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重庆--必玩路线首选

2017-02-09 01:12 4413/11
  • 出发时间/2017-01-30
  • 人物/家庭出游

看过千与千寻后一直希望去洪崖洞看一看 平时在微博上总能刷到重庆照片 也看过别人写过的攻略 觉得那是个神奇的的地方 上电梯到9层后出来居然还是1层

重庆前所有人都告诉我阴冷 但真的是传说 下飞机后发现我穿的厚毛衣是刚刚好 火锅没有想象的那么辣 爱长痘的我到重庆后一个都没长 红绿灯先左转再直行 出租车司机都是赛车手 导航说右转但是要跳桥才可以转过去 …

时间:春节6天飞机去回 2381元
租车:3天 1520元
大概景点:市里、大足、鬼城
人数:4人
住宿:解放碑附近(万豪酒店国贸中心对面) 3741元
费用都是按4人算

第一天 日月光中心广场-人民解放纪念碑

北京出发

第一天到是晚上十点多 下了飞机打车到解放碑附近大概50多块钱 4个人住Airbnb订的小loft 虽然有点累但还是放完行李去了楼下的小吃街 沉浸在吃的海洋里简直不能自拔 重庆杂酱面 猪蹄 臭豆腐一通吃后回去睡觉…
第一天4人总花费200左右

解放碑

臭豆腐太辣!

第二天 洪崖洞-大足石刻

一早八点多出门打车去洪崖洞神州租车取车 租车三天1518科鲁兹 春节都是翻倍 九点半出发去大足 由于我的疏忽 本身一个多小时的路程 让我导航成了四个小时误选了个避免收费…一哥还在纳闷为什么会没有高速…走了山路也算有了不一样的体验 快到了先找地儿吃了点东西 肥肠鱼是可以的 大足石刻分五座山 最有名的是宝顶山 我们先上山看了石刻 敲黑板 如果没做过石刻攻略的一定要请个讲解 150元30个人以内都可以 下山后又绕了一圈去博物馆 按路线应该先去博物馆 但是感觉不怕累的可以先上山看石刻 也不错 博物馆五点半关门 回城后吃的山城羊肉馆  我也是看攻略上写的 但是吃完后感觉一般 不是特喜欢羊肉的不推荐

洪崖洞出发去大足石刻

肥肠鱼

宝顶山石刻 壮观

大足石刻博物馆

重庆市里

山城羊肉馆

第三天上午 磁器口-川美-江北区-洪崖洞

一早去了磁器口古镇 离市区开车半个小时左右 到了以后已经有点上人了 停车找了一会 逛到12点左右 人巨增 太挤就撤了 磁器口古镇类似北京南锣鼓巷 吃吃喝喝逛逛
我姐掏了个耳朵50元 听说巨爽 我没敢尝试…我们吃了绿豆酸辣粉 脆饼挺好吃的 但是忘了叫什么 买了几双火锅筷子 火锅底料100元4包可以快递

掏耳朵50元

绿豆酸辣粉

第三天下午

磁器口古镇一路吃吃吃 所以午饭也没吃直接去了川美 就是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 在市中心往南 重庆人一般不分东南西北…但我一北京人必须弄清楚东南西要不然我不认路…川美类似北京798 但是还是有一定差距 里面有很多雕塑 往里走有涂鸦一条街 那平时应该是一些展览和工作室 但是春节都没开

川美回来抽空去了十八梯…就是老街区 危房 墙外都是垃圾 散发着奇怪的味道…另一头以为穿越到了北京的潘家园 地摊儿古玩

第三天晚上

晚上和一个朋友约了饭 等她的时候先去了cafe de paris是韩国特别有名的店 不知道北京为什么没有 反正我特意留出行程来这里 正好朋友住附近  朋友来后我们一起去了洪崖洞 路过千厮门大桥 就在桥对面停了一下照相 很美 不枉小香港的称号 九点多居然桥上还堵车 找停车位也很费劲 (停车位:洪崖洞顶层路南找一下 有个小口停车场位置很多 11:30关门)十点多吃上闹江湖 味道还好 对于重庆的价位算是有点贵 但是风景跟赞 120元随便吃 可以一试

cafe de paris

愿你能强大到无懈可击

洪崖洞

洞里…

闹江湖

第四天 丰都鬼城-曾老幺洞子鱼

本来说租四天车要去武隆 但是房东说冬天去武隆没什么可看的 就改成两天 后突然说要去鬼城 又续了一天…
丰都鬼城 九个字 不去后悔 去了更后悔 是两个姐姐要去的 说奈何桥还是什么特有名 我对这些鬼神没有太大兴趣 就是陪她们爬爬山
说鬼城照相不好 我就没照…
回来的路过洋人街 为了赶着还车转了一小圈也没什么意思 就是小吃 游乐场 还有个打折店也没进去
晚上吃饭厉害了 曾老幺洞子鱼 房东推荐 没法预约 就是火锅英雄一样的洞里面吃饭 可以感受一下 味道也不错 不过不建议点鱼 鲫鱼鱼刺太多 吃着不爽

虾 北京有个虾吃虾涮 差不多 后来发现重庆也有虾吃虾涮 不知道是哪传到哪的…

晚上回去专门去了小吃街买猪蹄 我平时很少吃猪蹄 但是这的烤猪蹄实在太诱惑了

第五天 日月光中心广场-江北天街-南山枇杷园

最后一整天 基本要去的地儿都去了 所以快到中午才起床 去了舌尖记忆吃午饭 换换口 感觉就是具有重庆味道的绿茶或外婆家
打车又去了江北区 有个天街商场 挺大的 听说衣服在打折 蓝朋友正好要买羽绒服 还去了一个网上攻略到的蛋糕店 新开张 主打蛋糕好吃
下午三四点本来想坐长江索道去南山 排队要4小时!选坐地铁 景色也很好!(建议:去南山的那天租车)房东帮忙约了枇杷园 简直震惊死我…一山的火锅!还都是枇杷园这一家店 如果有重庆朋友就让他们帮你预定 选个好位置 有小亭子的 价格4个人317

舌尖记忆(日月光中心广场)

舌尖记忆

地铁上

出租车开到门口我是震惊的…

临走时买了个火锅底料~100元!比砖头还大!

下山夜景

第六天一大早卷铺盖奔机场…

北京后看节目了解到重庆有个特别好的火锅店 大家可以替我去品尝一下 赵二火锅店 菜都是特别新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