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世界上第一缕新年之光【15天初夏新西兰非自驾的巴士游】

背景音乐:jimi & lucy

最爱的皇后镇 瓦纳卡 霍比特人小镇

关于我们的故事

老公姓林,不太会浪漫,因此平时我一直称呼他大熊!
熊在我的理解中属于比较呆的动物,下面以大熊称呼他哦~

然后 恋爱快5年的我们在2016年9月24日结婚啦!

当稳重的巨蟹男遇到神经的水瓶女,就一起疯疯癫癫走天涯啦……

关于蜜月选择的碎碎念

蜜月莫过于是我最期待的事。只属于两个人的空间,没有任何的形式,没有其他人,只是纯粹的去另一个美丽的国度。
想去一个地方的原因有很多种,可能是因为一张美丽的照片,可能是因为朋友寄的一张明信片,也有可能这个地方就一直很向往恰好找到了合适的时机。
老公很坚定的说去新西兰吧,一个很纯洁的中土世界,是他一直特别想去看一看的,还有他爱的霍比特人~
在我的印象中,新西兰很美。我爸的朋友移民新西兰,之前一直听他们说那边的情况,无论是景还是人文,都是一个非常适合居住的地方,所以很是向往。

决定了!婚期9月,新西兰12月开始进入初夏,定12月底到1月中旬感受初夏的新西兰
想到可以第一次在夏天跨年有点激动。听说新西兰还是最早进入新年的国家~
此次蜜月可以说是跌宕起伏,啥都经历了,还去了medical center......
下面是游记亦是一段错综美丽的记录。

对了,这是我在新西兰买的冰箱贴,我特别喜欢!因为它完全代表了我们~冰箱贴是kiwi坐在巴士里游新西兰,恰好我们也是选择巴士,从奥克兰出发前往南岛!

剧透开始!

行前准备

按照我自己的准备顺序,给大家介绍去新西兰之前的各种准备工作!我就介绍觉得重要的部分哦!包括订机酒、办理签证、定大巴、定玩的项目、行李该带哪些东西(尤其新西兰这变幻莫测的天气到底该带什么衣服去真是纠结死我了)

关于订机票

1、机票分为两部分:
第一部分国际:上海直飞奥克兰+奥克兰直飞上海两段  总共:两个人来回9932元
第二部分新西兰国内:奥克兰基督城+基督城奥克兰  总共:两个人3121元
机票国际+国内,两个人总共花费13053元
其余的部分我们都是采用乘坐新西兰intercity巴士(对于intercity的好感不能更好,觉得完全不亚于自驾,后面细说哦)
2、我是如何选择机票以及确定时间
6月确定去新西兰之后,立马着手订机票。因为机票真的越早定越便宜,而且每年12月至2月都是新西兰的旺季,基本不用想会有特价机票。关于订机票,我先看了携程,大致比较了这个时段上海直飞奥克兰的各航空公司机票价格。发现东航的机票脱颖而出,然后去新西兰航空官网看了价格,发现还是东航便宜好多,于是暂定东航。接着确定时间,其实我们并不是一开始就决定12月底出发,原本是想着1月中旬出发,一回来就可以直接过年哈哈。但是比较了这两个时间段的东航票价,发现12月底更便宜,大致两个人便宜2000左右,可能1月更旺季吧。本着能节约便节约的准则,便定了12.30-1.13的机票。

关于订酒店

参考了马蜂窝各种有关新西兰巴士游的攻略后,我和老公花了近一个月的时间才将行程完全确定。因为定行程是非常重要的,只有确定好了才能定酒店。所以在提前5个月左右的时候将酒店全部定完,新西兰酒店真心不便宜。
1、重要提醒:新西兰旺季酒店非常难定!尤其是各小镇,有的小镇就一点点大,总共酒店也才没几家,晚了基本上都订不到了。所以大家还是趁早!我觉得我提前5个月还是有点小紧张......
2、我的酒店90%都是booking上定的,原因是不用预付,万一之后行程有什么变动取消非常方便。剩余10%在携程上定的,基本就是奥克兰那两三天的酒店,因为比较了一下发现携程便宜。
3、说一下我所选择的酒店以及价格:
奥克兰:Auckland City Hotel  三晚1883元
基督城:Breakfree on cashel  两晚1140元
福克斯:The Westhaven Motel 两晚 1848元
瓦纳卡:YHA 一晚 568元
皇后镇:Garden Court Suites&Apartments 三晚3928元
库克山:Aoraki Court Motel 一晚1507元
特卡波:peppers bluewater resort 一晚740元
罗托鲁瓦:YHA 一晚468元
所以在酒店上的花费大致是两人12082元。

关于办签证

我们是在机酒都订好的情况下,提前差不多两个半月的时候办理签证。因为新西兰签证是三个月一次往返或者两年无限次不定,新西兰领事馆看了你的资料后决定给哪个就是哪个。稳妥起见,提前两个半月的时间办理。我们比较懒,直接淘宝选了一家代办。
新西兰签证办理真的比较人性化,夫妻办理只需要出一份钱,家庭也是,都可以一起办理的。
夫妻办理签证所需材料:(这是我当时列的一个表格都准备好了就打勾怕有遗漏)

这些是淘宝要求我们提供的,我们按照要求全部提供,签证一个多礼拜就批下来了,两年多次往返。
每个地方可能要求都不一样,这个仅供参考。
签证花费:1392元。

关于定Intercity巴士

1、选择自驾还是巴士?
都说新西兰是一个特别适合自驾的地方,人少自由,的确是。我们考虑再三,决定还是选择大巴游。
前期考虑的原因如下简单的两点:
a 老公平时不怎么开车,我有点担心,他自己也担心。
b 他一个人开车,新西兰地大物博的,有时候一开就5、6个小时,太累。
自驾游的花费比大巴游翻倍还不止。
到了新西兰,发现我们选择巴士还是非常正确的!原因如下:
a intercity大巴服务非常好,旗下有好几个公司例如最著名的greatsights,车上一路有讲解,到了著名的景点都会停下来让我们下去拍拍照看看。
b 上车下车点都特别方便。大巴有多个下车点,你可以根据酒店住宿选择近的点下车。有的巴士司机特别特别好,尤其小镇都直接问我们住哪个酒店,直接送到我们酒店门口。
新西兰的确人少,在人少平坦的道路上开,只要熟悉了应该问题不大。但是也有山路特别绕,有一段从格雷茅斯到福克斯那段山路把我们吓坏了,坡度陡路窄对面还有车,两个开车菜鸟还好没选择自驾
d 去新西兰之后,了解到新西兰交通抓的还是很严格的。比如一定要会看交通路标,停车时间等等,否则可能会有罚单。然后我去之前加了一个群,里面一妹纸说他们因为还不熟悉开车开得有点慢,居然还被警察说了......
当然!自驾肯定有好处,比如小镇里面需要去哪个地方,有车子肯定特别方便,因为小镇那边基本不采用公交。如果你是开车达人,自驾还是很好的选择!
2、关于如何订intercity
这部分大熊负责。他发现买小时票核算很多(这里我就告诉大家我们的选择,可能还有很多其他的,我就不一一列举啦!)老公先算了一下大致在巴士上的时间,购买了30小时的票+额外3小时的票。
intercity官网地址:https://www.intercity.co.nz/
intercity两人总共花费:2500左右

关于定各类玩的项目

这里我真的是有苦说不出哈哈,我们玩项目的运气不太好,也因为我有点失误。新西兰有很多项目可以玩,我们是提前在淘宝懒猫旅行双十一的时候下的订单。
定的项目有:
1、皇后镇跳伞
2、皇后镇蒸汽船
3、福克斯直升机冰川徒步
还有例如皇后镇缆车自助晚餐也都直接在他家定了。But,运气不好的我们是福克斯下雨没有冰川徒步,后来改去库克山塔斯曼冰川。皇后镇跳伞没跳成,没下雨,但是因为云啊什么的原因....于是就错过了...蜜月一大遗憾就此诞生。
重要提醒:
1、福克斯一年200多天都会下雨,如果你运气够好,那天是晴天且天气状态都很棒,那你的福克斯冰川可能就能成功。福克斯小镇真的非常小,两条马路构成了这样一个小镇,冰川和马瑟森湖两大景点。我们安排了两天,只不过当天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了,因此冰川只能安排在第二天,时间很限制。所以我建议如果能早到还是早到,当天就去看看情况,及时根据天气情况做调整还是非常必要的!
2、关于皇后镇项目,我们安排了三天,可惜是我的失误,在最后一天安排了跳伞...没跳成。所以大家尽量提早安排,如果没跳成还能看后面几天。注意:当地人说一天里面天气最稳定的是早上8点多。所以大家定跳伞项目时最好选择早上哦!

关于该带哪些行李(衣服&必备)

我从离出发还剩一个多月的时候就在考虑我到底该带什么衣服....毕竟是蜜月我想要美美哒在如此美的地方拍点照片。思考到还有一天即将出发,我其实还没有想明白。我咨询了好多人,看了好多人攻略里面12月底到1月都穿什么衣服拍照....我告诉大家一年四季的衣服都带着吧!
新西兰的天气实在是太变换莫测,有可能我这次是个例外,我去了之后发现那边的夏天并不是这么的热。早上晚上居然需要外套,针织外套,有时候南岛居然还需要冲锋衣之类的外套....还好我带足了!不过听当地人说今年新西兰夏天不同往常,不是特别热。
1、12.30-1.13穿衣情况(我的体质是有点怕冷但是还能忍)
总的情况:北岛比南岛热,且天气较稳定。
北岛:上装---早晚针织外套+衬衫(或者连衣裙),中午单穿衬衫甚至短袖
           下装---牛仔裤永远是最白搭的,我为了美穿短裙其实有点冷但是中午完全ok
南岛:上装---早晚针织外套(或者薄的冲锋衣)+衬衫(或者薄针织),中午单穿衬衫或者连衣裙或者薄针  织(主要还是看当天情况)
           下装---同北岛,看温度调整。早上晚上肯定牛仔裤最合适,裙子会有点冷。
鞋子:单鞋没问题就是走有石头的路会有点烦,运动鞋方便舒适但是不能配裙子啥的。
          所以我都带了...带全了...
这些只是我去新西兰那几天的穿衣情况,每年新西兰的初夏情况肯定也不同,况且大家体质不同,我们和当地人的体质也完全不同哈哈,我看他们基本都穿短袖无论什么时候。所以这个大家就参考一下!其实就是一年四季衣服都带一点以防万一!
附上我带的衣服的表格,宝宝我真的是操碎了心。
最后还进行了一些调整,例如鞋子我带了两双单鞋,一双拖鞋,一双运动鞋直接穿去。包包带了白色的和西瓜红色,拍出来照片更好看点。这个只是初稿大家随意参考一下吧!有些未买的是因为当时想搭配的时候感觉好像缺了一点,但是最后也没买,关键是我真的把15天的衣服都带齐了....

2、必带的东西有哪些?
大家肯定会带的就不说啦,说一些我觉得必须带的。
a 牙膏牙刷浴帽(牙膏牙刷新西兰酒店我15天的酒店从未提供请自带,浴帽80%酒店也不提供)
b 充电转换头(新西兰三孔跟上海一样,没有两孔,我买了三孔转两孔的转换头)
c 防晒霜(新西兰紫外线太强,请随时随地擦防晒霜。我就用资生堂那个金色,我没黑,我老公黑了,所以如果可以大家可以去当地直接买70+的)
d 拖鞋(酒店不提供拖鞋哦,最好自带哦)
3、必须下载的软件有哪些?
a google地图太有用
b TripAdvisor (相当于大众点评,可以知道当地有哪些好吃的店)
就推荐这两个,最实用了!

12.30-1.13行程安排

12.30 上海直飞奥克兰

一旦定好机票酒店规划好行程,我就开始盼着我的蜜月。说实话,那几个月是不想上班的。
12.30 0:50东航 上海直飞奥克兰 很遗憾当天去值机的时候靠窗的位子都没了,后来傻乎乎的我们得知提前两天就可以网上值机选座。
说说这十几个个小时飞机上的感觉:
我是第一次坐如此长时间的飞机,备好了最基本的充气靠枕和眼罩。但是真的挺难受的......我只知道我是在恍恍惚惚中睡着一会,又醒,再睡一会...再醒...一直都是断断续续。一开始一直找不到舒服的方式,后来把鞋子脱了...脚翘在我老公身上,然后皮厚的一不小心靠在了我旁边一东北大爷身上(恩他睡得很香不会注意到我的),就以这样的方式好些了。飞机上真的特别干,水是一杯接一杯,如果可以妹纸们敷一片面膜也是不错的选择~
总算到达新西兰。当地时间下午五点半左右。
一下飞机就感觉我应该会爱上这里,这里的朵朵云和蓝天好美,我要大口呼吸!

一、谈谈新西兰的安检
出发前,便得知新西兰的安检非常非常严格,我归纳了一下:
1、一切食物吃的东西都不能带,是不允许入境的。
2、带有麻黄碱的药品不允许入境。
3、其他不含有麻黄碱的药品可以带,需要申报。
4、好像还有一些专业运动器材也是需要申报的。
大家记住这几点就好啦,申报也只是给他们看一下,很方便的不麻烦。
其实说句实在的,我觉得新西兰安检口号喊的特别响亮,只要严格遵守,就不会有问题!
记住!有需要申报的一定要申报!

入境后,我们选择乘坐skybus前往奥克兰市中心。
考虑到之后还会回这个机场,于是购买了来回票。两个人来回总共64NZD,相当于人民币300左右。
奥克兰机场到市中心大概45分钟左右的时间。

见到了天空塔~

奥克兰期间的住宿都是Auckland City Hotel。
这家酒店的优点是:1、价格便宜
                                2、周围较安静,离天空塔皇后街较近,十分钟以内步行到天空塔和皇后街。
                 缺点是: 1、皇后街天空塔方向去酒店要爬坡哈哈!

因为太饿,但由于当时时间已经很晚了快接近九点,于是出去选择一家披萨店并且打包!这是我们第一次在新西兰点餐,说实话,我看不懂。因为他们把披萨里所有的用料都用英文写了出来,我们着实心累。于是我就问了一句这里最受欢迎的披萨是哪个,于是就点了如下。幸好这个纯真的意大利口味披萨非常好吃。直到现在还在回味,那股味道很特别但是却有那么想念。

去酒店附近小超市买了些牛奶,零食就回家睡觉啦

12.31 奥克兰 天空塔烟花秀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奥克兰中央公园---奥克兰大学---天空塔---高架港桥

8点,喝了昨晚超市买的牛奶就出发啦!想着去奥克兰中心公园的路上,指不定能发现吃早饭的地方,不过街上空荡荡的估计是节假日又还是早上,大家都没出门呢

到达奥克兰中央公园,骑自行车的,跑步的,晨练的人倒是不少哇!

奥克兰中央公园入口

有一片很大的操场,如果运气好可以看一场足球赛

奥克兰博物馆 没有进去参观就门口拍了些照片~

一只可爱的汪星人入境,突然有点想我家泰迪阿胖

拍照模式开启

小小草帽下藏着小小的我哈哈

新西兰蕨类植物真的好丰富

遇见大白鹅

又遇鸭妈妈带着小鸭

回去的路,我们选择走lover walker,想着大概适合我们走啊!哈哈!but!这条路真是又窄…路也不平不好走……后悔!大熊先森真的是超爱这种小路!他说这种没人的小路最好玩了!

离开奥克兰中央公园,没走几步就到了奥克兰大学。这个大学好有意思,感觉是开在了马路上,走着走着,我问大熊,大学在哪呢?一开旁边就是美术学院,教学楼....要是一不留神肯定就这么错过了。

奥克兰大学很大,地图如下

像这样的小清新房子,都是艺术系~

合唱厅

走过奥克兰大学,不远处又经过一处花园叫Albert

觉得这里挺美的!于是掏出了三角架!
这是我们第一次带三角架出游,选择是轻便式的折叠三角架,不重也能够放在背包里,也很好用。
我们这两个三角架菜鸟尝试了好几次,一开始要么人站的位置不对,要么光线不好,要么各种不理想哈哈...
恩下面这张是我最满意的两人合照啦~~~这个角度拍合照最美!

逛完公园,去天空塔吃午饭,这一路路线都特别顺,走走即可~不需要任何交通工具哒

天空塔是奥克兰标志性建筑,天空塔里的360度旋转餐厅一定会去。
想到12月31日是2016年的最后一天,担心位子紧张,于是提前两个月便在官网订了。旋转餐厅在天空塔52楼,午餐价格两人700左右人民币。
注意:预定了旋转餐厅的可以提前45分钟免费进入天空塔进行参观,不需要额外再买天空塔门票。
一进旋转餐厅,就被眼前奥克兰的全景震撼了....

望出去的全景,美呆了。
整个奥克兰都在我的眼皮底下,怎么办好难用语言来描述我所看到的美!
奥克兰的建筑+海,再配上港桥帆船~
透过玻璃拍到的就是这个色调,蓝绿蓝绿。

到了每日点菜环节,比昨天好些了,因为都是搭配选择,也基本能看懂是羊排还是牛排还是三文鱼......
当然啦,可爱的大熊先森还是默默掏出了手机,打开了翻译软件...

点菜真的还是一阵眩晕哈哈

我们点了一个鹅肝前菜,色拉,五分熟牛排,七分熟羊排。
服务很好,上菜顺序以及刀叉使用都特别细致讲究。
用餐期间,时不时会有人skyjump!

五分熟的牛排真的超嫩,很好吃!7分数的羊排肉质老了些应该也点五分的!
无论是牛排还是羊排,都很大块,配菜也不错!让我觉得性价比很高~

用餐后去51楼观景台逛一圈。其实在52楼用餐后,觉得51楼的观景价值不大。
这怂样....拍好照立马撤

吃好饭走走又走到了高架港桥,其实奥克兰所有的景点都集中在了一块,基本靠步行没有任何问题。
虽然不是说5、10分钟就能到达,但是也是走走看看就能到了不远。

今天的大熊先森还是很帅的,因为还不胖。
然而在接下去的数十天,他胖了好多,应该是牛排羊排汉堡吃多了....

晚餐
Depot Eatery&Oyster Bar 推荐!
奥克兰中心地区排名第十的餐厅,离天空塔非常近。
大家记得一定要早去哦!晚去了必定要排队!

我们的位置挺有意思,可以边吃边看帅哥们烧菜

新鲜的生蚝~有股淡淡的海水味!

香烤羊排~口感依然超棒!

吃完晚饭先回酒店休息睡觉,其实已经很晚了。
新西兰的夏天天黑得特别晚,吃好晚饭都快8点了....天亮的像四五点。

知道每年12月31日跨年,天空塔都会有烟花秀。我们设了11点三刻的闹钟。
一出酒店门就能看到天空塔,大概是因为跨年,大家都出来闹腾了.....人多的我都不敢相信.......
早上还一度以为自己承包了整个奥克兰呢!
零点,烟花秀准时开始。

大家在马路上欢呼大叫,彼此拥抱和鼓舞,希望把最美的祝福送给身边的人。
恩!大熊也对我说,新年快乐老婆!爱你~我也是~
有老公和烟花的陪伴,幸福。

1.1 奥克兰-基督城

今天早上醒来,隐约觉得有一件不好的事要发生......我觉得可能要发烧了立马吃了上海带去的药。因为之前在上海就已经感冒了一个月一直反复吊水!但是为什么又来反复....难道是昨天跨年太幸福???
乘skybus到奥克兰国内机场
一到机场,瘫了....大熊说我整个人像汤婆子....烫......
恩我之后的四天都是个汤婆子.....
发烧度蜜月

晕乎着抵达基督城 正式开始南岛之旅!

基督城位于新西兰南岛东岸,又叫作“花园之城”,是新西兰南岛最大的城市。
路上各种房屋各种草木房屋,大熊说有种英国气息,后来百度说基督城英国以外最具英国色彩的城市。

从机场到酒店这段路,的确让我觉得基督城赢得“花园城市”的美誉。

大巴上拍的照,糊得嘞,但我觉得挺美的建筑就放上来,大家将就看吧哈哈

但是到了基督城市区,转变得让我措手不及。
2011年基督城遭遇大地震,市中心尤其毁坏的严重,这里的一草一木一建筑都告诉着我,之前这里遭遇了灾难。至今,这座花园城市还在重建中。

怀旧电车 漫游基督城市区内主要景点
如果没有地震,我觉得基督城真的挺美的。很安静,有很多花花草草,有涂鸦,有电车!

随处可见的墙上涂鸦以及集装箱

大教堂

大教堂的背面,试想如果当年没有发生地震,该有多美

由于这天是1月1日,90%的店都关门,一些好吃的餐馆都关门再加上我又发烧。
大熊一个人去了一次超市new world,买了吃的还有我的退烧药...
他回来告诉我,在新西兰,感觉水和碳酸饮料是喝不起的哈哈。
幸好新西兰水龙头里面放出来的水都可以喝~
牛奶是最便宜的。N个牌子的牛奶都尝试过了,不过original的我喝不太惯,有股香味,大熊说这才是最原始的牛奶,你竟然喝不惯哎........
水果没有想象中便宜,猕猴桃差不多2块一个比国内便宜。
车厘子南岛比北岛便宜很多哦很好吃!

蔬菜生姜蒜超贵,生姜折合人民币都快40块一斤了....还不好好在魔都多吃点!

想推荐2家基督城好吃有特色的餐厅,虽然那天我没有机会吃到
1、基督城排名第一:
Twenty sevensteps
主推烤羊排&菲力牛排
地址:16 new regent street.
2、基督城排名第六:
christchurch tramway restaurant
这家餐厅我非常要吃可惜那天没有营业,是在有轨电车上用餐的,西餐。可以边用餐边看基督城的景。
看评价说菜也很美味!
地址:welcome aboard booking office shop 13 cathedral junction,113 worcester street

基督城我觉得最美的一角

在这座空荡荡的城市中,度过了一天。希望明天起来可以退烧....

1.2 基督城-福克斯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前往基督城火车站坐小火车去格雷茅斯,再换intercity前往福克斯。
我觉得这次小火车体验以及火车上所看到的风景不是自驾能感受到的~

昨天让酒店帮忙叫了shuttle bus。一早,车子就在酒店门口等我们了,他们真的非常准时。我们也是准时到的,但是是最后的哈哈。虽然准时却有点不好意思的感觉。

通往格雷茅斯的小火车kiwirail就在眼前啦~小火车之旅开始!可惜今天是阴天还有点小雨,如果是大晴天有朵朵云那该多棒!但是我依然觉得小火车之旅很美,看到的是阴天下的景色,在我心里自动将它们加上了朵朵云~

小火车的票我们也是在懒猫旅行上直接定好的。两个人差不多1800左右。到火车站只要给他们看预订单就可以拿到票啦~
基督城格雷茅斯大概需要四个小时的时间。
火车上有喝咖啡的地方,也有对于沿路风景中文讲解,所以时间还是过得很快哒!

奥克兰基督城,其实更多的还是房屋建筑,毕竟是新西兰大城市。
当小火车发动后,看到窗外的景色还是着实觉得挺美挺壮观的!

奶油蓝色的湖好美

站台,在这里可以拍出更美的照片!就是有点冷呀!

好多好多牛~一动不动的在吃草!

火车停靠一处休息站

路径一片度假村~帆船艘艘

经过四个小时多,中午12点三刻左右,我们抵达格雷茅斯

我们非常容易的找到了从格雷茅斯前往福克斯的intercity大巴。
帅气的司机大叔在车门外等着我们~
这是我们第一次搭乘intercity~

格雷茅斯到福克斯还要四个多小时,期间有一段山路,就差那么一点点我就晕车要吐了....
因为这段山路太抖了...一个接一个的上坡转弯....而且司机开的特别特别快!
于是当我觉得自己有点不舒服开始,我就手里拿着垃圾袋....
我觉得也有可能是因为上车后我一直低头看手机,大熊说这样非常容易晕车...

对intercity留下了非常棒的印象。
司机大叔特别好,问我们酒店位置,于是直接就在酒店前把我们放下来了!

这就是福克斯小镇啦!超小的镇!两条路围城了这样一个小镇~一眼就看完了哈哈...
这天福克斯是晴天,配上粉粉白白的小房子清新极了~当然我没有想到明天会是大雨...

福克斯我们选择住在westhaven~
算是在booking上面抢到的...再次提醒大家!如果行程中有要去福克斯冰川的,请尽早定!!!
小镇特别小....就没几家....我提前五个多月定已经很紧张了尤其福克斯!
关于这家hotel,我觉得挺好的,房间宽敞,老板娘特别热情!
去check in的时候,问老板娘明天福克斯天气如何?老板娘说of course it will be very good!
被骗了.....

晚餐 the last kitchen
福克斯排名第二的餐厅 福克斯总共就8家餐厅

餐厅的墙上有这么一只鹦鹉,来给大家科普一下,这个鹦鹉叫啄羊鹦鹉。过会我们就看到了活的哈哈。
啄羊鹦鹉是新西兰南岛的一种大型鹦鹉,经常攻击羊群,跳到绵羊背上,它那强健的喙可以把羊的皮肉喙穿,因此得名。而且啄羊鹦鹉好奇心真的特别强,时常对汽车的橡胶轮胎和雨刷造成严重的损害!

晚餐就点了汉堡和牛排~

回来的路上就看到啄羊鹦鹉,皮的嘞...
完全符合大家的说法,超级喜欢啄啊啄...不啄坏决不罢休....

1.3 福克斯

无聊的一天,一早开始就是大雨....福克斯冰川也取消了!
是不是应该庆幸取消了....因为我还发着烧....

中午大熊去隔壁超市买了午饭...泡面!还蛮好吃的....

右边那个辣味乌冬面好吃的哈哈!泡面在新西兰的价格袋装的基本1-2纽币~

下午雨稍微小了些,就让酒店老板娘叫了shuttle bus,去了一下马瑟森湖!其实大家应该知道,下雨天一定是没什么好看的!说马瑟森湖要早上去,可以看到镜面啥的,我是啥都没看到...

有密集恐惧症的小朋友小心了

我们就走了差不多三分之一就原路返回了,雨又大了而且实在是看不到啥景色...
盗图一张,看看人家的马瑟森湖!!这镜面!!

看看我的....说句实话,这种天气看到的马瑟森湖真的太普通不过了......

晚餐 Matheson cafe
福克斯冰川排名第一的餐厅
餐厅地理位置真的很不错,我已经尽量把图P亮了...但是云实在是太重,前面啥都看不到...

点了两个推荐的菜,披萨很好吃!另外那个叫不出名字了还挺清爽,久违的比较清淡的汤水啊!

最后,希望大家来福克斯都能有好运气!玩到冰川看到镜面马瑟森湖!

1.4 福克斯-瓦纳卡

今天的行程:福克斯前往瓦纳卡瓦纳卡湖逛一圈,然后去puzzle world
恩今天是晴天~

今天坐的大巴车子比之前大,而且人很多基本都坐满,后来才知道原来福克斯到瓦纳卡这条路是世界之景。

休息站,又见蓝天白云和海鸥~

这一路真的太美了,哎,新西兰的美很难完全用语言和照片来描述。在写这一段的过程中真的是词穷...
好美,真的好美....
辽阔的天、湖、山的融合
只能告诉大家全车的人从上车开始拍照拍到下车...一直说着“it is so amazing”

到达瓦纳卡小镇,这里留给我太多回忆。我们真的很喜欢瓦纳卡,甚至觉得它不亚于皇后镇
酒店选在YHA,超级棒!
此次蜜月行对YHA好感倍增,价格便宜,设施齐全,服务也非常好,有厨房可以自己买东西煮着吃!

厨房

去湖边走走然后准备去puzzle world~
瓦纳卡湖湖水蓝得太纯净,颜色淡淡的,后面的山,草地上的海鸥和野鸭,是第一次将这些集中在一个画面中。

这里的海鸥会不会太幸福?

给可爱的海鸥来张特写 嘻嘻

前往puzzle world,徒步3.9公里...好想搭车啊!这时候就感受到自驾的好处了

路边的羊们真的懒....要么在吃草要么躺着一动不动....

每次走去一个地方总是如此之久,回来就快多了
puzzle world 就在眼前啦

大熊说他力气大能把它抬起来…so easy…

puzzle world里面有很大空间,可以让小朋友玩益智玩具,所以觉得这里特别适合亲子来,当然我们也玩的不亦乐乎!

这个迷宫挺难的。差点没走出来...

3D世界

我总算变高了…

这个真的是可以上厕所的厕所,但是发现没人上厕所,都在拍照

晚餐 印度餐厅The spice room
瓦纳卡排名第七的餐厅
可能我不太喜欢印度菜,我觉得一般,而且价格真的挺贵的也有可能我们点多了.......

晚上回酒店,瓦纳卡渐渐天黑了。第二天才知道,大熊先森晚上一个人溜出去拍了星空,还和一星空爱好者噶散户

1.5 瓦纳卡-皇后镇

大家是不是都要忘了我还在发烧哈哈
发烧度蜜月一直持续着...
前几天都是一到晚上就高烧,然后早上还是会有烧,吃药后白天会好些,但是晚上必定会反弹。大熊拉着我去medical center了……说必须看医生了

到达瓦纳卡医院,填了表格,在新西兰看病基本都要预约的,可能由于当天人不多或者是瓦纳卡小镇人少,我们只等了15分钟左右,漂亮的医生就来接待我啦!
医生真的是太温柔太亲切,询问了一些基本情况,然后帮我把脉、测心跳等确认了肺没有因为高烧产生问题。诊断我还是由于喉咙发炎引起的高烧,于是帮我配了消炎药。除外,医生还亲自帮我喉咙里的浓进行测验,检验是否有细菌病毒。说检测报告出来后,会电话告诉我情况,是否需要换药也会告诉我,如果需要,我可以去皇后镇医院进行换药。
整个看医过程,检测等一些列事都是由这个医生一人完成。他们不主张吊水,觉得如果这个病人需要吊水那说明他病非常严重了。他们觉得吊水会增加病人的痛苦,不到最后一刻是不会用这种方式。
虽然看医费用真的非常高,好贵好贵!诊疗费800人民币,药100多,检测费100多。花了我1000多人民币

超漂亮的医生,我只偷偷拍了侧颜,大熊说像是美剧里走出来的
登记预约前台

看完医生去吃了韩国菜,突然特别特别想吃泡菜

瓦纳卡只安排了一天半左右的时间,觉得停留的短了些。由于我发烧也没能去徒步。从medical center回来后,大概是花了钱看了医生居然觉得舒服了很多,于是又去湖边走了一下~

就在湖边,有很多玩极限运动的地方

大熊最喜欢的野鸭 这里的野鸭也是太幸福 可能他们觉得最不开心的时候就是和海鸥抢东西吃

下图那个戴墨镜的帅哥手中的薯条引来海鸥一阵疯抢,然后他给了我一根薯条,于是海鸥都冲我飞来…把我吓得不轻....

在海鸥的簇拥中,我要和瓦纳卡说Bye Bye 啦~嗯!我一定会再来哒!

经过2小时左右的车程,终于来到皇后镇
皇后镇安排了三天的时间,住的酒店是Garden Court。
这个酒店不在皇后镇中心,走到镇中心大概需要7.8分钟不算远。由于不在中心,晚上相对比较安静挺好。
酒店环境很好都是独栋的感觉,所有感觉如果家庭或者有四到五个人一起住特别棒,可以上下层住套房,其实价格也不是特别贵。皇后镇就没有不贵的酒店哈哈,而且还要早定哦很紧张!

皇后镇有特别多粉粉的花,拍了好多照

出发前往skyline山顶自助晚餐

我喜欢的海鸥又出现啦!相对于瓦纳卡皇后镇的颜色更浓重些~湖的颜色会更蓝,偏深的蓝色。

一只海鸥眼前飞过

1.6 皇后镇 TSS蒸汽船

皇后镇的清晨 湖好透
大片的云 山峰未露
沿着湖走走
只有我们两个人
突然一阵大风 没站稳

下面第二张图 小小的我

羽绒服衬衫自动切换,早上出去一定要穿外套哦!

午饭吃了这边最最著名的ferger burger。很大很好吃!我们两个人就点了一个足够了!我总觉得这边工作的人,无论是从事什么职业,工作起来都特别的富有热情激情,觉得是自己热爱才从事。是不是做汉堡的本身也特别喜欢吃汉堡哈哈?
吃完去逛了一下皇后镇上的小店~

下午六点,乘坐TSS百年蒸汽船去农场BBQ

远远开来的蒸汽船

近了

一上船,老外们又去买酒喝啦!发现他们最喜欢的就是喝酒&聊天......

近在眼前的农场

晚餐

看了sheep show&剪羊毛,可是没发现羊驼,我的草泥马在哪里啊

剪羊毛 羊真的很不喜欢被剃毛!

偷偷帮他们拍的,好美好美

回程 当蒸汽船停靠港湾 皇后镇夜晚已来临

夜晚的皇后镇 觉得特别的丰富。这是我第一次把皇后镇的夜看全了。

1,7 last day in 皇后镇

今天是皇后镇的最后一天。主要内容是跳伞。预定的是下午1点半跳。
早上起床拉开窗帘,看到阴天,有些担心。
午餐去吃了泰式料理,吃完赶紧去跳伞NZONE询问情况。

跳伞处的工作人员说早上的都跳了,我们稍稍放心了一点。
大熊将我定的跳伞高度加到了最高,然后我们进去看了视频听了工作人员关于跳伞注意事项的介绍。
我们在确认书上签下了我们的名字。
这时,一个工作人员进来对我们说
很抱歉因为天气原因,1点半的跳伞需要延误,大家是否可以耐心等待一下?
of course
......
.........
............
然后他接了一个电话,说
很抱歉因为天气原因,今天下午所有的跳伞全部取消。
我们一脸懵逼.....运气就是这么的差!!!

走出跳伞中心,大熊还在演绎刚才戏剧性的一幕......
真的觉得很遗憾,来皇后镇没有跳伞,于是为了让心情好点,去吃了冷饮。

这家冷饮很好吃价格也不贵,叫不出名字了。反正人气特别旺!你一定可以发现它~

晚餐吃了日料,这家在皇后镇排名第四。
新西兰日料的价格很良心,味道也非常棒!怪不得排名一直很靠前!

给渐渐变胖的大熊先森来几张照片,因为之后可能不放他照片了!他变胖了....

每次来一个地方,总要寄明信片给自己和朋友。

回到酒店,真不知道今天都干了些啥事,但是知道过的还挺丰富....情绪起伏的也很厉害....
于是,两个人又拿起三角架和小白出去拍了一些合照我是太爱这里粉嘟嘟的花了!

晚安,皇后镇
有一个遗憾等我以后再来实现吧!
明天前往雪山!

1.8 皇后镇-库克山

今天主要行程是前往库克山徒步

皇后镇前往库克山途径这片~

Lake Pukaki,是我觉得颜色最美最特别的湖!
我觉得如果不去库克山,也应该绕路过来看一下,和其他湖水颜色完全不一样!
蓝绿中加了奶油色,好看极了!

皇后镇的美,到库克山的雪山。1小时多的路程。如此快的转变。
新西兰真是神一般的存在....
我对雪山没有特别的喜欢,而且也不喜欢徒步。但是大熊先森兴奋到不行。

在酒店吃了泡面,就被他拉去库克山国家公园徒步。国家公园有好几条路线可以徒步,他原本想选择最复杂最艰难的,我拒绝了,于是徒步了最简单的key point大概来回3个小时路程。

出发时,库克山天气很好就是风大了一点,我一奔一跳的说这徒步很简单嘛。

走着走着,我都想要退缩了...
晴天变成雨天
风大了一点变成风很大很大
原本平坦的乡间小路变成陡峭的爬坡山路
当时我尽量没表现出我内心的害怕 毕竟要面子

回来后大熊说你前面是不是怕到不行...
我问为啥这么说
他说你一直往后看有没有人跟我们一起....一直在看.....一直回头....

恩....的确是,一直回头。发现没人........
这一天我觉得我变身为了勇士哈哈!

key point路线终点!真不敢想象自己走到了这里,因为原本我也就是个爱摆弄花花草草的女子哈哈,雪山并不适合我。

因为天气不好,雪山的山峰都看不见....大熊说明天我们再去走走复杂的路线吧!我无视了他...

返回路中遇一对情侣,问我们这条路大概来回多久。回答他们大概三小时不是很难。那个妹纸说,那我们走复杂的路线吧......
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就是这么大......

前方高能 灵魂出窍

鲁宾花

晚餐 老登山者餐厅 服务一般味道可以~

三文鱼披萨

很幸运看见了彩虹

夜晚我们的酒店 被雪山环绕的感觉棒呆

1.9 库克山-特卡波

福克斯冰川因为下雨天没有成功。抱着最后的希望来到库克山,希望能见识一下塔斯曼冰川。
昨天就和那边的负责人预约了,他们说如果早上天气好会短信通知我们。
早上八点多收到了可爱的负责人charlie的短信,让我们9点半集合。
恩,坚持是会胜利的,还好没有放弃。

酷酷的机长大人

我人小,所以被安排坐在帅机长的旁边!直升机上拍到的景~

却直升机冰川降落

眼镜酷炫,果然冰川上要带这色的墨镜!拍照好看…………这样穿鞋才能走的更扎实!

帅气的领队走在前面,帮我们开路

冰川上就我们这五人
领队 我 大熊还有一对好基友

塔斯曼冰川比福克斯历史久,领队还跟我们说许多故事,听懂了一丢丢吧就知道在这冰川上发生了不少事儿......
跟着他们感觉踏上了历史之路,去冰川上好好探险一番!

由于天气变差,我们在冰川上只徒步了一个多小时。

不过幸运的看到很多冰洞还喝了冰泉水~

花絮
领队提供我们的防寒帽子,其实冰川上一点也不冷…
戴了帽子整个人气质不一样了

我带了帽子还是一样美

最后 我们在塔斯曼冰川上的合照
感谢一时的好天气 让我们没有遗憾

仍然去老登山者吃了午饭。

下午两点半,我们离开库克山前往特卡波。
特卡波是我们南岛的最后一站。
南岛之行看过最多的便是湖,湖水的颜色都不同,周围环绕的景色也不同。
当然一样的是都有野鸭和海鸥...还有我似乎都可以面对湖坐一天都不嫌累...
特卡波的湖蓝得很干净,不同角度看到的颜色都不一样。
有时候看上去像pukaki,因为它们离的算近。
有时候却又是更深更纯粹的蓝,甚至在阳光下它又折射出好几种颜色。

远处的好牧人教堂,目前为止人聚集最多的一处景。
很多人来这里就是为了看一下教堂,晚上在教堂下观星。

远处以及近处的教堂

我们在教堂前

晚餐 kohan日本料理,特卡波排名第一

听说特卡波好牧人教堂是观星最佳地方,说特别保护星空,没有光源。但其实还是会有路灯啦~
特卡波天暗的较快,我觉得11点多大家就可以去候着了。
我们当天就带了小白微单还有三角架,拍摄效果实在是不佳,还碰到云来捣乱,一轮明月高高挂起……
于是乎,可爱的大熊先森开始对着月亮拍照……

白天的教堂

夜晚的教堂

他拍的月亮......

1.10 特卡波-基督城

今天环湖走了一会,另一个角度看特卡波湖。就如我说的这个角度拍出湖的颜色有点像lake pukaki~

花花好漂漂~

这边的人活得真是惬意,车子后面一辆游艇,就出湖玩耍了

午餐依旧吃了kohan~

新西兰南岛之行结束啦!真的很不舍得,因为这里实在是太美!我每次发朋友圈我都觉得我的照片不足以表达它的美,因为实在是太局限。展现在我眼前的美是如此的辽阔,360度的环绕着我。
大熊不舍野鸭,他特别喜欢这里的野鸭哈哈,每次他在草地人追着鸭子,然后鸭子笨拙的身体扑通一声掉入水中或者笨拙地起飞,他觉得很有意思。对了他特地去书店查了这种鸭子的学名—Grey Duck。

经过四个多小时车程,到达基督城

1.11 基督城-奥克兰-罗托鲁瓦

今天一天都在赶路中。基督城奥克兰,在奥克兰机场吃了午饭麦当劳,坐intercity大巴前往罗托鲁瓦,期间还路过Matamata休息了两小时,吃了汉堡王,继续坐大巴,总算到达罗托鲁瓦

飞机上看到的火山,美吧!

罗托鲁瓦我们住在YHA,到了之后已接近晚上8点,我们立马出发前往地热温泉,期间经过下面这一处建筑,说是来罗托鲁瓦都会来拍一张的~

这里的地热温泉是很有名。选择了离YHA比较近的Polynesian Spa。看它门口写着,世界最棒的温泉之一。我们选择私人区,相对而言人比较少,而且靠近湖。然后我们忘带了泳衣泳裤,幸好有租,5NZD一人,两个人10NZD,还要收10NZD押金归还会退回。

一直觉得临湖泡温泉是一种很棒的体验。
新西兰面朝湖,依稀有几只海鸥飞过。从白天到日落到夜深。

罗托鲁瓦的夜晚好像来得更早些。我们换了个更烫的池子,在夜深之前,拍了一定会拍的面朝湖的背影。BUT......有好多海鸥啊...好多好多....

看吧......我没有骗你们.....真的估计得有1000只......海鸥.....
它们会飞到我们旁边休息...,看我们泡温泉...,然后睡觉...,离得好近!
打扰海鸥们休息了怪不好意思,同时大熊说“我们泡的温泉里会不会有海鸥拉的屎.....”
内心瞬间奔溃...换了个池子....

地热温泉泡后感:
1、忍受不了硫磺味的建议不要泡,因为这股味道会在你的身上头发上衣服上留下大概2-3天时间,毕竟温泉是天然的。
2、觉得比国内人造的温泉效果好很多,泡后皮肤很滑,也可以保持2-3天时间。
所以如果不介意硫磺也就是臭湖帮味道的一定要去试试~

1.12 罗托鲁瓦- Hobbiton

今天这一天,我是直接在Greatsights上面定了一个一日游的团,因为想到霍比特人肯定跟团才能进去所以直接就定了一日游,比较方便。
Greatsights官网:http://www.greatsights.co.nz/new-zealand-tours
我们报的是早上罗托鲁瓦观光,下午霍比特人村,然后最后直接回奥克兰的团。
一个人295纽币,两人折合人民币差不多3000左右。

一日游第一个参观地方:Te Pula
看到了地热时间以及了解毛利文化

第二个地方去了农场---Agrodome
又看了一遍剪羊毛,不过这次看到了很多种类的羊!恩还看到了美利奴羊!

第三个参观地方 Rainbow Springs,看到了传说中的kiwi,当然它被很好的保护起来是不允许拍照的,我们就拍了一些它的标本。

午饭吃的特别随意,因为时间有点赶!就买了写寿司外带~

13:00在罗托鲁瓦hobbiton统一集中点上车,前往霍比特人小镇。
车车和门票都好可爱!一上车,就开始放霍比特人电影~
大熊说一听到电影音乐就特别感慨,一身鸡皮疙瘩的感觉哈哈

一个多小时,我们到达霍比特人小镇!人真的多啊!记住私家车是不能进入的,必须跟团才可以进去哦~

霍比特人小镇因为电影火起来。令我诧异的是,整个小镇至今还是非常非常的美!听他们说,霍比特人小镇里的小草一木平时都有人亲自来种植和灌溉,里面的南瓜也都是亲自来种的!hobbiton真的保护的特别特别好!

绿龙酒吧,里面可以免费喝一杯啤酒

这里实在是太小清新了,就真的像是童话里的,我在里面过家家。我没有看过霍比特人这部电影,大熊特别爱,一路上一直在跟我说。恩我决定回家后去看一下!或许感受会更棒,因为来过这里了~

1.13 奥克兰购物

今天一整天都是买买买!
简单的说两点吧!
1、要买奢侈品爆款的新西兰尤其可以去看看,毕竟人少货真的比较全!比如lv、gucci。
关于价格因为我买了这两个牌子的包 说几句吧~
lv1万以上的包比国内便宜2000左右,货全。
gucci非常合算不知道啥原因,基本等同于欧洲价格甚至更便宜!货更全。
2、关于免税问题
新西兰购物都是分原价和免税价格。
购买时出示护照以及告知回程航班信息即可,所有免税价格都必须机场提货,很方便~

这是一次特别认真的记录!感谢!

最后,献上我家可爱胖胖的美照!

好棒啊!自驾玩新西兰的很多,真的很少看到这么棒的巴士玩新西兰的游记!

2017-02-09 12:55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7-02-09 12:55:13 的回复:

回复ZYM:嘻嘻!谢谢亲!到底自驾还是巴士也是纠结了好久好久!

2017-02-09 13:03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7-02-09 13:10

引用 闹不闹得住 发表于 2017-02-09 13:10:05 的回复:

回复闹不闹得住:谢谢亲第一次老认真写的哈哈

我认得你!!你在林菲那里办婚礼的对不对对不对其实我也是啦我马上3月份就要去新西兰了 巧的是我们也要巴士游 第一次去那么远的国家 心里有点没底呢 看了你的游记学到好多细节 写的很棒 照片拍的也好美

2017-02-11 20:2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11 20:26:5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哇!!好巧啊!!巴士游挺好的!

2017-02-11 20:28

引用 心薇蕤 发表于 2017-02-11 20:28:27 的回复:

哇!!好巧啊!!巴士游挺好的!

回复心薇蕤:我问题有点多 在这边说有点不方便 可以的话我们私信吧

2017-02-11 20:3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11 20:37:23 的回复:

我问题有点多 在这边说有点不方便 可以的话我们私信吧

回复蚂蜂窝用户:好哒~

2017-02-11 20:37

引用 心薇蕤 发表于 2017-02-11 20:37:47 的回复:

好哒~

回复心薇蕤:能看见我发的私信吗?

2017-02-11 20:44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