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印度自由行(六)——乌代布尔

• 出发时间/2016-12-22
  • 人物/其它

从焦特布尔坐7个小时的长途汽车到达乌代布尔。两个城市之间没有火车,长途汽车条件不是很好,分卧铺票和座位票,座位票要贵一些,原价280卢比一位,我没时间去找购票点,让酒店老板娘代买的,收了我手续费,350币一张,车上遇到一对小中国夫妇,他们也是请酒店代买的,370币一张,不过既然是要代购就不要计较这些了,因为你出了辛苦费但同时也节约了时间并节省了来回奔波找售票点的精力。卧铺票一般是很多人挤坐在一个床铺上,不过我这趟车人很少,没看见这种情况,有的床铺甚至还空着。下午两点左右到达终点站,遇到善良的印度阿三带我先搭乘一辆嘟嘟到达了一个中转站才花了10卢比,然后又转乘另一辆嘟嘟80卢比送达旅馆。
   小旅馆设施简陋,在携程网订的,但是屋顶上有个咖啡吧兼餐厅,坐在那里可以近距离欣赏城市宫殿的晨景和夜景。这家小酒店是家族经营,目前是兄弟二人,哥哥负责前台及客房,弟弟负责餐厅和咖啡吧,弟弟在屋顶指着城市宫殿向我介绍:这是拉贾斯坦邦最大的一座宫殿,在全印度也排名第二。兄弟二人很热情好客。乌代布尔酒店很多,特别是有许多私人湖边酒店,可以在屋顶边吃喝边赏景,好一点的价格一般在4500——6000卢比之间,如果只是背包出行的话可以多走走,挑一家自己喜欢的,我有箱子,所以。。。。。。
   本来我在LP里选中一家酒店,结果电话预定时说没房了,后来在瞎逛的时候,无意间逛到这家酒店,进去一看真是后悔没有提前半年订房,因为餐厅经理告诉我这种季节到住这个酒店必须提前半年订房,价格不算贵,但是环境和布局实在是好得不得了,而且价格不算太贵(文后附有图片介绍),性价比超高。额滴个神呀,我决定不再继续逛了,就在这里坐着发呆直到用晚膳,顺便欣赏皮丘拉湖的落日,可是经理又告诉我,靠窗边和屋顶露台的座位全都预定满了,我只能选了一个视线相对好的小桌子坐下,先来杯印度奶茶慢慢品着,陪伴着太阳渐渐西沉。看着幽静湖面上缓缓的泛舟,完全没有了这几天以来满耳朵的喇叭声,夕阳西下时,整个白色之城显得那么宁静安详,一瞬间突然触碰了一下“浪漫”一词的精髓却又表达不出来,随即这种感觉又转瞬即逝了,因为餐厅经理老来打断我发呆,站在我旁边和我吹牛,问这问那的,他建议我先把餐点好,免得待会儿人多速度慢,我张口就问有酒吗?“Yes, We have"。要知道在印度想吃肉喝酒可是艰难了去了,好在我不喜欢吃肉,酒嘛。。。在这种心境下不能没有。于是一瓶印度本地产的啤酒放到了我桌上,简直perfect!。看到这里先别急,这个酒店的名字和价目表在下面的照片中会有
  当天 到达乌代布尔后时间已经不够游览城市宫殿了,于是安排在第二天早上再去。闲来无事先参观了供奉印度教中宇宙之神毗湿奴的Jadish Temple神庙,庙身有着精美绝伦的雕刻。这座神庙离宫殿很近,离我住的旅馆也很近。在这里游玩最好的方法就是步行,慢悠悠的到处闲逛逛,只要知道湖的大概方向,每条小巷都能通往湖边,像我这种不会看地图的,问着点走都不会迷路的。
   乌代布尔拉贾斯坦邦四城中的“白色之城”。是一处叫人心旷神怡的罕见的湖泊王国,距斋普尔400公里,是印度西部唯一以湖泊景色著称的城市。保留了数座完好的水上宫殿,是一座慵懒的古城。也是我此次之行感觉最舒缓最惬意最浪漫的一个地方。它坐落于风光旖旎的皮丘拉湖畔(Lake Pichola),集古文化和自然风光为一身。树木比其他城市葱郁了许多,曼妙的宫殿,神庙,狭窄蜿蜒又多彩的街道,为这座拥有自然风光的城市平添了几丝人文风情。主要游览景点是:城市宫殿,皮丘拉湖。主要游览方式:步行。
    好吧,废话不多说了,快快上图吧,边上图边说。

焦特布尔乌代布尔的长途汽车。座位票是这样的。

卧铺票是这样的,床铺在座位的旁边,人多时大家就挤坐在一起。

毕业工作了两年的广东姑娘小陈,刚辞了职,独自出行30天,刚从孟加拉来到印度没几天,也是去往乌代布尔

Jadish Temple神庙。距城市宫殿很近。

这座精心雕刻的主殿内供奉这一尊黑色石像,是宇宙之神毗湿奴的化身,殿内禁止拍照。

主殿前有一尊毗湿奴半人半鸟的坐骑铜像。

整个大殿外部都是这种精美的雕刻,对古印度文化肃然起敬。也对他们保护古迹的行为感到敬佩。

只要知道湖所在的方向,许多小巷都能通往湖边。

现在的年轻人可能不知道这是什么玩意儿了。

站在湖边观美景。

真是条条道路通湖边

蓝天之下,湖水之畔的“白色之城”。

隔湖遥望宫殿的背面。

每条街道都摆满了各种工艺品。

旅馆老板为我在指甲上作画,他说他就是个艺术家。这位是哥哥。

旅馆露台咖啡吧有特点的卫生间标志。

沿着湖边瞎逛时无意中发现自己想要订的这家酒店。这就是酒店的名字。带大家进去参观下吧。

酒店内院,沿右边楼梯上到三楼就是餐厅。

贴心的壁画

屋顶露台。

餐厅内部,靠窗边的座位早已被预定完。

屋顶露台也是餐厅的一部分。这是在露台上看到的湖景。

太阳开始西沉。

酒店内院。

露台餐桌上的烛台。体会到浪漫了吗?

露台上的餐桌也早已被预定完。

我只能选这张了。

终于见到酒了

晚餐结束了时酒店内更漂亮了。远处左上角景色的城堡就是城市宫殿。现在发现了?乌代布尔湖滨区并不大。

这是酒店的价目表,我问过了,不论淡季还是旺季,全年价格都是这个价?这样的酒店我觉得超值,可惜没住上

湖边酒店非常多。

热闹的小巷。

回到旅馆,到屋顶喝着咖啡,看着打上灯光的城市宫殿。

早晨在小旅馆屋顶露台看日出。

晨光中的城市宫殿。

来自马耳它的美女。

装个样,其实我不会练瑜伽

有两道门都可以购票进入城市宫殿,带相机要单独收费230卢比,如果把相机装起来,只用手机拍照就不收费。可以租用语音导游,但没有中文。这是北门入口。

入口处的铜铸大象。

纪念当时王公们称体重分黄金的八座拱门。

宫殿外大庭院中捕老虎用的大铁笼和捕豹子用的小铁笼。

气派的宫殿。

进入宫殿后有一个战争纪念馆,里面陈列了武器,战旗和各种历史画作。

宫殿内大得像迷宫,如果没有指示牌,真的会走迷路。

宫殿里俯瞰半城

白色之城

被保护起来的壁画

王公们当年办公室里的电风扇。

镶嵌精美的窗户。

内走廊。

印度人很喜欢主动和东方人照相。

忽的两岸有桥相连。从宫殿出来,到湖的对岸走一走,也有很多酒店和餐馆。

下一站是德里,选择坐飞机。从乌代布尔500卢比租了一辆的士到机场,在去往机场的路上看到了真正的“外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