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港沟观冰瀑

• 出发时间/2017-01-28

木港沟,也叫木匠沟,就在安家庄西边一点,路程还是比较消耗体力的。冬天去可以看到很多的冰瀑,有的还很大。

安家庄往西,永定河边有一个十多孔的石桥,过了桥沿着沟往南,就是木港沟了。

进沟走个十多分钟,就能看到冻住的溪水。

第一个大冰瀑,最容易也是相对较大的,高度得有个20-30米,这里还有人过来攀冰。冰瀑的右手还有个泉水的出口,常年有人在这里打水。泉水边上就开始爬升了,很陡。

一路沿着各种户外团体的标记走,可以看到一个石盘,居然还写了个古村遗址。。。。

貌似走错路了,没能走到第二冰瀑下面,目测比第一冰瀑大很多。一是距离太远了,二就是路不好走,不想冒风险过去了。远观吧。

一路都是这样的爬升,大冬天都得出不少汗。

最后可以上到一条像样的土路上,然后就是这个岔路口了。

远处的山,有了雾霾特效还不错。

回程了,比上山的路还难走。

冰河

各种艰难的下降。

要是不脏就好了。

回了。下到最后就是京西十八潭景区,直接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