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在锡兰过个年

• 出发时间/2017-01-21
  • 人物/带小孩

话说在一年前,不经意间看到蜂蜂们的斯里兰卡游记,立刻就把锡兰确定为必去之地。

无奈琐事繁杂,转眼又到年底,国庆期间在微信群里喊了一嗓子,没想到立刻得到热烈响应。最终3家9口成团。随后开始制定行程,买机票,办签证......, 忙的不亦乐乎。蜂窝里的信息都很多,我这里就不再獒述。

机票是北京直飞科伦坡,00:25起飞,飞行时间8个小时,当地时间早上5点多到,时差2.5小时,票价3100/人

第一天 大象孤儿院 晴

下了飞机,南亚的暖意驱使人们抓紧时间换衣服,更衣后,短衣短裤+人字拖,顿时清爽了许多。
接着,就会看到很多换钱的柜台,美元兑卢比是148.5,人民币好像是18.5。很不划算,所以只换了500刀。再往前走,就看到举着牌子找我们的司机大哥,愉快的和他打个招呼,让他带着我们去买电话卡。
Dialog公司1300卢比,含10天流量,50分钟电话,可以打国际。

一切就绪之后,我们就出发上路,第一站,大象孤儿院,票价成人 2500卢比,儿童半价1250卢比。

大象们洗完澡,陆陆续续地回家来了

不过,有些大象没有如此待遇,被一直训练搬运重物

天高云淡,太阳火辣辣地烤着大地,每个人都已经是汗流浃背,此地不可久留。司机大哥带着我们去吃午饭。随后向北赶往阿努拉德普勒的酒店。

第二天 阿努拉德普勒 阵雨

清晨的阿努拉德普勒

2500年历史的阿努拉德普勒斯里兰卡的古王朝国都。两大一小的门票是10000卢比。
参观古迹或寺庙,都是要脱鞋进入,如果不习惯,可以随身带袜子。

佛教在斯里兰卡人民的心中占有很高的地位。每逢节假日,人们都会涌向这里,净化心灵。

午饭依然在路上,司机找的自助餐,3300卢比/人
下午转到米日瑞纳国家动物园体验 safia探索之旅。米日瑞纳主要以观看象群为主,其他动物种类很少。我们9个人包了一个车,加门票一共250美刀。

看看我们的车,再看看景区的路,你应该明白我们经历了什么,赠送的这次越野体验,好像更合孩子们的心意。
路上遇到一头过马路的大象,过来吃草,吃饱了再过马路回去,
晚上入住Sigiriya Camellia Home Stay 民宿。大人聊天,孩子们和当地小朋友一起玩耍

第三天 狮子岩 阴转小雨

早起在酒店周边转一转。树上全是猴
酒店早餐水果很丰盛,不过退房的时候闹的有些不愉快,昨晚从老板哪里买了几听啤酒,说好150卢比一瓶,结果退房的时候说是550一瓶。

狮子岩,不做过多介绍了,两大一小门票75美刀,注意回去的时候是要到另外的一个外国游客停车区找司机。壁画只能观看,不能拍照了

中午我们终于摆脱司机的套路,自己找了个小饭馆,一家1400lb

午饭过后去康提

为什么发了这么多民宿照片呢? 那是因为下雨,下大雨,我们哪都没去成。
办好入住,三个老爷们出门觅食,满心欢喜的搜到一家中餐馆,结果菜太贵,而且饭厅里一个吃饭的都没有,果断杀回路边小餐馆

第四天 受难记 中雨

康提清晨,依旧小雨绵绵,一位小帅哥终于发烧了。斯里兰卡的民宿晚上只有一个床单,有些房间的窗户是打开的,因此计划前来的各位亲们,一定要多带个床单子,晚上可以当被子盖。
佛牙寺终究是错过了,只是让司机在一处观景台看看康提的清晨。

今天是我的生日,路上在一家大超市大肆采购,晚上准备吃个大餐。
一路不表,依然大雨,于是准备在Ella住宿,司机找了一个民宿 40美刀/晚,还向我保证,酒店周围景色非常棒,我肯定会满意。

一路山路+大雨,传说美丽的英伦小镇只能透过车窗一掠而过。老天爷好像故意的一样,当我们到茶园购物的时候,天突然放晴了,然后准备出发的时候有开始下雨。

终于在傍晚到达了小镇Ella, 这个被无数旅游者所期待的地方,此时在我眼前一片黑暗——停电了,牙疼,大小两位帅哥发烧到39度,车外下着雨,这真是一个难忘的生日啊!
公立医院已经关门,司机带我们去找私立医生,据说也是公立医院的医生,下班以后到私立医院做诊。医生只是询问了病情,听诊器听了听,还好,普通感冒。开了些药片,10000卢比,应该是比北京看病便宜吧。
注意:公立医院是免费看病的!外国人也免费!从小学到高中的公办教育也是免费的!

然后司机在暗黑的雨夜,走山路,到了一个鬼知道是什么地方的拐弯处,对我说,酒店到了,说真的,我脑子里突然跑出来好多草泥马的东东。我就看到几间没盖好的房子,没别的了,晚上我们要开生日party的酒店到底在哪里哇。然后,出现了一个小面包+一个小tutu。靠,这是要把我们转卖到哪里???
然后女士和小孩钻进了小面包,行李把面包车所有的空间都占满了。我也无奈的一脚踩进雨水坑里,继而爬上了副驾驶位置。两个车突突突突地就钻进了玉米地里,幻想着司机保证的好景观一下子就破灭了, 我现在都不知道明天一睁眼我会在哪里。终于,车停了,雨依旧下,电依旧没来。黑灯瞎火的靠着手电筒把行李搬进房间。黑夜静悄悄。

管老板要了一些热水,大人孩子就着手电筒和烛光,吃泡面,啃鸡腿,哈啤酒,切鱼肉。大口喝酒,大口吃肉。

生活教育我们,要学会随遇而安~~~。

终于在我们吃完生日大餐的时候,来!电!啦!     嗯,是的,我们也该洗洗睡了。

这真是一个难忘的生日啊!

第五天 Ella & Yala

清早起来,鸟儿对我唱,花儿对我笑,虽说小雨淅淅沥沥的下着,毕竟,我们被藏在了一个深山老林里,落个清静。大帅锅不烧了,小帅锅也满血复活了。

吃过早饭,出发去雅拉公园。路上顺便采购些蔬菜。都是报价100卢比/公斤。

Tissa的旅店也是司机帮着找的,40刀。吃过午饭出发雅拉公园。250美刀(含两个车+门票)

豹子 豹子,快看豹子,稀有的锡兰豹,溜溜达达的从我们车前过了小马路。

完美!

一扫昨天的阴霾,今天的锡兰豹带给我们无尽的惊喜。带上早上路边买的蔬菜水果,找个饭馆搓一顿

第六天 Tissa & 米瑞沙 晴

Tissa,不仅是Yala公园所在地,而且这里有一个非常美丽的湖

路上司机请我们品尝当地的酸奶,配上蜂蜜,味道还不错

终于,我们到达了孩子们盼望的海边——米瑞沙海湾。更令我们兴奋的是出门右拐就有一家中国餐馆。

海边,自不必多说,换好衣服玩去喽

雨神的世界谁也不懂,回房间,碎觉

第七天 观鲸 雨

雨神在哪里,雨就在那里,冒雨乘船去观鲸,4000卢比/人,包含突突车往返酒店接送。

观鲸船分上下两层,下层票是不能上上层VIP平台的,票价不同。上层登高望远,下层可站在船头无死角。
雨一直下,船如一叶扁舟,在浩瀚的大海中各种起伏。

下午继续戏海

下午的海浪越来越大,带着媳妇去海中冲浪,当你站在巨大的海浪面前,才觉得我们是多么的渺小。突然,一个水墙扑面而来,我们俩个人一个趔趄,纷纷被海浪拍入水中,媳妇的眼镜消失了。再也没能找回来。

联系了司机师傅,带着我们去马特勒配眼镜。共7000卢比,第二天早上10点可取

第八天 加勒古堡 晴

加勒古堡路上,路过小海鲜市场,败了一点点海鲜

加勒古堡一步一景

逛完古堡,去往斯里兰卡的最后一站——尼甘布

路边继续败海鲜

斯里兰卡唯一一条高速,好像是中国援建的。

晚上7点半到达司机帮助定的酒店, 60美刀/间, 可以第二天下午5点退房。
借用酒店的厨房,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当然还是给了厨房使用费 1000卢比。

第九天 尼甘布 晴

享受宁静的海边清晨

孩儿们一直念叨要出海钓鱼,找酒店和司机询价, 最终125美刀,6人一条船。
美美地吃完早饭,10点到达港口。

一直以为出海钓鱼会很惊险,没敢带相机。向导带我们去了一个叫做什么 Monkey land 附近,很浅。大人小孩玩的很欢乐。水浅,景美,抓蟹,挖贝壳。
最终我们只有一条鱼的收获,不过向导带了很多的活虾做饵料,最终都送给我们了,下了船司机有帮我们要了几只螃蟹。哇哈哈哈哈,午饭又有着落了。我们就是这样会过日子。

妈妈们在家里也没闲着,去海边冲浪,顺手挖了半盆扇贝回来

继续开火,做午饭,顺便在附近的小摊上买了一些炒米饭和咖喱烤鸡。

苦也吃了,福也享了。9天的斯里兰卡之行到此就结束了。

雨神的旅程总是有很多遗憾——
因为雨,没能看到千年的菩提树;
因为雨,没有在著名的康提停留几日;
因为雨,没有欣赏到英伦小镇;
因为雨,说好的生日大趴毁了;
因为雨,没能追寻到海中精灵——海豚;

是的, 这  就是命。
                                          ———— 2017.02.08

最后的海鲜最诱人

2017-02-09 12:24

终于看见晴天了

2017-02-10 10:51

引用 金银花开1 发表于 2017-02-10 10:51:25 的回复:

回复金银花开1:

2017-02-10 13:5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09 12:24: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