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地狱天堂之行---记卡瓦格博、雨崩和神湖。

应该 LV.6
2017-02-09 02:16 2066/18
  • 出发时间/2017-01-18

谨以此文至最棒的你们:橘姐,小玉,俊凌

关于行程

简单说一下这次旅行的行程:
       我自己是从1.14出发,直到大年二十九傍晚回家,历时13天,总共花费3000RMB。经金华-南昌-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飞来寺-西当-雨崩(神湖)-尼农-香格里拉-大理古城-昆明-杭州-金华-永康

四人小团队是在昆明相约,18号聚齐。在神州租了一辆别克小车自驾

Our schedule
1.18:昆明(滇池)
1.19:昆明-大理(洱海)-丽江
1.20:丽江-香格里拉-白马雪山垭口-飞来寺
1.21:飞来寺-西当-雨崩
1.22:神湖
1.23:雨崩-尼农-飞来寺-香格里拉
1.24:大理古城
1.25:大理-昆明

我们四人:
我----------完完全全的菜鸟一个,未曾试过徒步,未曾上过高原。
小玉-------老西藏一枚,据说一年里只有少数几个月不在西藏。非常流弊的一个女子,来大姨妈的当天仍旧走完神湖,体力惊人。
橘姐-------超酷绝伦,全程由她开车的老司机。大长腿的美吕小姐姐。
俊凌-------唯一的男性,已走过一次雨崩。用他的话说我们三个女生的“大妈团太难带”。

由左至右:俊凌、小玉、我、橘姐

昆明一日游

18号大家聚齐以后,一同去滇池看海鸥。

在路上

1.19号我们起了一大早,由橘姐驾车,四人正式开始浪啦!

途径大理洱海,俊凌特意从金华带来的吉他排上用场,目的就是为了大家一起装逼

左起:橘姐、俊凌、我、小玉

橘姐大冬天光腿,超酷,哈哈。

洱海拍照完后,我们直奔丽江。夜里到达束河古镇,住在一个刚开不久的青旅里,床位18块,便宜又干净。
可能是快过年的原因,束河游客很少。我们随意逛了逛古镇,当然少不了买风花雪月。

第二天起早,继续赶路。

沿途冬日景象。

到达香格里拉后我们一起转了金筒。游客少,一起转大概只有七八个人,三圈下来感觉像跑了个800米,好累

看一个湾要几十块钱门票,不看也罢。

白马雪山垭口

接着赶路。去往白马雪山的垭口。沿途经过了白马雪山隧道,错过了垭口,于是绕回来。越往上走路上都是积雪成冰。如果不是特别想翻越看白马雪山垭口,还是走隧道吧。这条路不得不说很危险,这里海拔高度达到了4292米,(用手机测白马雪山垭口海拔是4343m)是云南省目前海拔最高的公路线段。花大价钱建出隧道,就是为了避开大雪封堵导致交通中断。冬天自驾过这条路,雪白的道路特别美;但美的风险极大…
       幸运今年下雪量少,而且老司机橘姐技术很赞,所以我们能够顺利翻越这条道路。

PS.白马雪山垭口风能吹得你鼻涕横流。巨冷~~~

飞来寺-卡瓦格博

从白马雪山垭口下来,继续向前。绕过无数的山路,梅里雪山群就出现啦!!!我们四人都嗨起来了。当心心念念的卡瓦格博就巍峨的立在面前的时候,我被她的雄伟和壮美所折服。
       到达目的地之后,我们要走进飞来寺观景台看一看,工作人员就把我们拦下,说门票80元。这个观景台地理位置的确很好,但门票感觉不值,所以就不进去了。我们住进了一个吉祥客栈,就在观景台旁边,它的楼顶观景位置极佳,不仅雪山群直逼眼帘,观景台的全貌也能看的一清二楚。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幸运地看到了日照金山

太阳还没上来

全貌

白塔观景台

太阳慢慢地升起。

在寒冬的早晨,大概有零下十几度,看着卡瓦格博逐渐受到日光的洗礼。冷并激动着。
       一直都说能看的日照金山昭示一年的好运,我们四人中,三人是第一次来,想想真的挺幸运的。听当地人说我们来的这几天是最好的时候,一年能看到雪山也就没几个月,平时全被浓雾笼罩着。

友情提示:想看到梅里雪山群,就避开雨季,冬天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徒步雨崩

看完日照金山,我们匆匆忙忙收拾行囊,坐上包车,去往西当。雨崩门票80,再加5元保险。我办了一张JIA学生证,总45。
       我们的徒步路线是:西当--雨崩--尼农。

装备清单:
1.登山背包:30-40L即可
2.登山鞋:普通运动鞋也行,另带一双备用。(我只有一双鞋,后面只能贴姨妈巾了)
3.登山杖:两根。(我只带了一根,所以沿路捡了一个长条树枝)
4.内衣裤
5.防晒霜
6.手套
7.墨镜
8.唇膏
9.护膝:下山时必要。(我们都没有带,从神湖下来膝盖都不行了)
10.手电:用手机闪光灯代替也行。
11.雪套:冬日必要。
12.袜子:多带几双。
13.食物:干粮而不是零食。(血泪教训一定要带好吃点的。)
14.药品:葡萄糖粉、红景天、感冒灵冲剂、创可贴。

以上是我徒步完成以后的经验之谈,防晒霜我没带,也就这么过来了。食物可带水果、八宝粥、香肠、巧克力等等,看个人喜欢。葡萄糖粉可以在徒步过程中泡水喝。

束河住的青旅里一整面墙壁上画着的雨崩徒步路线图。

从飞来寺包车去西当,我们四人,一共160元

飞来寺去西当的路上。

从西当开始走,到第一个休息站,我们暂时休整。吃掉一些东西,减轻包的重量。俊凌从旁边的小卖部买了泡面和红牛,价格也不贵。同时,我们几个买了热水灌进自带的保温杯里,一个4/500毫升的保温杯倒满水是5元钱。
       到这路程才刚开始不久,对我来说已经是很长的一段了,一直问俊凌这已经走了几分之几,答案令我比较绝望。休息好了以后,我们继续向前走。

走大路时常能看到远处绝美的雪山风景

一直的上坡路段真是太累了,俊凌带着我们走了不少捷径,应该说,能走的捷径小道都走了。走捷径的好处就是节省很多时间,少了大概一两个小时的路程;但比较吃力,有些小路还是比较难走,坡度很陡,花费不少力气。我一直落在后头,主要是体力相对三人来说差了很多,小玉橘姐俊凌都很照顾我,时不时地等我然后坐着休息一下。
      我们在走的过程中时不时的会有皮卡经过,扬起的沙土灰尘真是几分钟不散。在皮卡开过来的时候我们只有背对着,带上帽子遮住口鼻来躲避。曾有一辆摩托经过我们的时候问我要不要带你去垭口,橘姐很坚定的拒绝了,我只是在旁边笑。。。如果我一个人走的话我是真想答应的,已经走了几个小时的山路了,背后背着大堆行李,感觉从来没有这么累过。最终,我还是坚持下来了,其中的辛苦暂且不提。比起接下去第二天走的神湖,那进雨崩的这条路根本不算什么了。

看到经幡我就感觉像看到了希望,老觉得离垭口应该不远了,其实还要走好长好长的山路。

第一垭口

与无尽的上坡相比,这段平路真是太好走了。

沿路无数的电线杆,上面记录着海拔高度,这句话写的很煽情嘛。

终于到了垭口,离雨崩又近了一步。上面的木牌上写着我们已经走了6.1km,离目的地还有3.3km,自我感觉远远不止。上坡路段大体结束了,接下去是下坡路,对膝盖来说是个挑战,但起码不会很累。

下坡路是边走边欣赏雪山。有种柳暗花明的意味,就是绕过一个又一个山路弯之后,看到的雪山视野会扩大,简直是个享受。小玉和俊凌早已走在前面不知多远了,我和橘姐边走边聊边拍照,哈哈。橘姐的背影,登山杖放肩上,感觉就像是一个去雨崩取经的孙悟空

卡瓦格博总会被云笼罩

继续往下走,到达一个观景台。在观景台山终于看到了走在我们前面的小玉和俊凌。周围还有很多人休息,吵吵嚷嚷。我们叫旁边的一位姑娘帮我们拍了张照。
       这个观景台能够清晰近距离地看到梅里13峰中的卡瓦格博、神女峰(缅茨姆峰)、五冠峰(吉娃仁安峰)、将军峰(还有一些雪山我就叫不出名字了。。。欢迎告诉我,O(∩_∩)O谢谢)。

阳西斜,那光线刚好从五冠峰中射出来,美轮美奂,可惜手机拍照不行啊

徒步路上这么多标语,我最喜欢这句话。天堂雨崩

我们继续往雨崩赶的过程中,太阳更加往下落了,射出的光线成为一个直角,肉眼看很震撼。

终于到达雨崩
       以前我时常想,如果我历尽辛苦到达这里,会不会感动兴奋激动的不行。其实真正站在这片土地上,我的心情很平静。也许一路上累到不行的坚持再坚持、越来越近的雪山全貌已经让我有很大的满足感了,这个徒步过程对我的重要意义已经超越了我看到雨崩的欣喜。雨崩,被我定义为我在国内最想到达的地方。无论如何,想了这么多年的雨崩,我来了。

已是傍晚,想拍个雪山和雨崩的全貌,奈何手机拍曝光严重,加之未曾p图,将就看一下吧

雨崩每人要5元钱的费用,不过住宿时老板会在房费里扣除。小玉和俊凌下来比较晚,收费的人都下班了没人了,所以直接下来。

到达雨崩,我们的鞋已满是灰尘。主要是下坡路扬起黄沙附着。

我们四人直接往雨崩下村走,不在雨崩上村停留。由于时间紧,就不准备走冰湖和神瀑了。我们的目标就是地图上没有标注的神湖

村路上的驴一动不动,感觉傻傻的,任由我们走过去。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这不就是我们的愿望嘛。。。小玉这张极棒~

我们走在上雨崩的时候天还亮着,一刻不停歇地往下雨崩走。上下两村虽然看着近在咫尺,走起来也要一两个公里,其中有俊凌说的绝望下坡,走起来也很辛苦。等到了下雨崩天就全黑了,我们打着手机闪光灯摸索着进村。除了路灯亮着,整个下雨崩的房屋全是漆黑一片,感觉像来到一个空村、鬼村。可能临近过年,几乎没有客栈开业了。我们找了好几家客栈,都不能住客。当时已是晚上8点多了,我们就祈祷千万不要没地方住,不然还得回上雨崩,身体的疲惫同时还饿着肚子。
      我们在神瀑客栈门前看到了里面还有点暗淡的火光,就朝里面喊了几声。有位藏族人出来给我们开了门,听到可以住,我整个人都放松下来了。进入客栈以后,发现原来是停电了。我们四人围坐在一张桌子前,点了四碗蛋炒饭、一盘包菜、一盘洋葱炒牦牛肉45元(价格还算比较良心,很好吃)。只有微弱的蜡烛火光和一盏小灯。这一晚餐真是印象太过深刻,心酸又好笑。
       吃完饭出来要进房间,抬头望天空,我真是被震惊了。从来没有看过那么多的星星,就是肉眼可见的银河。想象一下疲惫不堪的我们在夜里十点多的寒冷的雨崩,能见度极佳,看到银河的感受!原谅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壮美的画面,真的有点喜极而泣了

停电、没热水。洗漱时冻死。。。

神湖

临睡前看店的老板问我们第二天去哪里。他以为我们是去神瀑,一听我们是往神湖走,也愣了一下。然后他反复强调要早点走,早上七点半就得出发,起码需要十个小时。而且下午两点无论有没有到达神湖,都 必须得回来了,不然到时候走夜路会很危险。我们满口答应。

徒步进雨崩,对我来说已是完成了对自己的挑战。而神湖,我极为的胆怯,以至于夜里我愁得怎么都睡不着。一方面考虑今天白天进雨崩18km已经耗费了我大半的力气,感觉需要好几天才能恢复;另一方面想着一天来回神湖的话要走40km的山路,怎么可能完成的了,一定会拖三位老司机的后腿的,连累他们仨的行程。就这样纠结来纠结去直到凌晨两点多才模模糊糊睡着。
       第二天我们6点多就醒了,他们仨在起床整理东西时我一直赖着不想起,和他们说我不想去神湖了,我肯定走不了。小玉橘姐俊凌的意思是叫我还是一起走,能走多少算多少,实在不行再返回。由于自己的意志向来不坚定,在他们的鼓动下,我还是起来收拾了。

走神湖我们是轻装上阵,除了俊凌背大包,我们仨都是背小包。包里装水、一些吃的、药品,还有雪套。

早饭仍旧是在蜡烛的微光中进行。西红柿鸡蛋面是15元一碗,矿泉水5元一瓶,青稞粑粑10元一个。

一切收拾完毕,周围还是漆黑一片。我们出发是7:40,而回来的时候已经是19:30左右了,真是天未亮走到天黑黑,40km走了近12小时。

一直是向上的陡坡,极为耗费力气。

各种没有路的山路,辛苦历历在目。。。

逐渐往上,山路就覆满了雪。走了好长好长一段冰雪山路,我才后知后觉自己处在“雪山”里。

一直往上总感觉山顶离自己是很近的,但无论怎么走,总是走不到顶,加之三位大神的体力惊人我一直落在后头,有一种----永远到不了的山顶和永远赶不上的队友这种心酸悲哀之感,哈哈哈哈。我也终于能够体会什么叫“看山跑死马”了。

坡度很陡,海拔上升,对我们都是一个挑战。终于好好坐下吃点东西。我在客栈买的青稞粑粑派上用场了,分成四瓣,每人吃一点。在精疲力尽之下照理说吃干粮应该很容易的事,但粑粑又干又硬又没味道,即便就着热水,也真的是难以下咽。肚子有些饿,但又实在吃不下了,最后想出办法,把青稞粑粑掰开,放点之前在昆明超市买的补给---当零嘴的陈皮。入口是又酸又甜,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就让我们感觉是人间美味了。

这会显出大家带的那仅有的食物很宝贵。橘姐吃了俊凌半个苹果,两人为了那苹果“大打出手”,笑死我和小玉

走这个雪路真是痛苦不堪,越往上走雪越厚,雪下又有暗冰,非常的滑,极为难走。上山的时候我们就在想等下下来该怎么办,真的是不好走,一条窄窄的小路,旁边就是悬崖,要是不小心滑倒,后果难以想象。
       我们走啊走,粗略估计雪路大概走了3个来小时,终于到达了垭口。这里视野比较开阔,能非常近距离看见雪山,那种仿佛一伸手就能摸到雪山的距离。心中的满足感无以复加。

过了垭口,再走上十来分钟过了大概几个弯,传说中的的横切面小路就出现了。走在这个悬崖边的小道上,那真是感觉豁然开朗,前面都是雪山,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它的美!

在这个横切面走了大概一两个公里,我们终于到了那个由石头堆砌的小路标那里了。冬天这会雪线比较低,那片拦着拗口间的一排石头上下全是大雪覆盖。

开始爬雪山,我们都套上了雪套。俊凌套上雪套就坐在那里坐了半个小时,他高反了,他说自己一个人就孤零零地坐在那里吃了点红景天,葡萄糖粉都是干咽下去的,说的越心酸我们就感觉越好笑。傻仔俊凌是唯一一个高反的

积雪很深,整根登山杖都没进去了。

后来俊凌恢复,赶了上来。由于路线找错,橘姐和俊凌走在了很厚的雪里,半条腿都深陷进去。

想象一下连雪山都在你脚下的感觉,啊哈哈哈哈哈哈

海拔太高,我真的是太累太累了。即便没有高反,走在雪地里也是走个几步就要停下来歇口气。积雪很厚,之前人留下的脚印又错综复杂,上去后我们都不太知道去神湖应该翻越哪座山头,走了不少冤枉路。小玉体力真是牛逼到不行,她上了一座雪山上,发现走错了路,又下来。最后还丢到登山杖,徒手攀登一大块几十米高的没有积雪覆盖凸起的岩石,为了少走一些雪路。。。可惜没有照片为证,不然真是能展现她的神威了。

后面证明从横切面小路下来,只要翻过3个山头就可以到达神湖了。我翻越了两个山头,已经到了海拔4370左右。我停下来休息,看到小玉橘姐俊凌三人远远在我前头,准备爬第三个山头。我这会极为纠结想跟上他们,但事实上,我的体力实在是无力为继了。我明明知道神湖离我往上爬也不到2,3百米的垂直距离,最终我放弃了继续往上走。那时可能是我一个非常困难的选择,但我心里一直告诉自己:已经很棒了,原先不想走神湖,但我想不到就走到了这里。徒步进雨崩已经完成了我此行的目标,走神湖对我来说已经是意外之喜。从2800的雨崩走到这4400的雪山上,对我这个菜鸟来说非常不容易。一直生在平原的我到了这里在这么累的情况下竟然没有高反。。。我安慰了自己好一会,然后又一直朝着那三人看,看着她们艰苦地过雪山往上爬。唉,我朝三位大神喊了几声,我不爬了,我下去了!然后就自己往回走了。
      没看到神湖的真身,我也没有特别的遗憾,这个过程对我的意义非常之大,让我知道自己,也有如此的潜力和意志,虽然比不了他们,但我也觉得自己很厉害了。我想,如果没有这么大的积雪,我肯定可以的

傻仔俊凌

这就是神湖!!!!!!!!!!!!!!!!!翻过最后一个山头,他们仨终于看到了神湖。神湖现在应该是全结冰了。不容易,为了看一眼,已经跋涉了七八个小时了。
       这会时间应该是下午3点多。橘姐往下走到一个小坡上,拍下了上面这张难能可贵的照片。由于时间紧迫,再不往回走就来不及下山,所以也没走到神湖边上。就往回赶了。

小玉特别有心,到了神湖以后,挂了经幡

小玉橘姐俊凌从神湖下来后我们四人汇合,然后一起往山下走。下山难,尤其是走雪路。我们都非常的小心,防止滑倒。俊凌摔了一跤,裤子都磨破了,还好只是屁股着地,没滚落山崖,不幸中的万幸。这会我把大半的力气都放在登山杖上,用登山杖保持平衡,但也险些滑倒好几次。小玉看实在走不了就坐在雪路上,用双手撑着一直往下滑。下山的路我们走了好久好久还是在雪路上,当时就在想,我们是怎么上来的?我们上来是走了多少路?感觉永远都走不到尽头似的。。。

我们大概下了四五个小时的山,中间没有怎么休息,三位大神依旧走在我前面,我依旧赶不上他们。我们个个膝盖受力到不行,膝盖疼、受不了,大腿发颤,连把着登山杖的手和受力的胳膊都酸痛。如果说上山是极累的话,那下山就是真正的折磨。虽说我们几个年纪都轻,但也备不住这几个小时的下陡坡,膝盖完全不是自己的了。血泪教训,还是要被护膝。。。这次下神湖使我的膝盖直到过年在家中休息了十来天都感觉还是不得劲。

等下了神湖,天已经黑了。我们来回40km,近12个小时。我也真正理解什么叫做“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然后四人一齐白塔前走了三圈,感谢老天让我们平安地从神湖下来。

走神湖真的是挺危险的。在雪山上积雪深,不明正确的路径;横切面小道窄,要是刮起大风一不留神还真会被吹下去;还有下山的路那么滑。据说有几个徒步者出事故或是失踪,自己经历过真的能够理解。。。
我是下来回到雨崩才慢慢觉得后怕。起码我们都活着、都平安就好啦。

提示:
        冬天走神湖还是要好好考虑,还是尽量别走了,注意安全。
        真不用请向导,去神湖的路还是很明显的,没有什么岔路。

雨崩一角

这次时间比较匆忙,进出雨崩+神湖总共也就3天时间。没去冰湖和神瀑。还没来得及在昨天的神湖徒步中休整回来,今天就要走尼农线出雨崩了。

三天我们每天休息时间不多,一直在赶行程,总共下来走了75➕公里的山路,真是炼狱般的日子啊。。。

时间匆忙,未曾好好逛完下雨崩。都是手机拍的照片,也没有p图,见谅。

雨崩,下次再见!

出雨崩至尼农

尼农峡谷沿路。

尼农这条线,起初也很不好走,各种绝望下坡路。最后走到尼农峡谷时路才平坦起来。沿路会有很多横在路中间的牦牛和马,拦路liu~

我们早上九、十点出雨崩,走了大概四五个小时,终于进了尼农村。我们在一个藏民家休息,每人买了一瓶他们自酿的葡萄酒,装在饮料瓶子里,十分的简单粗暴。20一瓶,浓香醇厚,还不错。

回家

从尼农出来仍旧是包车,四人总共160。

回到飞来寺后,我们马不停蹄地取回车,回头望了一眼那巍峨的卡瓦格博,便急忙开车走了。夜里在香格里拉独克宗住了一晚。第二天中午赶到了大理古城,在古城随意逛了逛。晚上便在酒吧喝酒聊天。这是我们呆在一起的最后一晚,我们总共相处了8天。
       8天很短,但经历很长。我很庆幸自己遇到三位---小玉、橘姐、俊凌。谢谢你们带领我进入一个新世界,感恩你们一路上的照顾。人生难得遇到像你们这样好的人,爱你们

我们在昆明相聚,在昆明分别。各自回家。

离别,橘姐在机场边哭边换登机牌。在大理酒吧里,小玉边跟着唱歌边流泪;俊凌趴在桌上哭,抬起头抹了几把脸。缘分真是难得,分离十分感伤。

遇到你们真是我的运气。

期待下次一同去冈仁波齐转山,一起徒步ebc!

余生很长 很难相忘。

2017-02-09 16:00

引用 青花 发表于 2017-02-09 16:00:19 的回复:

余生很长 很难相忘。

回复青花:你还是转发朋友圈吧~哈哈

2017-02-09 16:04

傻仔高反了哈哈哈哈

2017-02-09 18:22

傻仔的苹果被我咬了俩大口 他自己咬了一小口结果悲剧的手滑掉下山了 哈哈哈哈

2017-02-09 20:56

引用 应该 发表于 2017-02-09 16:04:41 的回复:

你还是转发朋友圈吧~哈哈

回复应该:傻仔胆怯了 老司机走一回犯一回高反

2017-02-09 21:02

引用 戏 喜。 发表于 2017-02-09 21:02:15 的回复:

傻仔胆怯了 老司机走一回犯一回高反

回复戏 喜。:哈哈哈哈哈,可怜咯

2017-02-09 21:03

记得在昆明离开的时候心里有很多话想说,但离别情绪实在太汹涌,确实没办法。今天我们家小应把这段旅程写下来了,嗯,往事历历在目实在难忘。让我一直想憋着的话都不想憋了。

这次行程一开始计划是6个人,3男3女。阿灿弟弟因为工作原因最后没能出发,真的很可惜。然而!掉链子的明哥我不得不说!全体人员已经到昆明了,第二天才告诉我们不能去,本来大家都急着回家过年,整个行程一分一秒都不能怠慢,居然这么迟才通知!反正我!无!法!原!晾!他!最后在昆明第三天一早我们才急急忙忙自己去租车提车出发,幸好整个行程顺顺利利,要是不顺利,我怪死你!怪死你!怪死你!不管你看不看到或者怎么看我,我还是要说,以后拜托你不要这样坑队友了,不是每个人都像我们运气这么好。但还是感谢你让我们住你家。

我们家小应写这篇攻略一直只是写着我们啊,很少提到她自己,有提到的都只是说自己是个菜鸟新驴什么的,位置很低。其实小应很厉害啊,作为一个团队,她真的非常努力配合,努力跟上我们的脚步并且享受这一个过程,不是每个女孩子能做得到的,她很棒非常棒!最记得她在车上非常坚定的说电池不能随便扔,还把废电池包起来。你们可能忘了,但这个举动让我很难忘。

我记得我在刚出发神湖没多久就来大姨妈,那一刻真是晴天霹雳,大姨妈毫无预兆在最紧张的一天居然提前到来,换作平时,早上来下午估计就开始疼了。不是开玩笑的,当时真慌。心里面想,拜托一定要等我到了神湖才开始痛啊,痛死在神湖上我也无话可说了。但最后,大姨妈都没有折磨我,居然没折磨我喔,第三天走尼农线出雨崩的时候,我还开心得一路唱歌一路跳着出山,小伙伴都看呆了。其实我想说,我们的身体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可控的,无论是大姨妈还是流鼻血的鼻子,我都已经不放它们在心上了,心里面有更重要的事,这些都根本不算是事了。所以愿你们在每一次的成长中都能强大你们的心。

俊凌是这次行程唯一的一个男,作为我们的开心果被我们欺负得体无完肤[捂脸]感谢318遇上他,没有他也没有这次行程,没有他也可能没有下一次行程。还有我几次的抱怨脾气和玩笑,他都默默忍了,在这里要说:你是电你是光你不是唯一的智障了哈哈哈哈。还有我下次会在你高反的时候,替你把前面的风景看清楚[嘿哈][嘿哈]

我们家橘姐啊,旅行这么久遇到最好的一个姐了,也感谢318遇上她,和她在一起的片段都是美好窝心的,我们平平安安多得她全程开车,牛逼哄哄的女司机。这么美这么酷这么帅这么好,到现在还是单身,我要尽我绵薄之力帮她拉红线,我们家颜值担当的橘姐是榆林的榆林的榆林的!有兴趣问我拿微信哈[耶]

最后一起的那晚,大家都哭了,越长大越有故事,我不想看你们以前的故事有多精彩有多悲惨有多动听,我都不想听,反正以后都要好好的过好每一天。再见的时候也要完完整整的抱拥,一起玩的时候要笑得无心无肺,告别的时候也不要忘记来日要再见。

2017-02-10 00:04

引用 liyu 发表于 2017-02-10 00:04:35 的回复:

回复liyu:来日再相见 都有好好的

2017-02-10 01:20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7-02-10 09:26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7-02-13 01:03

引用 heather 发表于 2017-02-13 01:03:43 的回复:

回复heather:哈哈,谢谢。我也是第一次写游记,不知道好不好~

2017-02-13 11:29

引用 其名为鲲逆鳞 发表于 2017-02-10 09:26:16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其名为鲲逆鳞:走吧,永远在路上~

2017-02-13 11:30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7-02-13 12:04

引用 prestige 发表于 2017-02-13 12:04:20 的回复:

回复prestige:谢谢哟

2017-02-13 17:42

引用 应该 的图片:

西当到雨崩没有18公里啦,这个指标显示距离只有一半:9.4公里。
有驴友用GPS测量过,去神湖单趟5km,来回10km。40km真的太夸张了!

2017-02-20 18:51

引用 yuehliu 发表于 2017-02-20 18:51:48 的回复:

回复yuehliu:好的,谢谢喔。其实我对于路程一直有疑问,不过别人这么说我就这么写了

2017-02-20 19:25

引用 应该 发表于 2017-02-20 19:25:52 的回复:

回复应该:神湖来回应该十五公里左右,重点是一路上坡,刚开始没掌握节奏一直走走停停才会觉得远。我也是今年二月五号出发去雨崩的,和女朋友走了西当线,尼农线,还有冰湖,中间和另一强驴走了神湖,早上十点出发,下午七点十几分回到,也是天黑才回到,两人都不认识路,也是和楼主一样走到了牧场上面的悬崖边才知道走错,最后一直向上就到神湖了。到了神湖太激动了,一直大喊大叫,招来了风雪,没带口罩,脸真的好冷,四点半才下山,怕天黑一路小跑加滑雪,没带护膝,回到下雨崩,第一个抱着女朋友,膝盖真伤。

2017-03-27 13:47

引用 family 发表于 2017-03-27 13:47:31 的回复:

回复family:很棒啊!十点出发,晚上回来,速度很快了。不像我走了近12个小时。想想真的挺累的,对膝盖的折磨比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