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九州出游最全攻略 - 阿莉莉出品

• 出发时间/2017-02-01

从15年说到了16年,又从16年拖到了17年,一直没有实行我们花黛莉妮(花花、史黛拉、阿莉莉、妮妮)的旅游计划,趁着春节大家都有假期终于敲定了飞机票最为便宜的九州

第1天 上海 --- 佐贺机场

日本时间10:40抵达佐贺豆腐干机场(时差1小时),路过像全家一样大小的免税店之后准备前往JR佐贺站,去那边进行换乘以及兑换JR Pass车票。

佐贺机场 --- JR佐贺站

到达巴士上车站买前往JR佐贺站巴士票,票价为600円,往返车票为1000円(下车给票)

我们搭乘的是12:20的这班,到达JR佐贺站的时间为12:50,路程大约30分钟。
另外:12:30有到福冈天神的大巴,单程1650円

机场大巴停在佐贺巴士中心前面,走近巴士中心到底,过一条马路就能看到一条商业街,再笔直向前走,就是JR佐贺站。

找到车站窗口(绿色窗口)兑换JR Pass

什么是JR Pass?
JR(JAPAN RAIL):简单来说就是我们的动车,县与县之间的往返可以乘坐JR
Pass:在有效期和使用范围内,可以免费乘坐JR九州的几乎所有列车。
JR Pass分为全九州版和北九州版,而每种又分为3日和5日有效的两种,我们这次的行程主要都在北九州,所以10000円的北九州5日PASS就顺理成章的成为了最划算的选择。(国内几个网站上也有卖,比在当地买便宜,但还是要去车站窗口划位兑换实体票)

JR还有自由席和指定席之分
自由席:到自由席车厢上车,先到先坐,后到的就只能站着了
指定席:对号入座,需要去车站划位。
由于我们比较贪心想一次逛遍北九州,所以五晚的五个酒店分别在不同的城市,需要每天拖着行李赶路,为了保证能坐到位子,于是我们也就提前在车站划了位,在窗口兑换车票时需要告知工作人员始发站、目的地、出发日期、出发时间、列车类型、指定席或自由席这些信息,为了避免语言不通表达不清,所以最好事先列出表格比较方便,几大车站名除了豪斯登堡是日语外其它用中文填写工作人员都能看懂。
国内google地图不能用,所以事先可以通过这个网站查询路线http://www.jorudan.co.jp/norikae/

由布之森特色列车太紧俏了,被告知当天3个点的时间都已经no seat了,只能乘坐7:45或12:20的普通列车了,满怀激情的我们毅然决然地选择了7:45!一定起得来!
由布之森特色列车时刻表,Yufuin no Mori才是特色列车哦。

兑换完了车票,终于正式开始了我们的行程!

JR佐贺站 --- JR博多站

旅行的第一站我们选择了博多,所以到达佐贺后我们还要坐JR赶往福冈博多。

写这篇游记的时候才发现我们到达车站窗口兑换JR Pass的时间应该是日本时间下午1:07,怎么样也坐不上这趟12:13分从佐贺发出的列车啊,你问我如何这也记得?因为我拍了照片!12:07往后推一个小时时差就是1:07分!

这手机显示的是上海时间还是日本时间呢?肯定是上海!为什么?因为我碰巧拍了一张时钟的照片!

看!时钟时间是1点04分,日期显示也应该往后推一小时为1:04分,同理可得到达车站窗口换票的时间应该为1:07分,我们无论如何是坐不上12:13分从佐贺发出的列车的!那我们是如何坐上错误的列车还到达正确地点的?至今是个谜。

JR博多站 --- 酒店--- 太宰府

出发太宰府,从博多站走到11号口就有开往太宰府的巴士,车票为600円,车程大约35分钟。

太宰府天满宫

作为第一个旅游景点且至今已过去长达五天时间,原谅我不是太记得了,还是看图说话吧。
据百度记载太宰府天满宫,是在菅原道真的坟冢上建立的一座神社,与京都北野天满宫并列为日本全国天满宫的总本社。
对无知的我来说日本的神社都长差不多,无非都是由特产商业街、洗手池、御守、求签、解签、挂签、祈愿板以及不同的崇拜对象和守护兽这几大元素构成。

标配:通往太宰府天满宫的商业街

卖梅枝饼的可爱小哥

经调查统计这家的最好吃,梅枝饼的味道嘛我觉得就是大米饼包裹着红豆馅

星巴克概念店
花上三十几块软妹币就能获得超大杯,再也不用存积分喝星巴克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天满宫正门 厄运去去去去!

洗手标配要来一张的

标配:祈愿板

标配:神兽
据说摸牛角会长智慧,必须来一张,就没有长财运的嘛

从天满宫出来,再穿过商业街就能看见暖暮和一兰拉面了,史黛拉想起来她领导说暖暮很好吃,再加上我已经吃过一兰了所以极力支持她,于是我们走进了这家店。(微笑)

我们全部点了730円一碗的拉面,治疗选择困难症最好的方法就是:跟着别人点

太宰府 --- 天神地下街

搭乘西铁前往天神地下街,西铁就相当于我们的地铁,JR Pass不可使用,需要另外买票,从太宰府站到天神站的车票是400円

车票购买方法和上海略有不同,不是选择地点购票,而是先看好所要到达地点所对应的费用,然后在购票机上点击费用数字购票。

天神地下街

商铺营业时间:10:00-20:00 餐馆营业时间:10:00-21:00,买买买的地方,没空拍照,附张天神街周边地图

天神地下街 --- 栉田神社

走路回酒店的路上正好路过了栉田神社和博多运河城,可惜博多运河城已经打烊了(博多运河城营业时间:10:00-21:00)

又见神社,栉田神社正门

放张赶路时遇到的鸡店,祝大家鸡年大吉!

第一天的行程终于终于终于结束了,但,只有昨天才是最轻松的日子!

第2天 福冈博多 --- 大分由布院

大失所望没有订到由布之森特色列车,雪上加霜的是其它班次也都没有座位了,意味着我们今天要拖着行李站2个小时又25分钟!偶买噶!更可恶的是在那么颠簸的环境下花花和史黛拉手里各拿了杯 超 大 杯 咖啡,而她们又有点事要去办。。。所以只能我和妮妮边压着滑动的行李箱边拿着 超 大 杯 咖啡,真有种想要泼在她们脸上的冲动,可我和妮妮还是压抑住了怒火控制了寄几。

拎着大包小包和两杯超大杯咖啡的我们就在这个昏暗的列车车厢连接处站了好久好久,没想到在这里体验了波春运的赶脚。寒风嗖嗖嗖地钻进了我裸露在外的脚踝,下车后一定要买双高筒袜。。。

这就是我下车后买的袜子。。。。忘记算上脚掌的长度了。。。。虽然没有全部包裹住,但总算是比船袜好些了。

附上一张由布院的地图
由布院站有好几家行李寄放处,分为投币柜寄放和人工寄放两类,价格都是500円,投币柜只要你能塞得下,随便有几件都是500,但人工是按件计算的,大家把握好。

宛若童话世界的由布院小镇,唤醒了被封印许久的少女心。

由布院排队最长的B Speaks 。小的卖完了,买了一条原味的1420円。蛋糕如棉花般松软,奶油香滑,一吃难忘! 可惜还有大半个忘在酒店冰箱了。

看到这块质朴的牌匾,就是金鳞湖的所在之处了。

有句刚句,P一P,和平公园也能拍出这样的景色。

由布院 --- 别府站 --- 酒店

从由布院坐JR到别府站大约1个钟头,当然还可以去由布院门口的巴士中心坐巴士,不过要花钱。

酒店除了免费的公共温泉,顶楼还提供家庭天空汤房,需要提前预约,限时45分钟,1000円+入汤税600円

第二天的行程完美结束了,睡几小时还有辆8:18的列车等着我们,只有昨天才是最轻松的日子!

第三天 大分别府站 --- 熊本站

每天都是最后一个睡第一个起的妮妮​拍摄的日出大作。

因为先前熊本地震,从别府发出的九州横断列车开到阿苏山就停了,九州横断巴士耗时又太长,所以我们还是选择了JR换乘。真是把Pass用的淋漓尽致。

一到熊本站就见到了熊本县的代言人 熊本熊
据记载有一次熊本熊遗失了自己两颊的腮红。县政府认为此事件非常严重,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成立调查组专门调查此事,并号召大家帮熊本熊找回腮红,熊本熊本人也跑到东京警视厅报了案。真是好重要的两片腮红!没了腮红,那他就只是普通的熊了。

熊本站 --- 酒店 - 熊本部长办公室

在熊本的交通主要靠市内电车AB线,比JR简单易看多了。车费是170円,不找零,所以要事先准备好零钱。如果行程内要多次坐电车也可购买一日券。

从中门上车,到站按钮,前门下车付钱。

熊本部长办公室

熊本部长办公室位于中央区手取本町8-1鹤屋百货东馆1楼(坐轨交A电,到【水道町】下车步行3分钟),平时他就是在这里办公的,红了之后外出公干和商演的机会比较多,就不太勤快来上班了,所以事先一定要查好部长的行程表哦,一般双休日的下午三点他都会在。(http://www.kumamon-sq.jp/ 可查询它什么时候出现在办公室)

附上通往部长办公室的地图

提早了一小时进场,大家都打扮得美美的等待部长的接见。

部长出现啦!看我和他凑得多近!还得到了部长的熊抱!鉴于旁边有保安,没有成功偷取他的两片腮红。
由于和部长拥抱时禁止拍照,史黛拉开始动脑筋,让我们偷拍她,然后她在另一个门口偷拍我们。轮到史黛拉和部长拥抱了,史黛拉边回头看我们边拉着部长上下跳了一分钟,可惜保安一直盯着妮妮最终没能拍摄成功。。。。。。

熊本熊曾经因为减肥失败被降职为代理营业部长。现在瘦得裙子都能滑下来了应该已经恢复原职了吧!哈哈!

炒股票的花花不知为何选择了绿色盖章

熊本部长办公室 --- 上通下通商业街

上通下通,买买买的地方,best电器店、松本清、唐吉坷德都能在这里找到。
买药妆的时候,有个18岁日本男朋友的中国店员推荐了我们一家放题的烤肉店(放题就是自助餐的意思),可是她不记得店名,只能描述出招牌是黑色的,门口有长凳。不断默念这两个提示的我们开始提着大包小包出发寻找,好不容易找到了却被告知下一波要等到8点才能吃,哎只能转战别家。
进了一家门口看着还不错的店,点大肠锅时店员拿出了张纸条“two people must 。。。。。2 servings”英语专业的史黛拉和做文案翻译的妮妮没有看懂,“2人1锅,3人一锅还是3人点2锅?”在与店员不断one?two?three?yes和no的比划下终于随便下了单。。。。。
后来看她点的单:锅×2;马肉刺身×1;山药×1;米饭×3.其实上来的还就是一个锅。
以上这段花花并不知情,因为实在饿得不行的花花先去药妆店隔壁买了一碗面之后就回酒店休息了(算了一算花花已经连续吃了3晚的面了),她一直以为我们吃的是自助烤肉,而我们怕被她数落一直假装自己吃了烤肉。。。。。

商业街 --- 熊本城 --- 城彩苑

一吃完晚饭马上跑去熊本城和花花会和,可惜熊本城因为地震关闭了,走到桥上看到塌陷的碎石,我们一直在讨论这一景象是不是人为的。

一直往前走便是樱之马场城彩苑了,可惜全都打烊了。

第4天 熊本站 --- 长崎豪斯登堡站

还是做JR,从新鸟栖换乘豪斯登堡特色列车,2个小时7分钟。

据百度记载豪斯登堡位于日本长崎大村湾,填海造成的欧风未来都市森林之家,以最新科技建构一个有水、绿荫、鲜花与风车等17世纪荷兰街景的亚洲最大休闲度假的主题乐园。由于豪斯登堡获得了王室的建筑许可,重现了现任荷兰女王陛下所居住宫殿“豪斯登堡宫殿”,故命名为“豪斯登堡”。

一比一还原的豪斯登堡车站,柯南这集的凶杀案发生在哪里?
出了车站沿着桥一直走大约7、8分钟就是乐园的入口。一日门票价格为成人6700円,出示JR Pass购买可享9.5折优惠。另外,在园内酒店住宿的可以把行李放在下面这个宅急送小屋,里面有酒店的柜台,等晚上去办check in的时候,行李直接就会在酒店大堂等你了。

光影节目单

票价一览

白天的豪斯登堡,随手一拍都是画

夜晚随着音乐的改变灯光也随之不断变化,每一秒都美的让人窒息。

看到蹦极花花和史黛拉都异常兴奋,和有点却步的我和妮妮说,才那么点高有什么吓人的,走啊!蹦阿!就这样我们签了生死状,穿好装备,一层一层往上爬,一个一个跳下来。哦不,说不高的史黛拉是走下来的,大概是因为她想起家中还有在等她的老公。由于花花是第一个跳的,史黛拉没来得及给她录视频,所以花花又花了钱跳了第二次。。。。

这个在打泡泡龙的就是复旦学霸花花了。
在我们四个中花花一直被误认为胆子最大最不怕死的一个(毕竟是连续蹦了2次极的女人),平时经常看一些手撕鬼子等血腥暴力的剧集,所以一看到有僵尸鬼屋,花花立马表示想勇闯并怂恿大家一起进去,但妮妮和史黛拉都坚定自己的意志拒绝了,让没有主意的我跟了进去。
故事发生在××××年,由一位少女身上带来的僵尸病毒开始肆虐且不断扩散,全世界陷入灾难,就在这紧要关头一位博士研发出了一种药物能够抑制病毒扩散。按照故事套路,博士很不幸地被僵尸大boss抓走了,需要我和花花挺身而出找到博士,成为人类的救世主。
看完内容提要后,工作人员发了一个ipad,让我们根据ipad上的指示行动,花花没有要拿的意思,我只能硬着头皮接过,把绳子套在头上。根据线索提示我们很快破解了博士被关牢房的密码,并走了进去,正当我想提醒花花,门不要关!太害怕还能逃出去的时候!只听到“卡”一声,花花的手松开了,门 关上了。。。。。
房间内顿时漆黑一片,花花躲在我身后并拽着我强而有力的臂膀和我一起发出了惨叫,这时躲在远处柜子里的僵尸大概实在等太久憋不住了径直跑了出去,完全没有要来和我们互动的意思。最终我和花花太过害怕,向着监控挥手投降了。
通过这篇游记我想对花花说以后在鬼屋躲在别人身后可以,但在别人脖子后面呼气真的会被打!

不知道什么船,不过我们在上面各拍了一套写真。海贼王的sunny号被告知2年前就开走了(我可是冲着这个来的阿喂。。。。。)

晚上我和妮妮去办check in的时候,遇到了一位台湾小哥并愉快的交流了起来,他推荐了我们佐世保的名菜柠檬牛排和一家叫做Wharf Dam的长薯条,正当我们飞奔出去,想把这些资讯告诉花花和史黛拉的时候,傻眼看到饿得不行的花花又在吃面了。。。。今晚又是三人食。。。。。

说是牛排其实更像是肥牛,薄薄的一片,最后我们把白饭淘进去,与肥牛、洋葱、酱汁充分搅拌,自制成了柠檬肥牛盖浇饭。

豪斯登堡的美是足以让你拍上几百张照片都觉得还不够的,所以记得提前留出内存。
第四天的行程完美结束了,只有昨天才是最轻松的日子!

第5天 长崎豪斯登堡站 --- 佐贺站

早上坐酒店的接驳车到乐园门口,再坐JR去佐贺,这是我们难得的一次不用那么早起。

佐贺站 --- 酒店 --- 季乐佐贺牛

今天是吃佐贺牛的大日子!传说中的季乐就在佐贺站的不远处,步行即可到达。

到了店门口,这张停止就餐的告示宛如一道晴空霹雳在我们心田狠狠炸开, 就在那一瞬间,我仿佛听见了全世界崩溃的声音。店长再三强调今天不接客了,徘徊在门口的人群也渐渐散了,当我们准备就此挥泪离去之时,店长猛然间拉住了我们说,你们等到一点半可以就餐!能让说一不二的日本人突然变卦的理由,大概只有是因为我们的美貌了!哈哈哈哈哈哈
进入了等待就餐的小房间后,由于史黛拉又有点事要办,就由我和花花、妮妮一起点餐,点了4份佐贺牛排套餐外加一份后腰肉牛排套餐。(午市两点停止点单,价格比晚市便宜。)

终于等到把佐贺牛送入口中亲密接触的时刻了!这是我第一次吃到这种不可思议的味道,肉质柔润的好像要化掉一样,每嚼一口鲜汁就在口腔中爆开,这头牛仿佛在我嘴里奔跑了起来!让人不禁想要一口接一口!

佐贺站 --- 鸟栖奥特莱斯

错过了去奥特莱斯的班车,只能从弥生丘一路步行2公里,好在有体内的佐贺牛助力,而且沿路的风景也很不错。

这天空美的太妖孽,仿佛会有怪兽出现

鸟栖奥特莱斯
地址:佐贺县鸟栖市弥生阿丘8-1
营业时间:10:00-20:00
可凭护照在服务中心领优惠券(能用的品牌不多)

17点44分到达奥特莱斯,战斗时长2个小时16分钟,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完整个场馆,不过这点时间对于女人来说还是完全不够的,当我们提着战利品会和时,发现不属于女人归类里的学霸花花又先吃起了晚饭,不过这次不是面了,是煎饺,最后一天又又又是三人食。

奥特莱斯班车 - 鸟栖站 - 佐贺酒店

三人食的晚餐:5碗泡面,3瓶都是白桃味的饮料

晚上可能受到泡面里防腐剂的催化,精神甚好,硬和妮妮、史黛拉一起回顾我们这五天的行程,可能是我说的太过精彩,吊起了她们的兴致,大家你补充一句我添加一段,一直到凌晨三点我们才回忆了三天的行程而已,最后史黛拉实在忍不住把我赶回了一睡着就会开始演奏交响乐的花花身边。

完结

都说旅行是考验爱情最好的途径,友情也亦如此吧,
感谢你们的一路相伴,有你们在的每一天都像在拍情景喜剧。
我们是花黛莉妮
足智多谋的花花、天真烂漫的妮妮,多愁善感的阿莉莉和有老公的史黛拉、
不变的友谊,不忘的经历,
期待我们下一次的旅行!

广告时间

煽情过后,最后不打波广告好像有点浪费这阅读量。

还在为把不到妹烦恼吗?还在为寻找小鲜肉忧愁吗?
阿莉莉老师钢琴课堂!
圆你一个音乐梦想,从此告别单身烦恼,带你走上人生巅峰!
需要的朋友可以发送私信详细咨询哦。

成人一对一(授课地点:上海杨浦

儿童一对六集体班(授课地点:上海杨浦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7-02-09 15:28

有用 继续等 3月份去九州 路线差不多

2017-02-09 22:29

继续等,下周就要出发了请问那里天气10多度穿个连裤袜穿裙子冷吗

2017-02-11 10:21

引用 阿添 发表于 2017-02-11 10:21:57 的回复:

回复阿添:还是冷的,特别是由布院和别府一带风比较大,有朋友这礼拜去说那边又下雪了。

2017-02-13 08:2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7-02-13 14:02

引用 咖喱咖喱轰 的图片:

2017-02-13 17:19

我是妮妮,蹦极的时候我并没有却步,是大步流星!让黛拍我蹦极的小视频,竟然不知道怎么录,是外星人吗!

2017-02-14 14:10

鬼屋感觉好厉害的样子!!!

2017-02-15 14:17

引用 Yvette 发表于 2017-02-14 14:10:12 的回复:

回复Yvette:她还沉浸在没有跳下来的懊悔中

2017-02-15 14:37

引用 千夜 发表于 2017-02-15 14:17:24 的回复:

鬼屋感觉好厉害的样子!!!

回复千夜:是我们胆子太小。。。。有一块区域叫做颤栗城,全是鬼屋主题

2017-02-15 14:39

那个佐贺牛真的很不错,它在佐贺jr站附近吗

2017-02-22 16:00

引用 丸豆的自在生活 发表于 2017-02-22 16:00:11 的回复:

回复丸豆的自在生活:对的,用走的就能到,午市比较划算哦,两点结束点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