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春节广州&澳门自由行

2017-02-09 09:44 298/5
  • 出发时间/2017-01-27

开启一家人的新年之旅

2017年的春节, 因为某种原因选择旅游过年,之前考察过新加坡台湾, 都很想去, 后来因为老公的舅舅在广州, 我们可以借住, 所以最后敲定一家人去广州 +一天的澳门自由行。  这几年我们有了一些自由行的经历,我和老公带着爸妈的过年之旅在大年三十 1/27号就愉快的开始了... ...

行程安排简介

下面是我们的大致行程安排:
时间: 1/27-2/1, 共6天,有效时间5天左右。
交通:1.飞机:北京南苑机场<-->广州白云机场     KN5895&KN5896
           (因为家离南苑近, 去机场很方便,而且买票时间比较晚,联航的机票相对便宜)
           2.火车: 广州南站<-->珠海站 C7657&C7664 (珠海是去澳门的中转站)
           3 市内交通:公交&地铁 非常方便
行程:D1 1/27-广州 上午:北京出发
                                 晚上:天河区花市
           D2 1/28-广州 白天:长隆野生动物园
                                 晚上:长隆大马戏表演
           D3 1/29-广州 上午:黄埔军校旧址
                                 下午:广州南站->珠海
           D4 1/30-澳门 上午:历史街区(大三巴牌坊&大炮台&议事厅前地&妈祖阁&澳门海事博物馆)
                                 中午:新八佰伴百货
                                 下午:官也街&龙环葡韵&威尼斯
           D5 1/31-广州 上午:休息
                                 下午:孙中山纪念堂&陈家祠
                                 晚上:夜游珠江
           D6  2/1-广州  上午:市场购物-吃货的世界。
                                 下午:返回北京
费用:人均不到5000元。 因为过年交通费用占了大头, 各种费用都会多些, 如果平时去应该能便宜很多。另外主要花费在长隆的门票, 还有吃哦!
澳门换钱:最好还是提前换好,四个人一天, 大概换了2000澳门币,公交一般是3.2/2.8 每人, 所以可以换些零钱。

D1 北京->广州, 年三十夜游花市

1-联合航空。 第一次坐联行的飞机, 之前听说各种不好, 我的感受还好, 毕竟价格摆在那里,但有一点让我觉得有趣, 飞机上做广告买面膜, 有意思的经历。
2-中午饭:舅舅家在广州东站附近, 因为年三十, 各种饭店都不开, 最后步行约2公里找到中天购物城,路边的一家茶餐厅, 人还不少, 又饿又累,点了些菜, 味道还可以, 只是南北方口味差别还是好大。 不太习惯, 菠萝包我还比较喜欢。
3-晚上夜游天河花市, 老公感冒在家休息, 我和爸妈去逛广州有名的花市, 这种场面也是同北方不一样的。 人头攒动, 每个人手里都至少会举着一束两束花,还有一盆盆的盆栽。 印象深刻的有五世同堂, 漂亮的兰花如美丽的小鸟,各色的银柳象征自由... ...
4-晚上看春晚, 吃饺子,其乐融融的一家人, 在他乡的一个春节。

D2 长隆之旅 野生动物园&大马戏

门票都是网上先买好的,选好时间, 提醒大家, 大马戏的门票在出游定下来后一定要提前买。
 1-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绝对是小孩子和大孩子的天堂, 我还是很喜欢的, 很多不常见的动物。之前看大家的攻略,我需要分享下路线,如果自由行,可以从北门进,拿上一张地图,拍下动物的才艺展示时间,然后直奔小火车,如果允许,可以排到最后一排哦 视线比较好。小火车会带着大家参观不太常见的动物区,老虎&白虎&狮子&河马&犀牛&斑马&长颈鹿&羊驼&食蚁兽... ... 很多很多哦。 小火车结束后可以从侏罗纪开始从北向南, 从西向东以此游玩哦, 我最最喜欢的要属爱睡觉的考拉了,可爱极了!然后在南门出来, 可以坐摆渡车去长隆大马戏。 说下野生动物园里的吃的,套餐基本是60多一份,主要是真的非常一般。

2 长隆大马戏
第一次看马戏表演,很震撼, 很值得!因为相机没有电了, 没能拍很多照片, 但是让我惊叹的是表演团队的合作和相互的信任。要提前排队, 占领有利地势, 我们坐在第一梯队的右侧, 离舞台比较近, 但是整体性不好, 大家可以选择第二梯队VIP区的左右,还有个原因是中间过路会有演员小游行,会抛出小礼物哦。

D3 黄埔军校奇游 广州->珠海

黄埔军校旧址在长洲岛上, 所以我们需要到鱼珠码头坐船过去, 时间不长。 我们选择公交到鱼珠码头, 大家要注意的是鱼珠码头到黄埔军校的时间, 下图作为参考, 船票2元,不设找零哦。
我们主要是参观了一个大炮台和军校旧址, 大炮台是有历史感的,保护的也不错,我很喜欢,大炮的方向是由地上一个扇形的轨道来控制,不像现代可以随意移动的轮子。黄埔军校旧址, 给我的感觉,更多的是严谨,纪律和人才。
这一天奇遇在于我们的午饭:
       我们一路向山上走, 寻找大炮台, 路边会有些简单的小吃, 瓶瓶罐罐的, 大年初二像样的饭店基本都没有开业。老公买了两瓶甘蔗汁询问吃饭的地方,美女老板告诉我们往上边走 会比较好, 这句话很神奇哦。 我们从炮台下来之后路边遇到一潮汕小馆的老板娘,老板娘招呼着有饭吃,细聊发现饭店没有菜单,而且老板娘的普通话还不是很好,给我们大致说了四个菜,我们就在没有菜单,不知菜价, 没太听明白点的是什么的情况下下了单, 而且是坐在路边。 哈哈!不是黑店哦, 随后老板娘叫来了老板, 还有一对儿女,食材很新鲜,菜都是现摘的。 因为我们的招牌作用,不出10分钟,小店便都坐满了人。我们的菜也陆续上桌,味道不错了, 尤其是炒花甲,牛肉丸子汤, 4个人才125元, 吃的饱饱的, 一定要给老板宣传下。
 下午船+公交+地铁转到南站坐火车赶往珠海

D4 澳门一日游

1-上午: 历史街区 大三巴牌坊&大炮台&议事厅前地&妈祖阁&澳门海事博物馆。
酒店选在珠海站&拱北口岸的对面, 七天优品。过节期间拱北是6点开始,因为是澳门一日游, 我们选择早早出发,提前办好的港澳通行证, 自助过关,都很顺利。赌场的免费巴士还没有开,我们选择公交3路到历史街区,新马路下车后按照地图一路走到大三巴牌坊和大炮台,有年代感的建筑。计划有点失误的是,因为到的太早,澳门博物馆没有开, 还有后面的玫瑰圣母堂。因为时间尚早,距离也不太远,我们临时加行程-妈祖阁,也给了我们在澳门打车的机会,澳门的士不是随便招手就停, 我们需要找到固定的的士站。 我们绕着澳门半岛的西南角到达妈祖阁,对岸就是珠海。我们也顺便参观了妈祖阁旁边的海事博物馆, 门票10元,10点开门,周二不开哦。整体澳门给我印象深刻的一点是, 卫生整洁。 还要顺便提下,我们偶遇超市, 进去看到绝大部分水果都是日本进口,这是真的不放心大陆的质量啊。

2-中午: 新八佰伴百货&午餐 陈光记烧味饭店
     陈光记烧味饭店-一家排长队的烧味餐厅,米饭和面条不是我们喜欢的范, 但是烧鸭和鸡肉还是很不错
3-下午: 官也街&龙环葡韵&威尼斯
    坐33路公交转至氹仔岛的官也街,下车就看到了莫以记,尝试了榴莲布丁,味道不错,好像隔壁就是钜记饼店,进去采购一通,韩国免税店的感觉,人太多。蛋挞和猪扒包没有吃上, 给下次留些念想。
步行转战龙环葡韵葡式建筑博物馆,绿色的小清新风,照片的好地方。因为时间紧张, 继续转战最后一站威尼斯人。第一次感受真实的赌场氛围,体会香港大片的感觉,不过因为威尼斯人多数都是游客,所以氛围有些吵杂。寻找威尼斯人著名的贡多拉,之前没有提前团购,只能现场买,蓝天&小桥&河水&两岸的房屋景致都还不错,但是再配上簇拥的人群,就有点尴尬。不过遇到的菲律宾的姑娘很好哦, 演唱了两首曲子,一首“你问我爱你有多深”和一首意大利歌曲。还留下一些时间可以逛逛购物中心。
回拱北的时候就可以排威尼斯人的班车了,在酒店的西出口,很多人的地方,写着关闸。 我们是四点半多开始排队,大概等了50分钟, 所以大家要多留些时间。因为出来的早,所以出关闸也还蛮顺利的。 附近解决的晚饭,7点55的火车回广州, 结束了一天的澳门之旅。其实澳门可以玩2-3天, 一天实在有点紧, 还有路环岛没有逛到,如果是情侣去,那里还是比较适合悠闲的走走。 旅行终会有些小遗憾, 为了下一次的相聚。

D5 广州半日游

因为前一天的疲惫,这天上午在家休了,临时改为在家打牌。
下午才开始逛, 第一站中山纪念堂,第二站陈家祠,第三站珠江夜游。 这些景点可能不太是我的菜,尤其是陈家祠更像是艺术品的展示和销售。珠江夜游还算可以,但是9月份刚去桂林,两江四湖,所以也没有觉得特别新鲜。

D6 最后一天 返程

正月初五,早上我和老公8点多赶去市场, 感受当地的气氛, 买了皮皮虾和螃蟹, 还有靓糕, 不要以为是糕点哦, 是大大的虾, 带有蓝色长长的爪子, 很漂亮, 还买了一箱北方不太常见的台湾牛奶枣, 所以说吃绝对是我和老公游玩中非常重要的一项。下面我要着重介绍下我们的吃货哦。

吃货的世界

广州:
       1 鱼太.炭火烤鱼(天河城店) /天河城购物中心西南塔楼4层420号
         不能吃辣, 点了推荐的酸菜鱼, 味道真的不错。清江鱼, 尤其爱吃边边烤焦的那块。
       2 辉记砂锅粥(林和西店)
          很喜欢他家的沙虾粥,味道不错, 很鲜又不腥,一锅粥分量很大。炒米粉也挺好吃的。
       3 老人仔潮汕菜馆 黄埔军校附近/一次没有菜单的偶遇
          炒花甲非常赞,一般这种贝类我都不太喜欢, 因为有沙子, 但是老板做的很好。 还有牛肉丸。
珠海:拱北对面海鲜大排档 七叔公面馆旁边/ 好像是长兴餐厅
         烤生蚝不错!
澳门: 1 陈光记烧味饭店
            烧鸭/鸡肉都不错, 没有吃上鸭血,排队人挺多,但挺快的,主要看重得是当地人都在那里打包。

总结

新年之旅就这么愉快的结束了,至从开启了出去野的大门,最近总是想跑出去看看,旅游可以开阔视野, 增长见识,这个深有体会,我们从开始担心这个担心那个,到现在的可以随机应变,没有畏惧。世界这么大, 还等着我们呢!期待下次的台湾之旅... ...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7-02-09 20:26

2017-02-10 09:33

引用 feidao 发表于 2017-02-09 20:26:37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feidao:可以哦! 其实出去玩是一种心境, 一个人也是不错的!不过我还是建议找个小伙伴哦, 这样房费能分担哦! 好实际啊!

2017-02-10 14:04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7-02-13 18:58

引用 陈snoopy 发表于 2017-02-13 18:58:51 的回复:

回复陈snoopy:是的!等我老了的时候也有的回忆哦, 没准还能推迟老年痴呆的时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