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迷冰岛,冰岛游是难以戒掉的瘾。(1)

yiping LV.6
2017-02-09 06:05 299/2
  • 出发时间/2017-01-31

2017年春节假期,浓墨重彩的冰岛南岸游,注定涂抹了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页。冰岛被忽略了N多年,终于在儿子的提议下成行。反复查看蜂蜂老司机们的游记后,拟定了计划,用失眠的代价,完成行前所有预订,在众多景点里进行选择,一条公路要考虑顺路,还有天气影响因素,真心怕到时候距离远了开不到目的地,荒漠上的冬天可不是吃素的,这是我最艰难的一次规划。
酒店全部通过booking网订妥,三夜带厨房公寓,两夜酒店。租车通过比价网站,在holiday autos上找到Green Motion租车公司,263.87欧元租了5天。在机场出口有公司中巴车司机等候带到车里,然后送到离机场约5公里的公司办理手续,那叫一个慢,足足用了两个小时才拿到钥匙,仔仔细细讲解在风雪里该如何规避事故。

上图里是陪伴我们冰岛游的座驾

你好,最北首都

WOW Air航空公司飞机,座位宽敞,虽然是廉航,飞行体验不廉价。3个半小时航程,睡一觉就到了。

一出机舱就感受到冰岛风威

雷克雅克末克机场候机楼

驶向天边的路,砸向人间的云。

两室一厅的公寓,实用温暖,房东太太要求严格,交代了许多规则,百年老屋,隔音不好,最严格的是不能有声响。

Harpa哈帕音乐厅,由冰岛丹麦设计公司联合设计,武汉的一家建筑公司承建,晶莹通透,极有设计感。

Hallgrimskirkja雷克雅末克大教堂,世人熟知的地标性建筑,大气磅礴,可惜天气不好,成像不够完美。

教堂管风琴音响效果盖了

简洁北欧风,不简洁地冲击视觉。

巨大与渺小的画面,是上帝喜欢的画风么。

Reykjavik雷克雅维克非常接近北极圈,是世界上最北的首都,充满小镇风情。下午六点以后,微黑,通透。

到达冰岛第一天晚上,极光预报5级,天气不是十分晴朗,极光很弱,总算是看到极光了,可遇不可求,也是运气。在冰岛,学到新词叫光污染,这个国家是如此洁净,不喜欢光污染。

2017年2月1日离开冰岛首都,出发黄金圈,冬天基本只有1号公路开放,路况很好。冰岛多冰多风,南方并不极寒,也不见大雪纷飞白茫茫。

辛格维德力国家公园

冰岛首都200公里以内的黄金圈,云集了冰岛精华,第一站,世界遗产辛格维利国家公园(Bingvellir),位于北美板块和欧亚板块分离所产生的巨大裂谷边缘,非常壮丽,古老的火山运动将地面撕裂,站在上面远望,心灵震撼与大风成正比,我们裹成防风的粽子,走了一趟大裂谷入口,远眺农场和议会,三角形绿顶房是世界第一个民主议会的旧址。

左边是欧亚右边是北美、远方与近邻

有一种风景叫自然如画

2月1号星期三下午,在辛格维德利公园停留一个多小时,上车前往间歇泉Geysir景区,穿越一片雪区,拍下此行几张珍贵雪景,一天后返回同样地段,冰雪完全消失,冰岛南方天天刮东南风,完全没有我去之前想到的冰天雪地严寒无比,穿越冰雪,路遇冰岛马,从冰天雪地到晴空万里,不过就是一小时车程。外表萌翻的冰岛马,有着抗严寒抗疲劳的坚强体质,野外的冰岛马,也许是太孤独,看见人类就马上靠近,为了我们给的一颗糖,几匹马撅蹄子了, 吓得我们不敢跟马靠近

穿越冰雪区域的路,荒凉雾气,慢行。

告别顶着后现代发型的呆萌冰岛马,下午六点到达间歇泉景区。冰岛真调皮,逗我吗?说好的极夜呢,夕阳无限好嘛。该对冰岛说声对不起,来之前真的误会冰岛了,冰岛南方的冬天,无极夜,无极寒,一步一景,一天几季,路边没有重复景色,前方不知阴晴雨雪,行走在极美极梦幻的风光大片里,美好的定义在这里被规范到极致、

间歇泉奇景

冰山前热气腾腾,我们的心也跟着沸腾。大间歇泉Geysir隔几分钟就突地呼啸向天冲去,即使守在泉眼边静候等待,还是会被突然爆发的气势吓到。

Gulfoss黄金瀑,太阳下山了,带走黄金瀑的金色,周围结冰,寒气很重,没有久留,如果围着瀑布绕一圈,应该是一次难忘的经历。没办法,我们的名字叫游客,时间永远不够用。

人在旅途,家在心中。无电视,无网络,无电话,三无北辰小屋,散落在rangabing estra小山包前,冰岛第二夜,住进了这栋简陋温暖带阁楼的乡间小木屋,室外东南风呼呼,室内昏黄温馨,此行最便宜最荒野最简陋的小木屋,却是我心头最爱,全自助入住,钥匙在门边密码盒里,取出自行开门,暖气充足的冰岛木屋,用它没有菜刀没有镜子的原始美惊艳了时光。

没有光污染的荒原,应该是看极光的好地方,可惜上半夜云层很厚,下半夜满天繁星,我们是赶路人,耗不起一个夜晚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7-02-09 20:26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