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暹粒过境老挝四千岛落地签必看贴

蚂蜂窝用户 LV.2
2017-02-09 09:21 626/1

柬埔寨暹粒老挝的攻略很少,原因就是走这条线路的人少吧,我当初走的时候网上找攻略也是费的很大的劲这也没找着满意的。在暹粒可以从酒店或者街边的旅行社订票,目的地four southern islang,发车时间有7点和八点的车,其实最后都差不多一个时间出发一个时间到达,所以没必要订早的车,唯一区别的就是去酒店接送的时间早晚而已,还不如多点时间睡觉。价格一般20美金左右,前两天走的一个哥哥花了16美金,他说不含船票,但是下船也没要求交费,听说单独坐船得5美金。订票的时候问清楚是否包含上东德岛don det的船票,现在订票一般都要求一起订,建议一起订吧,虽然只有两百多公里的路程,可是他们拖沓的工作效率真的可以让你从早上出发,天黑以后才放达,黑灯瞎火的河边都没船运行了,真是头大的事情。订好票告诉他你住的酒店名称和房号,他就会告诉你接送时间的。他们的工作效率不必太较真,说6点半接的,实际7点半才来接人。tutu车把所有的人一起接送到发车点,不是汽车站,地址没记下来,然后一个商务车类似的改装车,可以装下13个人,大包小包都塞满座位底下,排间距又小,舒适度可想而知了。订票单上的座位号都是瞎扯的,所有人几乎都是5/6号,自己找座位坐上就行了。陆陆续续接人过来,发车时间已经差不多9点了。路况还是不错的,类似三级路,但是车子不多。风驰电掣驶过中国援建的湄公河大桥以后就拐到的一个院子里,厚厚的红木做的长桌和红木椅子,这就到的第一个换车点了,时间已经是下午两点了,一个人就出来宣布这里停留四十分钟到一个小时,这时候菜单就拿出来让你消费了。菜价不算太离谱,蛋炒饭之类的2美金左右,鸡肉面之类的3美金,但是这里上厕所是收费的,一个小姑娘在厕所门口拿一个篮子,告诉你放1000柬埔寨里拉,折合人民币1.7左右,当然你在人少的时候你给她500里拉也是可以用的。中间一个女的过来换车票,把原来车票收走,重新写了一张票,还有一张上面印船的船票。陆续分车发走去越南的还在别的地方的车,然后所有去老挝的人就被送上一个大巴,往边境开去。离边境大概两百米左右,车子停在了路边,大家拿行李下车,然后一个长相精明的男子发了入境卡,这时没有照片的人就可以在他那里照相了。填完表格他就开始收护照和表格还有一张相片,收钱。可是!重点来了,中国人他和老外一视同仁收35美金!中国人可是20美金的签证费呀,加小费也就25美金吧。我们提出抗议,他同意每个人少收5美金,想想自己过关怎么滴也不会到30美金的,我们就说自己过关,他就神情激动起来,说我们交这个钱他保证让我们绝对可以通过,如果自己去办,可能不放行,或者超过6点闭关了。当时已经五点半了,还真的有点担心办不完出不了关呢,最后一横心,好歹也知道个真相吧,于是几个人背包就朝海关走去了。填好在入境柬埔寨时订在护照上面的出境卡,交给两个海关的人,他们把护照往旁边一放,说每个人2美金小费,大有不给就不盖章,一副傲慢的神情。时间紧迫也没敢磨蹭付了钱盖章就往老挝的入境口岸走去了。办签证的窗口和海关是挨一起的,办签证的窗口一张打印的A4纸上就写着小费1美金,签证费20美金加1美金小费缴上,护照和入境卡一起交上,然后就在旁边的海关窗口等就行了。签证办好他们会交和旁边的海关窗口然后他们会叫名字,然后告诉你交2美金小费,我们试图一起讲价,被拒绝了,无奈足额交上,立马盖章返还护照,干净利落。这时候那个精明男也帮大部队办完了,一起出关,全程没有谁检查行李护照什么的。当时出入关基本没其他人办理手续了,而且全程没有看到摄影头,所以他们收起小费来真是理直气壮。全程加小费25美金,省下来的钱打算晚上好好吃上一顿。海关出来天已经黑严实了,又等了蛮久才有商务车过来接送到码头,然后收走船票,上船。东德岛码头附近是整个岛最繁华的地方了,也是酒店最聚集的地方,没有订酒店的就可以在附近找,多而且价格还实惠,偏远的地方反而价格高一些。这里酒店walk in的价格比网上便宜一点,但如果不想大晚上的拖着行李找房也可以提前预定的。

实用攻略!辛苦楼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