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节普吉岛8日亲子游

蚂蜂窝用户 LV.2
2017-02-09 10:38 726/5

提起泰国,大多数人的印象停留在看人妖,骑大象,但我们在泰国的8天,既没有看人妖,也没有骑大象(因为以前看过一个帖子,大象的训练过程极其残忍,希望大家都尽量不要参加这种活动,没有需求就没有可怜的大象)。
         关于机票:这次旅行是我们一家三口,娃12岁,为了尽量轻松,航班都是预定的中国南方航空的从上海虹桥到深圳再转普吉岛,去程是普吉时间下午4点,回程是普吉时间下午5点起飞。
         关于签证:泰国最近免签证费,持续到2017年8月底,我是在淘宝提前办好的签证,6块钱一个人,3人脸来回顺丰快递一共40块。不推荐办落地签,一方面需要排队,小黑还会想方设法索要不合理的小费,另一方面泰国落地签证虽然从2016年12月1日起从2000泰铢降为1000泰铢,但这样算一个人还是得200人民币左右,3个人就是600块,淘宝提前办好出关速度很快,价钱便宜不是一点点。
         关于泰铢:我们这次8天7晚,我换了4000人民币的泰铢,最后还多了点,因为支付宝和微信太强大了,到处都能用,而且还有优惠,我去Family Mart一笔37块人民币的单子,减了15块人民币。所以尽量能用支付宝和微信的都用支付宝和微信,基本都有随机立减。
         关于酒店:因为好多朋友都觉得我这次住的酒店不错,接下来我主要介绍下这次行程入住的三家酒店,我们7晚,分成了2晚(芭东海滩)+3晚(攀瓦海角)+2晚(卡塔海滩),。三家酒店三个风格,兼顾了热闹,幽静,沙滩方便,接下来一一介绍下,因为我是春节,酒店价格没有参考性,我就介绍下酒店各方面的优缺点,供大家参考。价格由于我去的时候是普吉岛旺季中的旺季,价格不具备参考性,我列出名称,大家自己去各大网站比较下价格。
         关于交通:由于普吉岛交通比较贵,所以我在国内提前都预定好了接机,送机,换3个酒店的两次岛内用车,全是在淘宝预定的,全程无缝衔接,换酒店都很省力,用下来感觉非常好,司机很准时,卖家很负责,有时候有点问题卖家反应很快,非常及时的解决了,大赞。其余需要打车,就路边叫TUTU车,就是200泰铢起,小贵
        关于SPA:我是在淘宝提前预定好的泰式按摩2小时,提前预定有2个好处,一个是价格比现场去定便宜一半以上,第二是不用等,现场就碰到有人去了没位置,浪费时间得跑第二次,另外普吉岛有很多街边的马杀鸡小店,看起来不正规而且环境不好。
         关于吃:吃提前没有做好功课,到了普吉岛,大众点评在手什么都不怕,一般评分高的吃下来都不错。海鲜的价格也没有想象中的便宜,胜在新鲜,但糯米饭实在太惊艳了,导致我找了估计不下10个超市,但无奈都没有。后来回机场的路上,我熬不住问了司机,哪里有卖,司机带我去了他们当地人的超市,超级便宜,我买了16包米回来,32公斤,哈哈,,男人有点崩溃,说估计只有我想得出背米
         总结:这次8天7晚的行程,我都是出发前在各大网站预定好的,既便宜,又节约时间,对我这种强迫症来说,不预定好心挤不踏实,整个行程主要原则是轻松休闲,实际体验下来也非常棒,住好吃好玩好一样不差,适合不想到处赶的同学做参考。

DAY1

入住芭东海滩Deevana Plaza Phuket

优点:我们选择的是池景房,阳台看出去就是酒店的泳池,地理位置不错,出门就是热闹的街道,去江西冷步行10分钟之内,酒店门口就有TUTU车站,要吃要喝都很方便。

缺点:作为酒店控,没有超高的颜值

DAY2

今天定了皮皮岛,竹子岛一日游,早上6点司机来酒店大堂接,然后去码头集中后快艇出发,行程是在淘宝预定的,总体性价比很高,但对于我这种只想躺着的人来说,有点太累了。如果再去普吉,我肯定不会再出海了,宁愿躺在海边看电视剧

DAY3--5
         到了种草最多的普吉岛克利希别墅了泰国是小费国家,如果觉得服务不错,请不要吝啬给下20泰铢或者50泰铢的消费,这是对对方的肯定,也是最起码的礼貌。我原先预定的是一卧室别墅,而且不是海景的,由于酒店在一个山上,路面是我从没见过的陡峭,最起码有40度的斜坡,压根没法步行爬到大堂去吃饭的,只能叫车到房间来接送,虽然也方便,但总的还是离大堂近点更好。因为酒店所处的地方出去吃饭不方便,我们三天都是在酒店解决的,然后入住后的当天晚上晚
饭后我和前台的大姐聊天,说了我们想换房间,想离大堂近点,然后对方说春节没有空房,不好意思。然后我送上小费,表达了感谢,大姐估计也拿我的手软,说你等下,我来问下领导,大概打了有10分钟电话,对我说今天没有空房,明天有一家退房,而且是VIEW最赞的一幢,然后我再次给了小费表示感谢,所以后面两晚成功免费升级了双卧室海景别墅。
        优点:硬件没话说,各种赞各种顺眼,我们三个进去后感慨了估计有10分钟,然后各种疯狂拍照,硬件比我们住过的亚龙湾别墅赞多了,和马尔代夫水上屋比也一点不逊色。服务也很好,早餐都是隔夜预定,你指定时间后送上门的,然后酒店餐厅我们去的时候,服务员不厌其烦介绍我们去坐外面露台单独的桌子,帮我们把灭蚊灯,蜡烛,防蚊喷雾都搬到外面,如果坐大堂,他们省心很多,所以微笑的国度名副其实,处处都很贴心。
        缺点:其实在我眼里没有缺点,如果硬要找缺点的话,就是喜欢出去玩的同学可能不适合住这个酒店,因为真的太清静了,我们三天都在房间呆着,除了吃饭去下大堂。

DAY6--7
         此行性价比最高的酒店普吉岛卡塔海滩度假村。
        优点:沙滩就在酒店门口,关键沙滩质量真的好,沙子很细,不远处还有小岛,望出去的风景怎么看都不够,出门就是一条热闹的街道,吃饭和买东西都很方便。前面的三天都是娃自己在泳池玩,到了这边,泳池里热闹多了,而且不分国籍很快就玩到了一块,我儿子说最喜欢这家的泳池,还是用图说话
        缺点:酒店年份有点长,房间设施不是太新,但也足够用了,下次再有机会去普吉,这家还是很想再去一次。

还没过泰国,想去看看

2017-02-09 15:36

引用 Ashley 发表于 2017-02-09 15:36:45 的回复:

回复Ashley:普吉岛比想象中的美好,去吧

2017-02-09 15:5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看的马上就想去了,再多介绍一些,真好

2017-02-09 21:55

引用 气泡 发表于 2017-02-09 21:55:00 的回复:

看的马上就想去了,再多介绍一些,真好

回复气泡:因为我们行程很简单,除了一日游,别的基本都在酒店

2017-02-10 09:54

请问淘宝签证是哪一家办的?需要提前多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