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厦门一场说走就走的独自旅行,超实用的幸福游记

• 出发时间/2017-01-20

你好

年前以为公司只放法定7天假期,就没有打算出去玩的准备,没想突然提前一周放假,这让我无比的激动,第一想法就是年前我要出去旅行,10分钟的时间确定了目的地厦门,这座四季如春、悠闲的城市,然后再网上看了很多攻略大概了解一下,然后就是定机票,因为年前朋友放假时间不一样,所以就打算来一次自己一个人的旅行。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好,望谅解。

时间:2017.1.20(晚)--2017.1.25        共计:5天
        费用:4000(包括前期买的行李箱、一些杂七杂八的东西)
        人数:一个人

愿你既可以朝九晚五,又可以浪迹天涯

对比了多家出行APP,最终选择了去哪儿。
      机票:成都-深圳¥595(由于机票都是提前几天买的所以相对比较贵,如果我直飞厦门一千多,所以选择深圳为中转站,顺便在深圳玩一天)
     深圳机场到住宿出租:¥100(我买的机票晚点到深圳已是凌晨,本来坐地铁4个站就到,无奈凌晨只能选择出租,我在网上看了一下打车费只需要40左右,但是不知道我的为什么就¥100,第一反应就是被烧了,没办法出门在外,只能选择妥协。
     住宿:深圳鹏恒太空舱酒店¥58(很方便,厕所、洗澡间都是公用的,但是很多,男女分开的,还有洗衣间、电脑间,我觉得很不错。)
    快速的洗刷完,睡觉。

开始想在深圳玩二个地方(世界之窗、西冲)计划2天时间,但是西冲太远时间有点赶,(没有遗憾,哪来再见)所以放弃西冲,就只待一天,逛逛世界之窗。
     世界之窗门票:¥173(原价¥200,我在淘宝买的)
     动车票:深圳-厦门¥150.5(3个多小时)
     地铁:¥5(2号线直达世界之窗)
     行李寄存:¥10(门口有寄存东西的店)

我想说世界之窗里面真的很大,细细的游玩估计要5个小时以上,我逛得比较快,都主要在自己给自己照相,一个三脚架、一个单反、脖子上还挂着手机,一个人就这样的自拍,完全忽略路人的眼光,兴奋到极点,一看时间都一点过,才反映自己还没有吃午饭,哈哈哈哈,里面没有什么可以吃的地方,休息了一会继续瞎逛,全程不看景点地图,粗略的逛到3点过就去深圳北站座动车前往厦门
       世界之窗-深圳北站地铁:1号线转4号线¥5(有地铁到的地方真方便)来早了,就在车站旁有个美食城吃午饭55555,估计是太饿了,我吃的很干净。

3个多小时到达厦门,提前给居住的青年旅社打了电话咨询了到达路线,店主人很好,发微信详细告诉我路线。
     住宿:厦门侣行家青年旅社¥45.44(就在中山路中心,地段很好)

鼓浪屿我来了!

船票:¥35(往返,需要提前在网上预定)
     早饭沙茶面:¥15
很幸运,在旅社遇到一位西安妹子,她也是一个人出来旅行,所以我们就一同前往鼓浪屿
     景点联票:¥100(日光岩真心要去,站在上面,风景不一般)
     住宿:鼓浪屿Ta故事青年旅社¥49(房间是我最喜欢的干净,门是密码锁也很安全,强烈推荐,也不贵)
    西安妹子晚上要回中山路,晚上我们就分开了,约好了第二天一起去铁路公园看看。

早上起来闲逛了一会,就回住宿收拾东西,离岛。
中午回到中山路住宿,然后和西安妹子一起在中山路逛了一会,中山路基本都是卖吃的店铺,还有一些大型商场,我们吃了中午饭,就悠闲的去铁路公园(不要门票)。我在这说一句厦门的公交全是1元。

铁路公园就是一条大约1公里的铁路轨道,很多附近的居民通过这里散步,我和西安妹子就用三脚架在这里照了一下午的照片
    逛完回去在中山路买了一些伴手礼,第二天西安妹子就要回家了,后面的行程我就一个人了,不过还是很感谢能遇见相同爱好(喜欢手鼓)的妹子。
    住宿:20号晚同一地方¥40(店主说连住优惠)哈哈哈哈哈哈

早上醒来西安妹子已经走了,说实话有一点点的不自在了,毕竟彼此相遇的感觉很好,就像老朋友一样。收拾完东西,坐公交来到曾厝垵,其实个人觉得中山路、曾厝垵和鼓浪屿的文艺店铺都差不多,所以中山路和曾厝垵就走马观花。
    住宿:厦门曾厝垵说走幸福之旅客栈¥30(特价比较便宜,店在巷子里面有一点不是很好找,不过干净,出门在外我就喜欢干净的旅店,会让我住的很舒服)到了住的地方是中午,别人还没有退房,我就放下行李出门闲逛。
   喵咪博物馆:其实就一家叫春猫的店养了10来只各种血统的喵咪,其他的没啥看的。近距离和猫咪接触需要10元的门票,这个是店家收取。
   南普陀寺:不要门票,买了一些南普陀寺的素饼¥57
  看了海滩、看了日出满满的一天又要结束了。

本来打算早起看日出,结果住宿巧姐说这里一般看不见日出,索性放弃,睡到自然醒,慢慢的收拾好东西今天要去厦大,估计是淡季的原因,我10点过来到厦大还是可以进去,凭身份证登记进入,厦大给我的第一感觉不像学校,环境太美了。逛了很火的芙蓉隧道,里面在重新粉刷一些地方,气味很重,隧道的另外一头就出厦大了,一定要倒回来。
     厦大真的很大,走走停停的乱逛,感觉要走一天。我没有在厦大食堂吃饭。
   逛了厦大回去环岛捡贝壳,回到曾厝垵找了一家文艺店,给自己喜欢的运动员偶像写了明信片,不知道他收到没?

明早就要回成都

再见

来了又走,无欲无求
 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心境
 喜欢旅行带来的点点滴滴
 短暂的告别是下一段旅行的开端
 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

自己写的也不算华丽的游记,只是记录一下自己的点点滴滴。

有缘再见!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7-02-09 15:28

引用 xyzggbb 发表于 2017-02-09 15:28:15 的回复:

回复xyzggbb:可以,值得一去。嘿嘿

2017-02-09 17:14

超喜欢一个人的旅行、是修炼也是放逐

2017-02-09 17:33

引用 小眼睛i旅行 发表于 2017-02-09 17:33:46 的回复:

超喜欢一个人的旅行、是修炼也是放逐

回复小眼睛i旅行:对,喜欢上这种想走就走,想停就停的旅行,没有约束,很自由。

2017-02-10 09:23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7-02-13 12:04

楼主太棒了

2017-02-13 15:31

引用 zengfenghua 发表于 2017-02-13 12:04:28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回复zengfenghua:谢谢你的耐心能看完。

2017-02-14 15:32

引用 花花妞 发表于 2017-02-13 15:31:31 的回复:

楼主太棒了

回复花花妞:感谢你的鼓励

2017-02-14 15:33

好美啊

2017-02-20 15:14

引用 死亡之吻 发表于 2017-02-20 15:14: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