁平双桂堂(除峨眉山以外四川盆地最高等级的佛教祖庭)、忠县石宝寨(世界八大古建筑奇迹之一)、奉节白帝城。。。以上古迹全部都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11、时尚购物游。重庆城区拥有中国最多的特大型商业步行街,几乎主城区的每个区都有,其中解放碑商业步行街是新中国最早的大型商业步行街(比王府井、南京路步行街早许多年),而观音桥商业步行街则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商业步行街,另外南岸区的南坪、沙坪坝区的三峡广场、九龙坡区的杨家坪等也是时尚繁华的超大型步行商圈,除购物外,这些超大型商业步行商圈也是吃喝玩乐的好地方。

12、山岳避暑游。重庆市区虽然夏季7、8月易炎热,殊不知其周边1-3小时车程范围内,有无数海拔1200米以上的植被葱茏的山脉,这些,都是避暑消夏、养生洗肺的好去处,同时,这些地方也是冬季赏雪、玩雪的好地方,如北碚缙云山、江津四面山、万盛黑山、南川金佛山、南川山王坪、涪陵武陵山、武隆仙女山、武隆白马山、彭水摩围山、石柱黄水等,所以,重庆也是中国最不为人所知的避暑胜地和赏雪佳处!

13、特色旅游休闲景点游。值得一去的地方有渝中区的洪崖洞、渝中区的重庆天地、江北区的江北嘴、南岸区的黄桷古道等
。。。。。

另:
1、重庆是中国及世界的桥都,仅仅主城区的江面就已建成千米大桥20座,在建8座。
2、重庆拥有世界最长的城区滨江路,其城区两江四岸已建成的滨江路超过120公里,这些都是休憩、居住、吃喝的绝佳地段,其中位于南岸区的南滨路以及位于江北区的北滨路是精华地段所在。
3、重庆标志性建筑----由邓小平、刘伯承和贺龙主持修建的重庆人民大礼堂不仅已成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而且它还被英国皇家建筑学会和伦敦大学编写的《世界建筑史》列为新中国建国后的43项工程第二名,更被梁思成赞誉为新中国建筑设计第一名。
4、重庆九龙坡区的黄角坪涂鸦街是全球最大面积的涂鸦街,而四川美术学院的新、老校区也十分值得一游。
5、重庆渝中区的中山四路是著名的民国历史街,环境十分幽雅,集中保留着许多民国遗址,完美呈现了精致的重庆民国历史风貌。
6、江津区的四面山风景区拥有中国著名的高落差瀑布---望乡台瀑布,也称华夏第一高瀑。

2017-02-09 15:02

引用 墨鱼丸 发表于 2017-02-09 14:15:20 的回复:

这个地方夏天去最好,边乘凉边吃火锅。

回复墨鱼丸:而且夏天去武隆才好~有机会等夏天还会去~

2017-02-09 19:26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7-02-09 15:02: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