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极·后会无期

就像你不知道这竟是结局

……

预告

喜欢阳光冲破云层的绚烂,
喜欢繁星缀满夜空的壮观,
喜欢大海一望无垠的浩瀚,
喜欢小村与世无争的静谧……
而这一切似乎都集中在一处,
我心心念念的东极岛
东之极,海之岛。

【准备】
因为此行的目的地是海岛,行李最好还是简单些,一个背包足矣。海岛经常会出现停电断水的情况,自备手电筒哦,另外充电宝也是必备。从沈家门到东福山在船上度过近三小时,所以晕船药事先吃好哦。

【交通】
翻山越岭只为去瞧瞧那心中所念
湖州宁波 — 沈家门—半升洞码头 — 东福山岛—庙子湖岛
首先定了到宁波的高铁坐了1一个多小时,然后由宁波南前往沈家门,经历2个小时左右的大巴
半升洞码头,也就是沈家门码头,买船票去东极岛

【关于船票】
我是淡季出游,所以船票一点都不紧张,但是若七八月份来的话想必购票就没有那么简单了。
从沈家门到庙子湖的船票可以微信关注“舟山海星轮船”在出行前一天的下午两点多可以提前订购。
沈家门并没有直接前往东福山岛的船票,若你想先去东福山,可到庙子湖换乘,等船抵达庙子湖码头不必下船,直接换乘小船。

【关于住宿】
每次出行,住宿这一块我从不随意,尤其敏敏最大的兴趣爱好就是睡觉,必须得给她提供一个舒心的睡眠环境,哈哈,开玩笑啦。

第一天住在沈家门距离半升洞码头不远的酒店,还算干净整洁,并无特色。

第二天就见到了我期待已久的塔塔了。塔塔设施很是简单,没Wi-Fi,没空调,没电视。但是正是由于这种简单,拉近了住在这里的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的距离,一起狼人杀胜过一切电视节目。

我们的房间,一年(1)班

晚上一群人围在一起烤着火聊着天

第三天来到了庙子湖的来信青旅,在这里来一场浪漫的邂逅是再好不过了。

简直就是我的真实写照

晚上听着老板的歌声,洗去一天的疲惫

我们今晚的房间,简单温馨

窗户一角,简单的几本书

床上这两条鱼太可爱了,抓起鱼一通乱拍

住在这里,简直不想出门

第一天到达沈家门已是下午两点多,从客运站打车前往早已预定的酒店,嘀嘀打车非常方便,记忆深刻是途径的隧道。在酒店收拾好行李后我们去了半升洞码头探探情况,我俩沿着海边走着,这浑浊不堪的黄色海水毫无美感可言。

马路对面全是海鲜大排档,没有尝试

虽然大海毫无美感,但是如此之多如此之大的渔船让我们这两只生活在没有海的地方的人异常欢喜激动。

很快就到了半升洞码头,前往东极岛的候船厅在右手边的位置,微信取票窗口取票也很是方便。将一切信息输入大脑后,公交站牌旁边的供排队用的白色栏杆吸引了我们的视线。

码头附近类似于大排档,我起先还以为是生鲜市场呢

晚饭并没有选择海鲜大排档,因为此时此刻特别任性地想吃鸡排配奶茶,所幸都能顺利找到。

在上岛之前,一定要准备好充足的干粮,否则你的肚子一定会倍感寂寞的。尤其是东福山,由于交通不便,岛上物资匮乏,价格昂贵,购买不便。虽然事先我俩去了超市进行采购,然后太过低估自己的胃,在岛上深刻的感触除了美就是饿,饿饿饿~

酒店附近就有超市,买东西非常方便,买完所需要的干粮、水等回酒店洗澡,看电视,睡觉觉,第一天结束。

八点半的船儿,定了闹钟一大早就醒了,啃了两个超级难吃的菜包,吃了一碗超级难吃的三素面,深深感受到了舟山食物的恶意。虽然难吃到不行,但也是吞了几口,待会儿还得吃晕船药。

吃完早餐和晕船药,就去取票窗口取票啦,因为是淡季,取票排队啥的根本毫无压力。取完票就在候船厅等待上船,内心的小雀跃,简直难以抑制。

顺利登船,赶紧找好位置,放好东西,去甲板上等待海水由黄变蓝,由蓝变绿的过程。

被海风吹得有点傻,先回座位休息一下,由沈家门到庙子湖全程两个多小时,刚上船兴奋了半小时,蔫了一小时(睡觉),吃了半小时东西,很快就过去了哦。

当船临近庙子湖,可以清晰地看到海水的变化

当船抵达庙子湖码头,我们由船的右侧门出去换乘前往东福山的小船,票可以直接上船后再购买。前往东福山并不顺利,海风越来越大,海浪越来越大,差点把胆汁都吐了出来,蓝瘦,香菇。

到达东福山码头,由于岛上导航什么的根本没用,所以酒店旅舍都会有人在码头举着牌牌声嘶力竭地呐喊着,召唤着你。不必担心会自己成为一只迷路的小羔羊。不得不提的是在这里每次上船下船你都能享受到被众人搀扶的待遇。

随着大部队来到塔塔,吐得肚子空空如也,稍微洗漱了一下,迫不及待地去点餐,饿了许久后能吃到塔塔老板做的西红柿鸡蛋盖饭幸福感油然而生。

吃饱饱后稍作休息,就出门探索东福山了。虽然此次并没有见到缀满繁星的夜空,也没有见到破晓时分的光辉灿烂,连落日余晖也被厚厚的云层遮盖得严严实实。但是这如画般的美景依旧让我们深深地为之折服。

这一大片长在石壁上的仙人掌是从码头到青旅途中遇到的

一路上总能遇到一些小确幸

穿梭于石屋的小路寻找小惊喜

拾级而上就是不断脱衣服然后又不断穿衣服的过程,奈何大风越狠,我心越荡

象鼻峰抬头看哦

陨石瀑布

行程至此已累到虚脱

阳光正在努力地冲破云层,洒在海面上,晃出点点星光,这种美是我菜鸟级的技术拍不出来的,自行脑补画面吧。

眼睛是最好的相机,享受此刻的静谧

灯塔远远地静静地立在那里

厚重的云层完全挡住了太阳的光辉,胆小的女子停住了前行的脚步,在回程中巧遇同住塔塔的北大才子,搭了会讪。

谁让我们的青旅那么任性呢,海拔那么高,又是一步一步往上爬的过程,在这里最不稀奇的就是与羊咩咩的偶遇

第二天在一群人的狼人杀中落幕(ps.虽然我只是看客)。这天没有日出,没有日落,没有星空,却没有失落。

早早起床,迫不及待地想去来信看海,据说那是一个适合情侣听歌看海的地方,虽然没有蓝盆友。前往码头的过程再让我看一眼东福山。

当船渐渐靠近,我知道要跟东福山说再见了。

果然头晕目眩的感觉如期而至,船上有人大喊一声“青浜岛到了”,强撑起来拍几张,晕得云里雾里,最后只能倒在座位上半眯着眼拍,谁叫这是海上布达拉宫。

好不容易来到来信,不仅有电有Wi-Fi,关键它还长得格外好看,简直感动哭,所以我们决定睡一觉再出门,就是这么任性。

庙子湖码头所见

这就是《后会无期》中炸房子的场景

透过窗口看风景,看到的竟是“疯”一般的女子

走走

伸个懒腰继续走

在不远处可以依稀可见青浜岛

在庙子湖吃完全不必担心,因为这里我要强烈推荐这家面店,我们把店里的面、米线、年糕、炒饭全吃了个遍,好吃,至于小林面馆自从易主之后,味道大不如前。

热气腾腾,料足味美,简直完美

在庙子湖逛一圈比想象中的快,接下去的时间就是用来遛狗逗猫的。

此狗名叫多多或是西西,只要是人唤它一声,它便会随你走

此猫才四个月,可能平时吃太多了

小花是面店的狗狗,我们徒步环岛,它跟随左右

狗妈带着狗宝来了一场冒险之旅

最后疲惫的一天在来信老板美妙的歌声中结束。

没有灯红酒绿却有海岛特有的味道

【DAY 4】
好了,此次旅行即将卸下帷幕,最令人感动的是来信老板在临别前送了我们两张明信片,给这次出行画上了完美的感叹号。

话不多说,一天的赶船赶车赶高铁即将上演……

引用 Composure lx 的图片:

2017-02-09 12:36

2017-02-09 13:28

好孤单的灯塔,如果小岛被淹了怎么办

2017-02-09 18:24

真棒呀!

2017-02-10 15:11

👍,写的很实用很好

2017-02-10 23:17

姐姐好靓啊 您内帽子是什么风格的  好像蒙古帽啊  好拉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