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之行之天气篇

Cassie LV.4
2017-02-09 09:48 562/3

今天已经是我来巴西的第16天,一直忙于欣赏各种美景,观赏各种帅哥美女,体会这里的民风世情,居然到今天才决定把所闻所见记录下来。为了不计流水账,我决定分为几个主题来记录。
                                       天气篇
        我记得小学地理就学过各种气候类型,还记得热带雨林气候和热带草原气候这两种类型,而课本上举的热带雨林气候的典型例子就是巴西亚马逊河流域地区,那里终年炎热多雨,想象中总是湿漉漉的。在阅读《百年孤独》时,我是用地理课本引发的想象想象马孔多的土地,相当于用照片中的油梨想象番石榴的味道。直到我到了巴西这片神奇的土地,才真正感受到了一些热带雨林气候的特色,体会到南美北部这个魔幻世界的最基本元素—湿与热(湿润让这里人的性格很柔软,热则带来了热情和慵懒)。

1月24日早上一到达圣保罗瓜鲁尔霍斯机场
,裹在腿上的棉裤就显得相当沉重了。也许是我从北半球一下子蹦到这里很不适应,感觉就连机场里都显得有水蒸气在氤氲。在登机口的窗前,我看到了第一缕阳光投到这里,这是南半球的艳阳在向我say olá!

又经过一个小时的飞行,我降落在了里约。我果断换上了裙子。来接我的朋友告诉我,这里超级热,做好准备。可是我坐进他的车里后,发觉空调开得很冷,他说这是一般凉爽,里约人也许太渴望凉快了,之后的几天中我体会了他们凉爽的定义,就是冻冰。

可是他们又非常喜爱沙滩上的阳光,日照加上白沙的反射,海滩上的温度可以高达50度,但是copakabana海滩永远游人如织,依帕内玛海滩就像那首著名的依帕内玛女孩,总是吸引着无数人留连忘返。这里的热浪总会在傍晚时候随着海风退去,沿着海岸线有无数的酒店、住宅、桥梁,说明这片海异常平静,从没有台风海啸,南大西洋在这块地方温柔地深入陆地,形成一片内海,那形状就像一个梳着丸子头的少女优美的头颈。海风吹来海盐,让这里的棕榈树叶也显得格外厚重。

据我的小小伙伴—7岁小女孩澜馨说,“巴西人都很抗雨,他们喜欢被雨淋湿后回家继续洗热水澡”。这里的夏天几乎每天都有雨,但是都是一阵急雨,有的地方还不一定下。雨过后,飘着淡淡白云的天空更加澄碧如洗。如果赶上晚霞,就更是赏心乐事。这里简直就是光影教学的现场教室,夕阳会挽着红黑相间的彩云不断变换明暗颜色。早上看到面包山一点一点由暗变明,觉得希望就从心底生出来。我所住的朋友家就是一个海景房,每天坐在窗前看潮起潮落,日升月降,会明白永恒的意义。
        这里是里约。

在一月的最后一天,我离开了“一月的河”,来到了首都巴西利亚。亲爱的姐姐用各种美食和美景招待着我。这里是巴西靠近东部的内陆地区,地理特点是丘陵起伏。到了这里突然觉得凉快下来了,白天最高温度在26摄氏度以上至32摄氏度,夜间最低温度在17、18摄氏度左右。这里是热带草原气候,雨季是实打实的雨季,自从我来到这里,已经持续八天每天都降雨了,而且是各种雨态。我在泳池边看见过牛毛雨滴入池水;还有下了一整天的小雨,让我想起了家乡的鸡鸣;还和姐姐在甜品店里赶上过大暴雨,那暴雨声压过了屋里的人声;最让我不会忘记的是这里的太阳雨,在回家的车上,我第一次看见又大又亮丽的双彩虹,彩虹底端直达地面,上达天庭,我以为这彩虹是颛顼绝地天通之后,在自由的南美大地恢复地与天连接的使者,在第一天的惊艳后,第二天和第三天又接连出现了,没想到在这里是寻常景色。

引用 Cassie 的图片:

这么多人,都没发好好的拍照啦

2017-02-09 15:57

可不是!连站稳脚跟好好找个角度都难,而且太热。想要把耶稣拍下来,只能连带着那些人入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