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萨瓦滴卡~~ 天气温暖人也温暖的泰国 【曼谷芭提雅清迈自由行】

牧芝木之 LV.2
2017-02-09 01:58 418/4

泰国曼谷+芭提雅+清迈 游记攻略分享

先介绍一下我们的基本情况吧。我们一行是我,爸爸妈妈还有小伙伴和她的妈妈,一共五个人。不过有些地方我们分开了走。然后我们是2017.1.31-2.7的自由行。

•••事前准备

🌱签证
我们送的时候正好签证免费了,三个人送到淘宝三十多块钱,一个多礼拜就好了,真的很方便呀。
🌱电话卡
我们家三个人只买了一张,后来觉得不太方便,建议还是多买一两张啦,毕竟爸爸妈妈也会有分开的地方。
🌱机票
我们是双十一在淘宝定的机票,本来以为双十一会便宜就一直拖,不过后来发现没有便宜多少而去之前看中的航班也没了,所以大家看好时间还是尽早下手比较好呀。

🌱酒店
酒店也是因为在上学,没什么时间看,一直到出发前一个月才差不多定好。还是建议大家越早定越好的,不过泰国酒店综合水平高吧,我们住的也都还不错。然后我们又是三个人,找有三人间的酒店也不容易呀。
🌱换钱
我们是在工商银行换了一万人民币差不多,汇率好像是五点一六还一八。然后我妈特别机智的存在银行一直到出发前几天才取出来,应该有一些利息。
🌱必备物品
衣服肯定是夏天的衣服啦。不过还是要带一两件长袖,毕竟机场和商场里还是冷的,如果要去庙里也要穿长裤。
之前听人说酒店里没有牙刷牙膏,我们就自己带了,后来我们住的酒店里都有。防晒霜啥的可以去泰国711买,我们一开始都没涂然后在海边三个人都晒伤啦。然后买了香蕉船的芦荟胶。
大家可以带一些简单的药品,我爸爸在清迈有一天吃坏肚子了,然后我们自己去药店买的药。

Day 1上海👉🏻曼谷

我们是九点的飞机,然后五点左右从上海火车站坐机场五线去的浦东机场,大概一小时车程,大家要记好航站楼哦。建议大家可以更早去,毕竟日上免税店很好逛呀,我们时间不够,只给舅妈买了一瓶祖马龙香水和给同学带了一支口红,然后就登机了呀。完全没得逛,不过我真的种草了香水。
东航的飞机很大,每个人面前都有一个小电子屏。然后果然在飞机上等了一个小时左右。电影还蛮多的,还可以看航行图,不过餐食真的不好吃,自备点吧。

我不会告诉你们我是想偷拍这个帅帅的小哥的。
四个多小时的飞行就看了一部电影加睡觉啦。
      大约泰国时间两点到之后,先换上了手机卡,一下就可以用了,然后在机场换钱的地方把我们一千的泰铢换成了小钱,毕竟要给小费嘛。然后就是这次行程最大的乌龙了,我们的酒店有接机服务,然后我看到了一家酒店名字跟我们酒店差不多的就跟他们讲了,然后到了酒店才发现没有我们的名字,后来都让我们先住进去了才发现酒店错了,被我爸妈骂死了。最后折腾到四点多才睡觉。
       泰国有一些酒店的名字是很像的。大家一定要看清呀。

本来爸妈很不满意酒店的,不是很大,房间外面还有壁虎,毕竟才两百不到一晚,但是第二天起来吃到了还可以的早饭,还看到了酒店的泳池,风景也不错,心情又好了一些嘻嘻。

Day2 曼谷 芭提雅

大概十点多酒店把我们送到机场,然后我们把行李寄存在了机场,价格是一件一天一百株。

然后我们就要去大皇宫玩。本来网上查了路线让我们坐轻轨到phaya thai 再打的去大皇宫的。结果下站后打不到车,司机听说by meter 都不肯了。然后我们五个人挤了一辆tutu 去的,厉害吧。

曼谷的初印象就是好鲜艳啊,一切都是彩色的,连钢筋都是,但是颜色搭配真的都很好看,超级喜欢啊。
然后到了大皇宫,要先走一段路才是,感觉大皇宫没有导游带着还是有点迷迷瞪瞪的。最后也不知道有没有都逛下来。本来就是想带爸妈去参观的,结果爸妈对大皇宫评价也很一般。而且那天中午实在是太热了,又很饿,所以我们没仔细逛。还有一件让我们深刻感受到泰国人真的好好啊的事情,就是我把一千块当成了一百块付掉了,直接揍了,过了好一段时间才想起来回去跟小哥说还还给我了。真好啊。大皇宫就给大家看些图吧,美还是很美的。(有的图片修了有的没修,大家随便看吧。)

然后出来之后我们就在附近吃了饭,很便宜,十几块钱人民币一碗。饭店的小哥超级好,问他一个地方,还帮我搜地图给我在地图上圈出来,还给我写上泰文翻译,可惜那个地方最后没有去,好遗憾。又在附近逛了逛,就回机场了。

超级喜欢这个邮筒后来还买了纪念品。

居然还看到了ideo ,学设计的心里一激动呀。
到了机场直接去买去芭提雅的大巴票,你问工作人员pataya他们就会懂的。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居然只要120泰铢,真心便宜。这里提醒大家早点去买票呀,像我们就坐不上离我们最近的那班车了。
芭提雅买票旁边就是华欣,应该也是一样的买。买票前面就是一个美食中心,我吃的鸡肉饭特别好吃,只是量都不多,勉强吃饱。
上大巴后会有人问你们去哪站的,你可以把酒店的地址给他看,他会告诉你们哪里下的。

这家酒店看评论说离汽车站很近,这也是我们选择坐汽车而不是包车去芭提雅的原因。Google map 导航走路十几分钟就到了。我们定的房间是两人住的,因为看说明是可以加床的,结果到了之后他们就问我们三个人睡两张床可以吗,我们说可以也没加床。这家酒店我还是很喜欢的,风格很棒。虽然离海边不近,但也还行。

Day3 芭提雅
酒店早餐

这天我们在淘宝定了一日游,淘宝超棒,我爱淘宝。

定的是最贵的那个,无人岛竹岛林岛鸭岛的一日游。还是很不错的。一大早接了之后到乘船的地方,然后出海。
大家一定要买手机防水套啊,我没买所以基本没拍照片,还有如果能租gopro真的是更好了,海真的挺美的。

这一天还是挺开心的,对于我这种喜欢水的人来说,一天泡在海里都不会厌的啦。不过海水是蛮咸的。
对了,大家一定一定要涂好防晒霜啊!像我们家都没涂然后肩膀都晒伤了。
船上的厕所有点小,建议大家早上把泳衣直接穿在里面去。下海了一脱就行。
海里走的时候要当心,我们船有人踩到海胆,扎了一脚。
一开始看评论说最后一个猴岛的猴子可能会抓伤人,还怕怕的。不过去了之后看发现还好,虽然有的猴子会爬身上,但是受伤的好像基本没有。不过我还是不敢久呆,一会就回去了。
最后船长会带大家尬舞,尽情嗨吧!
晚饭吃了一家附近大众点评第一的餐厅,人真的很多,等了很久,菜量也不大,不过我和小伙伴觉得味道还行,不过家长都不喜欢。
菠萝炒饭还没有后来吃的一家量大且便宜。

Day 4 芭提雅 清迈
这一天我们其实是没有行程安排的,因为芭提雅好像也没有什么好玩的地方,我们就坐双条车去海边坐了坐。然后海边的市场逛了一圈,还买了珍珠项链嘻嘻,都是可以讨价还价的哟,我总结出来的很多东西都可以对半砍。
中午的菠萝炒饭比昨天好吃呀。

还去吃了大众点评附近排名第一的芒果糯米饭,店好像叫金妈妈,第一次吃觉得特别好吃特别赞,不过后来在清迈发现大街上的芒果糯米饭都是这样的。嘻嘻

然后我们是五点的飞机从芭提雅乌塔堡机场到清迈机场,两点就回酒店了,在淘宝定了接机,然后车程大概也要五十分钟了,然后就发现,我们来太早了,机场超级小超级无聊的,一直等着都没有地方逛啊。所以大家国内航班真的不用提早很久啦。
坐的亚航,不过窗外风景真的是美呀!

到了清迈,也是有人接机,爸妈就在出租车上说感觉清迈芭提雅好呀,(可能是一路开来都很热闹)然后他们想跟司机沟通,又不会英语,我就说你们直接说I like Qingmai 就好啦!司机听到很兴奋的yea了一声。我特别感动,觉得这应该就是我喜欢清迈的源头了吧,温暖的城市,热情的人们。
前两天我们都住在苏瑞旺斯酒店,酒店前台就有小哥会说中文,小哥长得很可爱。我们之前定的三人间然后说给我们换成了行政套房,特别大,爸妈特别喜欢。酒店的风格我也很喜欢嘻嘻。放些图。

收拾了一下我们就下去找吃的啦。酒店附近特别热闹,对面就是艾美酒店,附近应该就是长康路夜市,每天都有的,于是我们在清迈住了三天,逛了三天的夜市呀。
酒店下面的烧烤,味道一般,但是旁边的酒吧外面有驻唱歌手,唱的歌都有一点自己的改编,听起来特别迷人。

Day 5 清迈
这天是爸妈玩的最开心评价最高的一天啦。因为,我们,去了丛林飞跃。还是淘宝定的,淘宝都可以提前一天定哦,所以行程之前不确定也不要紧的。丛林飞跃真的很嗨很好玩,一开始都怕怕的,后来真的是享受啦!特别喜欢在空中滑的时候往下看下面的风景,特别舒服。这种时候就特别羡慕那些带着gopro的老外了。我又不敢拿着手机在上面录像。所以照片也不多,大家看看就好哈。

我最后就是被教练这样架过来哒,九百米,人体小飞机,爽翻啦!

中饭很一般,随便吃吃吧。
晚上去吃了也是大众点评上评价很高的一家,味道很不错,泰国的炒空心菜真好吃呀。就是因为很晚了,又很暗,图片太丑了,不想放了。

未完待续中。

2017-02-09 11:11

引用 牧芝木之 的图片:

当地的公交车很有特色

2017-02-09 15:43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7-02-09 15:43:47 的回复: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对啊,颜色超漂亮,好喜欢彩色的泰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