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 我们的 Hong Kong Macau

2017-02-09 10:04 1264/5
  • 出发时间/2016-12-17
  • 人物/情侣/夫妻

第一次写游记 ,本人平时工作不算忙,没事就来蚂蜂窝看看,即使没有出游的计划,看看大家的游记也是一种开阔眼界。爱好旅游的我,由于工作的原因,国内的大好山河基本上都走过了。其实旅行的意义更多的不在于去哪里,而是和谁在一起。本次出行前并没有写这篇游记的计划,不过为了纪念我和Z先生的第一次正式旅行,决定开始记录我们的旅行。

出行前准备

出行前准备, 定出行日期,所以准备都需要根据出行日期来。
出行日期:2016年12月17-21号
出发城市:北京
1:港澳通行证
如果你有证件的话,需要提前检查是否有签注,若没有签注直接去出入境大厅,做签注,2个小时就OK的,若是初次办港澳通行证也很简单,先在网上预约时间,直接去大厅照相办理就好.香港是2次往返 澳门是1次往返 费用是160元,8个工作日取证。现在的港澳通行证都是卡,不是本本了,有一个好处就是,在你过关口的时候可以走自助机,把卡片放到机器上,按指纹直接通过,节约时间。本本的需要排队盖章的。本人的是卡片形式,不过Z先生的是本本,所以全程在过关的时候,我都在等他。。。哈哈
网址:http://www.bjgaj.gov.cn/idn/index.jsp (北京市出入境大厅网址)
2:订机票
我们的出行日期是2016年12月17日-21日,提前半个月我们就在携程上查了机票,一般国内机票就是携程了,价格还算可以  北京深圳往返,每人不到1500元。小伙伴们订好日期后一定要及时查机票。
3:预定酒店
我们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 提前一周就定好了 到了酒店直接办理入住就可以的 去过香港的小伙伴都知道,香港的酒店又小又贵啊,相比之下澳门的酒店真是太好了。我们在澳门入住的是威尼斯人,特别推荐大家去威尼斯人一定要住在这,因为非常方便,距离凼仔客运码头有8分钟车程,距离港澳码头有10多分钟车程,距离最近的机场 - 澳门机场2公里。购物吃饭基本都不用出这个酒店的。威尼斯人最普通的房间是70平米 ,后面附图片啊 价格小贵1100港币,但是如果你们再威尼斯人玩的话真的很方便。香港我们入住的酒店不推荐,是香港之前的老丽都酒店,现在叫香港帝盛酒店,房间超级小,并且交通也一般,是在湾仔和铜锣湾之间的位置,酒店后面就是坟场,不过在香港人来说这是风水宝地,酒店对面是跑马场,如果你们房间的朝向好的好还可以看到呢。价格850港币。
4:换钱
提前去中国银行换一些港币,不用换很多,因为店里都可以刷卡的,澳币在中国银行基本换不到的,到了澳门港币也是可以的,但是要看好,给一种币种。记住换完就花掉,回北京在换回来就不合适了。如果出行钱没时间换也没关系的,在香港有很多换钱的地方,汇率1;1,没有在北京换好合适。
5:电话卡
我是直接在淘宝买的上网卡-亿点  40块钱,港澳2地都可以用,香港200M是4g,超出200M是3g无限量,澳门就是3g无限量。这个卡是可以用5天的,还是挺合算的,网也还不错,手机简单设置一下就可以用了。这个卡也可以打电话,需要下载APP,本人没有打电话,不知道效果如何。
5:门票
关于门票建议提前订好都去哪,然后直接淘宝把票弄到手,澳门不用,主要是香港,像太平山顶 迪士尼.....我是提前在网上看了攻略都说会排很长时间队。我们行程比较紧张只去了太平山顶,太平山顶门票和小火车的票是提前在淘宝订好的,到了之后直接检票即可。淘宝上有很多携程也是可以的,有很多套餐可选项,不过有的套餐是不能拿到实票的。
(关于八达通卡,由于本人行程时间短,所以我们没有用八达通卡,不过在便利店看到港民再用,看起来很方便的。)

以上几件事弄好后,基本上就完成了百分之60了,出行前准备好出行的个人用品,这些不用多说,大家都有自己的准备。身份证 港澳通行证 洗漱用品 等等 需要提前准备的装换插头,酒店里面其实都有的,如果你觉得一个不够用也可以找前台在要,我是在京东买的为了以后方便全球基本都可以用的,30快。质量还可以的。
下面介绍我们的行程
出行日期:2016年12月17-12月21日,这是意外的假期, 一知道还有假期,我俩速度的就决定了此次行程。
行程安排:北京-深圳-澳门-香港-深圳-北京
我们只有5天的时间,去深圳是为了看家人,所以安排在深圳是2天的时间,香港澳门各一天一晚,我们行程是非常紧张的。如果不去深圳的小伙伴,可以考虑北京直飞香港或者澳门的。也要看机票价格,从深圳坐船去香港澳门船票也不是很便宜,所有订票前一定要规划好。

第1天-第2天 北京-深圳

一早起床收拾好一切,直接打车到达T3,兴奋啊 终于盼来了我们的旅行,北京的雾霾暂时说拜拜喽。航班很准时9:25分 准时起飞。在飞机上看个电影,吃点东西,基本上时间就差不多了  到达深圳已经是快中午1点了,深圳机场也很大的,取了行李直接坐上了哥哥的车,回家。空气特别好,让人感觉很舒服,第一次来深圳的我 一下飞机就爱上了这里。温度和北京的 5月份差不多吧,但是湿度明显感觉比北京大。如果你们有深圳的行程的话,可以参考我的推荐
推荐一:世界之窗。类似北京世界公园。微缩景观。
推荐二:一家茶餐厅--翠园,专门吃早茶的餐厅,我们去的那家环境特别好,人均100左右吧,味道特别好,能把金鼎轩甩出1条街  在一个商场里面。在香港也是有这家餐厅的,还有翠华都是茶餐厅,我们是中午11点左右到的,客人就已经很多了。
推荐三:深圳的海鲜市场,海鲜很丰富,海鲜市场周边就有加工的地方,能让你吃到爽,那边的虾都很大,感觉都已经成精了, 价格应该是比北京便宜 如果你们人多的话可以买一只帝王蟹 味道特别棒。喜欢吃的朋友可以去逛逛。

第3天 深圳-澳门

第三天一早打车到达深圳蛇口游轮中心,这个游轮中心是新开的,之前是在蛇口码头,新的游轮中心是在蛇口码头的西侧。具体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海运路一号蛇口邮轮中心。从这里可以到香港澳门珠海,往返都是可以的。不用特别早的时间到码头,开船前半个小时完全就够用了,我们做的是早上9点半的船,一早也没吃早饭,早早就到了码头,由于是新开的游轮中心里面也没什么吃的,只有吉野家,简单吃了点等着到澳门吃好吃的。这个游轮中心里面也是可以兑换货币的。汇率和北京都差不多。我们是从深圳蛇口游轮中心到大澳门氹仔码头坐船需要1个小时,船票是200元。过关也很简单的,我们基本都没有排队,节假日的人应该会多。掌握好时间即可。澳门有2个码头,一个是氹仔码头是距离威尼斯人很近的码头,还有一个港澳码头,距离大三巴比较近,澳门很小的,
订船票: 网址:http://www.xunlongferry.com/    也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预定 公众号后面附图片 很方便的。定好后到达游轮中心直接自助机取票即可。建议提早订票不要等到当天订,尤其周一早上会有人去澳门上班。
下船后空气很好,天气也不错,我们比较幸运,澳门香港都没有赶上雨天。在氹仔码头的出口就能看的很多的大巴车分别前往各个酒店,都是免费的。坐上车不到10分钟就到达了威尼斯人酒店,首先是去办理入住,排队 排大队,大约40分钟才办好。如果你们到的早的话可以把行李寄存在前台,酒店是下午1点开始办理入住。

威尼斯人确实是很漂亮,壮观。

第一次入住这么高的楼岑38楼...房间面积也很赞70平,这样的房子配这样的电视确实是有点low ,情有可原威尼斯人本就是一家老酒店 值得一提的是威尼斯人的电梯,速度超级快,一眨眼就把你带到了38层。

办理好入住,放好行李后,直接就去逛街了,进入购物区,第一眼抬头看 传说中的人造天空 赞  不知道你们看没看过韩版的花样男子,最后几集丝草和军表见面就在这里取景的。我们行程比较紧,只有这一天的时间,所以并没有去大三巴,玫瑰堂。一下午就在威尼斯逛逛逛,买买买,衣服很便宜,阿玛尼AX系类全场基本都6折,不过女生的衣服都不好看 Fred perry   CK  也是打折的 大陆真是找不到这价格。不过高端的品牌还是觉得略贵。逛累了直接找了一家餐厅叫桃园也是茶餐厅。味道还可以,点了一个河粉 一个炒饭 一个白灼芥蓝 龙井茶  200多港币。

威尼斯特色的小船,独具特色的威尼斯尖舟有一个独具特色的名字——“贡多拉”(意大利语"GONDOLA",又译为“贡多拉”或“岗多拉”)。划船的人唱..... 貌似是歌剧。我们到的比较早,船都基本没用人,大约到下午5点以后才开始排队坐船。澳币是160一个人吧,记不太清了。

吃过饭后,直接奔主题,赌场,其实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场意外惊喜,这也是让我们想再去澳门的原因。体会到那种在堵场里不分白天黑夜的感觉。来之前就期待着去赌场,并没有想赢点回去,就是想体验一把,换了3000的筹码,赌场里玩的机器很多,不过我们都看不懂,只能看懂一个压大小点的,那就它了,经过6个小时的战斗,我俩赢到3000快。意外之财,果断决定花掉,当时已经是凌晨了,赌场里站了6个小时,实在是太累了,要不是因为累了,我想我俩还会在继续玩下去。想想 晚饭还没有吃,威尼斯里的餐厅基本没要在营业的,回到房间叫餐好了,值得一提的是送餐服务非常不错,各种餐具摆放整齐,服务员还会一直和你聊天,不过是英语,我基本听不懂,好在Z先生英语还可以。交流还是没有问题的。吃过夜宵后,直接睡觉。
建议:澳门可以玩2天的时间,一天在老区,也就是大三巴那边,一天放在威尼斯人。

赌场是不让拍照的,从这能看到里面。人很多的。

赌场大门。。。。

第4天 澳门 --香港

今天的行程是从澳门香港,我们选择做船,直接拿好行李退房,酒店门口就有免费到达码头的大巴车,我们是从澳门外港码头到香港上环港澳码头,船票直接到码头排队买就好,166澳币,大约做1个小时左右,船不大。(后面都附图片)船票的价格确实小贵,不过船上设施还好,卫生间里很干净 卫生纸 洗手液 擦手纸 都齐全,国内船很少有这样的吧。我们做的船的时间是中午12:30,建议大家提早到澳门的码头,排队买票的人还是不少的。一早起来也没吃早饭,很多澳门的商店上午基本都不开门的,来趟澳门都没有吃正宗的蛋挞,看见码头有卖的直接买了一盒,不知道正宗不正宗 ,反正比KFC的好吃。

上船前需要拿着船票到检票口给工作人员看一下,他会给你贴上座位号。

香港之后,直接打车到我们预定的酒店,在香港打车价格还是可以的,不算贵。如果你有行程会加收5快的行李费用。香港的车速和北京比较就是天壤之别啊 不堵车的话就是特别快,港民都很守规矩,行人红灯都会停下来,绿灯的时候你就看到一群人匆匆过马路,建议行程时间长的话选择做港铁。

空气超级好,好好洗洗肺。

香港的酒店房间都超级小,帝盛酒店20平米,和我们在澳门住的威尼斯人差远了,哎没办法,寸土寸金的地方啊。从帝盛酒店走到铜锣湾购物区大约10多分钟。

最爱香港的水果,免税水果的价格啊,这一大盒车厘子人民币不到50元。超赞。爱吃水果的我简直就走不动了,真想把这超市搬回家。Z先生买了昂贵的草莓,棒子国的,核算人民币10快钱一颗。不过味道特别好。建议大家要吃那个石榴,味道好还不贵。

香港遍地都是sasa。
建议:化妆品还是香港买比较好,衣服澳门的很划算。

这张图告诉大家,酒店一定要选在离购物区近的酒店。 Z先生辛苦了。。。

关于香港的晚餐,在铜锣湾附近有一家一澜拉面,哈哈哈,一定要去哦,味道超级赞。最好提早去,因为是限量的。

晚餐后我们直接打车到太平山顶缆车站,太平山香港的必去景点之一,门票我是直接在淘宝定的实物票,网上有很多门票套餐,有蜡像馆的 还有摩天轮。我买的是门票加单程缆车加凌霄阁观景台,淘宝49元,到缆车站直接排队等小火车就好,很方便。建议大家上山坐缆车,下山选着公交车,因为缆车排队的人很多,排一次就好了。缆车一定要做在右边,右边能看见些风景。我们去那天还好不是节假日,大概等了3趟就坐上了上山的小火车,山顶的风很大的,一定要穿件可以保暖的衣服。夜景很美,值得一去,有机会再去那里看一下日落。
平山顶的官网,提供了四种语言选择,有英文,中文(繁、简),日文、韩文,官网里面有教大家如何前往山顶,开放时间,以及订票咨询。
平山顶缆车站地址:地铁中环 J2 出来  从J2出来后直接穿过遮打花园就会看到中银大厦,沿着中银旁边的花园道一直往前走。

第5天 香港--深圳--北京

一早起床随便一家吃了个早餐,味道还不错,鱼蛋很好吃。然后直奔巴士站回深圳
跨境巴士由湾仔到深圳皇岗口岸,电话: (852) 2596 0782 (湾仔跨境全日通有限公司)湾仔站地址: 湾仔码头鹰君中心对面巴士总站 车费50港币
巴士在关口停车所有人下车自己办理出关,下车时候一定要记号所乘坐巴士的车牌号,办理好出关后,还要继续乘坐这辆车的。

我第一次去香港澳门,只是匆匆走了一遍,便爱上了那里的空气还有美食,简单的一篇记录,做为我和Z先生这次旅行的纪念,同时也希望能帮到正在计划旅行的你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7-02-09 11:44

您好 澳门的赌场是24小时营业么

2017-02-10 17:36

是的

2017-02-10 17:37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