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住春节人潮的上海迪士尼和西塘之行

BoBo (顺德) LV.10
2017-02-09 11:09 185/2

序言
一直以来,春节的假期都是以留在家中或在家附近活动为主。但看着身边越来越多的亲戚朋友都利用春节假期出外旅游,再加上宝贝女儿放假后每天都给我无比渴望出外游玩的眼神和撒娇。就在年二十九那天,我决定了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春节之行。在短短的一小时之内,我把机票、房间、门票都一一付款确定。回家后,我就把这次出行计划都告知了老婆和女儿。听到消息的她们都喜形于色,特别是女儿还手舞足蹈起来。你们快乐,所以我也快乐!我的内心也瞬间有了无比的满足感。

第一天,1月30日(大年初三)。

早上9点30分的飞机,我们家提前3小时早早就自己开车去机场了。可去机场的过程真是一波三折啊。首先是买个麦当劳早餐都等了差不多二十分钟;然后自己疏忽错过机场高速入口要走远差不多二十公里;再然后去到机场绕了三个圈才找到停车位,停好车后又要走比较远才去到出发大厅。总之,弄到我们都十分紧张,害怕自己错过了飞机。幸好当我们来到出发大厅看到人流不多时,才放下心头大石。很快地,我们十分顺利地办好托运手续,高高兴兴地迈步前行。今天的天气也十分好,阳光普照,出行的心情也瞬间爆好!

为什么阳光普照还要手拿羽绒服呢?因为天气预报说上海是蓝色寒冷预警哦但愿那是我们家能承受的冷吧!Ps.女儿说一定要带公仔一起出行,然后这毛毛熊就幸运地被挑选出来了。

飞机没怎么延误,甚至还在我预计的时间前到达上海。可能是才年初三的原因吧,飞机上还有几排是空座,被我误认为人还没那么多。到后来我才发现自己的想法太幼稚了。Ps.下飞机后,明显有冷感,马上穿上御寒衣服。

推着行李,我们来到了第一站——田子坊。两年多前爸爸也带过你来哦,不知道你是否记得呢?

不多解释了,上图后就知道是啥状况了,人山人海,水泄不通啊。

难得找到一片没人的净土。

女儿一看到喜欢的卡通人物就立马冲进了店铺。其实我也觉得这些卡通人物好可爱哦!

又是卖卡通的店铺。可我主要都是为了左边的那些文字才上图哦。

向隔壁那位姐姐学习装逼照。

女儿告诉我她好像来过这家店。没错,其实爸爸带过你来田子坊了。只是想不到她还记得这家店。

其实我觉得这里面的十二生肖衣服也挺炫酷的。

再次获得此殊荣

你也是实至名归!

既然拿到许可证,爸爸就允许你放吧。

这就是我们爱的誓言。

由于人流越来越多,田子坊的街道本来也不宽,再加上我们的行李在那也不好推,所以我们选择到对面的商场来个下午茶。

跟我们广东喝茶的烧卖差不多。

蟹黄小笼包和鲜肉小笼包挺好吃,值得推荐!Ps.我没收他们家的推广费,纯萃是个人推荐哦。

吃完东西后,看时间还比较充裕,我们就决定去感受一下网上推荐的“建投书局”。

小时候看到那么多书就感觉头痛,可现在走到这被书海围绕的楼梯,感觉变舒服了,好奇怪哦。

宽敞明亮的空间令人好舒服!

这真的是书店吗?好高大上的感觉啊!

书店里的咖啡店,本来想坐在那装装逼,可位置有限,早早已经满座了,只好拍照留念。

透过咖啡厅的窗户往外随便一拍,都是高大上的即视感。上海地标性的东方之珠映入眼帘。

差点忘了来这的目的我们来是让女儿看看书,调动一下她的学习积极性。

我也立马进入状态,好好地为她做好辅导老师。

在书局出来后,我冒着寒冷的江风绕到书局旁边的黄浦江。好多游艇停泊在这。

在“去哪儿”搜到上海迪士尼附近这家“上海房车总动员休闲度假营”,我立马就喜欢上并预定了两晚住宿。因为我们家都没有尝试过住房车,而且我宝贝女儿对房车都是情有独钟,时不时都说我们家如果能换上房车就好了。就趁这次好好满足一下她的小小心愿吧!

女儿看到这些梦寐以求的房车,整个人又重新兴奋起来了。这就是爸爸先前跟你说的惊喜,你还唠唠叨叨的问我啥惊喜,现在终于可以揭晓,希望你能喜欢吧!

把沙发和茶几拼成大床,再加上原来四张上下铺的床,其实可以容纳六个人哦。1000元能住六个人其实也划得来。

妈妈给女儿做好榜样,临睡前要一起看看书。

第二天,1月31日(大年初四)。

其实有朋友在年初二已经去了迪士尼游玩,并提供了一些信息给我们。我们已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顶住人潮,玩转迪士尼!

我们住的房车营提供免费接送迪士尼服务。虽然住的地方离迪士尼不过两公里,但是我们家还是早早预约了7点的车把我们送往迪士尼。没有最早,只有更早!去到那才发现已经人头涌涌。这只是入园前的安检门。

排了将近二十多分钟的队,终于等到了盼头,很快就可以进园了。其实我们应该要知足,我们朋友要排一个多小时队才能进园,而我们从房车营出发到进园总共也只是花了不到四十分钟的时间。Lucky!

一进园后,我们啥都没想,手拉女儿就径直冲向第一个目标——飞越地平线。据说,这是人气和评价最高的游戏,被列为必玩项目。

抬头望着“星空”,仿佛置身于银河系中。很幸运地,排队不到三十分钟就快要到我们了。

大家正在认真地听雷鸟婆婆在介绍。

准备上座!这可是传闻要排两到三小时才可以玩到的游戏哦。

一开始生怕自己会拿不稳手机所以错过了开头的阿尔卑斯山脉和格陵兰岛,到了澳洲悉尼才敢拿出手机拍照。

美丽的巴黎铁塔。

瞬间飞到了我们熟悉的地方——中国的万里长城。

泰姬陵。其实我是想拍上面的脚的。说实在话,这游戏的裸眼3D效果做得真好,完全是身临其境的感觉,十个赞👍

飞越地平线出来后,我们立马往第二个目标“冰雪奇缘舞台剧”出发。路过漂亮的迪士尼城堡,爸爸还是忍不住要驻足一下,顺便讲一个简短的童话故事给宝贝女儿听。Ps.这里的天空看上去也是好舒服好漂亮哦!

路过“晶彩奇航”,看到提示的排队信息为30分钟,再看看手表离表演的时间还有差不多二个小时,所以就决定先玩这个项目再去看表演。排队不到一会儿,往回一看就是这种境况了——人潮啊!

可以上船啦。

可能是船能容纳较多的人,所以感觉也没有排到30分钟就到我们上船了。

其实船还没去到这,我们已经猜到是“美女与野兽”。毕竟我们家的车上有一段时间经常会播放这动画的音乐。

虽然我们没有凭船上播放的那段音乐猜到你们,可阿拉丁的故事可是家传户晓的哦!假如我们家也拥有一盏神灯那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哦!

曾记得这些扫把和米奇老鼠给我们的童年带来了多少的欢乐!

这个卡通人物我真的搞不懂,听我女儿说是长发公主。你们认为呢?

花木兰的主题曲本人也比较喜欢听,可一提到花木兰,脑海里第一闪现的还是“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不闻机杼声,唯闻女叹息。”

一听到《under the sea》,女儿也随之手舞足蹈起来了。

进了山洞后,赫然发现了这些漂亮的水晶,我终于知道了这项目为啥要叫“晶彩奇航”了。

晶彩奇航出来后,我们开足马力,奔向冰雪奇缘剧场。可能是我们观看的表演是第一场,且大部分人可能都在排游戏项目的原因,排队也是挺顺利的。挑个适中的位置,静待表演开场。

开场的时间十分准点,安娜很快就出来跟大、小朋友们见面了。

这可爱的雪宝何止我女儿喜欢,其实我也蛮喜欢的。

千呼万唤始出来,我们的艾莎女王终于出来和大家见面了。

人齐了,就一起“let it go,let it go”不对不对,应该是“随它吧,随它吧”。

整个表演感觉都是以一起唱歌为主,音乐是熟悉的,可歌词就要认真看屏幕才跟得了大伙合唱。总体来说还是不错,中文版的歌曲有中文版的特色!特别是前后小朋友那愉快、卖力的歌声把整个剧场都变成了一大片音乐海洋!

其实看完表演后时间还尚早,时间还不到11点15分。可为了避开吃饭的高峰期,我们还是决定提前吃个午饭。

时间真的刚刚好,饭后不久就开始花车巡游了。高飞和松鼠曾几何时都是我们任天堂游戏时代的主角之一啊!真让人怀念!

其实我们也算站了个比较好的位置。👍

看到可爱的小飞象,我就情不自禁地哼起歌来:“童年时逢开窗,便会望见会飞大象。但你问为何我这样失常……”(粤语歌《三人行》,好好听的哦!)

玩具总动员的巴斯光年和胡迪,还有可爱的玩具。当然,我还是比较喜欢那只所谓的“暴龙”。

这个真的不太熟悉,说不起名字来。

我们又见面了。

其实我觉得雪怪也是挺可爱的。

花木兰凯旋归来了!

《疯狂动物城》的尼克和朱迪好可爱哦!我也经常以“try everything”来鼓励女儿哦!还有,差点忘了灯神,你也好可爱哦!有木有。

没等花车巡游结束,我们就来到了明日世界园区。根据游戏排队时长的提示,我们挑巴斯光年星际营救项目是比较适合的。因为“创极速光轮”和“喷气背包飞行器”都要等100分钟以上。只有它显示为30分钟。

英姿飒爽的巴斯光年指挥官将带领我们进行一场星际大战。

瞄准“Z”,攻击!

巴斯光年指挥官的正确引领下,我们大获全胜,营救成功

看到分数了吗?作为“四眼”的我可是“宇宙突击队”!厉害吧,有木有!

巴斯光年一出来,跟刚刚进去前的画面画风突变,已经是人头涌涌了。

爱丽丝梦游仙境我只看过卡通书,近段时间上画的电影都没有捧过场,回去有机会就上网看看,感受一下。

女儿正在仔细阅读介绍哦。

内有恶犬,请注意!门在不停的震动,且门后还不时发出恐怖的声音。可好奇的孩子们还是要向恶犬发出挑战,用小手去触碰它的鼻子。

往城堡方向一拍照,有点乌云密布的感觉。千万不要下雨啊!(幸好最后还是没有下雨)

红皇后御花园,人流还不算多。

给大头红皇后来个特写。

疯帽子茶话会。

离开爱丽丝梦游迷宫后,由于朋友极力推荐“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所以我们还是决定挑战这漫长的70分钟排队等候。

这应该是杰克船长的专用办公室吧。

千辛万苦终于可以上船了。但周边的氛围突然间让我们感觉有点紧张了。

原来的白骨瞬间变成杰克船长,他将带领我们这班船员开展一场宝藏争夺战!

看到沉没的金银财宝了。

好近哦,仿佛伸手就能摸到那样。

发现敌人戴维·琼斯船长,大家做好作战准备!

瞬间感觉从海底准备上升到海面。

上海面后,大家已经置身于激烈的海战中!开炮,攻击!

混战中,我都搞不清啥状况。

最终,我们在杰克船长的引领下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海盗船出来后路过女儿偶像朱迪刚出来跟大家打招呼,我们就马上来个合影留念。

合照完后,我们就排队去看《人猿泰山》了。这表演主要是把杂技表演融入人猿泰山的故事里。其实感觉还是不错,小朋友们都看得聚精会神的,值得一看!👍

中国传统杂技之一,转碟。

主人翁跟女主角在空中漫步。

泰山出来后,我们马不停蹄地走去观看《加勒比海盗剧场》。未进场馆内前,表演已经开始了,而且还是比较滑稽的。

现场报名成为海盗后,我们就顺理成章地成为杰克船长的一员,允许跟着大堂。

杰克船长出来了。说实在话,我觉得他扮演的真的很不错!👍

帷幕拉下后,画风突然说变就变,剧场变得紧凑起来了。

在船上追打的过程中遇到暴风。

这不是坠落的两人,而是飞在空中打斗的杰克船长和海军上将,他们两应该是靠下面的机器令他们漂浮的。那只是我的摄影技术差令大家感觉不到效果而已。

看完剧场后,我们就近就餐。出来后夜幕已降临,而且气温也明显降了好几度,直教人不停的哆嗦。

走向被网上评为烟花汇演最佳观看点时发现早已人满为患。

妈妈和宝贝女儿已经占到了比较有利的观看位置。我就趁着离表演开始的时间还有四十多分钟,独自跑了去这里。

雷神套装。

蚁人。

个人比较喜欢这“肥仔”。

各路钢铁侠。

回去后等了不久,表演马上就要开始了!迪士尼城堡瞬间化成屏幕,迪士尼经典的卡通人物轮流出来和大家见面。

漂亮的烟花也随之奔放!

灿烂的烟花在夜空中开花,周边的小朋友也乐开了花。

出门前打算买点明天早餐回去,看到这炫酷的百事可乐真想把它带走。

女儿入戏太深,说要让五星级大鼠厨师为她做个美味的蛋糕吃。

第三天,2月1日(大年初五)。

我们早早起床退了房间后就直奔地铁站。

南京路附近找酒店入住,我觉得这家“上海大酒店”性价比是十分的高。👍Ps.我们去完西塘回来后再办理入住手续的,可能是我要求的大床房没有了,所以前台就为我们免费升级入住行政套房的大床房了。

在酒店前台寄存好大件行李后,我们继续乘坐地铁去虹桥高铁站。由于上海站离嘉善南站比较近,所以高铁的车次也比较充裕,我们买票不久就可以验票入站。西塘,我们准备来啦!

坐高铁去嘉善南站用时比较短,二十来分钟就到了。从高铁站坐公交车K222去西塘据司机说不塞车的话大概要用40分钟左右。可我们适逢春节出游高峰,虽然前期路段还是比较畅通无阻,但到了百度地图显示的最后一公里,塞了起码30多分钟。当时真的很有冲动叫司机开门给我们走路过去算了!特意把行车时间表照给大家参考参考。

不想坐公交车的人也可以选择坐直达车。

我们家没有受网上逃票或一路跟着声言可以便宜进园的人的诱惑。正正规规买了票,昂首挺胸地踏入西塘大门。

进去看到有棉花糖卖,女儿用她那渴望的眼神赢得了大大的棉花糖。

进了西塘那门后,一直误认为已经进入景区。心里还在想西塘感觉没什么的。到了这里问了人才知道原来我们一直还没真正进入景区,而这里恰恰才是进入景区的其中一个门。立马排好队,等待进入。

这里有炸蝎子、炸蝉。

这里有炸蜈蚣、炸草蜢,炸蝉蛹。

我们家最终选择了这三种:铁板鱿鱼须、炸蝉、炸蝎子。

还有这个也是挺好吃的!值得推荐👍

盐焗鹌鹑蛋。

瞎扯蛋

纯真猪

谁想吃掉“鹿晗”,请举手。

口渴了,来一瓶!本意是出于好玩,但喝起来也真的挺好喝哦!

招收有诚意的批发和零售药商

女儿也被里面那动听的声音吸引住了。真的,我发现有很多潜在的中国好声音都是出自这些驻唱歌手的!

先照一下门口的文字再进去看看。

原来就是他把老狼的《虎口脱险》演绎得那么动听!歌声真的可以用“绕梁三日”这成语来形容!

先让大家感受一下西塘长廊的人山人海。

再看看以上三幅没啥人的图,是不是感到好舒服呢?

每个水乡都会有这样的标志性拱桥。

本来打算也想坐船游览一下。可由于天气比较寒冷,所以就放弃了坐船的念头。

天气越来越冷,要特意买上一条围巾为女儿保暖一下。

从前慢。在很多关于西塘的游记里都好像提到过。

送子来凤桥,听说有一段故事。

不知道是不是由于天气寒冷的缘故呢?还有好几只空船没有驶出。

店铺“脑子进水”真的有点搞野。

里面有各类证照出售,买了就可以上天下地了。

我在这里拾到了这人的身份证,我该如何还给他呢?

正在排队等待过桥。

保安同志的笑容是那么自然和灿烂!为了维护西塘的秩序和安全,辛苦你们了!

桥对面的“龙凤店”还没等到夜幕降临,已经心急地把灯亮起来了。

过桥后,来到了人潮聚集的西塘小吃街。由于在入口附近已经吃过小吃,所以在这里也只能随意逛逛和看看算了。

经过商量后,我们还是趁早避开人流先吃个饭。所以在附近找了家饭馆就坐下了。看着窗外的人潮,我们还是觉得这选择是正确的。

田螺很好吃,油焖虾也可以。

豆腐鲫鱼汤虽说没有家乡做得好,可在这里也可以尝试一下以解乡愁。

菱角毛豆有点吃不惯,但据说对身体有益,所以最后我们还是清盘了。最后结账时好像合共140多元,性价比高啊👍

吃完饭后,夜色已慢慢降临。红灯笼也慢慢亮了起来。

江南,最忆XX!

来到了酒吧一条街,气氛也随着劲爆的音乐变得热辣起来!

在酒吧街居然有“猫的天空之城书店”。

大家各自选好明信片后,都认认真真地书写着想说的内容。

投递完明信片后,我们就准备要离开这美丽的西塘了。

搭乘的K222公交十分顺畅地就把我们送到了高铁站。用时真的在四十分钟以内。

回房间后跟女儿要疯一下。

我看时间还早,就独自出去散散步。路过“和平饭店”。

东方明珠塔虽然没有亮灯,可这样的你还是掩盖不了锋芒。毕竟你的存在标志着一个大上海的时代!

第四天,2月2日(大年初六)。

早上走出酒店大门后发现上海的停车费居然只收9元每小时!这可是南京路步行街哦!相比广州天河那16元每小时真的感动多了!

乘坐地铁一个站就到我们今天去吃早餐的地方。相信来过上海的朋友都对这个地方很有印象,那就是城隍庙。还没真正进去就已经看到围上栏杆了,可想而知又是一波人潮将近。

今天的天气看上去也是十分的好!

看路牌去南翔小笼包只需拐左,可是由于人太多,所以路口被封,必须绕个大圈才能进去。

看到老庙黄金也能给我们带来好运!

大红灯笼高高挂。

来到南翔小笼包店为了不排长队只能排人均80元消费的短队。

蟹黄灌汤包,热辣辣的汤要慢慢喝哦。

据我女儿说迷你粽好玩又好吃。

一分价钱一分货,蟹膏小笼的蟹膏还是可以交差的。

不过我和老婆还是觉得鲜肉小笼比较实惠和好吃。

据说上九曲桥是上海本地人的一大习惯。

吃完早餐我们就启程去下一站——外滩。阳光普照,心情好啊!

手拖小情人漫步于南京路。不一会儿,东方明珠塔已经近在咫尺。

走向黄浦江边,早已人山人海。

把握机会,占了个有利位置。

晴天万里,有海鸥飞过,有游船驶过,这样的黄浦江才是最令人心旷神怡的!

没有了晚上华丽灯色衬托的万国建筑群归于平静。

在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了有冰棍卖。毫不犹豫地就买上一条,顺便衬托一下寒冷的天气。

其实这冰棍的味道还是可以的。看我女儿还吃得乐滋滋的。

宝贝女儿主动申请帮忙推行李。好孩子,真乖。👍

我们是晚上7点30分的飞机,临去机场前老婆提出要去她近段时间的偶像那里吃东西。没错,就是薛之谦嘛。其实《演员》、《丑八怪》还是挺好听的。

饮料给了6元后可是任你喝哦。

我们点了鸳鸯锅。锅底包四只牛蛙哦。

给我最喜欢吃的牛蛙来个近照。

一只牛蛙就占了一只碟,好多肉啊!

肥牛和牛舌也是我们必点的。

心型的午餐肉放到火辣辣的锅里也是好好吃的哦。

四只牛蛙已经不能满足我和老婆对牛蛙的钟爱,再来三只吧!

潇洒地踏上准备归家的路。

女儿依偎在爸爸那看玩《王者荣耀》。

飞机也是准点起飞,回程的飞机空位比来的时候更多。所以我们很快也飞回了广州。下机后,发现“恒大”就停在傍边。

四天的时间也是过得特别的快,想着过两天就要上班了,心情也难免有点down。不过当我想起和家人开心度假的时光时,心情马上就愉快起来了!是的,你们快乐,所以我也快乐!我要好好工作,好好赚钱,争取更好的条件去更多的地方!努力!加油!

引用 BoBo 的图片:

哈哈 好多龙猫啊!

2017-02-09 15:51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7-02-09 15:51:59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嗯,那里有好几家店铺都是好多龙猫的哦。