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埃及,邂逅黄沙。 献给25的自己。

Jw。 (珠海) LV.5
2017-02-09 10:09 851/8

关于写实的游记,写得好的大神们太多了,我就不凑热闹了。写写实际的小tips,温馨提示好像会更好!

埃及的tips:
关于这次埃及的出行,主要跟团所以没想太多,但是游记攻略我还是没少看,一方面不了解天气温度等原因,另一方面这是一个穆斯林国家,出于入乡随俗的缘故还是多了解的好。
其实他们现在都很少人会像我们印象中包裹上了全身只露出眼睛的样子了,一般人都像我们这样,也有一部分人还是会包头,这里只是习惯问题哦!假如见到全副武装穆斯林服装的本地人,一般都是穷人才会这样子,或者是年纪很大的老人家。像我们当地的导游hana则是穿得跟我们无异了。所以关于去埃及的服装考虑,自己觉得舒适就很好了,他们对外国人尤其是中国人很宽容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关于拍照穿衣的颜色,尽量还是选择颜色鲜艳一点的,因为埃及都是沙漠地区的多,景点也主要是黄色调为主~选择深色系很容易被周围的人群所模糊掉焦点,不能突出你在照片中的存在感。在金字塔一定要选择一条红裙子,拍照会非常好看!出海一定要穿白色,这样拍照会特别美!
不会控制表情的话,就戴上墨镜吧,一方面遮挡阳光,尽管1、2月是埃及的冬季,中午还是会高达20度的高温,早晚温差很大,注意保暖!
一顶让你凹造型的帽子和鲜艳丝巾也非常重要,实用性很高,遮阳挡风凹造型一举多得!
至于穿衣的厚薄,参照珠海的初春深秋,就是这种感觉,只是早晚风大,气候很干!我算比较不怕冷的,大家就别看我还穿短袖的样子!我也是带着外套随时穿的!

我是1月底出发,一共去了8天,当然了,有两天主要就是在飞机上度过了,毕竟飞行时间单程就是12小时。然而中国埃及是6小时时差,感觉飞去好像只用了6小时的节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长时间的飞行真心痛苦,别以为能睡好,血液循环极不好,每个人适应不一样,很多时候就是一大群人聊天!经济舱还不能完全平躺,痛苦是加倍的!如果可以的话,建议这种长途飞行,升个舱吧,真的!至少空间大之余,你还能平躺~

关于护肤,基本上我就用回平时的护肤品,可能就加了个油润一点的面霜足够了!每天勤敷面膜啰,一方面补水,一方面晒后镇静。然后是记得上防晒霜,大量的!因为埃及很干,其实这样也不会油!反正我混干也不出油了!但是还是黑了!可能跟没一直补防晒有关,另外非洲阳光也不是一般的晒!真心的,哪怕是冬季的北非!我要求也低,不晒伤就好!对了,去潜水时不要化妆也尽量不要涂防晒霜,会对珊瑚造成影响!

埃及的人民除了小贩之类的有点烦人,普通的居民其实很友善,真的很热情!他们是真心很爱中国人!在路上,无论是大人小孩,都会热情地跟你say hello!遇上害羞一点的妇女,她们也会有善的看着你,对你微笑!当然,还有更热情地会一直嚷着跟你合影~我是没有跟他们拍,因为游记看得多了,他们往往一堆人要和你拍照,但是却是一对一的节奏!你假如不想半小时抽不出身,还是有善拒绝吧!还有哦,他们会一天到晚称赞你漂亮,别太开心了,我发现他们对每个中国女生都这么说!无论男女埃及人,都太会撩妹了。

关于小贩们,这个要非常注意!尤其在商业区,很多人都会一些中文,或者英语很好的人都是要特别注意的!他们通常是骗子!怎么说呢?!在埃及你完全不用担心小偷,因为他们的信仰是不允许他们偷东西,如果被发现是要砍手的!但是他们会哄骗你,所以一定要小心!
例如:在金字塔附近,好多带你骑骆驼的人,通常都会叫嚷one doller,通常是上去1美元,下来200刀~类似的事情,层出不穷,导游是不建议我们去骑骆驼的,因为发生过太多次了!如果你实在要骑,那前提先讲好价,钱一定要在下来之后再给!不然,你上去了,1000刀你也得给,才能下来!2米多高,你也不敢轻易跳吧。
类似的还有:一般民众的厕所是要收费的,但哪怕是不收费公共场所,也会有奇怪的人让你交费上厕所;路上不要随便拍当地的小孩和女人,可能你一拍完,他就让你给钱,你不给就一直叫嚷着;有一些被宠坏的小孩会热情跟你说中文,然后问你要钱!不要给!记住!给了一个就会有n个追着你要钱!买东西一定要讲价,埃及物价很低,但都知道你是中国人,所以有时候虚高2、3倍也是超级正常!反正各种砍价就好!

假如你是自由行:打车尽量选择uber,不会有太多额外消费;叫当地出租车,一定要先讲好价,还是要注意下车给钱!尽量多备零钱~埃及是个小费国家,会各种方式让你给小费!清凉油已不能抵小费了,就当个送人的小礼物就好了,他们也总管你要!反正我也不给,除非帮助过我的~
现在美金兑换埃磅汇率是1:18左右,跟团的话,不必换太多美金,我换了20刀,其中还包括买了电话卡什么的,我不买特产,所以不怎么用到钱!人民币不必带多去了,很多也不会收,除了一块钱,上厕所能用之外~哈哈哈哈哈 美金还是要兑换好,是流通货币~落地签什么的也需要25刀一个人!建议不想换太多埃磅的人,不必在机场换,因为都要50或100刀才能换,小额他也不换你,50刀也是要自备50整额的,打算用100刀换50刀的埃磅也不会换你!反正最后我也没在机场换,20刀两个人完全足够了,就买买水买买零食水果。

电话卡/wifi非常重要。我失联了就是因为真的低估了这个没有免费的国家。酒店、机场、大巴哪里都没有免费的wifi!个别酒店在大堂会可能有,除此之外,你还是买卡吧!埃及是3G的网络,有时候是很慢了,将就下啰!电话卡的SIM卡和充值卡是要分开购买,我买了55磅的SIM卡和50磅1G的流量,足够用了!没有要通话的部分,50磅只有纯网络和纯通话的选择,网络通话都有的要另外收费。我们买了Orange公司的卡,另外一个Van开头的听说便宜一点,更多埃及人用。

关于红海,上淘宝买的深潜,Vicky家的,一个生活在埃及中国人开的店。很棒!红海听说是世界五大潜水胜地之一,最适合深潜!看过我照片就知道有多好玩了!我不会游泳,也是第一次深潜,教练是一对一的,很安全!这次自费项目深潜45刀一个人,出海深潜两次,中午含自助午餐,好好吃!我还玩了浮潜,刷脸的,不用钱。因为跟团,住得远离市区码头,来回接送一共要15刀,4个人报可免此费用!自由行住在附近的话,免费接送!这里是有点坑的接送费用,不过比起团里的自费项目,这里怎么加,还是便宜!

对了,跟团的话,早出晚归,主要都在路途上,带上u型枕,你会不后悔哦!
还有还有转换插要提前备好,是欧式圆孔两口插头!
大致是这样了,不懂再来私信我,希望能帮到你!

转换插长这样买了个小魔方

出海期间一直偶遇到海豚宝宝们~好lucky

引用 Jw。 的图片:

满屏幕都是腿

2017-02-09 14:54

楼主没写完吧?想看更多旅行中发生的趣事啊~

2017-02-09 14:54

我想问下现在埃及政局稳定否,安不安全

2017-02-09 23:31

引用 Jessica Chen 发表于 2017-02-09 23:31:44 的回复:

我想问下现在埃及政局稳定否,安不安全

回复Jessica Chen:我从决定去埃及那刻起,根本就没考虑过安全问题,可能心大吧!但是深潜的时候也有拼团的两个女生是自由行的,埃及其实很重视旅游业,所有的景点都必须过包安检,包括入酒店前,所有的车子也务必安检,不仅是我们。我有机会带朋友去,也会考虑自由行的。

2017-02-11 12:40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09 14:54:04 的回复:

满屏幕都是腿

回复狗剩儿:摄影师拍得好,角度选得好而已

2017-02-11 12:41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09 14:54:36 的回复:

楼主没写完吧?想看更多旅行中发生的趣事啊~

回复狗剩儿:关于埃及游记写得好的人太多了,我就不献丑了!不知道怎么能拍他们的链接贴上去呢,我就写写最新的感觉和去埃及前自己担心的问题好了。

2017-02-11 12:44

深潜能给下地址吗,因为英语超级烂,我看楼主说店主是一个中国人

2017-02-12 08:51

引用 汤圆子🍉 发表于 2017-02-12 08:51:03 的回复:

回复汤圆子🍉:你在淘宝上搜红海深潜,店主是vicky联系他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